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泰完美的曼谷芭提雅六日游,期待下次的更完美。

妹圆圆💋 (汕头) LV.3
2016-08-24 18:07 241/3

第一次写游记,把我六天以来去过的都一遍,不能称之为攻略,实在是太粗糙了。

从去年开始就各种被泰国种草 一直在纠结要跟团还是自由行 一边关注着旅行社的报价一边看着亚航的机票,看到8月17号揭阳曼谷往返含税的机票果断下手,带上妈妈妹妹和闺蜜一起出行!
由于第一次出国签证的问题就在国内先办理好再出发,找当地的旅行社签的,280。

第一次出国非常紧张下载了好几个软件,疯狂看攻略,十六番的大神非常多,感谢各位的经验之谈 为我第一次泰国游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行程安排在曼谷芭提雅,后来觉得曼谷安排太多天而且去的顺序也不对,得先到芭提雅再到曼谷
出发准备:护照,签证,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一日游确认单,接送机服务确认单。
防晒衣,泳衣,防晒霜。牙膏牙刷这些都没有带全部到了才在711买,很多旅行装很方便。最重要的就是带钱,我在工商银行兑换了20000泰铢,大概是3890人民币,每天汇率不一样。

出发啦!我在淘宝上订的接车,廊曼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我们四个人行李比较多,我就订了个比较大的车,坐着也舒服,159。淘宝上这些订车的很多,可以自己对比,这次订了三次车都非常准时来接送。
廊曼机场到曼谷的酒店
曼谷市区酒店到芭提雅的酒店
芭提雅酒店到廊曼机场
看了各种评论最终定在曼谷城市酒店,艺龙上订的,一个房间三个晚上730元含早餐  环境就这样吧很简单和整洁,最好的一点就是前台的普通话真的很溜,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早餐选择不多,不过味道还不错。早餐吃得饱很重要 不然游玩一天真的会累趴
曼谷城市酒店周围的建筑都比较老旧,离天铁需要步行10分钟,坐一个站就到siam商圈,不过觉得天铁还挺贵的,如果遇上肯打表的司机 真的非常便宜!
17号中午11点15分的飞机,亚航非常准点 就是飞机上连热水都要钱,到机场13点40分,排队过关真的非常非常久!终于体会到泰国人节奏很慢了,排到三点才弄好出来大堂,成功找到司机,去到酒店大概4点钟,收拾好吃了在泰国的第一顿饭

饿到快疯了 到酒店楼下的右手边看到有家餐厅,就进去吃了,这一顿让我元气满满,芒果糯米饭超好吃,炒饭也很好吃!椰青也很甜,一天喝一个妥妥的!还有一个面包没拍,这一顿吃了200元人民币,四个人都吃撑了 真的被物价感动到。
吃完就往河滨夜市出发

就是一个装修得比较有欧美风的市集,我们的目的是去坐摩天轮,一人60元人民币,坐了可能有四五圈吧,到最高点的时候会突然停下来还蛮吓人的

这个市集感觉没什么看头,逛了一大圈就回酒店马杀鸡了!

酒店楼下一大堆马杀鸡,环境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都很干净很舒服。
马杀鸡完回酒店吃榴莲,泰国的榴莲真的很好吃,超级甜糯  190泰铢四块这样大的榴莲。
8月18,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和购物

吃个饱饱的早餐出发啦,让酒店帮我们叫的士,打表去到大皇宫才79泰铢,司机还会说潮汕话好开心,说了一路。
  大皇宫门口买的果汁,我觉得不是很好喝,泰国的水果都甜到我接受不来,喝起来不解渴,还是喝矿泉水比较好。
大皇宫真的是人山人海,门票一人500泰铢

真的太热太多人了,走马观花一下就出来了。门口的士全部不肯打表,说得400泰铢,我们坐来才79啊!! 最后一辆突突车说200载我们回去,想到没坐过突突车就体验一下吧!

上车就后悔了,真的超级疯狂 我坐在前面真的觉得随时会飞出去,看到车距明明很小他还要过去,这段路真的是惊险刺激!
很累很热回酒店到泳池游了个泳 换了衣服就去siam那边逛逛顺便吃午饭
在其中一个商场的楼上有一个美食广场,是冲卡的,用不完可以退掉,冲了500泰铢 用得刚刚好。  吃了四五种东西吧。
在siam天铁站下面有个boots买了很多小黄瓜,便宜好用,还有药品,但是种类不多,买药可以到芭提雅,这边看到很多专门卖药的药房,也比较齐全。曼谷好像药妆店偏多。
买完东西就在回酒店路上的路边摊吃了烤肉,自己烤的那种,价格很便宜,一盘肉40泰铢,有5.6片左右。吃了80元人民币,不是特别饱但是很累,就先回酒店洗澡休息,再下来楼下吃宵夜,是大排档,烤鱼超级好吃,冬阴功的味道真的是受不了,吃不惯,看着菜单乱指,指到一个猪肉沫煎蛋和一个咖喱猪肉炒蛋,炒空心菜。整体还可以吧,大概人民币132元。
8月19,今天没有特别安排什么行程,就睡到自然醒,酒店一点钟有免费送游客到王权免税店,在里面待了四个多小时,感觉就欧莱雅的东西比较便宜,其他品牌个香港差不多,有些还比香港贵,但是质量一不一样就不知道了。吃了在泰国唯一一顿又难吃又贵的饭!如果不是特别饿非常不建议在王权里面吃饭,性价比非常低,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
王权免税出来后就去唐人街,我们是潮汕人,去到唐人街感觉好亲切,真的普通话在泰国未必行得通,但是潮汕话真的可以,在酒店楼下的马杀鸡老板也会说潮汕话。 唐人街到处都是卖燕窝的,很便宜也好吃,白果燕窝听起来有点黑暗料理,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吃了猪脚饭,烧肉饭味道特别甜,受不了。吃完打的回酒店,找到辆的士自己打表,感动到想哭!坐到酒店才20人民币左右,距离好像是五点多公里,还有点塞车的情况下。
下午同伴买了太多东西,拎得全身酸痛,晚上来一个全身马杀鸡,在酒店楼下挑了个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就进去了,80元人民币全身精油按摩,真的超级舒服!按完在路上买了山竹和奶茶,711买了各种零食,还有到前一晚的大排档买了烤猪肉回酒店打算配啤酒喝,结果711说12点后就不能买啤酒放酒的冰箱还是锁起来的(这到底是为啥?)同行的两个小伙伴特别喜欢711的明治草莓酸奶,我觉得没啥,倒是豆奶和红牛便宜好喝!
8月20 今天要去芭提雅,预约了四点半来酒店接我们,起来吃了个自助早餐,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到楼下退房和寄存行李,顺便换了一千块泰铢,汇率是1:5。弄好就出发去乍嘟咋嘟周末市场,坐天铁n8站下车,一人37泰铢,得一张一张票买,很麻烦。
市集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商铺很多很杂,买了些手信逛了不到一半的市集就累趴,打的回到酒店3点没半就再去马杀鸡一次(发现黄绿相间的的士都肯打表)马杀鸡完4点半到酒店拿行李,接我们到芭提雅的司机已经在大堂等怎么了,赞一个!
上了车就开始睡觉,到芭提雅大概两个小时。
芭提雅订的是海岸之路酒店,位置就在海滩对面,一间房两晚700不含早餐,前台不会说中文有点难沟通,要收一千泰铢的押金,早上换的都用完了,走到酒店门口换,汇率低到哭,才4.9,再换了一千块。办好入住手续 门童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 给了20泰铢小费,房间有点失望,很宽但是比较简陋也有点旧旧的。不过7楼的屋顶泳池挺不错,不过水对于一米五几的人来说有点深 站不住脚。
放下行李后出来找东西吃,芭提雅吃的好像没曼谷那么多,酒吧倒是不少,饿到不行 吃了汉堡王,薯条很好吃,其他就和普通的快餐一样,吃完就到BigC买特产,去BigC这条路也是有点坎坷,问了人和我们说五公里很近叫我们走过去,最终还是坐了双条车,4个人150铢,逛个商场也是累到晕 回酒店洗好澡就睡了。
8月21 今天报了个格兰岛一日游,蜂窝自由行上订的,有很多套餐可选,我选的是拖曳伞➕香蕉船。双条车到酒店接,然后在芭提雅海滩对面集合,每个人分了一条毛巾和一瓶水,还有晕船药,交代我们要吐得吐海上,吐船上的话要罚2000铢。毛巾回来是要还给他的,没还就一条200泰铢。
这个团都是中国人,导游中文也是溜溜滴,人齐就过马路到海滩上等快艇来载我们去玩第一个项目,拖曳伞,还挺刺激的可以选择点水或者不点水 看到别人点水很可怕所以我不敢。导游选的时间都不错,不会太多人 就我们团排队玩好后才有另一个团上来玩,所以不会等很久。
玩好拖曳伞就快艇到格兰岛吃午餐和休息一个小时,午餐的质量就团餐来说算很不错的了,格兰岛的沙子非常细腻水也很清,就是人特别特别多,没办法好好拍照!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就到沙岛玩香蕉船和摩托艇,沙岛人比较少,水更清,就是石头太多,不小心就会踢到脚,香蕉船就是4人坐一条类似香蕉的漂浮物,用摩托艇拖着开一圈,浪很大很刺激,我的项目是没有包含摩托艇的导游说再加这个项目要500铢,我们和他砍价,最后400铢一人,我不敢玩,同伴都说很刺激很好玩。项目玩好后自由活动一个半小时 然后快艇回到早上集合的地方,有我们玩拖曳伞拍的照片一张150铢 觉得拍的很难看就没有买,结束了海岛一天游,累到说不出话 就到711买各种吃的回酒店,强烈推荐紫菜包饭 加热后紫菜还是脆的,还有各种饺子也很好吃。
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成人秀的门票 七点半到酒店接我们 去到那全部都是中国人 听说很限制 看了也觉得还好啊,没有很限制,人妖和成人秀都觉得可有可无,没有必须得看。
看完成人秀到酒店附近的风月步行街感受一下那里酒吧的气氛,真的挺不错 消费也不高,本来怕有最低消费,在门口点了两杯鸡尾酒和两瓶啤酒 都喝不完 坐在舞台下面 心脏受不了,坐了一个小时就回酒店睡觉了。
8月21 本来今天是没有安排行程的 但是伙伴们说想大象,又想到还没去过水上市场,就报了个骑大象➕杜拉拉水上市场的行程 淘宝上订的250 后来在蜂窝上看到有更便宜的,好懊恼。
八点半司机来酒店载 然后去骑大象 刚到东芭乐园就有一股浓浓的臭味 受不了。然后排队骑大象,坐在上面还挺害怕的,驯象师会停在一个地方帮你拍照然后跟你拿小费,我给了20铢。骑完大象会再给你一张票是去看民俗风情表演和大象表演的,大象表演超级可爱,大象真的很聪明,但是也觉得它们挺可怜的
在东芭乐园里面的食堂吃午饭 也是买卡充值 用不完可以退 很便宜 充值了250泰铢 买了两只鸡腿两份白饭和两份菜,物价感人!不会和国内一样,只要是景区里的餐厅都贵到离谱。
看完大象就到杜拉拉水上市场,就是划着小船在水上卖东西 刚进去就遇到会说潮汕话的老奶奶,买的淡菜饼好吃死了,50泰铢一份,还多送了两个。一路逛一路吃,卖的东西和乍嘟咋嘟周末市场差不多,价格稍微贵一些,所以在这里没有买什么,逛到时间到就回酒店了。本来只订了两晚的房间,但是想到得今晚十一点半才去机场,就退掉一间房,再续一间,结果直接在酒店还钱还比在网上订便宜哦,一晚上才300元。
回到酒店同伴们去游泳 ,游好洗澡完就去找吃,来到希尔顿酒店楼下的商场,同样吃了美食广场,发现大商场里面的美食广场都是便宜又好吃,还可以吃到各个国家的东西,很赞。
吃完就在逛了一下,妹妹买了衣服 然后就回酒店收拾东西等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即将和这片土地告别,心里有很多不舍,觉得这次旅程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曼谷属于购物天堂,可以放在最后面去。芭提雅安排的天数太少,必须得有一天是没有行程,然后租着摩托车,慢慢的逛,再做个马杀鸡。泰国真的是一个来一次就会想再来的地方,期待下次有更完美的旅程。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