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说走就走,进城探亲,魔都重逢(附2016ChinaJoy完美世界ShowGirl表演视频)

1677 (秦皇岛) LV.13
2016-08-24 18:16 685/11
  • 出发时间/2016-07-27

说走就走的故事——福利

说走就走的故事——人物

甬城大哥:凯哥,想散心的职员。
汴京妹妹:王家大妹妹,男,工作在江苏大地的上班族。
奉天太君:太君宇哥,在长春读书的研究生。
本人:在哈尔滨工作的即将变为无业游民的辽宁胖纸。

说走就走的故事——起因

丙申猴年七月中旬的某一天,微信宿舍群里,凯哥突然发了一条想来大学福地——沈阳散心的微信消息,并提议聚一个。但,当时的我忙于办离职,而宇哥的心思也全花在自己实验课题上,大妹妹倒是蛮悠闲的,一个小时的研究,最后却败给了时间冲突上。最后,我说了句“凯哥,等我办完离职手续,去你家那里玩”。宇哥也响应了一下。这可能就像杰伦小公举唱的那样“这就是年轻,该潇洒一次的决定,说走就走的旅行 ”。就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江南行便诞生了。在合计路线时,宇哥提议,既然下江南了,不如先行上海。毕竟还没进过城里,先行上海也好。待把大致路线和时间告知凯哥之后,他表示时间正好撞上了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正好一去。讲真,对于游戏最初,我是拒绝的,但一听说,有妹纸当然得去。至于大妹妹在我和宇哥的软磨硬泡之下,也答应前来。就这样,分别了一年之后的重逢就选在了魔都上海。探亲之旅Showtime。

说走就走的故事——夜游上海滩

老唱盘 旧皮箱
装满了明信片的铁盒里藏着一片玫瑰花瓣
                                                                                                                                    ——方文山

这张图是在公交车随拍的,在高楼大厦多如牛毛的大上海,发现这些老房子,突然感觉好温暖。“老街坊 小弄堂,是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的淡淡的忧伤,消失的旧时光,上海 一九四三”。这是看到这些老房子,想到的第一句歌词,不得不佩服方文山先生的才华。

豫园老街

夜已深沉 渡船头水深
拱桥月下 倒影你的人
你在异乡如风筝 我系紧拉绳
牵挂我们 牵挂红尘
谁在等门(我们情深)
等谁进门(我们意深)
庭外草深 误导谁跟
我一代单纯 你微笑着默认
说我是你今生要等的人
                                                                                                                                                  ——方文山

这里就是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而它的旁边就是黄浦江了,面对着涛涛的黄浦江水,在方文山先生的笔下,她是那么的美,宛如一个等着情郎归来的姑娘。“约定了时辰 说好等你的人,黄浦江深,爱求一个永恒,我一代单纯,你微笑着默认,说我是你今生要等的人”。

浪奔 浪流
仍愿翻百千浪
在我心中起伏够
                                                                                                                                                 ——黄沾

这黄浦江水,不光是方文山笔下的黄浦江深。也是爱国青年许文强和富家千金冯程程的爱情故事。虽然这个故事是虚构的。浪奔,浪流,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淘尽了世间事,也淘尽了许冯的爱恨情愁,淘尽了许丁的兄弟情仇。是喜是愁,浪里分不清欢笑悲忧,成功失败,浪里看不出有未有。

说走就走的故事——ChinaJoy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餐,便和大妹妹,宇哥直奔新国际博览中心与从宁波赶来的凯哥汇合。话不多说,来波Show girl美图

之所以在完美世界展台停留好久,是因为那几个货全是dota忠实玩家,对于游戏文盲的我来说呢,哪个展台都可以,反正也都不懂,有妹纸看就好了。

送上完美世界展台Show girl的舞台秀。

走着走着,哈哈,我还是发现以前感兴趣的游戏,哈哈

2K 2K 2K……

“僵尸们吃掉了你的脑子”,植物大战僵尸

最后在送上一波美图

说走就走的故事——直奔甬城,告别老友

游览一天的ChinaJoy,时间来到了分别的时刻,大妹妹由于工作的关系,不得不返回江苏。地铁站的分别,连声告别都没和大妹妹说上,就这样大妹妹匆匆返苏了。也许下次四人组的重逢,不知在何时,但我们还是期待着,希望时间不要太久。甬城出发……

引用 1677 的图片:

还是夜景更美!!

2016-08-24 18:19

引用 1677 的图片:

这真是福利啊! 冲这个,我顶了,你随意回访!

2016-08-24 19:44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桂林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2016-08-24 19:48

赞赞

2016-08-25 11:06

2016-08-25 17:5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9 12:01

引用 jackydan 发表于 2016-08-29 12:0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