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之坡县、香港and澳门~(少图,多攻略)

Mr.Yang (波士顿) LV.4
2016-08-24 17:52 286/8
  • 出发时间/2016-08-15

Ch1 关于这次旅行

来蚂蜂窝这么久了,看了很多蜂友们的游记,自己也准备写一篇~
这次去坡县,是大夏天里和老妈还有一个朋友一块去的,说是去坡县,其实也是陪老妈出去转转,那位朋友没去过香港,我和老妈没去过澳门,于是我们敲定了,香港澳门还有坡县一起去了!
①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挺好办的,我是大学生,提供了在读证明原件,身份证复印件,还有两张一寸彩照,老妈还提供了银行流水,在职证明。具体的需要提供的找某宝,某宝是万能的。
②关于机票
机票的话,香港直飞新加坡往返,总共拿下来往返机票CHY1546一位。但是有点不好,老妈为了能够让时间更有效率,从新加坡香港买的是红眼航班。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个错误的选择。。。。。
③关于住宿
新加坡住的是 Park 22 Hotel 从阿里旅行上定的。具体位置挺好,离牛车水地铁站步行5到6分钟。但是房间很小,真的好小,之前以为在日本的房间很小了,没想到这儿的比日本的还小。
前台只有早上的那位老爷爷会中文,应该是华人,其余时间段值班的都不会中文。
香港住的是 Best Western Plus Hotel 就这样吧,感觉现在香港已经不像曾经的香港了。
澳门住的也是 Best Western Sun Sun Hotel 很明显,澳门的这家Hotel比香港好很多。
④关于语言
虽然新加坡很多会说中文的人,但个人认为,英语还是要好一些。亲身经历,在乌节路那儿的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购物的时候,遇见了两家店的导购都不会中文,还遇着了咱大天朝的购物大妈,拉着我帮忙翻译。。。。。你能体会到同时帮着三个人翻译,自己也因为在买衣服和店员交流的那种困境么。。所以说英文还是要会的。。。
⑤关于电话卡及当地交通卡
新加坡上网卡,没在网上买,樟宜机场落地直接有卖,SGD18,三天不限流量。
交通卡,三人一人一张EZ-link,地铁站都有卖,SGD12一张,其中5新币押金,7新币可以用。
香港澳门的话,我有港澳的漫游,所以就没买拉。
⑥关于app
一句话,下一个Google map 足矣。
如果对自己英文没信心的话,再下一个翻译软件吧。
⑦关于货币
中国换了1000的新币,到最后没用完。提前一天打电话去中国银行预约,第二天就能换了。

好啦,旅行,开始啦!

Day1 出发

由于是国泰的航班,香港往返新加坡,所以大早上,我们从深圳蛇口港坐船直奔香港机场了。
第一次从蛇口去香港,不太了解过程,弄得行李也没在蛇口托运,登船的时候,告诉我们船票没有check in
我们登船已经快接近开船时间了, 赶紧赶紧,回去check in 吧。结果,我们是最后三位登船的。呵呵呵。

半小时,就从蛇口到了香港机场。这次没有捉急,下船直接办好各种check in手续,把行李托运,然后就去香港机场的免税店了。
Hello Welcom can I help you?反正就是各种这种声音吧。
正好去了日上看下帮同学带的东西,人家告诉我 sorry we have sold out 好吧。。。

下午两点多一点,等机了。提前在网上选好了位置,我在窗边。想着回来的航班是凌晨,这次得趁着白天好好看看。
之前坐过一次春秋的航班去大阪,我对那次飞行只有两个字,呵呵。
这次的国泰所以还是蛮期待的。讲道理,从登机开始,我没有说中文了,全程英语。主要为了锻炼自己口语,还有一个原因,粤语我听不懂!!!!!!
国泰经济舱的飞机餐,反正是比东航南航那些飞国内航线航班的好。那真的就是一瓶水加上一盒吃的。。。

一路上从刚开始的橙汁,到咖啡,再到红酒,以及最后的啤酒。一路上厕所到是去了很多次。。。。其实挺好奇前面商务舱里朋友们吃的是啥。。。。

快到坡县了。。。飞机开始慢慢的下降。

落地,入境。Terminal 1 的人还好不算多,基本上没怎么排队就到了我入境。
国泰在樟宜机场是停在T1航站楼的,去市区的MRT在T3,中间要坐机场捷运,时间不久。
在T1办好上网卡,就坐捷运去T3转MRT了。
新加坡地铁还是不错的,不过貌似只会在牛车水那一块会有中文报站吧。基本上是英文+马来文的报站。
在机场坐绿线,就是EW线就能去市区了。
附上一张中英文的MRT线路图

到Hotel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赶紧check in 然后出去觅食。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
第一天晚上,还是在牛车水那一块吃了中餐,垫肚子,逛了逛牛车水的小商店,买了一些小东西。
第一天就这件结束,附上一张新加坡的宁静的夜景。

Day2 在坡县

早上没有很早起来,睡到将近九点,离开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九点半,赶紧Google map搜最近的亚坤,就是传说中的新加坡国民早餐

我是个喜欢吃甜食的人,所以对亚坤那是真的喜欢!去新加坡亚坤一定得吃!
吃过亚坤后,坐MRT去圣淘沙了。这次去圣淘沙没有去环球影城,之前在大阪的时候去过一次,所以就不愿再去了。去了圣淘沙上的海洋馆,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就是在海洋馆的时候发现,好多来自各国的小朋友,各种皮肤的都有。。。。。
去圣淘沙的话,坐紫线也就是NE线,到HarbourFront下,下车就是比较有名的Vivo City,我们留了时间,从圣淘沙回来的时候去看看。结果到最后也没时间怎么看。
上圣淘沙可以坐圣淘沙捷运去,或者可以坐缆车上,这两种方法都要花钱,还有一种就是步行。这个挺好的。可以多拍一些照片的。

讲道理,从步行道上看到的圣淘沙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上岛以后直奔海洋馆,票的话是直接在那儿买的。
从海洋馆出来后就去了沙滩上,好多老外在那儿穿着比基尼直接晒着日光浴。我也忍不住,买了一条泳裤,下海游了游。好爽。。。

可能是大中午的时候,人不太多,就是太晒了。。。人直接黑了一圈。。。。
有个地方,好像据说是亚洲大陆最南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我们在那儿呆了好久,吹海风。。。其实也就是两个类似亭子的地方,给你拍照的。。

大概差不多下午四五点钟,我们就准备往回走了,奔向下一个地点,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也是直接做MRT紫线到 Clarke Quay下就行。
克拉码头,用我们通俗的话说就是酒吧一条街,好多酒吧或是日式居酒屋。我们在那儿的一家日料店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一家一家的酒吧去喝了。。。喝了好多,以至于在那儿休息的时候很high的和一位也是来新加坡旅游的澳洲哥儿们聊了起来。那哥儿们估计也喝多了估计,对我说下次有机会去澳洲他带我玩。。。还带我去新西兰。。。。。结果我们最后只留了一个facebook,他殊不知,在国内翻墙上Facebook,如果用免费的VPN是真的好慢。。。。。。。

来几张克拉码头的夜景吧。。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仨就拿着微信开始比着今天谁的步数最多,结果我们仨基本都是29000步以上。。两条腿已经麻木了。。。。

Day3 Singapore

第三天,早上我们check out,然后把行李给寄存了。晚上再取,去机场,
对,我在坡县就呆两天两个晚上。
由于第三天晚上凌晨一点多的航班。我们今天没把行程安排的很满,就是去金沙那块看看,买买东西就差不多。可以去机场了。。。
由于前一晚没有吃上肉骨茶,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这天早上就去吃肉骨茶了,
肉骨茶,好像也是来新加坡要吃的一个东西。但是我感觉还是亚坤最好吃。

还是想说,亚坤好吃
为了让我在国内也能吃到亚坤,我买了两瓶亚坤的果酱,回去自己抹着面包吃。。。

吃过肉骨茶,我们去了那个摩天轮,也就是新加坡之眼Singapore Flyer,俯瞰新加坡。。

这次本来准备订一晚金沙的,结果被告知满房了。。。。也是醉了。。。
从摩天轮上看金沙酒店吧,下次有机会去新加坡的话,要住一晚金沙。。体验一下无边泳池的感觉。。。

在摩天轮上看到了F1新加坡站的赛道,可惜不是晚上,新加坡站是夜间街道赛,赛道很窄。

这是发车处。。。

从摩天轮下来之后我们顶着那个火辣的太阳去了鱼尾狮那儿,人真多,还好热。。。例行拍了几张照之后我们就撤了,大夏天在新加坡,没有空调是活不下去的,简直热的不行。。。。。

我们之后去乌节路那儿逛了逛,天也是说变就变,下雨了。。。。。好吧,只能进大商场了。。

差不多将近六七点吧,我们去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想着晚上的航班,唉。。。凌晨一点。。。

樟宜机场好大啊,正好时间也早我们到了机场,check in之后就出境,先把T1走一遍,然后再坐捷运去T2,T3看看。。。时间也就这样过去。。。要和坡县说byebye了,之前说新加坡是花园城市,确实,一座城就是一个国家,钱都用来绿化了,绿化真的好!很棒1

外面就是我们的航班。上机之前我在祈祷,同样是晚上,之前那架马航是凌晨12点多飞北京,我们支架是凌晨一点半飞香港,机型都是波音777,我祈祷祈祷。。
果然,大概在四点半左右的时候,我被惊醒。。。发现飞机在南海那儿,和上次马航失联的好像是同一个地方,飞机抖得好厉害!一上一下,感觉自己有毒,祈祷不要什么就来什么!大晚上的,窗外什么也没有,再加上一系列的巧合,我的天!!!!
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是我的心受到了煎熬,落地之后才知道那一块是天气不好,吓死宝宝了。。以后不坐红眼航班了,我要命!

Day4 Hong Kong

大早上到香港,由于旅途的惊魂,我还怀着不淡定的心情,到了香港。。。打车去了酒店,然后,,,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办好手续把行李寄存之后,赶紧去Starbucks买杯咖啡让自己缓一缓,不然要呵呵呵了。。
讲真,香港真没什么看的,主要老妈,女人来了这儿,就是买买买。我,负责拎包。。。。
关于香港,想想确实没啥好说的。x
现在的香港已经不像我之前去的香港了,人真多,嘈杂!我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

来一张维多利亚港湾的夜景给香港做结束。

看到海面上的浪了没?对,台风来了,这个也为我们明天去澳门埋下伏笔。。。。

Day5 Macau

香港澳门,我们选择的方式是从码头坐船去澳门
说道船,这是我第二次坐海船,之前从广西北海坐船去海口,已经给我留下了阴影,大晚上的整个海面上就我们一艘船,呵呵呵。
这次是白天,我想着应该还好。没想到,今天台
趁着当时天气好一点的时候,发船
一路上的浪啊,将近五米的落差,那酸爽,呵呵。。坐在我前面的一个日本妹子,吐了一路。。。
当时感觉自己这一路,从开始的深圳差点没赶上船,到后来的飞机惊魂,再到现在的海浪,
我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

初到澳门,比香港好,干净很多。
澳门,一个很小的地方,从下船的码头到我们住的酒店,很快就到了,
然后发现我们酒店对面就是珠海。真的小的澳门。。。

大三巴牌坊,澳门最著名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人还是不少啊。。。
澳门的话,港币,人民币,葡币都能用的。正好可以把之前多余的港币给用掉。。

晚上,找了一家赌场,新葡京,去看看,
结果,是我太单纯,里面除了筛子和21点,其他的我都看不懂。。。。瞬间把我想下手的欲望给扼杀了。。。

Day6 Back Home

澳门过关到珠海,从珠海直接飞回家了。。
好累。
恩,这一趟给我的感觉,新加坡很nice,澳门很出乎我的想象,香港很让我失望。
也有遗憾,去坡县之前本来准备买张林俊杰的专辑回来送朋友的,毕竟JJ是坡县人吧,以为有很多的,结果问了好多CD店,要么就是买完了,要么直接对我说,我们这只有周杰伦的。。。
我还有什么话好说的呢。。。。。
这次的遗憾就是下次的借口,希望还有下次的坡县之行。

最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哟!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4 21:26

2016-08-26 13:21

引用 co 发表于 2016-08-26 13:21:43 的回复:

你由香港入境新加坡需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回复co:你有护照和新加坡签证还有香港飞新加坡的机票或者电子机票单,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

2016-08-27 08:29

你由香港入境新加坡需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回复co:可以从深圳蛇口港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票价260人民币一位,时间半个小时。比从福田或者落户口岸过关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8-27 08:33

哈哈哈……说明JJ很火,都卖光了(=^▽^=)

2016-08-28 10: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09:54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8-29 09:54:35 的回复:

回复签qtkyj:哈哈哈,其实我觉得吧,照片这种东西是用来回忆的,保留一些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就OK。没必要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