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南下,狂奔3000公里!随遇而安(老挝,泰北)

Pyhu LV.13
2016-08-24 18:41 834/10

写在开头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真的不知道开头该写什么!这是我第二次去泰国,不一样的方式,真正的爱上了泰国。爱上一个地方就是好好的感受它,好好的享受它,好好的品味它!先发几张旅途中我所发现的美吧!

吧啦吧啦的话

1签证都是在昆明签的。昆明都设有泰国老挝的领事馆!方便还快
2目前国内好像普遍不可以兑换老挝币(不过好像版纳的银行有吧)大家可以在口岸兑换
3可以在国内买好泰国上网卡,我们用的是happy卡好用4G(在711是299b)
4老挝卡在老挝没见到,因为没有便利店!!磨憨口岸上有卖,不然到了老挝没网不方便!

大致路线

先和大家说明一下这一次我们全程自驾,直接从国内驾车出国!我是坐车的路程具体有多少公里我也不太清楚,所以只能报一个大致时间
2.9 昆明——磨憨 (约13个小时 中途玉溪吃早餐,把边吃午饭)
2.10磨憨——磨丁——会晒——清孔——清莱(约11个小时 中途包括老挝出入关,泰国入关,其实办这一系列的手续耽误挺长时间的,路真的不是很远)
2.11清莱
2.12清莱——素可泰(约7小时 中途有吃午饭)
2.13素可泰——南邦——清迈(约6小时 中途有停留买东西)
2.14清迈
2.15清迈——清孔(约8小时 中途有停留吃东西 参观路边古迹)
2.16清孔——会晒——琅勃拉邦(约15小时 包括泰国出关,老挝入关,吃晚饭)
2.17琅勃拉邦
2.18琅勃拉邦
2.19琅勃拉邦——磨丁——磨憨——勐仑(约12小时 包括老挝出关,磨憨入关)
2.20勐仑——昆明(约9小时 宁洱吃午饭)

在昏昏欲睡中开始了这次旅行。因为是春节期间,7点就出发,就希望别堵(最终还是堵了)!很晚才到磨憨,吃饭睡觉!

起很早,为了早点过关,出国!结果不愧是春节,人真的超级多!!还有别忘了在磨憨口岸买老挝的保险(很重要)!建议大家用一个资料袋装资料,因为东西真的很多!从买完保险之后,就把各种单子都放进去好好保管吧,后面都会用到!

大家可以在磨憨换一点老挝币过境方便!在磨憨真的是最划算的!
磨憨:1(RMB):1320(KIP)下同
琅勃拉邦:1:1300
会晒:1:1270

这几张照片都是随手拍的!请随意

出国啦!这里是磨憨对面的老挝磨丁口岸,我们即将在这里入境,我们是提前办好签证的。这里也可以落地签,很快,只是会比提前办好的贵。每人好像要交2w老挝币的什么鬼费!汽车要交消毒费,也是好几万😂

在这里就要办车辆的手续了,还要交钱!

中途遇到老挝人结婚,下来凑凑热闹!竟然碰到会讲中文的人,还邀请我们一起吃,委婉的拒绝了😂

老挝中国神车!

终于到达会晒了,神奇的四小时,我们穿越了老挝,一天内出了两次国

泰国湄公河大桥

达到泰国清孔口岸,入境泰国啦!不愧是春节啊!感觉我大中国已经占领了整个口岸!人超级多!害的我们入境时间大大增加!我们是提前办好签证(可以落地签,等待时间很长,价格也高不少)

因为在口岸耽搁太长时间了,时间有点晚。原计划是要到清迈,零时改变,去清莱!顺利的找到了酒店,寻觅到很有名的泰国日式自助火锅,开始大吃一顿!

小提醒

1老挝入境的那天,可以准备点吃的路上当午餐,或者饿的泰国去吃。(个人建议,因为老挝语言沟通有非常大的困难,而且卫生状况非常的令人担忧!!!!)
2建议大家国内就办好签证,省钱省时
3老挝币算好换多少,因为多了国内银行是不兑换的,口岸上换回来会非常吃亏!
4国内可以适当换好泰铢方便使用(我们当时是1:5.2~5.3中国银行)
5电话卡或Wi-Fiegg提前准备好,在泰国谷歌地图很好用!

原计划是逛完黑白庙就直杀素可泰,计划赶不上变化继续停留清莱(找黑庙超级费时间,当时还没买到电话卡!在泰国黑庙是我们中国人叫的名字,其实不是寺庙、泰国人眼里有点像博物馆,泰语叫bandan吧,这样问路会比较方便)

黑庙白庙都是免费参观!

白庙相对来说就要好找很多,就在路边上,非常的壮观!也是整个旅途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因为春节期间人真的是超级多!就随手拍了几张,见谅!听泰国人说白庙的设计就是表的一种希望和自由!嗯,挺不错的!

决定继续停留清莱,我们直奔清莱夜市,逛下来一切都挺nice!

选择了这家餐厅,有当地的艺人在表演,一边吃饭一边享受当地人的艺术,超级nice!

泰式凉粉!很好吃!

干杯🍻

终于喝到了泰国本地changbeer

直杀素可泰,入住了一家SPA酒店,开始享受放松的下午!

我承包了这片鱼塘(划掉)泳池😂😂

这家酒店挺不错的价格也合适2500铢一晚。设施很全有泳池有健身房有SPA!可以体验!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畅游历史公园和直奔清迈

为了看日出起的好早!

豆浆配油条开启开心的一天!

准备接受凹造型吧!

小睡一觉就到清迈了。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自驾行程变化太大,我们都是行程确定后才订酒店,但订清迈酒店时发现已经全满了,(可能是因为情人节+周末😂😂哈哈我猜的啦)我们当时很急,孃孃(niāng方言)就通过朋友帮我们联系了一位泰国朋友搞定了清迈的酒店!感谢泰国朋友!!

我们和泰国朋友约定在火车站见面

他帮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铁桥旁边,方便不错!手动点赞!👍🏼👍🏼

就在河边找了一家泰式餐厅!味道很不错哦!

餐具很有泰国特色

菠萝饭超级好吃!

烤羊肉太好吃了,蘸料超棒!!

虾一般般

这个排骨也是赞!

咖喱蟹,味道不错,只是份量令人担忧!

一般般

忘了是什么,但那一碗料真的好吃

这个好吃!!

吃完饭直奔周六夜市!happy shopping!

人好多,不好拍照

这个烤海鲜好吃还便宜,可惜晚餐太饱,吃不下多少了

1历史公园门票100b 自行车门票10b
2建议租一辆自行车30b一天骑进公园和休闲,公园入口正对面就有好几家租车
3在清迈可以租一辆摩托,清迈不大,摩托方便凉爽

high翻的丛林飞越(我们是酒店订的,因为订的有点晚我们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行程确定好,大家可以提前订,选择面很广!价格也差不多)当天订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的泰铢又不够,银行也关门了,很失望的时候,老板妥协收人民币!(三个人1100rmb,和泰铢价格也差不多)

U!G!L!Y!

一路上风景名也挺不错,水好清,教练都是直接喝

我们订的是第二早的,有人会来酒店接我们,包一餐中午饭。回到酒店刚好下午!出发去泰北最大的购物中心!

泰国见了好几次老爷车,超爱!!

规模还是挺大的,但价格和国内也差不太多!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提前离开了,但晚上又来了一次哈哈

曝光有点过了....下面的照片也是同样的毛病,当时出了点事,没心情拍!请见谅!

刚好遇到当地的表演!正宗的泰式舞!

吃完饭又去了一次尚泰!之后继续周末夜市!

真的好挤啊!没心情逛了

味道很棒!100b一份,老板还是广东华人!

因为一些行程变故,不得不离开清迈,虽然还有一些地方没去,但旅行中的遗憾总是美好的!清迈再见!

一大早来参观双龙寺,春节人真多!随便卡嚓几张逃离!

热带国家早上都有雾!来太早什么都看不见!大家要注意,有雾就不要来!

泰式奶茶太好喝!

在去清孔路上发现的小店,老板英文超级好,发音正宗!做的咖啡也好喝(我猜是混血)他们家还可以摘草莓,新鲜的很好吃!

路边上看到的一座神庙,就停下来看看。不过好像是废弃的吧,不太清楚,怕有什么忌讳就没拍,不过挺壮观的,在instagtam上也有别人po的照片,不过的确挺神秘的!

到达清孔,一座安静的小镇!品尝下路边的甜品。便宜!便宜!便宜!味道不错,有点甜!还遇到了全泰文无图菜单,乱点一堆,结果大撑!还便宜!!老板人很nice!好好休息!明天将迎来噩梦之旅!

很早就出关,为了赶到琅勃拉邦

goodbye Thailand!

老挝的路太难开太难坐!我们真的已经发摊了!累的不行了!停下来休息几分钟!

在快到琅勃拉邦的时候,我们爆胎了!很倒霉!这么艰苦的条件真的好后悔啊!!!你没看错,照片上那个就是老挝的路!没有人过来帮忙!自己处理完,到达城里已经23点多了,酒店也没订,一切随缘吧!

1老挝海关真的很坑,我们经历了秒涨过境费
2第二次入境老挝要办落地签大家准备好资料(这里要照片!我没有照片塞了40b消费搞定....)
3老挝的物价会比泰国贵一些,可能和国内差不多

我们来老挝就是为了去光西瀑布!吃完早餐后!立马换酒店换到城中心去!住到了一家中国老板开的酒店,因为之前爆胎事故,老板也帮助了我们!房间也不错!可以推荐!名字真的记不住了,但位置很好,是独栋的,布施就在门口很棒!酒店名是中文的!

老挝春卷有的吃不习惯

开启美丽的光西瀑布

1光西瀑布门票好像是1.6w吧
2光西瀑布可以游泳很跳水,大家要自带泳装哦!虽然门口有卖,但是!又贵又丑!
3老挝菜的确有的不好吃(个人意见)如果接受不了的蜂蜂可以吃中餐!西餐(老外超级多)或者韩国料理(韩国人也是蜜汁多啊)

今天要起好早啊!为了看清晨布施!不过布施就在酒店门口,看完再来个回笼觉,幸福啊!大家也可以去主街上看。不过个人感觉差不多。

听说5点多就开始了,不过人懒起不来,我是6点多才起来看。早点还是有早点的好处!伴随早霞景色不错哟!

看见老外了么!大家也可以买一点东西参与到其中!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的那条街了

天亮了

看完布施,来个回笼觉!租张摩托,来个惬意的下午。毕竟明天又要走噩梦回家路!

此人太傻,屏蔽!

他们去修车 一个人无聊的在和酒店的小猫玩耍,骑骑摩托兜兜风!

好萌!

坐船游湄公河!打发时间好办法,大概一小时吧!2w一张船。我感觉我们被坑,其他老外的船飞快在湄公河上愉快的飙!而我们就像老年人渡河一样无聊.....

骑着摩托整个城都绕绕吧!不枉来一次!找到一个制高点,拍下了全城照!

回到城里随便拍拍

明天就回国了!最后来两张凹造型,在老挝留下我最后的足迹!

起了个大清早,就为了能顺利回国!(因为时差关系今天等于只过了23个小时)

goodbye Laos

回国的路上竟然看到公路上有大象,真的车就是往他旁边经过!

亲爱的祖国我终于回到了你的怀抱!

美丽的西双版纳!我最爱的傣味烧烤!大开食戒!

附上今年8月的版纳

前几天又去了版纳!

告庄日出

万达主题乐园总体还不错(对于我们这种娱乐设施缺乏的地方来说)有时间大家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心形过山车很赞!推荐!表演也很用心!就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给力,有些项目取消了挺遗憾的!

回家!从炎热的东南亚回到四季如春的春城,一下子水土不服还发烧了😂😂也算对这次旅行的总结吧!

天空不要太赞!

零食试吃

我无论到哪旅行都很爱吃零食(特别是饮料!!)所以把一路上大部分的零食做一个总结!打分从0-5分

由于手机拖的好久!好多价格都记不清了!但泰国饮料价格差不多大概10-20b之间!老挝饮料在1w左右(的确物价好贵)

泰国很有名的chang牌,有啤酒,水,气泡水很多种类。其中changbeer 也是泰国人最常喝的一款,口感和国内差不多,不过体验下当地生活吧!
推荐:⭐️⭐️⭐️

泰国果粒果汁,在酒店看了电视广告买的,味道没什么新奇感!但还不错!

这个日系品牌在泰国很有名,他们家的零食也很多,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尝尝他们家的饺子(711有卖,我忘了照)很不错。这款果茶果味大于茶味,口味有很多,没有一一拍照。

清迈夜市买的甘蔗汁,30b,很难喝!!!!!特别甜,像糖精,我并没有喝出甘蔗味!
推荐:0

酸角汁,和我们云南的味道一样。
推荐:⭐️⭐️⭐️⭐️

这个品牌也是有很多果汁,我感觉味道挺好,是纯果汁的味道,回到昆明发现有卖(但价格就....)

清迈夜市上的竹筒饮料,有很多种茶可以选择。但口味一般,但这个竹筒可以带走,感觉好玩。
推荐⭐️⭐️

清迈夜市烤香蕉,并没有其他味道,和生的一样!
推荐:⭐️⭐️

在路边买的玉米牛奶,玉米味很纯,味道也不是很甜,感觉就是玉米和牛奶天然混合的味道!
推荐:⭐️⭐️⭐️(因为本人不太喜欢玉米味,如果爱玉米味的蜂蜂大力推荐)

泰式奶茶!全是现做的!大爱!茶味和奶味的比例感觉太棒了!和国内的奶茶完全不是一个level!
推荐:⭐️⭐️⭐️⭐️⭐️

在口岸上买的荔枝芦荟饮料,芦荟粒很给力!只是不知道是老挝的还是泰国的(在泰国没见过)

这个豆奶我比较喜欢,似乎国内也有卖,但喝多了口感会有点腻!
推荐:⭐️⭐️⭐️⭐️

泰国馋嘴小零食,很干的鱿鱼片
橙色:香辣味,的确有点点辣
红色:酸辣味,怪怪的,接受不了
蓝色:蒜香味,个人感觉偏甜,点点腥
推荐:⭐️⭐️⭐️⭐️

其实还有很多零食忘了拍了,不过能给我深刻印象的都拍了!还有什么小老板啊,这些大家熟知的零食就不再po图和评论了!

写在结尾

开心!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对于我这种重度拖延症患者来说拖了半年后写完还是要鼓掌的!主要还是给马蜂窝点赞!推出了手机写游记的功能才得以让我把这篇游记结束!像我们这种高三党,时间零碎,懒得去开电脑,现在用手机很方便!因为时间有限所以照片也没有后期深感惭愧!因为拖的时间比较长,期间设备出了问题,大部分照片丢失,所以好多照片都是随手拍的,质量粗糙!
感谢大家能看我我这篇游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来纪念目前最长的一次旅行!
欢迎大家对我的游记提意见,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或私信问我,有时间都会回复!
预约一篇游记,高考后去哪里撒野?!
THE END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5 10:26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8-25 10:26:23 的回复:

回复jcln_l:感谢!每天挤一点点时间就完成啦!加油!

2016-08-25 10: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01:02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08-29 01:02:21 的回复:

回复jalot:预祝顺利,平安!玩的开心!

2016-08-29 01:1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09:54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41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嗯嗯,补回美好的回忆!

2016-08-29 10:51

很不错

2016-09-25 12:5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5 12:58:4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25 20:03

准备去琅勃拉邦跨年了,先到楼主这里捧个场,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19:0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19:0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