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到塞罕坝、乌兰布统4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我们是在暑假马上结束前奔赴的大草原,已经错过了7月草原最美的季节。但是一路的美景还是让人目不暇接。

预备阶段——夜宿承德

天津离草原实在是有点远,为了不耽误转天的行程,又不想太累,我们选择了在承德夜宿一晚。转天的早点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老三羊汤”,没有一点膻味,满碗的羊肉啊,吃也吃不完,又大又香的烧饼咬一口脆脆的,真心不错啊。(三人,一碗羊杂汤、一碗羊肉汤、一碗小米粥、一个牛肉烧饼、一个烧饼,一点小菜,(79元) 编辑

天津承德建议走津蓟高速转京哈转长深高速,300多公里共有三个收费站,总计130元

第一天—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吃完美味的羊汤向塞罕坝进发。在承德去围场的高速旁有万亩花海,非常漂亮。推荐照相留念,找好停车带哦,随便停车太危险。从承德到围场山路较多,高速限速总在变化,基本是80-100迈,有的地方限速60,总之要随时注意,不要超速行驶。从围场下高速到塞罕坝还有一段省道,限速应该在70迈。真的不建议大家超速行驶,出来玩安全第一。
进入塞罕坝景区,马上被美景所吸引,道路两旁是高大的白桦,头顶是蓝天白云。久居城市的我不由被震撼。塞罕坝塔要收费才能登塔,我们果断放弃,主要是游览了月亮湖和七星湖。在进入七星湖景区前我们来了一顿草地野餐,微风拂面,绿荫下很凉爽,非常惬意。(提醒大家,带走垃圾,保护环境)

塞罕坝出来,路经滦河源头,看着破烂不堪的木桥和旁边乱哄哄的各种摊位,不禁大失所望。直接买票开车进入乌兰布统景区,直奔酒店而去。我们在出发前就在网上找到了“金色升华假日酒店”的老板,老板人很实在,帮我们推荐景点,规划线路。尤其是酒店的餐厅值得大赞—量足味美,真材实料。这几天也到镇子上最火的餐厅吃过一次,没有比较真的就没有发言权,还是酒店的餐厅好。手抓肉、羊排、手工酸奶、白蘑炒鸡蛋......现在回想起来还口水直流。中间遇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老板和旅行团的导游发生冲突,原因竟然是因为导游嫌菜品质量好拿不到回扣。在此呼吁,这么有良心的老板,旅行社不支持,咱们自由行的支持!!

第二天—草原深处穿越

早晨8:30,老板提前帮忙订好的穿越吉普已经等在门前—一辆国产哈弗。刚开始有点小失望,小车看着很破烂,上车才发现车辆性能很好,司机也很友善。我们在草原车辙碾过的所谓小路上奔波了一天。吃了黄土、赏了美景,体验了从急坡下冲的失重感,看到了牛羊成群的壮观场面。我们的午餐是自带的,如果想到牧民家体验一下,也是可以和司机师傅商量的。我不建议中午回镇上吃饭,太耽误时间了。下午5点返程后我们快速洗漱后又急匆匆的跑到影视基地去看日落,真是很美。酒足饭饱后真的是没力气再去看星空了,倒头就进入了梦乡。这一天还要一个很大的收获—强烈的日照穿透我、SPA+50的防晒霜,我被晒伤了。宝宝真是无语了,这一天基本都是阴天,偶尔还有小雨落下。最让人心痛的是在广袤的草原上,总能看到矿泉水瓶子等各种垃圾!!爱护环境,我由衷的再次呼吁!!

第三天—公主湖、桦木林场、蛤蟆坝之旅

早晨从看日出开始。穿上冲锋衣,带上围巾,早晨4点半再一次冲向影视基地。当第一眼看到覆盖着白雾的大草原时,我真的是惊呆了。远远的我们就减慢了车速,真怕打破这片静谧。震惊了很久,看着一辆辆从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我们才再次启动油门。爬上影视基地的小山坡,静待日出,那份宁静让人说话都不禁放低了声音。
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开着自己的小车向公主湖进发。据说公主湖是和亲公主的思乡泪汇集而成。湖面不大,很清澈,蓝天白云下静静地闪着精光。在公主湖最开心的是开了1小时的草地摩托,在起伏的草原上尽情驰骋。(这是我们遇到的草地摩托最大的场地了,因为我们去的早,租了2辆,老板还给了些优惠)。将军泡子和公主湖相比感觉就差多了,但是作为古战场,看一看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中午回酒店享受手工酸奶的凉爽,美美的睡个午觉。下午2点出发——桦木林场、蛤蟆坝。下午的云彩越发的有层次,一路行来,草原起伏,随着离林场越来越近,路两边的白桦树也越来越多。在林场,我们看到了工人们正在割草打捆,现在已经先进到机器直接打捆了,又一次让我大开眼界。
穿过林场,离蛤蟆坝就不远了。蛤蟆坝是一个水库,水面和平原的水库是不能比的,但是在草原就已经是很难得的了。据说这里的日落很美,但是孩子急着回酒店打牌,我们就没有等下去。想到蛤蟆坝看日落的朋友,最好算好时间再过去。

第四天—御道口,承德,返津

返津时,选择走御道口,也是塞罕坝景区的。建议直接开车到桃山湖景区,坐电瓶车把桃山湖—大峡谷—太阳湖整体转一圈,然后就可以上高速奔承德吃午饭了。如果感觉到承德吃午饭太晚,也可以到围场县城吃饭。我们是直接到承德吃的饭,那味道、那菜量,实在是好得让人没话说。尤其是他家的酸梅汤,秒杀一切喝过的酸梅汤。

题外话

有很多攻略都提到的两个问题,在这里统一解惑:
1、加油问题:现在路上加油站很多,不用担心加油问题。。当然很多加油站都是私人的,油品质量有待商榷。我们都是在出高速前在最后一个服务器把油加满,在草原的几天没有加油。
2、路线问题:很多人说看完乌兰布统就后悔去塞罕坝了,还要买门票,不划算。我觉得塞罕坝乌兰布统的景色各有特色,都很值得游览。塞罕坝是森林、乌兰布统是草原、御道口是森林草原,风光各有不同。而且省下塞罕坝门票,就要绕很远,而且穿村过镇。一来很不安全,二来大家是出来玩的,边赏美景边赶路多么惬意,如果想省钱,在家不出来就好了。
3、门票:塞罕坝每人130元,乌兰布统每人120元,学生半价,有效期都是3天。请大家保管好门票,这几天都要用到。御道口桃山湖—大峡谷-太阳湖,电瓶车50元一位,学生半价,游览时间2个多小时。其他没有门票。

结束语

最后以一张草原全景作为游记的结束。谢谢大家听我啰嗦,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请问lz中间两天都是包的哈弗吗?
多少钱?

2016-08-24 18:59

穿越草原包车,一天500元,第二天去景区,私家车完全可以胜任

2016-08-24 19:1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4 20:26

引用 neko_gh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4 的回复:

回复neko_gh:😊

2016-08-24 21:33

引用 alan_china 的图片:

漂亮

2016-08-25 07:19

2016-08-25 10:21

支持一下本土游记已经去过7次了,下次将在秋天

2016-08-25 15:09

支持天津老乡,很有实用性的游记

2016-08-25 23:4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9:53

照片拍得真好,话说国内的景点真心贵呀!

2016-08-30 15:58

支持老乡 赞一个多巧 我们8月份去乌兰布统 也是住的金色升华 还感受了一场传统的篝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