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ttest State--2016新加坡.花园游荡

• 出发时间/2016-04-30

黎明前的黑暗时刻,抵达狮城新加坡,打破4个月不出远门的困局~
       在2015年年底敲定行程时,对这个国家所知甚少,完全是因为纵观五一假期出国的机票价格,以往返新加坡的性价比最高~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人均GDP超过美国,接近中国的5倍;国土面积约720平方公里,还不及广州的1/10~
       原以为新加坡只是一个东南亚最发达的国家,而不是一个旅行的好选择,不过亲身经历揭露了自己的孤陋寡闻
       新加坡绝对是一个热力四射、流连忘返的花园城市~

主要花费

1、深圳-新加坡新加坡虎航TR2953,2016.4.29-23:50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2016.4.30-03:50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2人含税机票费用1626元,另购25kg行李费136元~
2、新加坡-深圳新加坡虎航TR2952,2016.5.2-19:00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2016.5.2-23:05到达深圳宝安机场,2人含税机票费用1488元,另购25kg行李费136元~
3、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2016.4.30入住,尊贵双人大床房489SGD,另加10%服务费和7%税费,退房时结账为575.55SGD(约2877元)~
4、Dorsett Singapore(新加坡帝盛酒店):2016.5.1入住,帝盛客房(大床)176.55SGD(含税和服务费),人民币为811元,去哪儿网预定入住后返现101元~
5、Singapore Flyer(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在淘宝的美亚电子商务国旅购买,126元一人,2016.4.30乘坐,购买后得到电子确认函,打印出来在樟宜机场T2的Sia Holidays柜台出示得到换票证,然后将换票证在飞行者摩天轮下的游客中心换取门票,从而节省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
6、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新加坡环球影城):在天猫的番茄假期购买实体票,266元一人,5.2号入场~
7、Cloud Forest(云雾森林):Garden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气室之一,现场单独购票16SGD(约80元),两室套票28SGD(约140元)~

Day1(2016.4.30)滨海湾金沙酒店 飞行者摩天轮

之所以在深圳出发,是因为新加坡虎航往返深圳新加坡的航班都可以选择夜晚起飞,这样就能够充分   利用“五一”三天假期且不需要请假~机票价格也属于假期出行的最低行列~
       4月29日下班后,不慌不忙地开车到深圳宝安机场,接近凌晨时顺利起飞~

宝安机场内部

即将离境

匆匆告别世界最佳体验机场
       通过廊桥进入机场,首先吸引眼球的就是花,花园城市果然没有辜负她的美誉~
       根据之前的道听途说,狮城控烟异常严格,处罚十分严厉,因此下飞机的第一要务是赶紧寻找smoking area~事实是,只要看到有聚众煲烟的地方就可以大胆抽了,而且我们带了整条香烟入境也没人抽捡~
       填好入境卡,排队过海关,在T2尽头处找到24小时值班的Sia Holidays拿到飞行者摩天轮的换票证,就根据“Train to City”的方向离开了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是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蝉联4次夺得世界最佳机场桂冠~机场内拥有多个主题花园,还有蝴蝶园、超级大滑梯、24小时免费电影院、Hello Kitty咖啡厅等等~可惜的是,以上所述我们全部都没有见过,两次出现在樟宜机场都是匆匆告别的~

樟宜机场第一眼

舒适的睡觉环境

入境处

拿到摩天轮换票证

一张地铁票
       地铁站自动售票机的指示可选择英文、中文、马来语和阿拉伯语~如果对站点不了解的话,可以根据地标来参考~
       一张普通的单程票,在出站的时候并不会回收,而是可以再次充值使用,一共可以使用6次~第一次购票,有0.1新加坡元是押金;第三次充值,押金退还;第6次充值,优惠0.1新加坡元,30天内有效~
       优惠的力度很小,但足见新加坡对资源再利用理念的实际行动~一张简单的地铁票以小见大,狮城的每一样公共设施都在精益求精~
       不过,再次充值地铁票必须将票单独放在售票机感应器上进行,导致购票速度大幅降低,因此售票机前常常会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

新加坡地铁图

地铁售票机

凌晨的地铁较为冷清

包地铁

最深印象与第一印象
       从樟宜机场乘坐绿线前往市区,在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需下车换乘对面的列车,接着在Paya Lebar(巴耶利峇)站转黄线一直坐到Bayfront(海湾舫)站,我们的目的地是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滨海金沙酒店,耗资40亿英镑打造,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的酒店~位于57楼的金沙空中花园(Sands Skypark),可能是俯瞰新加坡城市以及眺望新加坡海峡的最佳位置,而那个举世瞩目的无边泳池,就在金沙酒店的57楼~由三栋客房大楼支撑着空中花园,酷似即将起航的飞船,整个建筑的外观让人过目不忘~金沙酒店也成功取代了鱼尾狮像成为新加坡的新标识,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可以说鄙人是奔着金沙酒店而来到新加坡的,因此尽管这里的房费价格不菲,却依然不惜成本地住一晚~实际上,金沙的空中花园和大部分公共设施都是开放给非住客的,唯独无边泳池,只为住客开放,而且是人手一卡进入~
       在Bayfront(海湾舫)站依指示找到Marina Bay Sands的出口,上去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格外显眼的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出口,其实还有一个更近的,忘了

金沙酒店第一印象

金沙酒店东南面

虽然时间尚早,但check in和check out的人不少

上不去的天桥
       即将黎明,我们却未打算入住,而是想欣赏狮城的日出,瞄准的位置是金沙酒店东边的马路对面~
       欲过马路,却无从下脚,眼看面前有一座人行天桥,却找不到上桥的方法~这座天桥直穿金沙酒店,但在金沙酒店内部是不能上去的,当时酒店人员告知方法,我们却不得要领,只能作罢~
       后来才知道,这座天桥通往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如果将金沙酒店的外形想象成一艘飞船的话,船头方向是北面,船尾方向是南面,正常来说,酒店只能通过南北两个地面门口,或是金沙购物中心的地下过道进出~要到达通往滨海湾花园的天桥,可以从金沙购物中心内部上去,也可以从金沙酒店外西边的中部位置上去,东边的马路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我们当时就是在酒店外东边徘徊良久却始终无果~
       后来我们漫无目的地走到了酒店北面的螺旋桥(Helix Bridge),一个欣赏金沙酒店的绝佳位置,特别是夜景~

房间楼层

马路对面的超级树剪影

停在门口的法拉利,一整天都在暴晒

天色已亮,月亮犹在

飞行者摩天轮的第一印象

桥下的钢琴

清晨的双螺旋桥

有人形容为“榴莲”的滨海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

双螺旋桥上突出的观景台

日出

到过金沙

金沙游荡
       08:00左右进行check in,已可取房,不过都是低楼层的房间,高楼层的当时暂未退房~
       金沙酒店的客房内部装横一般,性价比较低,这是公开的秘密,入住金沙90%的原因是获得进入楼顶无边泳池的机会~
       由于昨晚的红眼航班,我们的睡眠时间微乎其微,这时三下五除二整理好一切就倒在了大床上~
       不过初到狮城的我还是处于兴奋状态,睡不到3小时就按耐不住了,此时要叫醒昏睡中的康同学是不可能的事,于是独自出外摸索去~
       接近中午的金沙酒店已失去了清晨时的平静,到处熙熙攘攘,住客和游客难以分辨~我独自游走在其中,将各个将要前往的目的地方向逐步摸清~

金沙酒店大堂一隅

大床房内部

洗浴间

窗外的金沙购物中心

通往滨海湾花园的天桥

金沙酒店的代言人

金沙酒店旁,不知是否发电站

大热天时的cosplay

新加坡

滨海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 门口

经常举办跨年活动的运动场

对岸的鱼尾狮

飞船

小河流淌的购物中心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康同学拉出了被窝,真正开始了我们的新加坡之旅~
       金沙酒店的西面是金沙购物中心(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可在酒店内部通过地下通道到达~那里集合了赌场、餐饮、购物、剧院等多种功能,我相信就算把3天时间都花在购物中心里面,也不会觉得无聊~
       购物中心南面,有一条小河流淌在两侧商铺之间,游人可乘坐小木船畅行其中,类似于澳门威尼斯人里的贡多拉游船,而两地相比不分伯仲,各有千秋~
       新加坡的肉骨茶是必试不可的,我们的第一顿饭就尝到了~购物中心的美食街在北面,那里有一家“黄亚细肉骨茶”,在新加坡可是大名鼎鼎的~但也许是我们的口味有所差别,康同学说这里的肉骨茶还不及她同事煮的好吃~
       购物中心永远都是女人的天堂,而我只能将这当作景色去欣赏~

购物中心内

人多的地方就是美食中心

黄亚细肉骨茶的排骨汤,偏咸

游船的尽头处

小河流淌处

TWG TEA,多个店面占据了金沙购物中心的多个最佳位置

其中一家TWG TEA

大堂的自助餐厅

这位置观日出应该不错

金沙酒店东面

初见超级树群(Supertree Grove)

天桥的尽头

回到酒店后所见

因为我预订时备注了“Honey Moon”

世人皆知的无边泳池
       午睡后,康同学一如既往地长叫不醒,我只能独自上去无边泳池,先睹为快~
       下去一楼后找到上去57楼的电梯搭乘,凭房卡进入了无边泳池(sky pool)~
       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此时见识了真身,既无惊喜也无失望~198米高的泳池,的确是前所未见,但却没有另人叹为观止的震撼,可能是对去年在圣托里尼悬崖酒店的无边泳池感受太深刻了~
       躺在泳池边的长椅,喝一杯Tiger Beer,看着远处林立的高楼和眼前嬉闹的游人,不失为一种畅心痛快的享受~
       泳池里的人拍照居多,游泳甚少,我们也不例外,只是我的模特将近天黑才能从睡梦中上来~
       空中花园的船头部分就是Sky Park,一个对外开放的园区,看到旅行团各据一方就可以知道~这个观景平台,拥有着非常卓绝的俯瞰角度,西边是新加坡城景,北边是飞行者摩天轮,东边是滨海湾花园~

总算得见金沙无边泳池

独自悠哉

人数已经不算太多

到处是自拍的美女

我的模特上来了

我也可以下水了

鱼尾狮公园依然热闹

前方的CBD(中央商务区)

华灯初上

超级树群亮灯后更加梦幻

远处的港口

CBD(中央商务区)是狮城的高楼密集区

无边泳池的进出口之一,一人一卡

变幻无常的飞行者
       我们的摩天轮换票证指定了今天使用,而景区服务中心22:00下班,所以我们换好衣服就马不停蹄地奔那去了~
       飞行者摩天轮在入夜之后灯光全开,颜色变幻无常,在何处见到都是格外地抢眼~我们在金沙酒店船头方向的北门出来后,沿着面前Bayfront Ave(海湾舫道)的人行辅道走到对岸,很快就可以走到摩天轮的底下,全程只需10分钟左右~
       我们不需理会排队购票的队伍,只需拿着换票证进去服务中心就取得了门票,而且比现场购票更加实惠~
       排队乘坐摩天轮的过程也不会无聊,一路上尽是吸人眼球的科普知识以及动画~新加坡的自然景观虽然泛泛无奇,但在细致周到的人工修饰下,每一个景点都是精耕细作的,从排队处的安排就能反映出来~
       新加坡飞行者(Singapore Flyer)摩天轮高达165米,相当于42层楼高~每个观景舱的空间相当于一辆中巴内部,可接待28位乘客~
       旋转一圈用时约30分钟,前半段看到的是北边的景色,较为平庸,当到达最高点之后,眺望到滨海湾以及狮城中心,蔚为大观~晚上乘坐摩天轮,可以饱览狮城撩人的夜色,但在观景舱内拍照的话,那些烦人的反光影子总是无处不在~

亮灯的飞行者

摩天轮对岸

可以拍到飞行者全貌了

就在后面的空地上

回去的路上经过紫色的双螺旋桥,那边的景色更加光怪陆离~面对如此夜色的挑逗,陶醉的我们昏昏欲睡~

紫色的双螺旋桥

难得拍到一张没有路人的

回去睡觉

Day2(2016.5.1)鱼尾狮乌节路滨海湾花园克拉码头

这天早上我依然没有睡晚,依然独自上去无边泳池的长椅上躺着,尽情享受着这种金沙住客独有的权利~
       当时阳光普照,比前一天的厚云阴沉优胜多了,在空中花园看到的景致如同掀开了一层薄膜~

再上泳池

狮城日景

鱼尾狮公园更加热闹了

地铁口旁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第二间酒店是Dorsett Singapore(新加坡帝盛酒店),位于地铁绿线与紫色的交汇站Outram Park(欧南园站)上方~接近H出口处有一个“Dorsett”的电梯,上去后左边就是帝盛酒店,无比便利~
       帝盛酒店是此行自主选择的唯一酒店,因为我们入住的两晚之中,金沙酒店是早已敲定的~这个酒店的选择我挣扎了好长时间,最后通过价格、评价和位置等因素的综合比较,选定了帝盛酒店~
       到达帝盛酒店后,只感到真实情况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环境设施面面俱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没有金沙的大气,却是性价比极高~
       前台的韩国美女Ann有问必答,还送了地图给我们~

总算买了马卡龙

窗外

房间门铃

色彩缤纷的街道
       在我们此行觅食清单上的还有海南鸡,而那家驰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帝盛酒店的不远处,步行可至~
       途中,经过一系列颜色各异的民房,而且繁体中文在此处大举出现,还有许多武馆提供免费参观,可见,我们无意中来到了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
       跟着导航来到了Maxwell Food Center(麦士威路美食中心),却看到排队购买“天天海南鸡饭”的人群起码有50米长~无奈之下我们转战隔壁的“阿仔海南鸡饭”,是“天天海南鸡饭”的前主厨跳出来自己经营的一家店,因为这里的队伍相对较短~
       我们同时尝试了“叻沙”等多种东南亚美食,因为这里的消费足够平民化,只是用餐时没有空调而已~而主角海南鸡饭却没有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表现,也许还是口味有异的原因,我觉得大家乐的海南鸡饭好吃很多~
       从美食中心到附近的地铁站Tanjong Pagar(丹戎巴葛)~
       途中,依然见到引人注目的建筑物,这些不在计划内的偶遇,为旅程增添了缤纷色彩~

可爱的路牌

馆外

可惜没进去

狮城必到之处
       在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地铁站出来后,随着人流,就毋需担心找不到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Merlion)象征漂洋过海的狮子,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没见到鱼尾狮,与没到过新加坡是一个道理~
       新加坡的鱼尾狮像共有7座,而鱼尾狮公园里的大小两座为著名雕塑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完成~最具代表性的是公园内的大鱼尾狮像~
       昨天在公园对岸的滨海湾就留意到,鱼尾狮公园几乎是全天候的万人空巷,现在也不例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皆为新加坡河畔的鱼尾狮而来~

地铁站

后面是在河里的鸭子船

飞船头

乌节路买拖鞋
       每个商业发达的城市都拥有一处大牌云集的时尚中心,而新加坡的时尚中心,就是乌节路(Orchard Road)~
       每逢出国,康同学都不会放过利用汇差省去差价的机会,这次更是软磨硬泡地要求前去,鄙人无力反抗只能就范~
       Orchard Road(乌节路)地铁站出来后,就能见识到,乌节路的国际大牌店规模比以往见过的任何城市的都大~
       其实康同学只奔一家店,Abercrombie&Fitch,但最后的收获是,一对拖鞋~

到达乌节路

著名的义安城

A&F内部

森林冷库
       临近傍晚,我们重返金沙酒店,前往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占地面积达101公顷,囊括超过25万棵珍稀植物,是新加坡实现由“花园城市”升级为全球化“花园中的城市”的重要一步~漫步于滨海湾花园,就像处在现代文明中的热带森林,身心愉悦,倍加舒适~
       由于时间关系,两个冷气室我们只选其一,进入Cloud Forest(云雾森林),放弃Flower Dome(花穹)~
       云雾森林是一座人造的山丘,整座山丘表面种满了异彩纷呈的植物,而最瞩目的则是那段大型室内人工瀑布~
       冷气室内的游玩方式是,先乘坐升降电梯到山丘的顶层,踩着玻璃栈道环绕山丘,将每一处奇花异草尽收眼底~通过这样的方式探索森林,既不感吃力,也不觉闷热,只是当时没有遇到喷雾,无法领略“云雾”之美~

进入滨海湾花园

开始亮灯

W型栈道

外星球的超级树
       20:00左右,滨海湾花园的重头戏上演,超级树群的灯光秀~我们赶过去最密集的10颗树群底下时,游人们席地而坐,清一色的仰天凝望~
       Supertree Grove(超级树群),在滨海湾花园担任至关重要的角色~整个园区共有18颗超级树,每一颗都可看作为垂直花园,树身覆盖着数以万计的热带植物~部分超级树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还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将环保理念发挥极致~
       超级树除了本身的科学价值外,它们亦是一处无以伦比的景观,特别是夜幕之下彩灯闪烁时~巨大的擎天树状,另人有种置身于外星球的错觉、怪不得有人称它们为“阿凡达树”~

瞬间易色的超级树群

Skyway

中间的超级树最大

此树上电梯

眺望

要上去Skyway的队伍很长,我们放弃了

科幻的感觉

亮灯后

光点就是金沙酒店的客房

放激光的飞船
       再次回到人山人海的鱼尾狮公园,除了可以对比鱼尾狮像的日景和夜景,还能够欣赏滨海金沙酒店的灯光汇演~
       前一个晚上在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时,就看到一排光束朝天而放,而只能是管中窥豹~今晚接近22:00的时候,站在金沙酒店对岸的鱼尾狮公园,总算一览全貌,整个过程犹如一艘飞船往不同角度放射激光~

新加坡中国银行门前的狮子很可爱

鱼尾狮像的夜景

灯光秀开始

发射激光的飞船

经典角度

克拉码头的狂欢
       当晚的行程清单尚未完成,还得乘坐出租车去到克拉码头~
Clark Quay(克拉码头)曾经只是新加坡河畔的一个卸货小码头,经过开发后,如今是新加坡夜晚最热闹的娱乐场所~
       康同学来到克拉码头的第一目的是,光顾“Lady M”甜品,但却久寻无果~上网查询后才知道搞混了,“Lady M”其实在One Fullerton(浮尔顿一号),鱼尾狮公园旁的商场,我们曾两度出现在附近~这就是攻略做不到位的后果~
       在一家名叫“little Saigon”坐下,边喝啤酒边听音乐,看着四周狂欢的老外,或许这就是克拉码头的常态~

远观克拉码头

总算坐下休息了

正在弹射的球体

灯红酒绿

准备乘坐地铁回去酒店时,正好错过了最后一班车~考虑到出租车夜晚有附加费用,鄙人贸然决定步行回去~
       克拉码头距离帝盛酒店刚好两个地铁站的距离,一条直路前行到达,但也走了20分钟左右,使得康同学有苦不能言~

牛车水的地方

每座建筑都很特别

新加坡的东方广场

终于回到酒店了

Day3(2016.5.2)环球影城 深圳

将行李寄存在帝盛酒店后,迫不及待地乘地铁去Harbour Front(港湾) ~本行程的最后小半天时间贡献在新加坡环球影城~
       Outram Park(欧南园)到Harbour Front(港湾)只有1站,出站后可直接上去Vivo City(怡丰城)~三楼处购买Sentosa Express(圣淘沙捷运)车票,每人4SGD(约20元),只收进岛单程费用~捷运轻轨的第一站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出来就能到达环球影城~

圣淘沙捷运入口

站点牌

进入圣淘沙

第一站下车

进入好莱坞的世界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圣淘沙岛,是东南亚的首个和唯一一个环球影城~环球影城最早建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各大电影制片商集中那里摄制影片,产出的经典优秀影片不计其数~环球影城不断推出各种与环球影业相关电影主题的娱乐项目,进而辐射到全球多个发达城市~
       新加坡环球影城分为7个主题区域,虽然总面积远远不及广州的长隆欢乐世界,甚至还不如香港迪士尼乐园的1/5,但环球影城的每一角落都完善到极致,每个主题区都拥有专属的周边产品,特别是专属的电影原声带~痴迷好莱坞电影的我,听到熟悉的音乐立刻荷尔蒙上升~
       环球影城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会拥现一些电影中的角色,如擎天柱、史莱克、小黄人等等,可排队与其合影,摄影师会帮忙使用游客自己的相机或手机来拍摄,也可以购买他们拍出来的照片,一张20SGD左右~
       我们到达时不到10:00,环球影城已经是门庭若市了~当10:10左右“靴猫剑客”出现在大门口时,环球影城开放进场~

大门口的立体环球标志,我们先去排队暂不合影

圣淘沙捷运就在检票口上方通过

环球影城的导览图

与汽车人并肩作战
       检票后,基本上所有游人都朝往同一方向,甚至大部分人开始了奔跑,为了尽早体验环球影城的拳头项目--变形金刚~
       进入大门后,首先通过Hollywood(好莱坞),接着转右通过New York(纽约)到达Sci-Fi City(科幻城市),人多聚集的地方就是目的地~
       Transformers the Ride:The Ultimate 3D Battle(变形金刚)是一个与汽车人共同迎战霸天虎的5D对决,几乎是众口一致的好评~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全球第一个引进变形金刚对决的,来之前无法想象是何等的刺激,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其中的精彩~
       我们到达时可以说是第一批游客,但也耗费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排队,因为我们没有购买快速通道证~单次使用的快速通道证价格接近景区大门票的价格~

显眼的红货车

战斗结束

与擎天柱并肩作战

人流不少

Starbot Cafe,变形金刚主题餐厅

补充能量

会动会说话的擎天柱出现了

神游侏罗纪公园
       变形金刚的旁边就是双轨过山车,不过康同学不敢挑战,剩下鄙人孤身前往~
       Battlestar Galactica:Human vs Cylon(双轨过山车)分为蓝轨(Cylon)和红轨(Human),两条轨道的过山车同时进行~Human是坐着的,Cylon是半吊着的,更加惊险~进入排队通道前,需取出金属物件,包括手机~自己排了一会后,感觉无聊,并且前方遥遥无期,于是原路走了出来,因此鄙人在环球影城只玩了变型金刚一个项目~
       穿过Ancient Agypt(古埃及),走进Lost world(失落世界),一听到园区响起的《侏罗纪公园》经典音乐,甲状腺激素瞬间暴增~
       很小的时候,老爸带我去电影院观看《侏罗纪公园》后从此着迷,后来还买了vcd将1、2、3集看了不下20次,就是幻想某一天能够游玩真正的侏罗纪公园~环球影城的失落世界虽然没有真正的恐龙,但拥有经典的配乐,逼真的霸王龙雕塑,还有那扇再熟悉不过的公园大门,这足已令我神游其中~

双轨过山车

进入古埃及区域

木乃伊复仇记

有对比才知其巨大

日思夜想的侏罗纪公园大门

棘龙VS霸王龙,还有一只鹅

还是最喜欢霸王龙

饮料杯

最受欢迎小黄人
       史莱克的Far Far Away(遥远王国)我们只是路过~康同学在Madagascar(马达加斯加)玩了King Julien's Beach Party-Go-Round,其实就是旋转木马的马达加斯加版~
       回到好莱坞,远远地看到三个小黄人正在和游客们合影,康同学像离弦之箭地冲了过去,却被告知这一轮活动即将结束,停止排队,令她失落了一阵子~
       等候小黄人再次出现之前,我们走进了那家最受欢迎的Minion Mart(小黄人商店)~进店后,看到的每一样商品都想据为己有,但最后我们只带了凯文和鲍勃两个走~
       在环球影城使用信用卡购物是有九折优惠的,我们第二次在变形金刚商店购物时才听明白,于是回去小黄人商店退现金重新刷卡,还好售货员很耐心地帮我们操作~
       我们在小黄人出现时间之前到达了指定排队位置,工作人员也在那里喊“minion”“小黄人”“小小兵”,后来才知道还有“小小兵”这称呼~
       当主题曲《Happy》响起时,凯文、鲍勃、斯图尔特从远处嚣张地走了过来,还跳了一段齐舞~

遥远的王国大门

都是有趣的周边

电影里的大树

四位主演

最后一刻好天气,即将

凯文和斯图尔特

摄影师就位

三位主角出来跳舞了

合影完成

环球影城的表演同样使得我们驻足不前,只可惜离开时间将至,无法悠闲地享受接下来的试听觉盛宴~
       安排半天时间游玩环球影城,是无法满足的~

芝麻街的街道

敬业精彩的演出,试想一下当时的温度

见到梦露了

出来时合影

旁边没有游人

环球影城的收获

再见环球影城,再见圣淘沙

如题

樟宜机场的笑脸墙

下次再会,可爱的狮城

还没来得及想念狮城,我们就已回到了家~
       虽有不舍,但也归心似箭~
       End.............................

鄙人的其他游记:
重庆》 重庆-武隆 http://www.mafengwo.cn/i/5549847.html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棉花堡-希拉波利斯古城-卡帕多奇亚 http://www.mafengwo.cn/i/5346733.html
希腊》 雅典-圣托里尼 http://www.mafengwo.cn/i/5327180.html
云南》(贰)丽江-飞来寺-雨崩上村-雨崩下村-雾浓顶-香格里拉 http://www.mafengwo.cn/i/3467450.html
河南》 嵩山太室-嵩山少室-洛阳 http://www.mafengwo.cn/i/3455979.html
江西》 婺源 http://www.mafengwo.cn/i/3441021.html?h=14727384
贵州》 镇远古镇-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http://www.mafengwo.cn/i/3437673.html
西藏》 拉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巴松措-泽当-日喀则-珠峰大本营-纳木措 http://www.mafengwo.cn/i/3249338.html
新疆》(贰)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农四师薰衣草-伊宁-夏塔-喀拉峻草原-巴音布鲁克-唐布拉草原-独库公路 http://www.mafengwo.cn/i/3233272.html
陕西》 西安-华山 http://www.mafengwo.cn/i/3193826.html
泰国》 曼谷-芭提雅  http://www.mafengwo.cn/i/3154098.html
北京.江苏》 北京&南京   http://www.mafengwo.cn/i/3075109.html
新疆》(壹) 乌鲁木齐-禾木-喀纳斯-白哈巴-魔鬼城-赛里木湖  http://www.mafengwo.cn/i/2901391.html
江西》 庐山  http://www.mafengwo.cn/i/1336361.html
云南》(壹) 大研古城-虎跳峡-泸沽湖-束河古城-玉龙雪山  http://www.mafengwo.cn/i/1278598.html
湖北》  武汉  http://www.mafengwo.cn/i/1229197.html
浙江.江苏》  杭州-苏州-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1157238.html
海南》  三亚  http://www.mafengwo.cn/i/1109521.html
四川》(上)  成都-康定-稻城-亚丁  http://www.mafengwo.cn/i/1024911.html
四川》(下)  亚丁-海螺沟-成都  http://www.mafengwo.cn/i/1039122.html

好飘亮哟!

2016-08-25 18:1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5 19:25

又来看nick哥了!

2016-08-26 09:5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5 18:19:42 的回复:

好飘亮哟!

回复橙Sir:谢橙sir夸奖

2016-08-26 10:27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8-25 19:25: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bettysmile:谢谢赞赏,记录下来若干年后可以回忆

2016-08-26 10:27

引用 babyjill 发表于 2016-08-26 09:50:59 的回复:

又来看nick哥了!

回复babyjill:好啊,好久没来了

2016-08-26 10:2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6 10:42:16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26 10:51

又见鹅哥新游记耶~~

2016-08-26 13:2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6 10:51:54 的回复:

有时间去点点我的招财猫吧

回复橙Sir:无问题

2016-08-26 21:18

引用 EileenC 发表于 2016-08-26 13:23:58 的回复:

又见鹅哥新游记耶~~

回复EileenC:赶得有点精神错乱

2016-08-26 21:19

引用 尼克古斯 发表于 2016-08-26 21:19:03 的回复:

赶得有点精神错乱

回复尼克古斯:没有~~~我觉得很赞啊如果这么说,我也在精神错乱中😂好想去狮城啊,据说可以在那边用岭南通?不过消费好像比较高

2016-08-26 21:21

引用 尼克古斯 发表于 2016-08-26 21:18:32 的回复:

无问题

回复尼克古斯:

2016-08-26 21:57

引用 EileenC 发表于 2016-08-26 21:21:53 的回复:

回复EileenC:岭南通是什么哈哈,消费比香港高咯,但很值得去的

2016-08-26 23:04

引用 尼克古斯 发表于 2016-08-26 23:04:54 的回复:

岭南通是什么哈哈,消费比香港高咯,但很值得去的

回复尼克古斯:哈哈~~就是在新加坡坐公交可以用刷岭南通,在微博看到的,不知真假

2016-08-26 23:07

引用 EileenC 发表于 2016-08-26 23:07:52 的回复:

回复EileenC:哦哦,你可以试试

2016-08-27 10:3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