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 重游清迈、曼谷

大梨lee LV.9
2016-08-24 17:43 730/14

第一次泰国行

第一次泰国行是在2015年,从柬埔寨入境。初到泰国就很喜欢这个国家了,不知原因的喜欢。可能是因为以前看过的几部泰国电影,可能是泰国人民的友善,可能是泰国的“色”。也可能是泰国开放的氛围,又或者仅仅是因为泰式按摩。
由于对这个国家念念不忘,所以,这次的行程里,依然有泰国。从老挝万象出境,当海关的印章盖在我护照上的那一刻,内心竟莫名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第一次泰国行,曼谷清迈芭提雅。这一次,依然没变的是清迈曼谷,上次来不及去的地方,这一次终于弥补了遗憾。

行前准备

1、护照、签证。这是必须的。(泰国签证比较容易办理,陆路过关也可以办落地签,费用1000铢,提供离境机票即可。不过据说9月27日以后,落地签费用会涨至2000铢,小伙伴们最好提前办理哦~)
2、日常用品。转换插头、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口罩等。)
3、好用的手机APP。住宿:Booking,Agoda。地图:Google Maps,Maps.me(可离线)。攻略:TripAdvisor(猫途鹰)、蚂蜂窝。翻译:有道翻译官、旅行翻译官。机票:去哪儿、阿里旅行。
4、电话卡。推荐HAPPY卡,299铢,7天不限流量。

这个银行的汇率比较高,小伙伴们换钱的话可以在这里换,看看这人真是多啊。

早安~

万象清迈,原本到达时间应该是早上8点,也不知是司机小哥开的太快,还是老挝人特意将到达时间写在了早上,反正,我们在凌晨3点多就到达了清迈
清迈的凌晨依然是灯火通明,司机小哥人很好,问我们要在哪里下车,好送我们过去,不过由于半夜到达,酒店的人也都休息了,我们只好让司机小哥将我们送到了麦当劳。
在麦当劳坐到了清晨,6点多的清迈,塔佩门广场的鸽子都还未苏醒,僧人们已经出来布施了。

宁曼路的小清新

这是午餐~泰式的海鲜炒河粉~

宁曼路是清迈最小清新的一条路了,位于清迈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逛街拍照装文青的好去处。
清迈,到处都是中国人,满街的四川话、上海话、东北话,有种回到国内的错觉。

画风突变,从文青到逗逼,不过一家店的距离。
不过,这两货拍照的时候,旁边一位欧美奶奶直呼:Cute!紧接着,她也拿起了手中的相机。

清迈古城遛一遛

清迈古城,在泰国的古代,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古城内小巷子接连不断,有很多的寺庙,比如:契迪龙庙、帕邢寺、清曼寺、双龙寺等等等,参观寺庙是免费的,但是要注意着装,要衣衫得体,不能穿短裙、短裤,进入佛堂要记得脱鞋。
古城不大,路边很多咖啡厅、Massage。一杯咖啡,一个下午的时光。

大家猜猜这里面是什么?
正确答案:椰肉。

逛街逛着逛着就买上了,特别是看到好的东西,不仅要给自己买,还要给家人和朋友买。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就要买买买~
泰国有很多化妆品和药品是国人喜欢买的,如果要买化妆品的话,推荐上面这家店,推荐理由,便宜!比起曼谷要便宜好多。地址在帕辛寺(Wat Phra Singh)对面的巷子。

好吃的菠萝饭。量挺足的,味道很不错~

古城内有很多的烹饪学校,可以体验自己动手学做泰国菜。课程一般要提前预约,分为早上和中午两个时间段。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了泰国的三宝佛节,一些年轻的学生,穿戴统一,整齐的坐在寺庙里,即将要举办什么仪式。围观的群众也很多。

清迈学府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来自百度百科)
清迈街上拦上一辆双条车,从古城到清迈大学每人50铢。
到大门门口,沿着左边走大约50米就能到买票的地方,可惜清迈大学要求游客只能坐观光车参观游览,稍微有点遗憾。车内有广播讲解,中文的。路过一个景点都会讲解一番,观光车会在学校的湖边停下休息一会。

远处就是素贴山了。

绕了一圈后,大概半个小时,游览完毕,观光车售票处的旁边就是一个咖啡馆,凭车票可优惠。

千人火锅

在朋友的推荐下,晚上决定去吃千人火锅,据说以前不叫这个名字,应该是叫做泰式炭烧火锅(Moo Kata),以为这家场地够大,能容纳上千人,所以,中国人喜欢叫做千人火锅。

特别想放上一包红九九火锅底料,来解放下我的胃。

玩转清迈

清迈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在旅行社可以报名游玩的项目,向大家推荐一下:
1、和大象宝宝亲密接触;(给大象喂食、洗澡、骑大象。)
2、丛林飞跃;(很刺激,好玩,恐高者勿入。)
3、竹筏漂流、皮划艇漂流;
4、户外徒步,卡丁车;
5、夜间动物园;
6、逛夜市、看泰拳;’
7、租车(坐车)去PAI县;
8、租车(坐车)去清莱看白庙、黑庙;
9、女子监狱Massage;
10、游览清迈手工村。
清迈真的是一个值得深度旅行的地方,可惜我们在清迈只逗留了三天。三天根本就什么还没做呢。
原本打算坐火车去曼谷,体验下泰国的火车,只是没想到清迈曼谷的火车票就像春运一样,一票难求,我们去买的时候,就已经只有三天后的票了。无奈,只好购买了大巴票去曼谷
泰国的大巴很舒适,座椅是可以按摩的,车上免费提供毯子、纯净水、果汁、饭、零食,早上还有豆浆发放。服务超级好。也让我们小小的弥补了一下没坐上火车的遗憾。

堵城曼谷

清晨7点达到了曼谷市区,然而曼谷市区已经开始在堵车了。
第一次来曼谷时,在小伙伴的推荐下,入住了登巴国际青旅,这次依然选择入住在这里,因为觉的那里的位置很方便,位于素坤逸区,旁边不远就是地铁站和轻轨站,以及Terminal 21商场。还有就是中国人开的青旅,沟通比较方便。

打车去往登巴的路上。

曼谷地铁和轻轨交通图,绿色的是轻轨路线,蓝色的是地铁路线。

在Sukhumvit轻轨、地铁站的旁边,就是著名的Terminal 21商场,这家商场也是我们在曼谷逛的最多的商场了。
这家商场的设计我很喜欢,整个主题是设计成了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的设计又加入了不同的城市元素。
1、楼层L层 (加勒比海岸CARIBBEAN ),有小吃和超市;
2、楼层G层(罗马ROME),主要卖服饰、饰品、鞋包,就像一个杂货店,什么都有;
3、楼层M层(巴黎PARIS),每一个楼层的厕所风格也是不一样的哦;
4、楼层1F(东京TOKYO);
5、楼层2F层(伦敦LONDON);
6、楼层3F层(伊斯坦堡ISTANBUL);
7、楼层4F/5F层( 旧金山SAN FRANCISCO);这两层都是买吃的,5F层有很多泰国的小吃,价格也不贵。
曼谷逛吃是很划算的,价格实惠公道,有很多国际大牌也比国内便宜,又忍不住要剁手了~

有趣的美功铁路市场

泰国有很多的市场,在曼谷就有好几个水上市场、铁路市场、周末市场,反正在曼谷不逛市场那真是很遗憾,记得以前看了一部日本电影,男女主角在水上市场坐着船,旁边就是撑船卖水果的商贩,那一幕真是让我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从此也对曼谷的各种市场有了执念,上次,没时间来,这次,就是非来不可了。
虽然去哪儿上面都可以报团美功+安帕瓦半日游,但是,由于我比较喜欢自己去,就叫上了小伙伴,看着攻略,搭乘Mini Van,去了美功铁路市场。
虽然跟团方便,但是,自己去会更有趣一些。

搭乘轻轨在victory monument,也就是N3下车,然后沿着天桥一直往胜利广场的方向走。

这就是胜利碑了,看到这个在往前走,接着下天桥,往前走不远就是车站了。

在这里买票等车就可以了。
坐上Mini Van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美功铁路市场。下车后从马路对面的商铺旁边穿进去,就能看到铁路了。

听说美功铁路市场有趣的地方就在于,火车会从铁路上穿梭而过,真不敢想像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铁路的两旁,买蔬菜海鲜的较多,其实就是一个在铁路边的菜市场。

我们正在闲逛着,忽然间广播响起,说了几句泰语后,小贩们都出来纷纷将遮阳的布收了起来。一定是火车要来了,觉的我们很幸运,刚刚才来,就能看到这有趣的一幕。
好心的商贩提醒着游客,让我们往里面站一些,以免发生危险。

火车来了!游客们纷纷拿出了相机、手机,想要拍下这动人心魄的一幕。
若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相信,那么窄的道路,竟然还能容纳火车通过。

火车缓缓驶过,车轮紧擦着货物,我真担心会将货物碾碎,然而当火车驶过后,一切都是完好无损。

火车刚过,商贩们就又将遮阳布支撑好,继续做起了生意。
据说,美功铁路市场火车班次分别为11:10、11:30、14:30、15:30、17:40等,但是,泰国火车晚点是常事,所以也很不准,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安排好时间,以免错过了火车。

沿着铁路往前走,就是火车站,火车会在这里停上几十分钟,游客们争相拍照。
车站里面也有很多小吃和鲜榨果汁,顺便说一下,曼谷的果汁真的很好喝。

在车站后面拍了一会照,就出发前去安帕瓦水上市场。
从刚刚下车的地方,坐双条车即可去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只要8泰铢。在车上,对面一对泰国的年轻情侣,笑的很灿烂,他们会说一点中文,简单的交谈几句,他们不停的笑着,被他们的笑容感染了。

坐着双条车,迎面凉风吹来,反正,在我还没有坐尽兴的时候,已经到达了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大门。

这很曼谷~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本地人的水上集市,本地人划着船,在船上卖着蔬果、小吃;现在由于游客多了,河岸边也有很多的商铺,咖啡店和民宿也有。
在这里住一晚也很美好,因为据说晚上会有很多的萤火虫。

都是地道的泰国小吃,吃货们可高兴了。

可以到河边去坐船,游览下湄南河~

很想住一次这样的民宿~

返回的时候,出了市场大门,经过那座桥,再往前面走几百米,就能看到售票点,就可以直接买票坐车回曼谷了。

考山的夜

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夜晚和白天像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就像淘宝的卖家秀和买家秀。夜晚的氛围更迷人。
从素坤逸的地铁站对面往左走几百米,可以坐2路车到考山路。
考山路没有多长,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它不是一个旅游景点,里面却什么都有。酒吧、咖啡厅、各种纹身店、就在街边就可以做的足底按摩;它不大,却深受外国人的青睐。

在考山路逛累了,可以去做个 foot Massage,就在热闹喧嚣的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各种面孔,各种肤色,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而且泰式按摩真的很舒服。
到了10点以后,考山路两家酒吧热闹起来,这两家酒吧就在考山路,对面而开。特色就是重金属的音乐,而这两家都雇佣人妖为服务员,他们一边跳舞,一边揽客。一些老外情不自禁的随着音乐舞动,非常的OPEN。而且,这里的啤酒价格便宜,没有最低消费,也没有酒托。

其他的景点

曼谷,这个多元化的城市,东南亚背包客聚集的中心。也还有好多的景点,我们没有去那么多,现在搜集了一下,推荐给大家:
1、大皇宫;
2、四面佛;(听说比较灵,可以去拜拜。)
3、坐船游湄南河;(夜游更好,可以看到两岸很多的著名的景点,比如:大皇宫。)码头坐船即可。
4、大城一日游;被称为小吴哥窟,可以自己坐火车前往。
5、各种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周末市场,有时间的话也是值得一去的。
6、暹罗广场买买买。
7、看人妖表演。
8、暹罗海洋世界。适合带老人孩子前来。

泰马边境--合艾

我们的最后一站的马来西亚,看攻略上面说,可以从曼谷坐火车到马来西亚的Butterworth,也就是槟城
而且火车风景很美,我们便选择了坐火车陆路过境马来西亚
去到火车站,买当天的车票,没有买到,只剩一张了,而我们是两个人。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坐车到合艾,再从合艾坐BUS到Butterworth。
买了去合艾的上铺,终于坐上了仰慕已久的泰国火车。泰国火车和国内的火车不一样,只有上铺和下铺,上下铺都有帘子可以遮住。每节车厢的帘子颜色还是不一样的。这很泰国
一路沿线风景很美,田园风光尽收眼底。压得极低的云层,仿佛下一刻就会从里面跳出一个孙悟空似的。
到了下午,列车员帮我们铺好床,美美的睡一觉,早上七点,我们就能到达合艾了。

合艾泰国西南边的城市,靠近马来西亚,有很多马来西亚华人来这里旅游,在合艾的街上就有观音庙。这里也有很多的华人在这里做生意,离丽贝岛也很近。
在一家华人开的旅行社里,我们买到了10点去Butterworth的车票。
再见了,泰国

引用 大梨lee 的图片:

好像看最近好多人去泰国那边上烹饪课~ 不知道上完之后有没有效果

2016-08-24 18:20

应该会有效果吧

2016-08-24 18:2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4 20:26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4 的回复:

回复qq_philps:支持,写了我们也好看呀

2016-08-24 20:42

亲爱的,请问你用什么相机拍照,照片拍的很美,色彩很棒,有没有用啥软件调节图片的色彩呢?我下个月也要去清迈了

2016-08-24 22:09

引用 ㄨ"á 发表于 2016-08-24 22:09:00 的回复:

回复ㄨ"á:谢谢亲,我用的是微单拍摄,调色用的是mix滤镜大师和美图秀秀

2016-08-25 09: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9 12:01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8-29 12:01:05 的回复:

回复cheesexie:嗯嗯,泰国挺好玩的

2016-08-29 14:44

你好,请问自己去美功和安帕瓦路线复杂吗?我下次是一家三口去,带着个小孩,想过跟团,但觉得时间不自由而且有点吭,就想自己去了,就怕带着小孩会麻烦,而且你坐船多少钱呢?

2016-08-29 18:05

引用 rainbowW 发表于 2016-08-29 18:05:24 的回复:

回复rainbowW:不复杂的,轻轨做到N3(victory monument)下车,然后沿着天桥走十分钟就看到胜利碑了,再走到前面下天桥,车站就在附近。那里有两个车站,你问下。买票后等会车就来了。买到美功,美功下车那里就可以坐突突车去安帕瓦。安帕瓦回曼谷,从大门口,直接过桥就看到车站了。我们坐船好像是50猪还是80猪一个人,有点忘了,不过要人满了船才走。

2016-08-29 18:25

引用 大梨lee 发表于 2016-08-29 18:25:17 的回复:

回复大梨lee:太感谢你了,很详细!

2016-09-02 21:42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2016-11-05 19:00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5 19:00:39 的回复:

回复爱我:一般是地铁轻轨或者突突车,很少打车的

2016-11-05 19:27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爱我:我在曼谷,最大的体验出租车真的不是很靠谱,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小心,拒载、绕路、表不准、甚至会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漫无目的的瞎开等等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在归程的时候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送机服务,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两次都是提前来接,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