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台湾

jenny (南昌) LV.4
2016-08-24 18:49 179/5

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去看海,留给我一片小清新。某人N早就答应的旅

预告片

蓝天碧海,感觉很好

船矾石

day1.抵达高雄

第一次,还是跟团方便吧,下次一定自己去。
台湾旅游稍比港澳麻烦些,有了一个本本,还要再办张纸质的入台证。跟团就省了自己跑。如果自由行的话,就找个旅行社或某宝代办吧。
一大早赶机真难受,迷迷糊糊上机了,小家伙对✈️上的餐最感兴趣,因为有爱吃的蛋糕和汽水。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

第一站,我们去了佛陀纪念馆。它“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砥园”,整个格局很美。

接着,导游peter说,来台湾就是要看海,所以我们去真爱码头,做渡轮去旗津。做渡轮的人真多,它这很有意思,分两层,下面的带机车的人,上面是没机车的人。每天都有大量人从这进出,导游说,如果原来来旅游的人多的话,做渡轮都要排上半个小时以上的对。

旗津岛,有点类似于厦门鼓浪屿感觉

西子湾,英国打狗领事馆

打狗领事馆是当时领事馆官邸,极小的一个地方,但是是来高雄的参观地。

晚上才是我们的最爱,早就听说台湾美食多,夜市多,可惜胃太小,装不下。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美食太多,可惜没那么大的胃。

day2,阿里山

这是最辛苦的一天行程,美名其外,其实去了就是这样。对于我们在江西这边看多了山的,没什么吸引。但是来了就一定要去。谁叫它是台湾的标志性之一呢。
那里流传这样一句话,来台湾,没上阿里山觉得遗憾,上了阿里山后悔。
全程都是盘山路,时间又长,晕车的吐的稀里哗啦,不晕车的也难受。
小家伙身体好呀,全车大人都难受的不行,他居然没好大反应,下车照样玩。
山上很冷,建议大家去一定要穿好御寒的衣服。虽然我们暑假去,下面热的难受,山上又冷。

阿里山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百年的树。

day3 日月潭

这一天行程还算舒服,经历了昨日颠簸,大家都累的不行了。今天导游说行程安排舒服点。
早在小学课本上就学过,知道宝岛台湾有个日月潭
它位于台湾南投,是台湾最大的淡水湖。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圆月,所以得以此名。

我们又坐邮轮上了日月潭

最好吃的茶叶蛋是日月潭上阿婆煮的,好多人排队买呢。

peter说一定要带我们看下台湾的肚脐眼。哈哈

老蒋的陵寝

集集小镇

集集小镇位于台湾南投县的中心地带,是台湾原住民聚集之处,有着最古老的火车站,奔驰九十年的台铁支线小火车,颇具特色。它只有几条短线路,下次来体验下。

day4台北

台北我来了。
最早知道台北,源于那首歌,冬季到台北来看雪。慢慢在旅游书上看到,知道它有101,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还有好多好多夜市。

101我来了

台湾的街道很干净,秩序也很好。

day5花莲

喜欢台湾,看台剧,觉得都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来到花莲真正感觉到小清新。
我们一路向东,来到花莲,七星潭真的好美,踏浪捡石,那里鹅卵石好漂亮,可惜我们坐飞机回,不可以捡,安检过不了。

七星潭真的好美,可惜那么漂亮的鹅卵石不可以带回,上飞机会被安检查,导游说会被判窃取国土呢。

民宿也颇具小清新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横贯花莲南投台中,以雄伟壮丽的,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而闻名。
谷内景有长春祠,九曲洞等。

太鲁长春是入峡后的第一景,位于青山绿水中的长春祠,是为了纪念修建中横公路的殉难者建的。

太平洋边的华丽冒险,最美公路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北起点宜兰,南终点花莲。对于台湾人来说,这条公路可谓爱恨交加。因为它是一条可以沿路观看太平洋风光和峭壁山色的最美景观公路,又是一条每逢大雨必塌的死亡公路。
司机大哥真辛苦,他要拖着我们行李去哦冒险,走那条死亡公路,我们坐捷运过去和他会和。
不过导游还是让我们看了清水段崖。

第六天,野柳地质公园,风化的岩石很漂亮。

day7肯丁

我们到了最南点,肯丁,位于台湾恒春半岛。最早知道肯定应该是那部电影,海角七号。可惜没去看看那个房子。
肯丁国家公园是台湾唯一拥有海域和陆地的国家公园。这里有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白沙湾等。
肯丁属于热带气候区,终年暖和,是避寒好去处。热带植物衍生,海域清澈,珊瑚生长,是不错的旅游胜地。
海滩边看到各国游客。
如果自由行最佳时间是十一月,三四月,天气不是太炎热,而且淡季,房价比较便宜。
那里有许多水上运动。还可以沿海骑行。

环岛第八天,我们返回原点,高雄,要回家了。

引用 jenny 的图片:

很棒耶!对台湾心里已经长草太久太久啦!

2016-08-25 10:5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5 11:58

以后自己去,再慢慢写,呵呵

2016-08-25 12:3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20:54

引用 arielchen 发表于 2016-08-29 20: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