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六日五晚畅游体验

NovEver (绵阳) LV.8
2016-08-24 17:58 256/6
  • 出发时间/2016-08-13

前言

人生在世 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想要去看看的世界
但是 新加坡 好像并不在我的列表里面 至少 我没有特别想去
在我的印象里 毕竟她就是一个现代化都市 比起繁华程度 肯定不及香港
用老公的话来说 你不是去旅行 你就去看看 去见识见识
因为老公承诺每年出去旅行一次 今年我还是依他
新加坡外加民丹岛 好像这样的组合游玩新加坡比较流行
事实是 这个游玩组合还蛮不错 不会那么单一 城市也玩了 岛屿也玩了 两全其美
推荐

关于签证

新加坡是电子签 非常方便 要求也不高 因为是提前二十天决定的 所以为了不耽误时间 第二天我们就把所有东西准备好找携程送签了 大概一周左右签证就下来了 携程会把签证帮我们打印好寄过来 这张签证就和护照随身携带好就行啦
       关于印尼民丹岛签证 现在已经免签了 不需要任何签证哈 只需要在入境前填写一张入境申请单就行了

day 1

因为订的自由行 六天五晚 说实话 如果单单只在新加坡玩 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六天 最多四天就差不多了 我们的行程订的是三天新加坡 三天民丹岛 这样才不会觉得枯燥无聊
      由于只有三天时间要玩转新加坡 其实还是有点难度的 我们每天都是在暴走啊 不过我挺喜欢这种方式的 比每天坐在大巴上昏昏欲睡强太多了 旅行的意义真的不是你在某个地方拍张照片 然后就证明你来过了 那又何必那么麻烦呢 也许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旅行体验吧  你觉得舒服的就是最好的
      从成都新加坡樟宜机场大概四个半小时,到樟宜机场已经下午五点钟啦 樟宜机场蛮漂亮 都是地毯铺设 这种感觉真好 不得不提一点 也许是我们跑得快吧 反正到入关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啊 一分钟不到我就入关了 这也是我遇到的入境速度最快的国家 而且入境工作人员态度很好 面带笑容 让我顿时对新加坡又多了几分好感。

由于之前在某宝上已经买好了酷卡 里面有十新币 所以我们又在机场换了一些新元以备吃晚饭
       不建议在机场换太多新币 因为不划算 市区有很多换钱的地方 如果不是特别晚的话 可以在满足交通的情况下在市区再去换新币 新加坡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大概就是1:5左右不到,果然东南亚最贵啊
       我们的酒店订的是半岛怡东酒店 选他就是因为地理优势好 再加上性价比还可以吧 新加坡国内的酒店反正都不便宜 能在市区中心位置选个1000元以内的酒店还是不错了 不过这家酒店的隔音效果并不好 大晚上十一点过了 居然还可以听到外面施工的声音 好方
       在新加坡相对便宜便捷的交通方式绝对是地铁了,到了机场先去柜台领一张免费地铁图吧 他们国家的地铁线分颜色的 好像有六条线?我不记得了 每条线一个颜色 从机场坐地铁坐两站就要转线了哈 不然你就会不停循环坐机场那条线 还要注意一点 如果同一条颜色的线分出两条支线就代表这一站是转线的站 一般另一条线不在楼上就在楼下 仔细看站台 不要坐反了
       半岛怡东酒店斜对面就有一个地铁站 city hall 非常方便 对面就是圣安德烈教堂 真的是不要太近好吗
       我们到了酒店check in后就准备出门觅食啦 查了下  最近的有家松发肉骨茶 走到红绿灯对面就看到排了长长的一列队伍啊 狠下心 排吧 不过速度还是快 大概十几分钟就到我们啦 味道真的不要太赞 汤也特别好喝 他们会免费加一次汤 后面在一个美食城也吃了肉骨茶 绝对没有松发的好吃 他们家那个辣酱特别好吃 对于一个喜欢吃辣的四川人来说 没有辣椒真的是要我的命

吃完饭 朋友想买烟 又陪她到对面的超市买烟 看了一眼 最便宜的烟都要五十元人民币啊 想买烟的朋友回去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在樟宜机场免税店扫货啊 在新加坡城里买一包的钱你在免税店可以买半条啦 不过每人限买两条 哈哈
       然后我们就非常有效率的逛了鱼尾狮广场 克拉码头、教堂等 新加坡的夜景蛮漂亮

夜晚的金沙酒店

晚上的鱼尾狮我觉得更美丽啊 一看到大白天一大堆人挤来挤去的拍就难受 虽然晚上也有很多人 不过感觉要静谧得多

克拉码头其实很漂亮 特别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 我觉得我的照片根本无法体现她的美

这个是在一个桥面下的隧道两边的壁画 挺有意思的

夜晚的圣安德烈教堂

这个地方是不是很像教堂呀 其实不是教堂 这个地方叫维多利亚剧院

酒足饭饱后逛完城市地标建筑 我们也该回去洗洗睡啦 准备第二天的战斗

day 2

早饭问题必须解决 第一顿早饭也必须是亚坤咖椰土司面包 不然我们这次白来了
还是老公带路 我们三个白痴跟着走就行啦
一路上的风景 还是拍了几张 新加坡上班时间很晚吗 还是因为那天是星期天的缘故 很多店都还没开门

新加坡很干净 不愧是花园城市 随处可见各种花花草草 连建筑物上都随处可见

我们四个人 选了四个套餐 每一样都不一样 都还挺不错的 只是那个鸡蛋 如果平时不喜欢吃鸡蛋的人可能吃不惯 因为有点生 不过会吃鸡蛋的人问题不大 可以倒点他们配的酱油或者胡椒会好很多
       咖啡和奶茶味道都很香醇 土司面包就不说了 四份套餐 里面有起司夹心或者果酱夹心或者巧克力夹心  味道都还不错 烤的很香很脆 我觉得最好吃的吃法就是沾着咖啡吃 太好吃啦

吃饱了 就开始我们最有效率的一天了 就是各种倒地铁和暴走 不要太酸爽哦~

这个地方是小印度 有很多印度人 其实在这里体会下印度风情就算了 反正我应该是不会去印度这个国家的

牛车水 其实就是唐人街 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 中国人就没必要在这里凑热闹了 买东西的都是一些老外 逛了一圈没有什么看的就速速离开了

看到左边那栋小房子了么 那个是新加坡的邮票纪念馆 可以在里面买纪念邮票 还可以在里面寄明信片

邮票纪念馆旁边就是消防局

看完邮票往上走就是新加坡的国家博物馆了 门票好像是几十元人民币 我忘记了

逛完博物馆 找了家吃的 叫大食代 类似我们这边的美食城那种 有各种口味的餐饭 后来我们居然选了一家四川老板的 泡辣椒腌得不错哈哈哈

下午的目标只有一个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据说造价10亿 花园中有25万棵奇花异草 堪称“人间阿凡达”
里面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 一个“云雾林”一个“花穹”

滨海湾外面就是金沙 太近了 住不起 仰视下就行了

花穹
话说里面空调开得很足 还有点冷呢 身体不好的人还是自备一件薄外套吧 毕竟还是要逛很久的

不知道按错了什么 下面几张图打了马蜂窝的水印 醉了。。。

逛了几十分钟几乎要审美疲劳了 太多的花花草草啦 眼花缭乱了
然后 我们又进到另一个仙境
云雾林

出来后 我们就打算去空中走廊了  有恐高症的人估计有点怕怕
其实空中走廊我觉得没有多大的必要 但是因为我们提前买了票 so 还是去看看吧
其实晚上空中走廊才漂亮 因为有灯光秀 不过我们是等不到晚上啦

逛完空中走廊才四点过 我们不想浪费时间等晚上看灯光秀
所以临时决定去老巴刹吃东西
老巴刹也相当于是个美食城之类的地方 有各种口味的美食 还有烤串之类的

day 3

今天的目标很明了
圣淘沙岛
环球影城和sea水族馆都在圣淘沙岛上
我们也提前买了票
第一站:环球影城
话说我们还是起了个大早去环球影城 坐的捷运 没有步行 后面发现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因为那天真的玩得好累啊

变形金刚 强烈推荐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当时开门第一个冲过去的就是它
还好 主要我跑得快 只排了二十多分钟就玩到了

水上世界
互动很好玩 各种泼水
所谓的全湿区 就是前面几排
为什么全湿 因为工作人员会故意往你身上泼水 而不是因为表演水会溅到你身上 too naive~
建议还是不要坐全湿区 除非你热得发慌 哈哈哈

话说 环球影城里面 我们都玩了最值得玩的项目 变形金刚 水上世界 埃及那个也还有点小刺激 不过最刺激的还是蓝线过山车 一定要体验一把 一分钟一把 很快的哈哈
        其他小儿科小朋友玩的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 虽然我们是周一去的 但是人依然不少 而且那天太阳超级大 真的分分钟晒晕的节奏 建议不差钱的还是买快捷通道的票 真的要节约时间很多
        玩到四点左右 我们就去SEA水族馆了 终于凉快了 不过脚也要断了

港真 这个sea水族馆虽然宣传做的很好 但是我觉得除了这个超长展厅以外 其他的地方并没有什么新奇 感觉还没有韩国的水族馆大 我们逛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出来了 因为实在没什么逛的了

这个地方我都坐的有二十分钟 因为我脚疼 哈哈 休息一下 挺好的

海洋馆逛完了 就去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城觅食去啦
里面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价格也比环球影城里面便宜
吃饱了 就跟老公一起去离我们比较近的一个岛 忘记名字了 ⊙﹏⊙b汗
不过景色真的很美
我只记得经过了这个超大鱼尾狮

是不是很美
一直坐到等太阳下山了才不舍得的离开
真的很喜欢有海的地方 看到大海心情都开阔了
我们又原路返回坐捷运回去了
这一天真的是超累 主要是太阳太晒了
但是一想到坐在沙滩边吹着海风 又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话说 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那么晚了 我们还去了乌节路 泥煤啊 不过全是卖奢侈品的地方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打折的李维斯 T恤才一百多一件 几个人都买了几件 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哈哈
对了 那条路有一家卖冰淇淋的小摊 貌似很火 就是面包夹冰淇淋和饼干夹冰淇淋 我们买了一个吃 味道还不错

day 4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 准备check out 我们的船票订的是下午二点的 但是至少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哈
然后准备去码头
我们先坐地铁 然后转35路公交车就直达码头了
先去兑换票 然后托运行李 再填入境单 如果是几个人一起 可以只填一张哈 如实填写就行了
然后在候船室吃了顿简单的午饭 辣死我了 点了一碗鸡面 失手放多了小米椒  不过那面汤喝起来太爽啦 要不是因为太辣怕闹肚子 真的想喝完
一切准备就绪 我们就准备登船啦
民丹岛距离新加坡船程不到一个小时 但是民丹岛属于印度尼西亚 这个岛是印尼租借给新加坡的 岛上有很多项目房产其实都有新加坡人投资 毕竟旅游胜地 不会亏啦
话说那个船真的摇 摇得我直接睡着了 不过没有吐 我这辈子最怕坐飞机 其他什么交通工具都不怕
大概摇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民丹岛了 过了安检就有酒店的人员来接我们
我们订的是娜湾度假村 真的蛮不错 有自己的私人沙滩 平时人很少
民丹岛跟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所以总有一种错觉 时间过得好慢 哈哈
下午到了酒店收拾了一阵就去私人沙滩玩去了 想凹造型的就去凹造型拍照 想躺晒的就躺晒 反正就是很惬意

晚上我们就坐shuffle bus去了kelong restaurant 人均消费大概300 我们四个人 反正还是吃得很high 吃完饭正好太阳下山 不过那天晚上的夕阳不怎么样啊 但是天空的颜色还是很美的呀

来呀 互相伤害

day 5

一直都觉得玩岛屿还是去人少的地方安逸 最好就去住那种有私人沙滩的度假村 在沙滩树荫里直接躺着吹海风 简直不要太惬意 民丹岛也有很多水上运动项目 还有参观红树林和萤火虫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那天晚上月亮太亮还是怎样 我们没有看到很大片的萤火虫 比起之前去沙巴岛看萤火虫那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萤火虫是照不到啦 只有拍点海滩风景了

话说娜湾的泳池还蛮不错 虽然去不起金沙的无边泳池
但是我们还有娜湾呀 娜湾也可以满足你那颗需要装逼的心啊哈哈哈
面朝大海 心花怒放 才对

下午坐shuffle bus去了六月广场 以为是个很大的广场 哪知道非常小 而且很多店面都没有开门 看了下时间 shuffle bus要下午四点才来接 这可怎么打发时间哟 这时候一个印尼小哥操着一口印尼味道的英语来跟我们拉生意啦 他是一家马杀鸡店的小弟 跟我们软磨硬泡了一顿 最后觉得这个套餐还蛮划算 做一个小时的马杀鸡包八个菜的中午饭 顺便免费送我们回酒店 人均220 我们想了想还是不错啦 然后美美的享受了一个马杀鸡饱餐一顿后坐着小哥安排的小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还节约了时间
    回到酒店 我们又去泳池游泳去啦

晚上去看了萤火虫 发现兑换的印尼币还有剩余
so 在娜湾的酒吧点了些喝的 然后听听驻唱歌手的表演

day 6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收拾东西 然后去吃了自助早餐 想到今天就要离开民丹岛了 好舍不得 最后还是去海边逛了逛 顺便到酒店旁边的小动物园逛了逛 有鹦鹉 各种鸟类 还有蟒蛇 几只大鳄鱼 蜥蜴 还有鱼和长得像鳖的动物

逛完发现时间还早 我们还去打了保龄球 券是酒店送的 只是我们要自己支付十几元钱的鞋套和鞋子的钱

打完保龄球 也准备回酒店等bus送我们到码头了
为了节约时间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定了个接我们从新加坡码头去樟宜机场的七座小车
毕竟赶落飞机这种事情还是以防万一
到了机场 时间还早 找了家餐厅 点了菜才发现是一家印度餐馆
还是硬着头皮吃了 真心不喜欢那种口味 还是喜欢我大川菜 火锅
办完手续 就出境啦 最后的最后就是 买买买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还是不错的 价格也实惠 有看上的不要心软 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最后给我们买买买的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 简直不够逛 踩着时间登飞机的 也是醉了

我的流水账终于写完了
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引用 NovEver 的图片:

2016-08-24 18:2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4 20:26

引用 hushizhu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6 的回复:

回复hushizhu:哈哈,还不够多吗

2016-08-24 22:01

2016-08-25 11:2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09:54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8-29 09:5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