东极归来不看海——东极岛(青浜岛)2日游记

被你的背影击碎
我剩下一身赤裸
呐喊扬帆
启航......
                                                                                     ——那片海

说走就走,不负青春

《后会无期》捧红了东极岛,《平凡之路》唱出了东极岛,前年想带爸妈去来着,可是船上人挤人,岛上都是人,当时就此作罢。东极镇由三个(好像是四个岛)组成,庙子湖、东福岛、西福岛(当年岛上只住了2户人家,附上宝宝惊讶脸)、青浜岛。庙子湖和东福岛已经开发的不错了,西福岛已经没人住了,SO...青浜!我来了!
说走就走的旅行必备品:钞票,相机(最后懒得用),墨镜,丝巾,适合拍照的舒适拖鞋!防晒,防蚊用品,洗漱用品,毛巾...
提前准备:看好天气预报,准备一些现金(岛民部分还是要收现金),旺季得提前订好住宿,船票,船票可交给住宿老板找人代买,或者直接电话13867208881郭迪。每张票多收50元代买费。回来的船票可以直接在船上买,会给你一张手写的收据类的东东,可以下船后拿去售票点换船票(青浜岛是木有售票点 只有个小姑娘在那买票 好LOW 要去庙子湖的售票点换)。特旺季就另说了...

TIME:8.21PM-8.23PM
行程:G44杭州东-嘉兴南,自驾嘉兴南-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东极岛-青浜岛-庙子湖-沈家门-杭州
吃好住好人均¥1800

D1:8.21PM 16:15高铁G44 ¥34.50元 16:50 正式从嘉兴南出发定位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汽油费:布吉岛,过桥过路:忘了 好像¥230
19:00左右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附近,自驾的话,随便住哪,反正路上空。
购买好8.22AM6:45上舱船票¥300两张,代买费¥50一张,共¥400
住宿建议:好点 海中洲国际大酒店    一般:舟山外滩假日宾馆      PS:自行在去哪儿上搜价格哈
食:码头附近大排档 大众点评上建议31号32号36号大排档,当天31号排挡在排队,其他都空...
因为有人不愿等,最后在36号落脚,海鲜点了290多,饮料自带,最后大众点评支付¥233.75请叫我生活省钱小能手。
食建议:听别人说其他地方吃的便宜还好吃,可是有人不愿跑。那就就近选择了,反正海鲜都那样。

还好带了小样,海风吹一天,头发就腻死了。

被海浪亲吻,被大海包围

8.22PM 06:25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停好车~  也就是昨晚大排档旁边 听当地人说一路免费停车的框框,一定要停框框里哟~ 当然还有个大停车场,停车场收费,¥24一天
06:40登船,检票口在大门左边,自己认真看字,别爬错船咯~

船费昨天出的。
每天有四班去三个岛上的船,分别是6:45 8:45 11:30 14:30
从出发到岛上约2小时
因为是最早一班船,所以去青浜岛需要转一下船(周一、三、五其他班次的船不用转),再付¥20元,直达的就不用啦。
船分为上舱¥150,中舱¥130,下舱¥100.还有卧铺!哈哈,如果船上人不多,回航选择卧铺真心不错。¥130
上舱挺晃的,我觉得中舱和卧铺还不错耶(文章末附各舱图)

迎着朝阳自拍 睁不开眼,哎~

真真是随便拍拍都美腻~

锦瑜妹妹说我P了比原图难看~ 咋滴!!!!!!!!!我任性

9:10AM前面就是第一站,青浜岛!也是我选择入宿的地方。 因为比其他庙子湖,东福岛人少。是我个人偏好的感觉。
插一句笑点,船上的广播员广播是如下:欢迎来到秀美的东福岛,岛上停水又停电,祝大家旅途愉快!
哈哈哈哈哈!

岛上奶奶在晒我叫了几天,吃了几天的贝类,还是忘记叫啥了。算了 哈哈

2013年才立的碑石,可想而知!这岛是多荒

岛上就那么2条路 走啊走。 我订的是 青浜岛上最有名的那片海,还有家叫 海阁碧休闲渔村还不错(我个人喜好的)。可以叫老板来接,我是没等到老板,他说来接我了 还看见我了。可是是我自己找着去的,问了当地岛民,就一条路走 到底,右拐走个200,300米就能看到那片海1号楼,当时心一咯噔,艾玛,不会住这个吧。哈哈,当然不是!

2号楼~

哈哈,被我嫌弃的那片海1号楼。但是里面还是不错的。我是个要注重起来内外都注重的人,哼哼。

两只隔礁缝相望的螃蟹宝宝

那片海客栈的酒吧

落脚地,这个矮矮的海边小房纸

唯二的两间靠海VIP房间,还好带着充电宝,嘻嘻,圣诞礼物,真心好用,岛上会突然停电,必要的时候是个小台灯。

入宿的地方

超级超级超级喜欢这个亭子,就在住的房间对面,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星星和大海

去亭子

亭子和本王,貌似鞋子抢镜了

亭子和本王还有那双抢镜的鞋!!!!!!!

还是亭子

站亭子看岛上,很多荒废的房子

休息区:后来才知道,吃饭用的 哈哈

大中午躺这也很舒服!

那个晃晃的摇床,瞬间把我带回了童年,那时候家好大啊,也装了个吊床 哈哈!

那片海客栈的厨房

壁炉。听老板说,冬天来可以生火取暖。

当初被我嫌弃的1号楼,因为VIP房只有2间,如果下次人来多了可以住这个1号楼,应该更便宜

1号楼

中饭时间。懒得走 就在老板家吃了。也不知道点啥,就直接¥200 让他按照2人份配。坐二楼阁楼 看着海 吃饭饭

老板家纯真的孩子们 动不动就游艇出海 妒忌 嫉妒 羡慕!

午休可以房间里吹空调  也可以在外吹海风 一点都不热

中午房间里休息休息,15:00 PM徒步绕岛一圈。

永远出戏的鞋子

因为上午太多人吐槽我的鞋子。所以忍着烫也要拍照!!!(其实真不烫)

2元硬币1分钟。。还好身上揣着几个钢镚 一开始不懂怎么看 浪费了。 会看后还是能看的爽。
建议一次丢个4元6元的,看看~

岛上的山,山上的路

在岛上一户爷爷家(离孩儿洞附近码头最近的其中一家)乘凉喝水,他也是坐观海凉亭那换钢镚的爷爷。跟我们说了日本沉船遗址,八戒,英国人藏身洞的事。

这阵子在拍电影,好心爷爷的女人参演,设备也放他家~

爷爷家近百年的家居

多久多久没人走过的路吖

怀孕的羊妈妈

回来的路上我都一个劲找摄影组去了。就忘了拍照这个事情哈哈。没!照!片!
路上还“捡到”2寻找住宿的小情侣,邀请跟我们住隔壁了,因为是真心喜欢这房子,晚饭还一起吃的,不过晚餐吃的不大满意,因为老板不在,老板娘有点太计较了。。。觉得还是不走心。嘻嘻。
当场总结,老板人不错,会做生意 人也好,老板的姐姐也不错。大厨师是江西人,他老婆人也不错。他就。。。。一般吧。。  反正有事找老板吧,其他人就算了。
晚餐¥500

老板家的孩子们拉着我一起放孔明灯许愿,可是呢,岛上放孔明灯 真的得看时机和运气啊!
因为,风真大!

别指望晚上认真看电视。。因为会突然这样! 星星、海看完 回来洗洗睡吧,明天可得看日出,捡贝壳,抓螃蟹。

借图一张。没带大炮,拍不出漫天繁星,银河系,以及荧光海的感觉

东极归来不看海

D2:浪
        旅行最好的意义对我来说大概就是,那些因为放松束缚而膨胀起来的感受不会再缩水,它们让平行的空间生出不一样的光彩。在旅行中,你会感受一切的震撼与惊喜,体会着它带给你的一切无法言喻的感受。你会发现,在宽天阔地的风景里,慢慢清晰起来的自己,永远都是个有趣的人,你变的多话且生动,你对很多东西充满了好奇,你仿佛在内心深处寻找到一点儿模糊的信仰。你变的不惧怕后果,更愿意迈步向前。人生的荒诞和庸常,在日复一日相同的日子里变得没有区别。
        其实旅行也一样在感受你,它对于每一个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化学作用,有关生命,有关爱情,有关自由。它坚定了你的坚定,引你义无反顾的去附和它符合他。
        很多事说了不去做,就变成了悲伤的梦想。有一些事情,听过了不去试试看就永远只是听说过,试过了才会被划进自己的人生,就算最后没有结果,也想试试看,从没觉得永恒有什么稀罕,钻石不过是碳。不要习惯把你心仪的旅行留在下次,「下次」是看不到尽头的期限。
         当你知道,处处都有美丽新世界,眼前的沟沟坎坎就变得渺小,很多事情,都变得值得等待和期许。

回程船票选择了13:45在来的时候船上已买好,省去了¥100黄牛费~
因为是周二,没有直达的船,SO又得花费一人¥20先乘船去庙子湖再转沈家门
早餐在回笼觉中度过,直接老板家吃的中餐。四处游荡了下,就收拾行李。因为青浜岛至沈家门的船儿是12:20分发船。晃到离港口很近一家小饭馆- -名字我又忘了,当时还特意记了下,说推荐各位来吃早餐呢!从她家走去港口2分钟吧,坐她店门口可以直接看到港口。

5:10AM

8 23 5:25AM

20分到达庙子湖!
因为太累。本可以坐岛上观光车转岛一周。留给下次,反正我还得来~
貌似45  40左右一个人~ 环岛一周大概40分钟左右。发往沈家门的船13:45发船。

以下是图~给大家参考

上舱——图

上舱

中舱——图

卧铺——图

上舱的夹板是不错滴。其实买什么舱都能上来。只要你魅力大。哈哈~ 就船员守着,撒个娇通行无阻。

这家住宿貌似也还行,比那片海便宜点,主要那片海我喜欢的房间 就只有2间VIP╮(╯▽╰)╭,其他的房间好像比不上这家。这家好像吃饭 更爽。。。好像,,,我说的是  好像。。
他前面(再靠海一点)有家大排档,好像不错。
对面是个超市,买水 饮料 那还是超市来的便宜。如果旅伴不懒的话。。还是多走几步 到超市来买吧。

岛上我看得上的也就这几家。还有两家没拍。海天一色?还是啥,我又忘了,哈哈。

16:00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取车,回杭~  G20 木有办法~
舟山杭州留下出口(离我家近)过桥过路费¥190

19:50到杭州 ~文三西路古墩路口~家附近的土匪鸡!!!!!!炒鸡好吃!!!!!!过江鱼卖光了

最后 没了~游记很赶,随便算算有20多个人等着~~~
可是。。。我这完全是浪游~ 好像很多人不适合啊!!!
你们可以
1.D1沈家门一早出发——青浜放行李——东福山(青浜坐船20元上东福山)中饭东福山解决——回青浜岛如果时间够,就转岛半圈(约2个半~3小时)——D2青浜岛出个海(得4个人以上)再岛上玩半天——上庙子湖转半天—回沈家门    (只要不是周五周六周日,回去的船票可以岛上或者船上买)
2. 或者一个岛住一天 玩一天 建议 选2个岛住就OK了 文前面说过 有四个小岛 东福山 西福山(无人了)庙子湖 和目前最荒的青浜。 青浜主要休闲为主哟~个人觉得
再不懂微信窗口我好了~
完!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5 10:26

东极哪里能拍到荧光海?

2016-08-27 23:2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