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齐沙漠 | 一个地理上很远,心灵上很近的地方

茉莉molly LV.5
2016-08-24 18:24 1180/11
  • 出发时间/2015-04-27

《搭车去柏林》中的一句话让我至今印象深刻,“有些事,你现在不去做,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

“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没有爬过高山、看过大海、穿越过沙漠,那么就不算完整的一生。“ 才有了沙漠之旅。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库不齐是在2015年5月去的,这是第一次出门和一帮小伙伴玩户外,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非凡,趁着有时间又整理了一下。O(∩_∩)O~ 同行的小伙伴也非常的可爱,和小伙伴一起拍了很多照片留个纪念

一个著名的探险说过,多数人们终其一生都没有去挖掘自己隐藏的勇气、力量和耐力,当你开始挖掘的时候,你的灵魂就能得到升华。
库布齐,那里的沙是金黄的,天是湛蓝的。那样浩瀚的沙漠,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极目远望,天色一沙,黄色和蓝色和谐相交,感觉要在这样的景色里融化。

库布齐沙漠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
tips:
1.沙漠气候干燥,紫外线比较强烈,需自备润唇搜索膏、防晒霜、太阳帽、太阳镜。
2.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以及舒适的背包,登山杖
3.沙漠昼夜温差大,晚上保暖工作,白天做好防晒工作
4.进沙漠前,准备好自己要喝的水
5.手机相机都要充好电,带好备用的。
6.手电筒、头灯很重要

第一天早上开始穿越。整个早上都是在行走。库布其的环境是恶劣的,太阳是毒辣的。没有想象中的灿烂,在骄阳似火下穿行,是一种折磨。

近十小时的艰难行走,近十小时的望眼欲穿的盼望,终于到达了营地。营地的那片大草地终于真切的出现在眼前时,心情没有想象中的狂喜。那个经历了曲折艰辛的过程,具有了某种别样的魅力。一路上的艰辛,一路上的痛苦,因大家的帮助,让这长长的路走得很有意义,也让我分外珍惜。

痛并快乐着,沙漠中的各种合照~旅途中也应有小伙伴们的照顾,才使这次旅行更加完美~

沙漠中的自己还真是个女汉子啊 哈哈哈哈

谁的青春不疯狂  一群大叔的脱衣秀 哈哈哈

行走在沙漠中的小狗,心中默默感叹…

库不齐的日出日落星空

没来沙漠前,心想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场景(是我想太多嘛),但现实是…在沙漠湖中看的日出日落别有一番风味

沙漠边缘的草地,看到了一整片故事中的小黄花,真的好多^_^

响沙湾

第三天的穿越,是到响沙湾。沙漠边缘有一处呈半月形状的神奇的沙湾。当你从沙丘之巅向下滑动时,你身下的沙子会发出“嗡嗡”的响声,这片铺盖着金色明沙的沙湾也因此得名“响沙湾

沙漠中的游泳池,刚见到有点吃惊~ 沙漠中总有意想不到的风景

看到响沙湾还是很震惊的~

沙湾的沙鸣奇迹至今仍是一个谜团,千百年来,人们解释不了响沙的成因,却赋予它许多美丽的传说。
传说很早以前,这里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喇嘛庙,正当千余喇嘛聚众颂经,击鼓吹号时,突然狂风大作,顷刻间将寺庙掩埋在沙漠之中,这声音便是喇嘛们冤魂未散,至今仍在击鼓、吹号的声音。

tip:防沙 给你的手机裹上一层或者两层超薄的保鲜膜武装起来,然后把摄像头的部分扣除掉

火车上的风景

一路火车上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遇见一些意想不到的美丽

以前这样的村落只在电视电影中见过,那是第一次见到真实的画面,我当时还有点懵了

脑海中一直浮现着我家就在黄土高原上的那首歌,也是醉了

看到这片湖还蛮惊喜的 因为真的很美

这去往大西北的火车沿途的地貌也让我惊叹,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妹子第一次见到不一样的风景,也许这写都是不经意的美,但是用心观察就会发现这也是旅途中美好的收获.沿途不仅风景美,途中遇到的人都让我感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相遇就是一种缘分

杭州包头的二十多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路途中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

内蒙古包头赛罕塔拉公园

赛汗塔拉生态园,是包头市区内模仿原始草原兴建的湿地生态系统,又名“成吉思汗草原生态园”(“赛汗塔拉”蒙语意为“美丽的草原”)。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白桦树,可能是内蒙的天气比较热,总感觉那边的绿没有南方的生机勃勃,但也有一种不一样的张力

敖包,鲜艳的神幡如手臂般召唤着远方的牧人

圣鹿源放出的梅花鹿,下午三点左右运气好可以看到~

内蒙最好吃的就是羊肉了,平常吃羊肉都感觉有羊腥味,但是这边的羊肉的真的炒鸡好吃,还要就是一定要尝尝包头的特色烧卖,味道真心赞

引用 茉莉molly 的图片:

哇,沙漠中居然也有游泳池

2016-08-24 19:29

引用 茉莉molly 的图片:

这般的近距离,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拍的很不错,还没去过库不齐,想去一次!顶了!

2016-08-24 19:37

加油

2016-08-24 20:2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4 20:29:25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24 22:51

2016-08-25 09:09

真美!

2016-08-25 09:12

2016-08-25 10: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5 10:26

2016-08-25 12:3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6:54

引用 angelhuhot 发表于 2016-08-29 16: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