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粽意新加坡~四天三晚

03:45-08:15乘飞机到新加坡,酷航TZ127
08:15 抵达新加坡
08:30-09:30 吃早餐,亚坤
亚坤在T3航站楼,是地道的新加坡式早餐,推荐:咖椰吐司、养生蛋(一份有2颗)和奶茶或咖啡的套餐。招牌的咖椰吐司双面都有微微烘过,里面涂了咖椰酱和黄油,据说咖椰酱主要成分是椰子酱、鸡蛋、斑斓叶香料,味道很香,略有一点点腥,甜甜的。法式cheese咖椰酱吐司,吐司外面裹了一层蛋液,略软,里面有cheese,自己沾咖椰酱。养生蛋是两颗半熟蛋,搅碎后加上酱油和胡椒粉吃。饮料大概就是咖啡、奶茶、美禄之类的,冻饮要加钱。
11:00-12:00午餐,发起人肉骨茶
发起人肉骨茶深得明星们的喜爱,周润发、林志玲等很多明星不远万里来到新加坡品尝佳肴。发起人肉骨茶的汤汁胡椒味更浓,辣味亦较重,喜欢浓郁汤汁的游客不容错过。肉骨茶的排骨是经过严格挑选的,每根大小都比较均匀肉质丰满。这里不光肉骨茶名扬海外,秘制的卤水猪手,猪杂汤和豆腐皮也是点餐不错的选择。
12:00-18:00新加坡动物园
交通
直达巴士:劳明达地铁站 V Hotel Lavender外的B02(01319)巴士站
三趟时间:上午9.00上午10.00中午12.00
公共巴士:
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门票
入园门票:成人32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开放时间
8:30-18:00(最后售票时间为下午17:30)。
tips:
·动物园没有饮水处,里面的水和饮料卖得也比较贵,建议带好水过来。
·园区内包括KFC在内共有8处餐厅,水上乐园旁边就是KFC,可以解决午餐。
·最好提前15分钟入场选好位置,最前排的位置是会被淋湿的,也比较容易获得互动机会。
18:00-19:00晚餐,Mellben Seafood龙海鲜螃蟹王
推荐:辣椒螃蟹、黑椒蟹、牛油虾、菌菇西蓝花、沙煲螃蟹米粉、黄金小馒头
螃蟹可以选大小,
宏茂桥地铁站C出口坐169路,四站地。
下午4:30开始营业。

D2:6月10日星期五  新加坡
08:30-19:00圣淘沙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交通
去圣淘沙怎么走都绕不开怡丰城(vivo city),坐地铁紫线到NE1 harbourfron站即到达怡丰城,有四种方式可以到达圣淘沙岛:
1、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建议购买Ezlink易通卡(koolcard 酷卡不能使用前往圣淘沙的捷运),进圣淘沙的捷运,可以使用Ezlink易通卡,直接刷卡进入,无需现场排长队买票了。
2、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3、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1、芝麻街:进去以后就是坐个有轨小车,一边走一边看里的卡通人物说话。大人玩起来挺无聊的。推荐亲子游才去。(如果是旺季,千万不要浪费时间,直奔变型金刚啊亲!!!)
2、变型金刚:吐血推荐!最好是一进园就跑步去!如果不介意玩多点钱的话,可以买优先入场的PASS券,每个项目只能优先一次,价钱和门票差不多。
还有个好办法是,如果不介意跟朋友分开坐,可以走“单人道”,就是每一辆有轨车只要有一个空位就会让单人游客先上,也会比排队快很多哦!
3、木乃伊:门口看起来很壮观,但里也就跟芝麻街差不多,坐有轨过山车“游”地宫,不过两边有比较恐怖的鬼怪类的东西冒出来吓人。
4、红蓝过山车:最刺激的项目!红色的过山车是坐在车子上的,轨道不会翻转,只是会有明显的爬升和快速的下降。蓝色的过山车是类似于悬挂的,轨道有几处翻转的地方,所以更加刺激。
5、侏罗纪公园:门口大大的恐龙很吓人。但是真正游玩的项目并不太刺激。玩累了还可以去侏罗纪餐厅吃个饭,餐厅中间的恐龙很COOL哦!当然,里面的东西还是很贵的。
6、未来水世界:这是一个定时的节目表演,所以要看好节目表的时间。就那么点大的地方,有拉条绳子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有骑水上摩托翻转的,有炮火飞船的……简直叹为观止,这节目也太精彩了吧!。不过小心不要坐到前五排,会被表演人员用水泼得全身湿透哦~~
7、FAR FAR AWAY城堡里的史瑞克4D卡通:新加坡实在太热了,玩累了来这里吹吹冷气休息一下,看个4D卡通,好舒胡啊~~推荐:累了或是热得受不了时的好去处!城堡对面还有一个小型过山车,我开始以为是休闲小火车,结果坐上去后……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
8、马达加斯加:电影里的小动物大动物们在室内河的两边,游客坐船从中穿行而过。适合亲子游……(当然,如果有童心的话应该会觉得可爱吧)
9、好莱坞的秀场:也是一个超级推荐的歌舞表演,看得太投入忘记拍照了。。。
基本上表演的场次都是规定好的,所以大家去之前可以先看好,记得起码要提前半小时去门口排队,不然很难排得到。不过环球影城每个项目门口都有个时间栏,告诉游客大概要多久才能排得到,如果看到要等太久的就直接跳过吧,玩了别的项目再回来。
10、其他值得观看的。例如花车巡游,也是要看好时间和路线等,不过人挤人,跟本看不到精彩的部分。还有一个电影特效展示厅,大概在芝麻街对面的一个小门进去的,如果喜欢灾难片的人一定要去看,也很壮观。
19:00晚餐,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拥有100余个摊位,荟萃了新加坡最为丰富多样的本地美食,众多摊位汇集各式美食,更有小贩出入其间,各式选择将让你目不暇接。熟食中心拥有不少不可不试的招牌名店,包括著名的天天鸡饭、以传统的美食皮蛋瘦肉粥闻名遐迩的Zhen Zhen Porridge,还有Marina South Delicious Food的炒粿条也倍受欢迎。
地址1 Kadayanallur St Singapore
交通:乘坐NE紫色地铁线,在chinatown下车A出口
开放时间:8:00am-10:00pm
20:00-22:00逛牛车水夜市

D3:6月11日星期六  新加坡
08:00-08:30起床早餐
09:00-12:00鱼尾狮像公园、CITY HALL、圣安德烈教堂、CHIJMES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
12:00-13:00午餐,老巴刹Lau Pa Sat
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上个世纪被用作菜市场,如今则是汇聚各种东南亚特色美食的熟食中心,各种美食店铺不下几十家。老巴刹地处市区繁华地段,同时24小时营业的特点更是让这里人山人海。尤其每天入夜后,老巴刹的沙爹摊位常常能够达到十余家,各种食材的沙爹肉串让游客挑花眼。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交通:搭乘地铁蓝线在Downtown站下车,或搭乘地铁红、绿线在Raffles Place下车,I出口右转就是Robinson Rd,沿着直走就看到老巴刹特有的尖尖顶。步行5分钟即是。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13:30-16:30滨海湾花园
18:00晚餐,金沙酒店楼下大食阁
19:45灯光秀 最佳观看位置推荐:金沙酒店背后的天桥末端。
22:00宵夜,明辉活田鸡粥 (Eminent Frog Porridge(Lavender))
芽笼19巷

D4:6月12日星期日  新加坡
09:00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退房存行李
09:00-12:00逛小印度
12:00-13:00午餐,蕉叶阿波罗餐厅 (Banana Leaf Apolo Restaurant)
新加坡十分道地的印度美食餐廳,其口味是屬於南印度的為辣風潤口味。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Banana Leaf Apollo最為出名的印度咖哩魚頭,否則就好像沒吃過印度菜一樣。
交通:乘坐地铁到Little India
竹脚中心(Tekka Center)就在Little India地铁站旁边,沿着四边全是各国、各地风味的大排档。有海南鸡饭、闽南潮州小吃、马来族的小吃,但是以印度美食为主,有黄姜饭、烙饼,还有芒果汁、香蕉汁,等各种果汁。
13:00-16:00逛甘榜格南、芽笼、哈芝巷
地理位置:靠近绿线/蓝线中转站Bugis地铁站B出口,距离地铁站步行6分钟。
阿拉伯街和哈芝巷(Haji Lane)是相邻的两条街,从地铁站B出口出来,右转直走会路过Raffles Hospital(莱佛士医院),然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后直走,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后再左转,继续直走,右手边第二条巷子就是哈芝巷,第三条巷子是阿拉伯街。
哈芝巷的特色是壁画和精品时装店,不过只是一条短短的巷子,如果不逛那些商店,大约5分钟就走完了。
阿拉伯街属于甘榜格南(Kampong Glam)的主要街道之一,是优质丝绸、蜡染、饰带、透明硬纱等特色布材的集中地,也可以去香水铺定制属于自己的香水;其他的街道还有马士吉街(Muscat Street),可以看到新加坡最著名的清真寺之一,苏丹清真寺(Sultan Mosque);商业步行街巴索拉街(Bussorah Street),可以找到新加坡旧式传统 Kebaya服装,也能找到闪闪耀眼的华丽饰品,以及有关阿拉伯或回教徒文化和宗教的书籍;还有苏丹门(Sultan Gate)。
16:00-17:00回酒店取行李,到机场
17:00-21:30逛机场免税店
22:10-02:05乘坐飞机回广州,酷航TZ12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5 10:2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