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自驾游陕南、甘南、川北

灵 神鹰 (灵宝) LV.6
2016-08-24 18:20 816/11

8月1日-2日 扎尕那

儿子在演示鲜花插在牛粪上,从此,过往的游人无不住足议论并笑着走过。

陕南、甘南、川北行程路线及 日程

7月30日 陕南汉中

计划了两年的陕南、甘南川北自驾游终于在2016年的暑期得以成行。7月30日早上8 点出发计划6到7天。本来计划当天要到武都的,但在翻越秦岭时高速发生车祸从11点一下堵到15点, 只好一路赶到20点到略阳休息。 也好 明天可以 有时间沿路观光略阳康县 西 秦岭的风光了。

略阳古称兴洲,也是一个有着 悠久历史的古城了,古兴洲城门的广场上有 记述历史的雕塑。早上7点起来,一家人去吃早饭的间隙在老城区绕了一周,8点半向第一个目的地扎尕那出发。这一段路是S309在康县的望 关乡进入S205或G8513高速到武都 ,但为了看风景我们走S205,没想到这段路路面很差过了望关后不久沿途 的 景色 和康县有了天壤之别。

广场上记述略阳历史的雕塑

街边的旅游宣传图

7月31日 陇南康县

途中在康县境内被路边清澈的河水吸引到河边休息。这就是自驾的好处。

河边的野花

S309路边在遗留的茶马古道遗址上新修的 雕像

中午到达武都,由于这里植被很少,明显有了西北 黄土高原的景色。天很热,我们在进城的路口匆匆忙忙吃了午饭就继续赶路了,只在路上拍了这张照片。花椒和橄榄是武都的特产。据说橄榄在中国只有在武都是才能生长。

7月31日 甘南舟曲

沿白龙江边的G212

沿G212到两河口后进入S313沿途的绿色就多了,但大树很少多是灌木和草。从公路上可以看到江对面建在危崖上的村子。

公路边的纪念碑。当年红军就是从这里出发突破腊口取得长征的胜利的吧?

沿G212到两河口后进入S313沿途的绿色就多了,但大树很少多是灌木和草。由于时间有些晚了原计划去腊子口 的行程只好取消了。 这是在茨日那红军长征时毛主席曾经住过的村子,就在公路边 ,在这次行程中这是个意外。怀着对老一辈的崇敬虽然天色 渐晚,但还是停下来 看看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茨日那村纪念碑对面      村子广场上的雕像,广场上有村民 在打扑克聊天 ,只有我们一家四口游人。遥想当年红军来的时候这里会有多么热闹!

茨日那村纪念碑广场上回望 江对面的村子。

茨日那村纪念碑下 的白龙江。下边的老桥是否当年毛主席带领的红军们走过的桥?

回望茨日那 ,向前辈们致敬!

离开茨日那村向扎尕那进发。

引用 灵 神鹰 的图片:

这山型真险峻!8月才自驾就出游记了啊!神速,顶了!

2016-08-24 19:42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4 19:42:14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这是拿了好大的劲才 完成的。 扎尕那部分在其它攻略中介绍的很多,所以就只发了图片。

2016-08-24 19:57

引用 灵 神鹰 发表于 2016-08-24 19:57:20 的回复:

回复灵 神鹰:我写游记就不行,今天刚发的游记还是2月底出去玩的。。。╮(╯▽╰)╭,有时间的话欢迎回访啊~ (我这是做广告呢) ^_^

2016-08-24 19:58

我这也是第一次。所以有些乱。

2016-08-24 20:1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4 20:26

很好

2016-08-24 20:29

2016-08-24 20:33

引用 youngyoung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youngyoung:好的,以后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