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四国+德国+俄罗斯

even0337 LV.4
2016-08-24 18:14 1030/18

德国

来到德国的第二天一早,我们最先到达的景点就是柏林墙.
实际上,臭名昭著的柏林墙并不高大,反而在柏林的街道旁显得并不起眼,任凭艺术家们在其上尽情发挥.

这是德国的凯旋门。
四匹马所面朝的方向就是城内。

这种奇特的装置让德国人能带着他们的自行车去任何地方

德国人的时间观念极强,在德国街头,这样的时钟始终随处可见。

鸟类是这个城市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德国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我们前一秒还在拍教堂,后一秒就是倾盆大雨,等我们被淋了一路跑回到车上,太阳就又出来了…

德国人最爱的车就是梅赛德斯,满大街最常见的汽车就是奔驰和smart,奔驰在德国就和大众在中国一样普遍…

丹麦

丹麦是一个极力推崇环保的国家,因而也极力推崇自行车出行,于是在丹麦的道路上,骑行的人们随处可见。(据说只要骑行时高于一定速度,就能一路不遇到红灯,所以即便骑着自行车,丹麦人也显得匆匆忙忙)

哥本哈根是一个充满活力、激情与艺术气息的城市,新港码头边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这并不是为旅游业而上的色,而是几百年都如此--一条普通的街道,都能给人以童话的感觉。

丹麦的菲德列古堡皇家花园并不是富丽堂皇的那种,反倒十分亲民,在那里人与动物几乎是零距离接触,能够让你找回重归自然的感觉。

丹麦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所以它仍有女王,女王城堡前的卫兵的装扮就像安徒生笔下的锡兵(但是其实这里的守卫值班时十分漫不经心,巡视时的状态就像拿着枪遛弯…还在不停的聊天…)

在我们看小美人鱼时,天正下着雨,但这仍不能阻挡中国游客上前观看的脚步。
据说美人鱼曾被一个疯狂的艺术家割下了头颅,所以现在摆放的美人鱼其实也是一个复制品,但她的美丽和其背后凄美的故事仍吸引着让万千游客。

在我们即将离开丹麦时,我们看到了两次彩虹,也算是为我们的丹麦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瑞典

在我们的酒店旁,就是一座瑞典的古堡。爬上古堡,我们便得到了瑞典的第一张照片。
在一座建筑上空飘扬着六色彩旗--也就是支持同性恋的旗帜,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瑞典这个小国家的自由和包容。

斯德哥尔摩国政厅--每年诺贝尔奖颁奖后的盛大晚宴都会在此举办。
二层有华丽的金色大厅。

我们有幸自由参观了瑞典国家博物馆,里面有许多关于瑞典手工业,家具制造业,酿酒业(第二幅),以及节日(如第三幅的Easter手绘彩蛋)的介绍。
第一幅的木马,就是瑞典最具特色的纪念品,由于完全由手工打造,所以价格昂贵,但十分有纪念意义。

维纳恩湖(Vanern)湖区是瑞典人享受阳光和沙滩的好去处,湖水极为清澈,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片海。

这是皇后岛上1788年建造的中国宫,这是三百年前瑞典人心目中中国的样子。
效果图和它实际的样子。

在我们离开瑞典前,还吃了一顿难吃的“瑞典芝士土豆泥+特色小肉丸”...

在我们旁边,有一群专心致志玩拼词游戏的瑞典人,没想到这种比赛竟然在欧洲也十分流行。
(看他们纠结的样子...)

伴着晚霞,我们乘船离开了瑞典
海面上,私人小岛随处可见。(瑞典人的土豪程度可想而知...)

挪威

进入奥斯陆前,我们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木质过山车。

正在修建当中的奥斯陆歌剧院,也是将来挪威的新地标建筑。

奥斯陆市政厅是一个书形的建筑。在它旁边的广场上,就是一群玩着滑板的年轻人,严肃稳重与青春活力相辉映,成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有轨电车——这里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

维格兰雕塑公园中的雕塑表现了人从出生至死亡的各个时期的情况,给人许多有关人生的启示。

在我们的饭店旁边,我们幸运的碰到了刚出版不久的哈利波特新书。

更幸运的是,在书店旁边就是挪威国家美术馆,当天碰巧是周四,我们竟免费参观了展览。我们在短短的二十分钟遇到了高更,马蒂斯,保罗塞尚,马奈,莫奈,德加,毕加索等大师的真迹。但也由于时间有限不幸错失蒙克的《呐喊》,及梵高的部分作品。但这次与艺术擦肩的经历仍让我们激动不已。

北欧盛产蓝莓,清晨丛林中遛弯时我们找到了答案。
松树下野生蓝莓遍地都是。

一片阴雨蒙蒙中,我们踏上了松恩峡湾的游船。云中的松恩峡湾雾气腾腾宛如环仙境。
当我们准备离开时,云雾渐渐散去,峡湾又呈现出一幅别样景象。

爬上船尾,成群的海鸥随船而飞。

挪威景色迷人,这里的山水是上天赐予挪威人最独特的礼物。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房车基地,挪威人通过这种方式度过自己的假期,同时回归他们美丽的大自然。

这就是蛞蝓slug
(刚见到这种神奇动物时很兴奋,因为我只在纪录片里见过它,后来就恶心了...因为这玩意在北欧满地都是,而且被压死后...)

这是挪威人最爱的小矮妖(源于北欧神话,鼻子很长,据说是用来在汤里搅拌,从而让汤迅速降温的...),把他们放在商店或酒店门口有招财和吉祥的寓意。

挪威的小火车

第二天,

挪威,平均每四人就拥有一辆私人游艇,当我们清晨在湖边散步时,竟发现游艇里还有人在休息,游艇旁有一些啤酒,不难想象昨天夜晚在湖边他们与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啤酒和星光,我们不禁要羡慕挪威人的悠闲。

芬兰

赫尔辛基的岩石教堂,是用一整块炸开的岩石建造的教堂,这应该是我目前见到的最有意思的教堂。
虽然教堂里的人很多,但他们大多是游客,都是为了参观这一建筑奇观而来。

西贝柳斯公园,这座巨大的管风琴雕塑就是为了纪念西贝柳斯建造的,许多芬兰的纪念品上都会出项这个雕塑。

乘船前往芬兰堡时,成群的海鸥跟在船后面飞来飞去。
芬兰堡曾经是赫尔辛基市外海上的防御工事,现在则是芬兰著名的景点,上面设施齐全,也有许多常住居民。

芬兰队野生动物的保护十分严格,所以这里的大雁并不怕人,据说曾经有中国留学生曾因不了解这里的法规捕捉大雁而被遣送回国。

俄罗斯

华丽的俄罗斯夏宫内园林艺术被发挥到了极致。

冬宫实际上就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博物馆,里面的作品成千上万,著名展品更是数不胜数,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达芬奇两幅著名的圣母子像,以及伦勃朗的许多作品。
精致的装潢与珍贵的展品相结合,让这里更加蓬荜生辉。

我身后的就是著名的列宾美术学院。

叶卡捷琳娜花园是为彼得一世的妻子-皇后叶卡捷林娜·阿列克谢耶夫娜而建的消夏别墅。室内大量镀金,显得十分精致奢华。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内,我们看到了这幅《伏尔加河上的纤夫》,和其他许多列宾的作品。

十月革命的发源地——斯莫尔尼宫。

俄罗斯红场

离开莫斯科红场后,车上的人齐唱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来到了寄托一代人情怀的莫斯科大学。

如果说莫斯科大学寄托了老一辈们的诸多情怀的话,那么承载我们回忆的就应该是他了——门捷列夫。

在结束我们的行程前,我们乘坐了莫斯科地铁。由于不懂俄语,我们在买票时还遇到了点小困难,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一对中文流利的中国俄罗斯母女,才成功进到地铁中。(俄罗斯地铁票价十分亲民,一人约合人民币3.2元,随便坐...)
P.S俄罗斯地铁站从外观来看十分不显眼,混杂在其他建筑中很难找出,唯一明显的标志是红色的M。

引用 even0337 的图片:

他乡异国的感觉十足!顶了!

2016-08-24 19:45

加油

2016-08-24 20:30

真美!

2016-08-25 09:11

赞赞

2016-08-25 11: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5 12:26

引用 irenezhang 发表于 2016-08-25 12:26:14 的回复:

回复irenezhang:我也是初次写游记,你也要参考一下别人的啊

2016-08-25 21:22

美美的彩虹。

2016-08-25 21:56

斜线构图,棒棒哒。

2016-08-25 21:57

这个湖好美。

生动的拍摄。

2016-08-25 21:58

引用 even0337 的图片:

喜欢这里的感觉。

有想法。

2016-08-25 21:59

好抓拍。

莫斯科地铁,最美,没有之一。

2016-08-25 22:00

毛毛小童鞋,第一次写游记,不错的。到底是学画的,构图很好,潜质无限。

2016-08-25 22:0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8-25 22:00:15 的回复:

莫斯科地铁,最美,没有之一。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还得向您学习!

2016-08-25 23: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