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浪到世界的尽头-----跨越赤道来看你

空大小姐 (贵阳) LV.5
2016-08-24 18:45 64759/43
  • 出发时间/2016-07-11

Why I choose her?

记得在高中的地理课堂上就认识了让我梦寐以求的两个岛国----毛里求斯马尔代夫,虽然在课堂上没有美图,但依然跟着老师的言语畅游着毛里求斯的风情万种,为此而着迷,所以想着总有一天我也会来跨越赤道来看你-------毛里求斯
        在两个岛国之间为什么选择了毛球?因为她是免签海岛,说走就走;因为她是印度洋三大明珠之一、香草四国之一;因为她的空气质量是世界第二PM2.5=0;因为其他海岛只有与海有关的活动,而毛球不同,她有世界文化遗产、绿色生态、多元的殖民文化、传统市集、购物中心、赛马等丰富的七彩景点与休闲活动;因为一次出行,可以有海岛、彩色天堂、国际运动多种体验!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她?

偏爱毛球骨子里透着的浪漫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包括属岛),本岛面积1865平方公里。距非洲大陆东海岸2200公里,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是通往周边国家的中转站。毛里求斯岛由火山爆发形成,浅海为珊瑚礁环绕,沿海为平原,中部为高原。身处非洲东部的毛里求斯虽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然而骨子里却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身为海岛的她,不仅十分完美的展现了她浪漫静谧的一面,而且当地众多的玩乐项目以及别样的当地克里奥尔风情与多民族共存的和谐画面会让到这里的每个人许下一个此生定再去一次的愿望,因为,初次邂逅,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她面纱下的脸庞,她的多彩与内心,会一直牵动你,再去一探究竟。

毛球小贴士

首都:路易港
签证:免签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
货币:卢比,美元和欧元也通用。建议先在国内根据需要兑换部分美元,到达后再换成卢比,建议先在机场换部分卢比,卢比一般在日常购物用的比较多,如不够用,可以在其他地方再兑换。
信用卡:银行、大部分酒店、饭店和旅游时商店都接受信用卡,其中维萨卡和万事达卡是使用最方便的,银联卡是需要在有银联标志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比如:机场、酒店、Super U都可以用银联卡)在主要旅游区之外的地方主要接受的还是现金(比如:路边小吃之类的)
语言:英语(官方语言),法语(亦通用)、克里奥尔语(当地语言)
气候:5-10月冬季,11-4月夏季,年均温25º,基本每天都会有雨,但来得快,去得也快!
通讯:大部分酒店、度假村提供免费WIFI服务,毛里求斯拥有GSM移动电话系统,也可以提前在TB购买好当地的电话卡,上网、打电话都会比较方便哦!(PS:我去之前买了两张毛球当地的电话卡,还有一张没有用,我将会在评论中随机送给一位即将去毛球的亲哦
着装:毛国习俗,特别说明:Dinner 男士要穿长裤,不要穿短裤和拖鞋。
           夏季出行随意穿,做好防晒即可;冬季温度适宜,早晚冷,出行一定要携带披肩。
饮水:毛里求斯酒店的自来水不可直接饮用,酒店里一般都会配备电热水壶和每人每天一瓶免费矿泉水。

我用的就是以上三张带有银联标的卡和一张Master,哪都能用,放心吧!

这就是毛球的当地的orange卡,从评论中随机选一位送给即将去毛球的亲哈!

关于毛球的一切小细节

酒店的选择:
       我想这个是出行的重点吧!每一次的出行我都会很在意酒店,不仅仅是它的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酒店舒适的环境。在出行之前我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来做攻略(当然是工作之余的时间来做哈)在这期间,选酒店起码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来了解。毛球是非洲欧洲、东方文化的交融之地,在这里可以同时感受到法国的风情、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与印度的神秘,这种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质,反映在建筑、美食、街景与轻松的度假气氛中。岛上有100多家度假酒店,酒店都沿海而建,沿着海岸绵延很远。大部分客房都可以称得上是海景房,即使窗外看不到海景,移步出门,不远就是沙滩海浪。而在屋外露天走廊上,看到的可能是另一种风景:近处围着椰子树和棕榈树等热带植物,远处是大片安详的甘蔗田。
       毛里求斯大部分酒店的海滩上以及酒店内都有保安巡逻,时间上和空间上都有保证,酒店内的贴心服务会让来此的游客感到非常温馨与感动。漫步于毛里求斯的海滩,你不会看到其他国家海滩中人山人海的场景,相反,海滩上总有空椅子让你在此稍作休息,吹海风,伴海浪。同时酒店里还提供很多娱乐活动,大部分非机动水上项目均为免费,部分像深海钓鱼和潜水等会收取一部分费用。
        酒店的灯火也为毛里求斯构建出另一道海岸线。除了毛里求斯本地的酒店与度假村,一些国际知名品牌如洲际、索菲特、希尔顿、喜达屋、四季、Club Med等也都相继入驻毛里求斯
        首先确定你想住东南西北哪个方位。
东部:海滩质量最好,近鹿岛海滩及海底漫步活动。
推荐酒店:四季度假村,Constance贝尔马尔度假村,Lux贝尔马尔度假村,Le Touessrok。
西北:海岸线外珊瑚较多,海滩质量普通。近水下摩托车活动,近首都路易港。方便市区游览,中央市场,超市等地。如果希望更多夜生活安排,例如酒吧,赌场等,这里也比较方便。
推荐酒店:Maritim,洲际酒店,艾美酒店,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
西部:沙滩质量普通,近出海看海豚活动,近Casela自然公园(四驱车驾驶,Segaway, 滑索,与狮同行活动)。
推荐酒店:地中海爱必浓度假村,希尔顿度假村,索菲特帝国度假村。
西南:海滩质量普通,海风、海浪较小,距离南部风景区较近,有更原生态的自然风景。近七色土、世界遗产奴隶山等景点。
推荐酒店:SO索菲特,瑞吉度假村,传承太妃度假村。

反正对于酒店,我真是选得眼花缭乱,第一眼就相中的是西北部的巴拉克拉瓦悦椿酒店,感觉这个酒店好漂亮!房型我也好喜欢,真是看了又看。然后又在携程里面看酒店评价,都说这个酒店有些小了(因为这次出行并不打算天天安排活动,想在毛球感受睡到自然醒,对着海发呆,蹬着自行车逛酒店,臭美的自拍各种随心所欲),而悦椿却没办法,唯有四季!又看了好多关于四季的评价,不得不感慨四季真是在毛球无论是服务,饮食,环境,还是地理位置,所有一切都能达到超级五星评价的酒店(之后慢慢给你道来我所感受到的四季!)因此,四季酒店-----就是你啦!四季有90套泳池别墅,32套两室或三室花园别墅,以及一套总统套房。14套花园泳池别墅,以及16套红树林泳池别墅都坐落在毛里求斯的内陆;另外8处红树林泳池别墅,52套环礁泳池别墅以及总统套房则坐落在Ile aux Chats小岛上。

四季酒店

法国餐厅,每天的早餐就在这个餐厅。

亚洲餐厅,我最中意的一个餐厅,可它并不是每天的营业哦

意大利餐厅,预约的人最多、人气最高的一个餐厅,可,不是我的爱。

下面我简单的说说四季酒店的小攻略:
饮食:早餐时间:7:00----10:00
                晚餐时间:8:00----11:00
                晚餐需要预约,可在每天早餐后给服务生预约,三个餐厅选一个,以及用餐时间。
餐厅:亚洲餐厅、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所有菜单均有中文,贴心得受不了)
          我和涛哥都是很典型的“中国胃”,但是呢,我又爱尝鲜!哈哈,所以三个餐厅必须都尝试。很明显最合胃口的还是亚洲餐厅!走哪都离不开辣椒!
水上活动:酒店有很多免费的水上活动,比如浮潜、滑板、玻璃底船、划皮艇、脚踏车、帆板、香蕉船等等(需要提前预约),你到了酒店后服务生就会给你一张中文的水上活动时间安排单(很贴心吧!像我这种破英文水平每当在异国看见中文时总会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免费休闲活动:高尔夫(球车需要租),瑜伽课(在海边瑜伽太高逼格了吧时间我记得是在早上,明显我起不来),自行车(逛酒店的神器,早餐过后蹬着自行车逛酒店美景,再惬意不过了,在健身中心直接报房号就可领取了,晚上就停在房门口,没人会动,有一种简单的美好),免费到鹿岛(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每小时都有船过去,不用预定,直接去boat house即可,回来是11点半到下午3点半吧,每半点都有四季的船回酒店,服务生会告诉你最后一班的时间,如果你错过了就只能自己游泳回来啦)
恒温无边泳池:我是7月去的,正是毛球的冬季,没去前总以为我很明智的选冬季,不会被热傻,谁知却被冷傻!当然,你别和中国北方的冬季去比较哈!这种冷就是无法下海!来到毛球无法下海真心觉得好遗憾,不过庆幸有这个恒温大泳池,满足我也下下水,不然带的五套泳衣真是白花心思了泳池人超级少,完全满足爱臭美的妞在这里各种自拍,摆拍

玩转毛球:
你可能以为毛里求斯除了沙滩就是沙滩,但是这里还有森林和泻湖;你也可能以为毛里求斯是个典型的非洲海岛,但是这里是由多元文化交织而成的国家;你还可能以为毛里求斯只是一座单调的海岛,但是这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和自然景观足让你目不暇接……你想怎么玩,都可以哦!
>>>>
海上运动
毛里求斯水上运动十分丰富:浮潜、脚踏船、划艇、滑水、水上卡丁车、风筝冲浪、滑翔伞、站立式滑板、玻璃底船、深潜、双体游船和海钓、潜水艇、海底摩托……如果你是海上运动爱好者,来这里,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陆上观光
毛里求斯的陆上景观也是吸引游客的关键点,众多的陆上景点丰富着你此次的行程。在这些景点中,你可以选择搭配连线一日游。
东线印象:鹿岛
西线印象:追海豚、卡塞拉Casela自然公园、莫纳山、水下瀑布
南线印象:香草鳄鱼公园、自然桥、蓝海湾浮潜、观浪台
北线印象:皇家植物园、蔗糖博物馆、大湾、红顶教堂
中线印象:路易港、圣水湖、火山口黑河谷国家公园、七色土、茶园、台伯山
>>>>
高空体验
直升机观景、高空跳伞、帆伞也是在毛里求斯不可多得的高空惊险体验。
美食购物
毛里求斯当地的烹饪起源于三个大洲,这与它最早的居住者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毛里求斯,您可以品尝到不同地域的美食,包括印度菜,中国菜,法国菜以及欧洲风味的食谱。从米其林厨师到街头小吃,成排的餐厅和美味的棕榈树心沙拉,都在等着您一一品尝。
毛里求斯并不是购物天堂,不过可以买到一些小东西。从当地特色纪念品:船模、渡渡鸟模型、红茶、红糖等,到一些奢侈品牌……来到毛球,不妨择其购之

关于航班

目前中国有五个城市开通了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可以选择从这五个城市搭乘毛里求斯航空直飞到达毛里求斯,其中广州是今年7月13号的首航,另外也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从迪拜转机(土豪国的航空太值得感受)或者亚洲航空从吉隆坡转机到达。PS:从香港出发是最便宜的。

我那非典型性的安排

Day 1:   红顶教堂----炮台山----Super U----蔻丹广场
Day 2:   蓝湾浮潜----自然桥----南部四驱车
Day 3:   泡         酒          店
Day 4:   追海豚----莫纳山下浮潜----七色土----鸟公园
Day 5:   鹿岛
Day 6:  泡         酒          店

在毛球如果需要将所有景点都玩一个遍,少说也得十天左右。在去之前,我除了在酒店上花了很多功夫以外,就是毛球的人文景观了!每一个地方我都做了些功课,根据自己的喜好而选择景点,其中自然桥和追海豚是我最期待的自然桥是由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而形成,所以被称为自然桥。光看图片就觉得这里好美,一定要去感受它的壮观!追海豚,光想想也觉得激动,是吧?在中国只能在水族馆里面见到它,可毛球的不一样,当地的小黑已经熟知了海豚的出没时间,便会带着你坐着快艇来到海豚常常出没的深海一带,如果你水性好直接下海就跟在海豚后面追,近距离的看着它翻出水面的样子,那感觉真是不要太好!PS:去追海豚千万不要坐双体船,因为双体船是不准游客下海追海豚的,坐快艇就好!当然,如果你不打算下海追,那么坐双体船也是不错的选择,双体船会比快艇舒适很多!路易港,毛球的首都,不管怎样还是要去逛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红顶教堂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在海边的一座很小的教堂,因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而红遍了中国,因此这里也成国人必去之地;炮台山,可以看路易港全景;Super U可以买红茶和红酒(最好在机场买,不用托运)以及手信的最佳之地,蔻丹广场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条有着五颜六色雨伞的街道,我把它称为“雨伞街”,这里可以买一些小东西,欧舒丹这里有专卖店,品种比机场的多,所以别寄托于机场。南部的四驱车很值得体验,可以经过甘蔗林、瀑布、海边,畅游在大自然中很刺激;七色土,这个景点虽然我们在那里呆的时间不足15分钟,也我依然觉得值得去看一看,这毕竟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块七色土;鸟公园Casela,其实我本身对动物园不是特别的感兴趣,加上国内也有不少大型的动物园,但我却被它的特别之处而打动了----所有动物都没有关起来(当然除了那些有攻击性的动物哈),就如同你来到一个大森林,动物世界一样,去它们家做客!并且可以选择四驱车、思维车、观光车(不推荐)走进森林,我选的是思维车,因为四驱车在南部开会更刺激!

当然,我选择的活动很少,我在前面也对毛球可以玩的景点做了一些简单介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安排,毛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有一个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感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还有火山喷发口,鳄鱼公园,皇家植物园,跳伞(没勇气)等等。我的这次出行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太赶,每一天回到酒店都是八九点了,所以旅游嘛,一定得走走停停,再惬意不过啦,好好享受毛球的一分一秒。

先随便放两张我喜欢的地方

Day 1 一切如约而至

出发啦~我们是从香港去毛球

涛哥在填写香港入境的单子。这次出行,来回的机票,酒店,计划好的目的地,路线行程,景点门票,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看帖子拟攻略,看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等等一切,全是我自己弄的,他负责当一弱智!

候机中,9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北京时间凌晨1点-----毛球时间早上7:45到达,真是做好了把脚坐到肿起来的心里准备。

天也渐渐的亮起来了,预示着我们快到了!小小的激动。

早餐,可是完全没胃口

在飞机上时,空姐会拿这两张入境单和健康表给你填写,免得下飞机后还会耽误时间填写,在此给亲们提供两张模板。

毛球的机场很小,趁涛哥去排队和取行李的时间,我在洗手间把自己收拾了一下。

拿好行李之后,便会有很多小黑在机场出口处兑换卢比,不能用人民币直接兑换哦,你得出发之前先在银行换一些欧元或美元,1美元=35.2卢比,这个汇率随时都在变,我这只是个参考哈!因为在出发前,我已经在TB上定好了所有的行程,基本没有需要花钱的地方了,免税店,super U,酒店都可以刷卡,所以我只换了100美元的卢比,可以买点小玩意或冰激凌之类的,谁知最后依然未花完。如果你的行程没有预定好,那么你可以多兑换一些备用。

换好货币以后便看见了来接我的司机,由于酒店都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安排了下飞机以后就去路易港逛逛,吃点东西,下午回酒店时间正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Let‘s  go~

红顶教堂就在路易港附近,顺道也让司机开过来了,看见这美景就控制不住要自拍了

爱臭美的我突然发现我怎么可以穿着昨天的衣服在这拍这么欢儿,怎么对得起这美景?不行,立马去车上翻箱倒柜换了条裙裙

我去的当天教堂门口停了很多车,很多人在教堂里面唱歌,应该是在做活动吧。所以只能在教堂的侧面拍一下了。

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因陈小春和应采儿的一场婚礼,成了情侣们必去的浪漫之地。在阳光下与背后那湛蓝的大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异常耀眼夺目。教堂内部古朴素雅,没有奢华的装饰,只有简单的桌椅。或许,这是在无声的告诫着每个来到这里的夫妻,生活最终都要由最初的热烈演化为平淡吧

毛球的冬季虽说有20多度,可是风吹起来还是很冷。

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看海,吹吹海风,发会儿呆,对于平时工作强度很高的我来说,此时真的不知有多幸福。

每次出行,涛哥就是我的御用摄影师。

路易港,毛球首都,拥有繁华却缺失喧嚣,保留殖民时期留下的印记,却无从找寻硝烟的足迹,一杯咖啡,一首轻音乐,一抹海风,一艘孤船…静静诉说着历史。

漫延到海中的铁轨

涛哥的拍摄慢慢开始有想法了

就在红顶旁边的海,拍拍拍

刚下飞机的我们,其实没有什么精力玩,就这样走走停停,感受着这排名世界第二清新的空气,甚好!

红顶路边,随便一拍,准备去炮台山逛逛,看看路易港全景

台山,建于1834-1840年间,修建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之后成了废墟,而现在却是游客们的观光景点哦

这里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英国人殖民时而建,修建了各种城堡,站在炮台山上,可以看到各种拥有无限韵味的港口风情。

风一直在呼呼的吹,真是避暑的好去处

随便逛逛后,走吧,出发Super U超市。

Super U 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红酒、朗姆酒了。毛球盛产甘蔗,这边做的酒都是由甘蔗汁酿制而成,很特别。怎能不买呢?框框当当拖了三大瓶在购物车里可看到这,我一定要提醒你们,别在这买,机场的免税店也可以买到的,省去了你托运时的烦恼,在机场安检后购买直接就带上飞机了,哪还用打包时的烦恼,涛哥一直喊我放行李箱里,我却担心粗暴的机场人员给我把红酒砸坏,毁了我一箱子的衣服,所以我只好在机场过安检前扔了两瓶之前在Super U买的,又在免税店里重新买,真是醉死我自己了!(不过机场的品种肯定没有Super U的多哈,这是弊端,不过在我看来已经OK啦,看你们对红酒的要求来吧)
还买了些红茶(强烈推荐),矿泉水买了一件(酒店有提供,我却认为自己不够喝直到走那天都还有一半),还买了一些零食。就这样,走吧。

不想耽误太多时间,所以就在路边买了炒面,打包就走了,没想到味道棒棒的!涛哥却万年不变的选择了快餐----麦当劳。

没拍他的,没劲

顺道走蔻丹广场逛逛就可以去酒店啦,现在已是下午一点半。

嘿!终于看见了我期待已久的五彩雨伞街,原谅我那少女情结吧

各种拍照,开启了~

边拍边逛,买了些冰箱贴,这可是我走任何一个国家都会购买的纪念欧舒丹的专卖店也就在这附近了,钟爱的你一定不可错过,说是最最便宜的地儿,我是后来在机场去买了些洗护用品,不过种类很少哦!

蔻丹广场逛了一圈后,就准备回酒店了。

一路颠簸,我们终于到达四季了,一下车服务生就冲着我们微笑,感觉回家似的,帮我们把行李放好之后,便送上了两杯饮料,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口味,但是超级无敌的好喝,还贴心的送了束花给我。

把护照给服务生之后,我就被酒店的景色给我迷住了,太美了好吗?这哪像酒店啊,简直就是国家级5A景区呀!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过,天也渐渐暗下来了。

办理好入住以后,服务生巴拉巴拉给我讲了一大堆,我只听懂了一半,大概就是告诉我们早餐时间和地点,以及酒店的一些简单介绍,晚餐需要提前预定等等,把她需要的证件都给她后,她便叫了电瓶车送我们回房间了!

哇喔~~~一进房间涛哥就震惊了,这房间也太舒服了吧我们订的是泳池花园房,四季的每一套客房都有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外面就是海了,我想就在酒店里呆上一个星期我也不会腻

这是房间后一个非常隐私的户外淋浴,很特别。

在桌上看见了酒店为我们准备的香槟和一张卡片,瞬间真的觉得很温馨。

服务生为我们将行李放置好后,他给我简单的讲了一下房间的设施,给了他一欧的小费,顺便请他帮我预定了8点的晚餐,今天运气很好,赶上了亚洲餐厅的自助餐(自助餐并不是每天都有,反正之后我们在四季呆的一个星期都没碰上)

这个时候已经有些凉了,换好衣服,吃晚餐去吧

一边看着他们的表演,一边吃晚餐,好幸福啊~果然是亚洲餐厅,很合我们的胃口。

回房间以后,发现服务生把浴缸给布置了一下,太有心了。

晚安了,充满了魅力的四季。

Day 2 遇见了你温柔的冬季

大清早就感受了毛球的冬季,走在这样的小路上,好惬意。

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了,有中文菜单,没烦恼,用完早餐后顺便预定了今天的晚餐,法国餐厅。

在出发前就已经安排好了今天的行程,所以9点一日游的司机就来接我们啦。

这是去蓝湾的码头,看见我自己穿的衣服我都想笑,没有办法,毛球的冬季还真不是我所想的那样,依然很冷,只好拿两件衣服套在一起穿了今天还安排了浮潜,我想是没办法下水了。

蓝湾(Blue Bay)在毛球东南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Blue Bay也是公众海滩,海水颜色为蓝色,层次感很强。

我们坐的是玻璃底船去蓝湾,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珊瑚。风真的是超级大,让我简直没办法下海,所以只好在船上臭美了。其实,或许是看见鱼的种类也没那么多,对我没太大的吸引力吧,加上这风呼呼的吹,简直没有办法让我不顾一切的跳下去

涛哥也是陪着我在船上看看风景好了

上岸后就看见了这样的冰激凌车,禁不起诱惑便买了一个,口感一般

接下来,我们就去自然桥了,路况很糟糕,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

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了这座自然桥,太酷了海浪冲击着桥体激起巨大的浪花,发出震撼的声音,走在桥上觉得自己随时都会被巨大的海浪卷走。

坐在这里听着巨大的海浪声

我觉得自己快被海风卷走了不敢再继续往前走了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后,天更蓝了,这雨来得快走得也快

回头再看一眼这迷人的大海

顺着路走下来以后,遇见了印度人在这里卖椰子,所以也跟着买了一个,是老板自己给我们选的,她说这个椰肉肯定很多,可当我们喝完后劈开一看,一点肉都没有,老板立马又给我们重新拿了一个.....瞬间把我俩喝傻了。

不得不感叹,多么朴实的人儿~~~

之后我们便去了大浪湾这边吃午餐,这里的海太美了!眼睛都舍不得离开一下

午餐后就是最期待的南部四驱车啦

毛里求斯有骑四驱车游览的传统,四驱车项目遍布整个毛里求斯岛,种类非常多,最有名的是南部四驱车、星星庄园四驱车、北部四驱车、鸟公园四驱车等等,其中南部四驱车以风景好和线路长著称哦。

教练大概的告诉了大家油门刹车在哪里,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戴好帽子我们就出发啦!

骑四驱车的灰比较大,但主要看天气,如果前日没有下雨,四驱车的尘土比较严重,建议自己准备口罩和脏衣服,做好防尘准备。四驱车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风雨无阻,教练说四驱车项目越下雨越好玩,下雨后沿途的河流会涨水,四驱车穿越就会非常刺激,如果运气好碰上大雨,四驱车将终身难忘。

开着四驱车穿过甘蔗林、瀑布、海边,真是太酷了

涛哥在前面开,我就负责在后边欣赏美景,左一张右一张的自拍了

太浪漫了~~~

这个教练的驾驶技术实在太赞了,在各种悬崖峭壁上游刃有余,涛哥是各种的仰慕,一定要跟他拍照。

四驱车结束后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充实的一天就结束啦~~~上车以后困意阵阵袭来,司机说到达酒店需要两个多小时,oh~~no~~只能闭着眼睛好好休息吧庆幸我明天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我只想腻在酒店里吹吹海风

果不其然,到达酒店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一进酒店大厅就闻到了四季独有的香味,瞬间就从刚才的睡意中清醒过来了,回房间的一路上服务生都热情的与我们say Hello~我们回房间把衣服换了就直接去法国餐厅了

点餐分为餐前、主餐、甜品。由于这和国内的法餐完全不一样,所以基本都没怎么吃,吓得人家主厨连忙出来问是不合胃口吗,需不需要给我重新做一份?就这态度,即便是咸了苦了,我们也认了,其实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是我喜欢新鲜,想尝试一下。

前台得知了我俩吃不来法餐,连忙给我们送来了两份炸薯条到房间,真是感动至极。

Day 3 简单而唯美的画面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睡到自然醒,状态超级好,用完早餐后就顺着道慢慢游走吧,四季有很多小道,对这里如此陌生的我们好奇着这里的一切。

在这里总是觉得随便一拍都是风景

这是象牙做的装饰,悄悄的给四季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这个天堂的原乡,已经成为全世界享受生命、释放自己的秘密花园。

一路上都有服务生与我们微笑的问好,感受着他们的热情,友好的世界。

绵延的白沙海滩让毛里求斯烙上了“浪漫”的LOGO,而这里远不止拥有阳光、海岸。

旖旎的自然风光,温暖的热带气候,浪漫的酒店以及那毛里求斯人与生俱来的热情,让这里的浪漫处处存在。

在这里漫步在洁白如缎的海滩,沐浴在清澈蔚蓝的海洋,与恋人一同穿越毛里求斯,探寻这片多姿多彩的“伊甸园”中的处处浪漫。

漫步于毛里求斯的海滩,永远不会看到在其他国家海滩之中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

酒店太大,还没怎么逛,我俩已经累瘫,所以决定去健身中心领自行车。

给服务生报了房号,简单填写好领用单子,就ok啦~~

让我也霸道一回~

有木有感觉走哪哪都是风景?还是国家级的

每当在路上遇酒店中接送客人的电瓶车相遇时,他们总会停下来,让你先过。

涛哥说,我这样就像邻家小女

我的眼里是美丽的风景,涛哥的眼里只有我的背影

我的头发就和后面的椰子树一样被风吹得疯狂摇摆

临海的高尔夫球场绝对让您惊叹,在绿萌碧海中挥杆的经验,将让您永生难忘。

我总是被路边的各种小花花吸引

我俩今天真是踏着自行车穿梭在四季的每一个角落,我想今天过后,我们不会再迷路了吧

这自行车是蹬得我俩筋疲力尽,天气已晚,准备回家啦,转身就遇见了彩虹,好浪漫

回到房间,收到了酒店送的小礼物,好幸福呀

今晚预定的意大利餐厅,满怀期待我的意大利面。

餐前,我也忘记是啥玩意儿了,反正勉强OK

还不错,我爱面食

这是涛哥点的烤海鲜,哇塞,和我们想象的怎么完全不一样啊

给即将去的你们推荐海鲜饭,人气很高哦,我忘点了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4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胖海豚

今天五点就起床了,干嘛去呢!我的小海豚,姐姐来和你亲密接触啦

我还没到大厅,胜自由行的导游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啦,很守时哦!(今天的一日游是在胜自由行定的,同行的导游超级给力)拿了酒店给我打包好的早餐后,我们向海豚湾出发啦

(如果你要很早出行,没有时间在酒店用早餐可以提前在酒店前台先填写好单子,点好你需要打包的早餐,第二天早上直接在前台领取就可以啦)

坐在船头,静静的等待着海豚的现身

这里有很多船,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着它的出现

没看见,没看见,索性自拍起来了

自娱自乐中

哇喔~~~~~~~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胖海豚

就在我的脚下哦,那叫一个激动!所有女生,只要一看见这萌萌的胖海豚就受不住尖叫,感觉都要把它们吓跑了不行,我要保持冷静!

小小尖尖角

这样的画面,美爆炸了好吗?此时此刻,不要犹豫,跳下去吧,追逐它们

此时,你会看见一群人儿,拿着水下相机,看着海豚在哪,一头就扎进海里,拼命的跟在海豚后面很可惜没有拍到海豚跃出海面的样子。

已经在这里呆了两个小时左右了,海豚们都回家了,我们也得离开咯~~~

明星片上的石头

这边海水的颜色和海豚湾那边的完全不一样哦,太美啦

毛里求斯四周有很漂亮,很迷人的海边景色,海水清澈见底。而美景背后的莫纳山则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在英国统治时期,解放奴隶的时候,这里有着很历史性的存在价值。当时当地的奴隶,已经没办法再忍受主人的欺压,一起抗议奴隶制度,纷纷爬上莫纳山逃亡,抱着宁死也不再当奴隶的态度。然而,在英国政府宣布着取消奴隶制度的那一刻,因为奴隶们都没办法在山上听到这个消息,而从这里跳了下来,白白牺牲了。 从此以后,在毛里求斯岛,人人平等,不再有主人和奴隶的分别。

向七色土出发啦,七色土是一位在此种植甘蔗田的法国人所发现的,这里的片片甘蔗田中,唯独这片土地寸草不生,经过地质学家前往开发研究,这片神奇瑰丽的七彩土得以出现在世人眼前。

这是在去七色土的沿途所经过的Chamarel瀑布,位于黑河山 Chamarel 高原,瀑布挂在一个巨大石洞的崖壁上,高百余米。

夏玛尔瀑布由两条河流汇合而成,远远望去两条细细的白练,从原生植被中流淌出来,周围绿色植物繁茂,群山连绵起伏,环境非常美丽。

关于七色土,毛里求斯流传着一个美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个善良贫穷的小男孩,跟随天空的彩虹,找到了天堂的入口,在仙境中玩的不亦乐乎,流连忘返。当回归的时刻到来,男孩向上帝提出要求,希望有机会再次回访天堂。上帝不忍拒绝他,便挥手撒向地面一捧七彩粉末,这些粉末落地后形成美轮美奂的“七色土”,也为人间天堂毛里求斯增添一抹亮色。那里的土地有七彩的颜色被戏称为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丝毫也不为过。

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虽然在七色土呆的时间还没有15分钟,没有什么玩的,可我依然觉得值得来看看这神奇的人文景观!

离开七色土,出发卡塞拉Casela自然探险公园的途中路过了这样一个观景台,视野很开阔,这样看见的是海的另外一种美。如果你喜欢这样的视角看海,那么我强烈推荐你去莫纳山顶,在那山上看海怎一个美字了得!

没一会儿就到Casela啦,门口拍两张先!

塞拉自然公园在西海岸,是一片可亲近自然的绝佳土壤,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大量的鸟类,以及稀有的巨型龟等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微缩版的肯尼亚”哦。

进了公园就会有观光车带你去每一个站点,第一个站点与很多鸟类,小羊羔之类的,小朋友会非常喜欢,因为我去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只好跳过这一站了。

看看长颈鹿的大长腿

就这样近距离的看着它们生活在自己的天堂,不受任何人的打扰,不会被笼子关起来,自由自在的在这个大森林里奔跑,好幸福!

带好装备,踏上Segway,出发咯

思维车很好操控,教练会很耐心的教你怎么做,不用担心哦!没有选择公园里的四驱车,是因为南部的四驱车一定会比公园里的四驱车刺激,南部体验的路段会更多,所以在公园里最不可错过的就是Segway啦!

另外,爱美的妞们,如果你要去体验Segway,请一定记得穿运动鞋,什么拖鞋凉鞋,漏出脚趾的鞋通通say NO!否则就是我这个后果!教练会给你找一双其丑无比的胶鞋给你穿,告诉你要把脚包起来,不然会很危险!所以,我只好乖乖的穿上了,造就了这身奇葩装扮!

哇喔~~~自由操控,出发啦,Segway真的太值得体验!PS:爱美的妞们,此时一定记得让你的老公,男友,闺蜜拿着相机,在后面给你各种拍

马上就走到鸵鸟旁边了,我是各种激动,原谅我没见过大世面

鸵鸟好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哦,不停的啄书包边放的红色水杯,其实此时好想把书包里的面包拿出来喂它们,可是它啄水杯的这架势,我们真心不敢拿了

还是可爱的斑马最温柔,默默在一边吃草

教练拉着我去摸斑马,可能是被鸵鸟那架势给吓坏了,此时连斑马我都不敢摸

有点距离的拍一张,我也满意啦

你们这是在让我拍全家福吗?太乖了!

好啦,看象龟去。
龟象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陆龟,号称龟中“巨人”。龟寿命长众所周知,而象龟更是当之无愧的龟中寿星公。象龟是珍贵的观赏动物,因大量捕猎,已濒临灭绝。

可爱的象龟看见我的面包都快站起来了!

一路给我们唱歌的教练,似乎只看得见他的舌头

不愧是一个“微缩版的肯尼亚”!

我们出来时门口都没什么人了是有多晚啊?上车准备回酒店啦

两个多小时以后才回到酒店,当你带着一身的疲惫看着四季的服务生带着微笑给你拉开车门的那一刹那,再闻着四季独有的香味,整个人又精神啦。今晚预定了亚洲餐厅,很合我俩胃口的地儿~~

晚餐后一路欣赏着美妙的夜空,回房间睡觉啦

Day 5 最自由的颜色

原计划今天的行程是鹿岛,并且在出发前就已经预定好了鹿岛的水上三项活动,可惜天公不作美,大清早的就开始下雨,冷到不行,降落伞全天都取消了,海底漫步因为太冷也没办法下去无奈之下只好将今天的行程通通取消,看看下午天气会不会转好,我们自己搭船去鹿岛逛逛吧

慢悠悠的早餐后,雨就停了,可是天色依然是一副随时要来大暴雨的样子,可这也阻止不了我扛着我的火烈鸟去海边漂来漂去的心换上泳衣,走~

涛哥就这么拉着我,在海边走来走去

不知不觉,太阳就出来了~~

哇喔,我们可以去鹿岛啦~~~

玩起劲了,喊都喊不走

好好好,回房间换好衣服,正好赶上了四季的去鹿岛的船,走吧~~~

之前有说过四季每天都有去鹿岛的免费船,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每小时都有船过去,不用预定,直接去boat house即可,回来是11点半到下午3点半吧,每半点都有四季的船回酒店,服务生会告诉你最后一班的时间,很是贴心的。

上船了,只有我俩,跟包船似的,一路上小黑还给我们放毛里求斯本地的音乐,虽然我们英语不好,可一路上依然和小黑东拉西扯,手舞足蹈的聊着天,傻乐呵

鹿岛并不大,周边被黑色的礁石环抱着,且长满了茂密的植物。这里以浅滩出名,不会游泳的你也可以在退潮时走几百米,从鹿岛步行至其近邻的东部岛,而不用担心被水淹到。走在浅滩上,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水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可以真正体会到碧海青天的美景,非常漂亮。

一来鹿岛就大太阳了,不过依然很冷,水上三项我俩是彻底放弃了,没勇气

鹿岛拥有一天然优美的礁湖,水面宽阔平静,沙滩洁白细腻,因曾经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而得名。

没有水上三项,慢悠悠的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也是超级棒的哦~

逛着逛着没一会狂风暴雨又来了!不一会又是大晴天~毛球的特色天气

这片海没有什么人,就我一个人在这儿撒欢儿,乐死我

不得不说,鹿岛的海水是最自由的颜色

享受了一下午的阳光沙滩,回四季吧~~~

我的秘密花园~

悠闲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6 在冰激凌的甜蜜中享受最后的慢时光

这是唯一在毛球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就觉得很沮丧,因为晚上就要离开这让我能随心所欲发呆,不用想任何事情的地儿了这几天的生活很是让我回味,走走停停,慢悠悠的旅行真的太惬意

用完早餐后,我再一次换好泳衣,庆幸有这么个恒温游泳池,否则这趟旅程不知会有多大的遗憾,不过,在里面呆不了多久又迫不及待的要爬起来了,可以想象有多冷吗

恒温泳池可不是这个哦,这是房间里的小泳池,水很冰,我想如果是夏季来,晚上泡在这个小泳池里看星星,哇~~不要太美好哦!所以我真心建议各位亲,7、8月来这里不是很合适,我也没明白为什么看很多攻略都写7、8月是最佳季节,但是简直没法下水啊,除非你并没有下海的打算,那么这个季节还是很OK的,不会让你热得欲罢不能。

用脚玩玩水,过把瘾算了

要离开了,赶紧抱着我的冰激凌吃两口

风吹起来冷,太阳晒在身上却火辣辣的,这就是毛球温柔的冬季。

涛哥也忍不住跳上来自恋一下

亚洲餐厅旁边的恒温泳池

哇~~~一个人都没有,太幸福,随我在里面各种翻腾。

此时,涛哥自己点了份小吃在旁边的躺椅上看视频,我自己在水里欢腾挺和谐

不知不觉又到下午了,四季真的很人性化,在他们得知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后,告知我们房间可以不用在12点以前退,一直让我们用到离开酒店为止,真的很暖心!太爱四季~我俩把行李收拾好,躺在房间门口的沙滩椅上,享受着这最后的慢时光。

跨越赤道来看你

故事总会有结局,行程总会有回程的时候,这里并不是我的终点,但一定是我一次难忘的旅行。我这短暂的时光游毛球这样一个多元素国家只能算是浮光掠影,6天之前,我花了2个月时间去规划路线,规划我的安排,6天之后,我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来整理我的回忆与照片。每个地方都有它与众不同的魅力,而每次的出发又承载着不同的自己。不管什么时候出发,都会让你得到不一样的收获。

我的眼里是美丽的风景,而涛哥眼里全是我的背影

全文  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5 10:22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08-25 10:22:02 的回复:

回复wangqian:我也写了好久

2016-08-25 10:38

真是膜拜楼主,太厉害了,太美了,人美景也美

2016-08-25 11:11

👏😍

2016-08-25 11:16

九月中旬去毛球,楼主南部四驱车是跟的哪家一日游团?推荐吗?

2016-08-25 11:45

引用 多多 发表于 2016-08-25 11:45:26 的回复:

回复多多:给你推荐 胜自由行  他家很棒哦!

2016-08-25 11:50

姐,这是我第一次看完整个攻略,虽然没去过,但是跟到你的脚步,像是我也去过一样,真美,人更美,你的火烈鸟和冰淇淋是自己带去的吗?

2016-08-25 12:11

引用 Kaliakang 发表于 2016-08-25 12:11:53 的回复:

回复Kaliakang:哈哈哈,是啊,我自己带去的各种千帆

2016-08-25 12:37

太厉害了

2016-08-25 12:56

越发觉得你有才了。美美美!

2016-08-25 13:53

引用 ss煜雯 发表于 2016-08-25 13:53:06 的回复:

回复ss煜雯:

2016-08-25 14:1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25 12:56:09 的回复:

太厉害了

回复💀💀:嘿嘿~

2016-08-25 14:16

楼主好棒~能留个威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 谢谢啦~

2016-08-25 14:58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5 14:58:50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私信你

2016-08-25 15:00

虽没去过,但已经有了去的冲动!好贴心的攻略,好美的文字,好美的景色,好美的人!太棒了

2016-08-25 15:24

引用 蔡蔡 发表于 2016-08-25 15:24:10 的回复:

回复蔡蔡:谢谢姐姐帮忙顶帖

2016-08-25 15:55

引用 空大小姐 发表于 2016-08-25 12:37:41 的回复:

哈哈哈,是啊,我自己带去的各种千帆

回复空大小姐:真的厉害,以后出去旅游,估计你就是我最完美的活攻略哦  这一趟大概花了多少米米

2016-08-25 16:11

希望以后能分享更多的游记。

2016-08-25 16:28

美呆了,这么长的篇幅真是用心,用心的一篇游记。以后再多多写哦,顺便赞一下摄影师,嘿嘿

2016-08-25 16:29

引用 Kaliakang 发表于 2016-08-25 16:11:51 的回复:

回复Kaliakang:5w,全是吃住,只买了3千左右的东西

2016-08-25 18:18

9月8号就要去啦,希望能抽到我哈哈

2016-08-25 18:20

每一个字所勾勒出的风景仿佛身临其境,温馨简单却又让人无限向往。很实用,大赞一个!

2016-08-25 19:16

引用 Dora.xie 发表于 2016-08-25 16:29:47 的回复:

回复Dora.xie:哈哈,谢谢

2016-08-25 19:22

引用 Misspanda✨🍸 发表于 2016-08-25 16:28:36 的回复:

希望以后能分享更多的游记。

回复Misspanda✨🍸:写游记需要太大的勇气

2016-08-25 19:22

美腻的楼楼,我下周就去毛球了。请问superu和机场免税店的朗姆酒价格大概是多少呢?谢谢

2016-08-25 22:23

引用 棉花🐰 发表于 2016-08-25 22:23:46 的回复:

回复棉花🐰:人民币几十到500左右都有,各种价位,机场的品种没有superU的多

2016-08-26 07:45

我9月去,想问下在当地能买到帽子饰品这些小零碎吗?还是带去比较好?

2016-08-26 13:31

九月中旬去毛球,楼主南部四驱车是跟的哪家一日游团?推荐吗?

回复多多:我也9月中旬去蜜月哈哈,求偶遇如何?

2016-08-26 13:31

引用 xiaopingzi 发表于 2016-08-26 13:31:54 的回复:

我也9月中旬去蜜月哈哈,求偶遇如何?

回复xiaopingzi:哈哈,这么巧,求偶遇

2016-08-26 15:45

2016-08-26 17:45

引用 空大小姐 发表于 2016-08-26 07:45:55 的回复:

回复空大小姐:哦哦,谢谢解答啊

2016-08-26 18:10

引用 xiaopingzi 发表于 2016-08-26 13:31:13 的回复:

回复xiaopingzi:在蔻丹广场那里有一个当地特色的小市场,很多小东西卖,帽子什么的是有的,但是不一定能遇上自己心意的,我建议你先在出发前买好自己喜欢的帽子,如果在那边遇上了自己喜欢的再买一顶吧~

2016-08-27 10:4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01:02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6-08-29 01:02:22 的回复:

回复whlgm:太有缘,最关键的是你还看见了我的游记

2016-08-29 17: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20:54

亲 有的什么修图软件哇 颜色好正

2016-09-10 1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30499 发表于 2016-09-10 17:47:54 的回复:

亲 有的什么修图软件哇 颜色好正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30499:最简单的美图

2016-09-11 23:29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8-29 20:54:2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yangchunbaixue:

2016-09-20 18:38

引用 Mr___D 发表于 2016-08-25 19:16:38 的回复:

回复Mr___D:

2016-09-20 18:39

好详实的攻略,看到蓝天白云心里还好想飞过去。很用心的游记,赞

2016-10-31 16:20

老同学,写的真好。

2016-10-31 23: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31 16:20:04 的回复:

回复🌹。🍚:

2016-10-31 23:43

引用 460068581 发表于 2016-10-31 23:43:19 的回复:

老同学,写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