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里啰嗦的甲米游记

雪山飞狐 LV.7
2016-08-24 17:32 1015/5
  • 出发时间/2016-08-10

第一次出国,还是不太敢全部自由行,但又不喜欢跟团。于是选择了旅行社的机票+酒店自由行方式。
  春秋航空的甲米白天直飞,酒店原计划是Sheraton Krabi Beach Resort的,结果因为定晚了,没有房间。只好自己换了喜来登旁边的Beyond Resort Krabi,也有私家海滩,网站上的评价也不错。团费本来是喜来登的4580的,改成毕安后价格变成了3880,孩子是2580,在毕安酒店孩子加早餐250铢/天。
  到了甲米的五天,我们计划跟团去宏岛和甲米四岛,然后带孩子去骑大象,再租摩托去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回来去虎窟寺和甲米夜市。
  PS:甲米的喜来登Sheraton Krabi Beach Resort现在改名成Dusit Thani都喜天丽了。

第一天(2016-08-10):

早上9:00到双流机场机场T1,在肯德基那边的值机口办完登机手续。只用护照就可以了,我们没有带身份证,孩子也没有带户口簿。
  11:00起飞,春秋航空没有免费餐食,盒饭40一份。自己买了肯德基鸡肉卷上去。快降落时空姐发了入境卡和离境卡,用大写英文填好。离境卡一定要放好,没有它,回来就麻烦了。
  泰国时间15:00降落在甲米机场。进了航站楼,走扶梯上去,通道左边一排有4组8个入境窗口,通道最里面的是落地签办公室。我们这个航班大部分都是办理落地签,我们是提前在成都把签证办好了的,直接在1-8窗口排队,这里入境是不用交小费的。最里面的落地签办公室要给小费,否则各种刁难。
  把护照,机票和入境单一起交进窗口,很顺利办完入境,窗口背后就是下楼的扶梯,下去后没有入境特殊申报的物品,直接走左边的绿色通道

下图是甲米机场,shuttle bus可以买到奥南和甲米镇的车票。

出来后旅行社安排的接送司机已经举着我的名字牌在那里等着了。开了30分钟到达酒店。

到了Beyond Resort酒店,一间房入住需要两个人的护照,给孩子交了5天早餐费,共计1250铢,可以刷卡,我是现金缴的。
  酒店大堂在五楼,望出去就是海景,比较震撼。大堂下面的一楼就是早餐厅,旁边就是游泳池,下面就是私家海滩。

无边泳池,旁边就是早餐厅。

酒店的私家海滩,很多老外带着孩子在这度假。

我们两家6个人住了两个房型,一个是花园别墅,一个是小木屋。
  花园别墅是独栋两层圆形建筑,我们住的一楼,面积45平米左右,房间比较暗,可能是家具是原木色的原因,刚进门没有惊艳的感觉。房间除了卫生间大点,其他设施和小木屋一样。我们的电视机还是坏的。更悲催的是床头没有插座,没法躺床上边玩手机边充电了。

花园别墅外景

酒店房间布局图,cottage就是小木屋,离酒店大门很近,大堂Lobby比较远,不过也就3-5分钟路程。除了面积小了点,其他诸如卫生间、保险柜,衣柜、电视机等设施一应俱全。

cottage小木屋外景

入住办完,就走到沙滩去逛了一圈,沙子很细。往左边走就是喜来登,往右边走,可以看到对面的小岛,晚上落潮了可以走上去,不过没啥看的,全是树。路很滑,孩子还摔了一跤。

就在这沙滩附近有条小路可以走到大路上去,上去大路的右边就是Motherhouse Bar。我们在这吃了第一顿泰餐。
  点了几样菜和两瓶啤酒,两杯橙汁饮料,共计花费1600铢。一般一个菜就是250铢,大份炒饭250铢,啤酒是大瓶的120铢一瓶。炒饭是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饭里面有虾、鱿鱼、蟹肉、波罗,米粒也比较软。唯一就是烤的鸡翅很难吃。

吃完了晚饭就慢慢走大路回酒店,在路上看到了TuTu车的Services,问了一下价格400铢到奥南海滩。我当时以为一个车只能坐四个人,就要了两个车第二天下午三点到奥南海滩,把价格讲到了300铢单程,600铢往返。
  晚上睡觉才发现,这的窗户都没有纱窗,只好关了窗户,开着空调睡。本来就有点择床,晚上空调和冰箱轮番工作轰鸣,一晚没睡好。

第二天(2016-08-11)

我一个人很早就醒了,起来拿上相机和脚架想出去拍日出,结果才发现这个沙滩没法拍日出,被左后方的半岛挡住了。

酒店早餐时间是6:30到9:00,早餐食品种类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成品,不太合成都人的口味。肉丸稀饭不错,咖啡也不错。我们喜欢坐在外面泳池边,不过遇到下雨有点麻烦。

今早的天气不错

上午半天都在酒店玩,泳池水不深,只有1.3米,没有坡度。另外还有两个很浅的孩子戏水池。

很多老外喜欢躺在沙滩的躺椅上,从餐厅叫一瓶啤酒,就这样泡一天。
  酒店的员工比较友善,看到客人注视目光时,都报以微笑。遇到很多老外也是这样,非常亲切。

中午我们到酒店门口对面的Bai Tong吃的午饭。泰餐都差不多,这家炒饭没有昨晚的好吃,份量也少了点。

下面这个香蕉饼是门口小摊上卖的,送进餐厅,收了50铢。其实就是我们这边卖的甩饼,只是水果很足。

这几天唯一吃到的蔬菜。

吃完午饭在饭馆门口左边的亭子里问了一下第二天去宏岛的价格。我们4+2,老板最后报价是5700铢,坐快艇包括午餐,上岛费。当时没和老板敲定,想到下午要去奥南再多问几家。
  提前了40分钟到TuTu Service,以为可以碰到昨晚的那个司机,结果人没有在。看到另外一家人,也是四大两小,坐进了一个TuTu车,我才发现我把车要多了。顺便问了那几个人,正好也是四川的,他们讲成600往返奥南海滩。还告诉我他们昨天包的长尾船直接从酒店去的宏岛,船费2500铢,不含午餐和上岛费他们的小孩(好像有五六岁)免费上岛。他们还邀请我们做另外一个TuTu车和他们一起去奥南,但我想到已经预约了,不能失信于人,要给中国人挣点面子回来。
  等了几分钟,昨晚的那个司机被另外一个司机喊出来了,和他沟通了一下,他还是很爽快的答应了我们6个人一个车,600往返奥南海滩。到了奥南海滩,他就回去了,约好了晚上八点在下车点碰头。

下面是奥南沙滩的标志,奥南沙滩的沙子不是很细,是一片公共沙滩。垃圾多了一点。

逛街的路上又问了两家旅行社宏岛一日游,第一家报价降到了5400,第二家也就是下面照片上的这家,价格是4900铢,费用全含。而且第二天我才发现,这里是所有游客的集合出发地。我感觉他们好像是一级代理,其他的可能是二级代理,所以价格要优惠很多。
  大概位置就在麦当劳往海滩走的右边。具体费用明细:船费大人600,小孩500,上岛费大人300,小孩150。加起来刚好4900铢。

第二天的事确定了,大家就开始逛吃逛吃....
  晚饭时是在Taj Palace India Restaurant吃的,在奥南附近排名第七,他家卖的是泰餐和印度菜。我们点的是泰国菜,冬阴功汤、咖喱炒蟹和一些炒饭、面之类的,感觉味道很一般,咖喱蟹350铢,味道不错,蟹黄和咖喱很下饭,但份量太少了。炒饭比较硬。

这个外国小朋友是不是也觉得菜难吃啊?

外面逛街,带还是去泡了一下鱼疗,标价200/15分钟,两个孩子讲价到150/15分钟。孩子们痒得前翻后仰...为啥小鱼儿都跑我家乖女那里了?

回去等TuTu车的路上,人妖都跑出来了,中午过来时都没有看见......
  就是下图中人妖站的附近,过了6个小时,发生了蓄意破坏,造成了一场火灾。我是第二天去了宏岛回酒店看新闻才知道泰国在8.11至8.12日发生了多起针对政府和游客的爆炸、放火等破坏行为。

就在我们下车的地方,来了一俩TuTu车,我们走进一看,怎么不是中午的送我们的司机呢?中午送我们的是个大胡子,至少留了一年了,这个人面部很干净。问了半天才知道他下午把胡子刮干净了。幸亏我看他的手上还戴着中午的那个大戒指,否则真不敢上他的车。

第三天(2016-08-12)

早上8:00在酒店大厅,司机来接我们,原来以为要顺路接其他客人的,没想到是专车接送。到了我们昨天那个下订单的地方,很多外国客人也在这里集合。老板给大家发了不同色标的不干胶,贴在胸前。她好区分客人,有些是去甲米四岛的,有些是去皮皮岛的,我们等了一会来了三个车把我们去宏岛的拉到了港口。港口在诺帕拉塔拉海滩( Noppharat Beach ),几分钟的车程。
  上船要把鞋拖了,而且上岛时鞋不会退给你的。光脚走在岛上,真的很痛苦,好后悔没有预先买好厚潜水袜。

下图是我们的导游,英文很好,不过我大部分听不懂.

宏岛是个群岛,下面是我们上的第一个岛,不知道啥名字,英文是kou phak bia。我们是预先把游泳衣当内衣穿的,直接脱了外衣就下海了。浪比较大,靠近海岸的水比较浑浊,海底小沙粒和石头比较尖,很不好受。这个岛只呆了40分钟,导游就把我们喊走了。这个岛没啥玩的。

下图是我们上的第二个岛,koh lao la ding,也不知道中文名。岛上有很多野猫,守着我们要东西吃。还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另一边。在这导游发了午饭,每人一瓶水,饭后还有一点水果。
  岛上的沙子很细,水下沙子还比较柔软,我下水玩了一会,水里有很多小鱼,可惜忘带防水套了,没法照相。

这是我们去的第三个岛,割喉岛。船很远就停下了,通过海面上的浮桥上岸,浪比较大,船身侧过来的时候摇晃得很厉害,我有点晕船,就在这个岛上睡了一小会。
  这个岛的沙子最好,沙滩也是最长的。水里的鱼也很多。是最值得玩的地方,我们在这呆了2个小时。

不怕晒的老外。

下午三点半出发回奥南,路上导游又带我们去看了一个地方,说这个岛像一个Room,四周全是山,只有一个入口,我没太听明白。
  回去了路上有几个游客晕船了,我也快坚持不住了,导游发了几颗薄荷糖(好像是,记不清了),吃了效果挺好了,我坚持到了终点。感觉雨季风浪大,浮潜性价比不高。
  下船后导游依次安排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回来的路上看到很多警察在检查车辆,到了酒店大家都比较累,休息的时候我看到了泰国到处都在爆炸的新闻,才知道昨晚从华欣、普吉到我们这边的甲米奥南和董里,到处都在爆炸。考虑到安全因素,大家一起商量了一下到底要不要租摩托去35公里外的甲米夜市,后来还是觉得问题不大,按照原计划继续。
  因为晕船的原因,胃比较难受,大家都不想吃晚饭了,休息了一会走路到7-11买了一点零食当晚餐。
  从毕安酒店走到都喜天丽旁边的7-11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TuTu竟然收费100铢。我觉得泰国的消费还是有点高。
  继续往前走,去问了一下租摩托的事情,毕安门口有一家租摩托的,但看起来不像是专营的,还是7-11这边的正规一些。我们谈好了价格,租两个车,每车200铢一天,每车配三个头盔,压现金不行,必须压一个护照。还油必须和交车时一样,超时一小时50铢。约好了第二天10点办手续取车

第四天(2016-08-13)

我们租车的地方,老板娘不在,她女儿给我们办的手续。先交了一本护照和400铢,签了一个合同,丢车赔偿65000铢。取车时注意看车外观有无损伤,特别是车把手。踏板式摩托的骑法很简单,外形重量和我们骑得电动车一样,只有点火方式不一样,要捏住一个刹车,右手按点火按钮,发动机启动了,右把手一扭就可以走了,无级变速没有离合,劲又足,三个人骑着提速比电动车强劲多了。最快的时候我跑到了60码。

骑行在4024公路上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动物园CatFish Farm,门票成人50铢,孩子30铢。守门的居然是一个外国人,还有一只调皮的猴子。

园内地图,地方不大,20-40分钟逛完。

景色不错,里面非常幽静,水里有很多鲶鱼,老板免费给每人发放了一包鱼食。还有几只鳄鱼、乌龟和蛇。

第二站我们骑到了Nosey Parker's Elephant Camp,这个地方还有官网,提供骑象活动,外面很多旅行社在揽客,最后把游客带到这里。2小时好像是600铢。我们本来只想带孩子们去喂大象的,以为他们那里一个这种收费服务,但是工作人员好像不太欢迎我们这种自己跑来的游客,好像是告诉我们香蕉不够 了。只好远远的看了下就走了。

用屁股对着我们,是在赶我们走么??

很喜欢这两颗路边的大树,特意骑了个来回,摆了几个POSE。

路遇暴雨,躲进农家屋檐下,还有台球,顺便玩了两局。

中午在路边,用谷歌地图找了一个评价还不错的餐馆,有点像农家乐,菜品还挺丰富的,居然有中文菜单。。下图的这个菜好像叫什么虾佐藤罗伊的,里面绿色的植物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几个没有一个能把它吃下去。

继续沿着泰国的4号公路骑行到了虎窟寺。好像是免费的,只有露腿的女士需要围个长袍进去,费用是20铢。
  我们没有去走那1200多的台阶,走的是后面的那条路。寺庙里面有好多猴子和鸽子,猴子不是很凶悍。

虎窟寺里面的采花大盗。。它们居然喜欢吃这种花....

高僧修行冥想的地方。

佛像旁边的小木屋,只能摆下一个床,是僧人住的地方。还是比较艰苦。

从虎窟寺出来,不远就是甲米镇,沿着河边的公路,可以看到这个甲米镇标志。偷拍了一张人家的合影。

下图的这个也是甲米的标志,猩猩提灯。看到这个了就快到甲米夜市了。

快到夜市的8号街,我们把车停在Vogue Shopping Center门口,车都靠左停好,头盔两个可以放在坐垫下的箱子里面,还有一个挂在车把上,不用担心被盗,泰国的治安比国内好多了。
  购物中心里面有肯德基,孩子们终于遇到喜欢吃的了。

兴冲冲的奔袭35公里,就是想来看夜市,吃小摊的,没想到迎接我们的居然是....闭市。
  可能是前天的爆炸破坏事件,政府担心游客安全,关闭了一些大型集会活动。

虽然夜市没有开,门口还是有一些小摊,买了一些东西,到处逛,才发现,夜市对面的寺庙还不错。

逛到了水果市场,比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便宜多了。

晚上玩够了,骑上摩托准备回酒店,在路边壳牌把油加满,两个车才花了100铢。我车才加了25铢。另外一个车比较费油,第二天我们才发现这车有问题。
  一路按照谷歌地图指引,顺利的骑回了酒店,一路速度在30-60,风很大,呼呼的吹,几乎要把头盔吹掉。还好晚上没有遇到大雨,泰国雨季很奇怪,每次下雨都是白天,我们来的这几天晚上好像从来没有下雨。

第五天(2016-08-14)

最后一天原计划是甲米四岛游的,后来觉得都差不多,于是放弃了,还是自由自在骑摩托安逸。于是继续骑行出发,顺路到摩托租车点告知并续费400。我计划是到甲米的高番本查国家公园。

我们没有看地图一路乱穿,泰国乡间小路还是不错,路况好,景色好,一路到处都是菠萝蜜,香蕉等水果。有些乡间还有很不错的酒店,外国人住在里面,看到我们还会用中文“你好”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也笑着回应“Hello”。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骑到了奥南。

在奥南我们看到了那几间被烧掉的商铺,警察在那里打围检查,我们骑得快,忘了拍照。到了FamilyMart,补充零食时,突然下起了暴雨,幸亏躲过了。

从FamilyMart继续出发,我走前面,走了很久才发现手机在响,原来是后面的那辆摩托出故障了,我心一紧,赶紧掉头回去看。原来是后胎全没气了,难怪昨天那么费油。
  我往前骑找修车的地方,有一个关门了(因为爆炸影响,好多店铺都关门了),问了一个租车点,告诉我前面有一个Big Tree,下面有一个修车点。
  PS:幸亏我们买了两张7天Happy电话卡关键时刻起作用了。

车内胎不能用了,需要换新内胎,花费180铢。

由于时间的原因,加上孩子们想玩海滩。我们放弃去高番本查国家公园,继续乱逛,大概下午3点回到了酒店。

泳池和沙滩才是孩子们的最爱。

晚上遇到了这几天最美的晚霞,却忘了带脚架。

在海滩上玩到天黑也不想回家的孩子。
  孩子们玩到饿了,我们又来到门口的MotherHouse Bar吃的晚饭,后面几天只要在酒店就到她家吃饭,服务员就是招牌的Mother,为人和蔼可亲,晚上还特意和我们合影了一张,可惜我忘了用我们的相机拍了一张照片。

第六天(2016-08-15)

马上就要走了,让孩子们尽情的玩个够吧。

再见了,可爱的洋娃娃。

本来旅行社通知的酒店12:00集合的,突然通知我们,送机的司机11:00已经到大堂了,可飞机是14:55起飞啊,足足提前了4个小时。旅行社解释说春秋航空的航班时间变化大。我晕....还没玩够呢...

再见了甲米.....

到机场找了半天才找到春秋航空的值机口,一点都不明显,只有走近了才看到。
  拿到登机牌,才知道飞机是泰国时间13:55起飞。

泰国出海关一切顺利,把离境卡、机票和护照一起交过去就可以了。
  结果起飞时遇到了暴雨,耽误了半小时。实际上还是泰国时间14:50起飞的,回到双流机场已经是北京时间20:00了。

飞机上拍到的云海,煞是壮观....

这几天吃泰餐,实在是涝慌了,回到成都,肯定要搓一顿火锅,结束这次愉快的旅行。

引用 雪山飞狐 的图片:

看饿了!! 想吃春卷!

2016-08-24 18:1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4 21: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4 18:17:17 的回复:

看饿了!! 想吃春卷!

回复鹿妹儿:泰国菜我好像也只吃得来油炸的..

2016-08-26 16:3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9 01: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