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咪去旅行の2016.4.1-4.4很美の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

最近太懒,4月份去的哈尔滨,6月份去的大连~8月份去的威海~可是就是懒得码字整理照片~从3月份开始觉得自己越来越浮躁,有点儿找不着北,所以趁着清明小长假,多休了一天的年假,去个淡季偏冷门的旅行城市找找北,于是订机票,看攻略,写行程,用了历史最快的记录,5天搞定全部,一路向北来到哈尔滨~~~
       关于哈尔滨,我和妈咪还是很喜欢的,更多的是钟爱于这里的美食~我喜欢哈尔滨每幢建筑的屋顶设计,时常错觉身在异国并非他乡~这是一个适合摄影的城市,虽然没赶上冬季大雪纷飞的雪景,没等到夏季绿树成荫的美景,但是,那些建筑,依然给这个淡季来旅行的我一些惊喜~~~处在淡季旅行的这座城市,让我们第一次感受了别样的旅行感觉-假期却不用看着人山人海,终于可以慢慢边走边看边照~~~所以有失亦有得~
       虽然第一天就让我们感受了从未感受过的大风,但是这场风却把这里的天吹的格外的蓝~

哈尔滨の随拍~~~

有一些照片,是在哈尔滨走走停停拍下的,有些已经忘了具体地点,所以不知道放到哪个段落更合适,就干脆放到一起做一个段落~来个预告片~不过后面有关于中央大街的夜景以及索菲亚大教堂的部分照片,真心更美,我先否决自己的摄影技术,因为不是我照的美,是景色真的很美!~~~

启程哈尔滨~

依旧习惯订很早的航班,这样可以在紧凑的小长假里在异乡可以多待上半天~~~在机场咖啡厅吃了难吃的早餐~到了哈尔滨就来了份“大礼”  下了飞机,提取行李前在机场去了个洗手间,正要拉开门看那个格子里有没有人,操着当地口音的人挤到我前面来句,没人我先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就进去了~呵呵哒~~~

关于酒店~

哈尔滨之行的酒店订在了中央大街上,金谷大厦,外观绝对的四星级,房间设施绝对的快捷酒店。。。如果不是因为离中央大街和松花江畔近,周围都是好吃的!~~~真想违约住一天走人了~不过服务很NICE~所以不是特别在乎硬件设施的 这个酒店还是推荐的!~~~到了哈尔滨第一个印象就是风大,不管在酒店房间还是在室外,耳边始终呼呼呜呜的各种风声~~~来张开窗户后的房间图片,大家随意感受下~~~还有酒店房间望下去的街景~

Day.1~4月1日~吃+吃+逛~

这次旅行算是在所有旅行中决定的最仓促的,(8月威海的旅行后来决定的更仓促~)清明小长假外加一天年假,愉快的决定了去哈尔滨的行程,4月1日出发,3月25日才定的机票和酒店,机票2630元/俩人 往返~真心不便宜~~~虽然是穷人一枚,但是每次只要是去旅行,对价格就可以完全不care了,从自己待腻的城市去别人待腻的城市真的是我最大的爱好~初见哈尔滨,给我的感觉就是风大,这一天的天气爆表了,塑料袋,破纸满天飞,吹了我们一脸灰,拿纸巾一擦,纸巾都黑了~~~整个城市不禁烟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一定都是有美好存在的,就是好吃的特别多!!!

第一餐~薛府一品酱骨~

就在距离酒店步行2分钟,酒店正门出来面对着的那个左手边路口直走一分钟~~~~发小儿之前说在东北两个人一般最多点两个菜,能撑到吐,我没明白怎么个概念,想着之前去东北,好像也没这么邪乎,这第一餐我就明白了,菜量真是大的吓人,味道也好的杠杠的,北京好多打着东北菜的旗号的你们已经弱爆了~就是这一餐,让我们爱上了菠菜+海鲜的搭配,以至于后来去大连威海,只要有类似的菜,都会来一份~连我这种不爱吃菠菜的人都吃出大力水手的范儿了~棒骨油香油香的~锅包肉也真的才有当地的做的味道好~~~就是餐厅不禁烟。。。本来对烟味儿特别过敏的我们 就着二手烟吃完这一餐,单论味道,还真是推荐~~~

第二餐~老昌春饼~

因为风实在太大,没地方可去,在被第一餐的美味征服后,觉得在哈尔滨不多吃几餐真的就白来了,每隔几个小时,还不是很饿的情况下,顶着狂风小雨,过了条小马路,直奔中央大街上的老昌春饼了~哈尔滨老昌春饼很多家,评价都还不错~酒店周边好吃的真心特别多~原谅一个重度语言匮乏症患者,除了好吃以外,真不知道怎么形容了,而且超便宜~以下摘录为本人后来在某DP网站上写的餐厅点评:”哈尔滨的第二顿,在中央大街上,很好找~饼的软硬度特别合适,筋饼薄而不破,春饼厚而不硬。酸菜粉味道还算不错,但酸菜的味道不像自然发酵的酸菜~豆芽不错,不会太咸,吃春饼不可少的一道菜~熏肉瘦而不柴,很柔软,油而不腻,但个人不太喜欢烟熏味重的肉食,所以只吃了几片以证明尝过特色~嫩鸡蛋强烈推荐!!很好吃!!有送酱豆~格瓦斯在哈尔滨吃饭每顿都会来一个~总之相当不错的餐厅!还是挺推荐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服务态度也不错~价格相当划算~”

并且从这一餐,爱上了格瓦斯,以至于后来在哈尔滨的每一餐都会来一个格瓦斯,真怀疑之前在北京喝到的那些格瓦斯是不是假货。。。

半吊子夜景~

吃完饭后来撑到难受,只能顶着狂风在中央大街上随意走走,脚踩着满是“人民币味道”的面包石的街道,随便照了几个边边角角~但是风~太~大~~~根本走不动~~~走到免税店,买了个gucci的太阳镜后就原路返回了酒店,这一天就在肚子要撑破的节奏里结束了~~~PS:夜幕下的哈尔滨真的很美~~~第二天晚上从街头走到街尾,捕捉了更多的美~~~欲知详情,请继续观看~

Day.2~4月2日~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吃~

顶着大风,我们还是坚持去了这个季节并不美丽的太阳岛~经验教训告诫我们,这个地方要么冬天来,要么夏天来,这个季节来,还来观光~真的是傻到没边儿了~光秃秃的树枝,阴冷的大风~好在蓝天白云促使着少的可怜的几张照片还能看~~~售票处一直循环播放着太阳岛上那首歌~~~

俄罗斯风情小镇~(哈尔滨之行最多的一组图)

进去太阳岛后,就坐了摆渡车到另外一个门,然后走向了俄罗斯风情小镇,这个小镇除了留有几座俄罗斯风情建筑以外,俄罗斯人民是一个都没有!~~~光秃秃的树枝下面坐落了几个俄式建筑~但是喜欢摄影的人,还是不要错过了吧,尽管没特色,但是构图好的情况下,进去拍拍拍的到也还比较有意思~俄罗斯套娃真的是各种可爱,如果家里有地方放 真想一套不落的买回去~最后结果是我一套都没买!!! 门口买票会送一本小护照~~~

第二天の吃+吃の杨岗妙味品风味菜馆

下午两点才吃上了午饭,特意打车前往了一个家常菜馆,和妈咪都觉得那儿的蘸酱菜特别带劲儿,里面还有好多野菜~排骨配山楂的搭配第一次吃到,很爽口~心心念念的杀猪菜由于期望值过高,觉得还没妈咪做的好吃~~~深深在哈尔滨爱上的格瓦斯仍旧是没错过~~~餐厅名称叫杨岗妙味品风味菜馆~仍旧是不!禁!烟~五颗星满分的话,推荐指数三颗星~如果路过还是推荐的,像我们特意去的话就没什么必要了~~~餐厅距离秋林公司不是很远~~~

大全烧烤~

回酒店调整休息到傍晚,觉得还是吃点儿什么以免晚上睡不着,最后决定了吃烧烤~~~东北烧烤真的是不错,神州专车司机给推荐了家当地人也会去的烧烤店,叫大全烧烤,棒棒哒,餐厅好几层,撸串遇到这个环境,我们还是很欣喜的,服务也很棒~以下摘自本人在某DP网站上的DP,事隔太久,太细致的形容只能忆当初:“哈尔滨的第四顿,专车司机推荐的烧烤~东北烧烤还是挺出名的,特意打车过来,门面很大,好几层,人气挺高的,过了六点就开始等位了~最爱蒸扇贝,蒜蓉的味道融入到了粉丝里,还有海鲜的鲜味儿,一口气吃掉五只~烤串里最喜欢蚕蛹和排骨~带劲儿~羊肉肉质不错,就是略肥了一点。鸡胗鸡心都不错~馒头片和烤腰子特别喜欢~蜜汁梅肉和大串那种羊肉串可以用紫苏叶里放蒜片包着吃,很清爽的口感~凉菜品种特别多~哈啤的口感也棒棒哒~环境确实不错,服务也不错~人均也不贵,有活动,还是超级划算的~”   特别补充一句,餐厅很有心思,每桌一个加热的器皿,这样烤串就不怕吃一半凉掉了~~~

餐厅具体地址:东莱街86号

第一次撸串配大蒜的吃饭就是在这里尝试的,才知道如此美味~妈咪觉得这个吃法很健康,以至于后来回京,只要撸串,妈咪会自己剥好大蒜瓣带着~如此美味健康的吃法,你值得尝试~~~

夜幕下的哈尔滨の夜幕下的中央大街~

吃饱喝足,虽然仍然有风,但是不下雨的夜晚,还是值得从中央大街的街头走到街尾的,毕竟夜幕下的中央大街真的很美~再次请求原谅一个语言匮乏症的重度患者~每幢建筑你看似都一样,其实,各有各的美!~~~

Day.3~4月3日~吃吃吃+巴洛克+索菲亚大教堂~

这天起来后,决定去吃个俄餐,来哈尔滨的必选项目之一,中央大街上俄餐可选项很多,本来打算去老字号且名气最大的华梅,果然11点出头刚开餐就座无虚席,马上准备等位的架势。。。刚坐下准备点餐,就被隔壁桌大爷随地吐痰的行为恶心到了。。。迅速撤离餐厅奔向小鲜肉的俄餐:波特曼~后来打车去巴洛克,晚上从下午天还亮一直到天黑,都在索菲亚教堂~这一天相当充实~~~

俄餐の波特曼西餐厅~

距离华梅步行几分钟就到~~~环境好过华梅几个等级,还有歪果仁的表演,这才是该有的气氛~~~事实证明,还是我大北京的老莫的俄餐最好吃~但是这一餐我们却被价格惊艳到了,点了不少,想都尝尝,结果买单的时候价格不及老莫一餐的一半价格~
       以下摘录自本人回来在某DP网站上对波特曼西餐厅的点评:“哈尔滨的第五顿,因为爱吃俄餐,所以期待这餐!吃过后才发现味道和北京的老莫相差太远了。。。意面一股怪味儿,鳕鱼还是比较推荐的,98一份儿。奶油鲍鱼酥皮汤里确实有只鲍鱼,只不过味道一般。最好喝的是红菜汤~罐牛,量大,味道中规中矩吧~其它的随便吃吃吧~反正一餐下来用优惠买单没到300元,价格倒是超级便宜~环境是真心赞,还赶上有表演~服务不热情但有主动性~”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

在哈尔滨,神州专车非常好用,(我不是托儿)一路到巴洛克,才注意到路边好多仓买,后来才知道,只有哈尔滨这边才管小卖部小超市叫仓买~
       巴洛克风情街绝对摄影人士的聚集地,就这么一路拍拍拍都会觉得很有意思,这边不少哈尔滨的美食餐厅,张包子之类的,但是,节假日请酌情,不是饭点儿去都要等好几十个号。。。后来随便找了家地沟油餐厅,吃的棒骨和饺子,和第一天到哈尔滨吃的棒骨相差的太远太远。。。饺子等了半个多小时 催促了无数次才给上。。。好在拍了不少照片,弥补了这餐没吃好的坏心情。。。不推荐的餐厅也就不发出来了~这一段落 还是以景为主~~~

好吃的锅包肉の小昆仑酒店

在吃过了地沟油餐厅后,特别不开心,后来决定去吃评价特别好的一家餐厅,也在中央大街附近~~~吃过最好吃的锅包肉没有之一~菜量出奇的大,两个人的话点两个菜估计都吃不完。。。圆笼排骨的吃法和在家吃蒜泥白肉的吃法一样,白煮的排骨沾蒜泥~得莫利炖活鱼倒是没什么惊艳的!然后就是森森爱上的格瓦斯搭配着锅包肉,太甜蜜~~~如果爱吃东北菜 这家还是很推荐的!价格也是超级便宜,冯巩 葛优 斯琴高娃等等等等明星都来过的餐厅,墙上是各路明星和餐厅老板的合影。。。

索菲亚大教堂~索菲亚大教堂~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的重头戏景点,从决定来这个城市的那一刹那就决定这个地方一定要来,就是莫名的喜欢去拍各种教堂建筑。。。手机拍,单反拍,从天亮站等到天黑,天气好到根本不用修图,就是被专业人士说测光需要调,可是。。。不会调怎么破。。。

以下两张出自手机,iphone 6 plus~

以下都为单反拍。。。不会调测光。。。确实缺失了一种感觉。。。但是夜幕下的索菲亚广场的宁静的美真心值得驻足一阵子。。。举着三脚架等夜色的专业范儿比比皆是,我这种半吊子的摄影爱好者就稍显逊了一些。。。

Day.4~4月4日~各种红肠&返程~

今天准备返程,上午出去各种买买买,不能错过的就是哈尔滨红肠和大列巴,大列巴在北京一直有在老莫买,一直喜欢吃~红肠,有各种选择,秋林,秋林里道斯,这俩品牌应该是类似于王老吉和加多宝的关系~商委红肠以及哈肉联等等等等,哈尔滨街道每走几步都能见到红肠的小铺子,可想而知这里的人对它的热爱~~~特别推荐商委红肠,是神州专车司机是本地人给我们的推荐,过年前基本买不到的,店里排长队~代购的比比皆是~~对比后,确实推荐!~~哈肉联仅次于商委红肠推荐~其它品牌红肠我们都有买一些,其实味道也都是不错~还是看出行计划,如果时间富裕,那就各处采购各品牌,如果时间紧凑,随便买都不会出差错的!~~~除了商委红肠以外的品牌,秋林公司都买的到~而且各商家都可以现场抽真空包装,当伴手礼或者自己吃都不错!~~~
       虽然初遇哈尔滨给了我一个开头写的那个“惊喜” 但是瑕不掩瑜,大多东北人还是很热情的~我想:哈尔滨,定会再见~!

引用 *.felicity丶 的图片:

实在是没有勇气吃这个

2016-08-24 18:13

2016-08-24 18: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4 20: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4 18:13:28 的回复:

实在是没有勇气吃这个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哈~你和我妈咪一样这么说~~~

2016-08-24 20:4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24 18:23:54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啦!~~~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5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菟菟oai:先种草,有机会赶紧拔~~~

2016-08-24 20:42

引用 *.felicity丶 发表于 2016-08-24 20:41:4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你和我妈咪一样这么说~~~

回复*.felicity丶:😂

2016-08-24 20: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09:54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36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总会有这么个机会的~

2016-08-30 11:03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11-20 21:1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