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赏樱行(补完计划1.1)

• 出发时间/2014-03-28

这是2014年的行程,依然属于我的游记补完计划,希望今年能把16年前的都更完。
每到樱花季节,大家就蠢蠢欲动想去赏花,各地也开始预测樱花的开花时间,日本气象每年还会有专门关于“樱花前线”的报道,可见大家对樱花的狂热喜爱。
于是我们也赶赶这股热潮,感受下樱花的魔力。为了节省时间和住宿费用,选择了晚上搭乘动车从广州出发武汉,预计是7点左右到达,去户部巷过早,然后一早去到武汉大学赏樱,能避开汹涌的人潮。

可惜的是,火车晚点,等我们吃完去到武大的时候已经人头涌涌了。

在火车上干着急,龟速前进中。

与长江大桥的第一次会面。

说到武汉看樱花,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武大,一来是学校里的樱花由周恩来总理以及多名中日友人转赠,有着复杂的历史背景,二来是校园气息增加了古典韵味。

校园里看到最多的属日本樱花,又名东京樱花。

有些花已脱落,长出了嫩叶。

有人专程带猫过来拍照,蹭两张。

渠里的落樱,宣告她们使命的完结。

经过田径场,缅怀青春来几张。

武汉大学凌波门出来,便是东湖。原本湖上是有栈桥,以前武大毕业生来这里拍照是固定项目,水位上升时会淹没桥面,站在上面拍照恍如水上漂,但是出于安全考虑,现在栈桥连接地面的部分被拆除了。这里有很多游船,可以来泛舟谈情。

但是这样就能阻挡的了我上桥拍照的念头吗?人家租船游湖,我是租船上桥,询问了一位船主说能载我上去再接回来后,果断上。

我的桥,我的湖,承包的感觉就是爽。

第二天,是去东湖公园赏花。这里的面积比较大,人流相比武大就能疏散些,但是想要游客少还是早点来比较实际。东湖这边除了樱园,还有梅园和植物园,推荐看完樱花后去植物园转转,这边同期还会有郁金香展览。

落英纷飞

东湖樱花园的种类明显比武大多,尤其垂樱花让人怜爱。

特意选了件比较日系的裙子来臭美。

赏樱同时,还有油菜花可看。

假装自己在日本

一下子那么多花,看吐没?赏花行还没有结束呢,到植物园转下。
郁金香果然要一大片才好看啊。

重瓣的郁金香很惊艳。

在这里谋杀了几张拍立得。

除了郁金香还有洋水仙。
我保证,鲜花轰炸到这结束,否则在这么看下去会晕眩。

第三天,主要就是四处走走大武汉,长江大桥——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昙华林。

长江大桥的内部,有很漂亮的大窗户。

武昌起义纪念馆,免费参观,但是需要现场凭身份证领票,领票时间是早上9点—11点半,下午1点—4点。

昙华林

路上的欧式建筑

第四天,古德寺。
古德寺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世界仅存两座此类风格的佛教建筑之一。既有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又有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还融合了缅甸寺庙的装饰,很有异域风情。
知道这里的游客很少,但是独特的建筑风格很值得来看一看,靠外面有莲花池的建筑是新建的,最里面的才是老建筑,不用门票,但是需要捐些香火钱。

武汉的一些街景

一对情侣的背影

这天本是搭乘南航下午6点飞回广州,结果遇上广州雷暴雨大面积延误,我们一直在机场等到10点,上了飞机又被赶下来,直到12点依然无法起飞。
这里要很感激同航班的一位先生向南航争取到安排住宿,和第二天送返机场。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又回到机场,得知依然无法起飞,南航又把我们送到高铁站。这次是我第一次购买了延误险,虽然赔偿不多,但还是保障了自己的利益。
总而言之,赏春嗅花,迎接了一个美丽的春天。

引用 喵呜-菜菜籽 的图片:

哎呦这也太可爱了哈哈哈

2016-08-25 14:46

感觉楼主樱花季去武大人并不是很多啊 而且照片好赞 景色比我想象中的美很多

2016-08-25 14:5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25 14:52:18 的回复:

回复W1ndy:人很多,只是拍照的角度避开人潮

2016-08-26 14:46

引用 喵呜-菜菜籽 发表于 2016-08-26 14:46:00 的回复:

人很多,只是拍照的角度避开人潮

回复喵呜-菜菜籽:听同学说清明时候人好多啊 我都有点怕了 !

2016-09-06 12:00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6 12:00:42 的回复:

听同学说清明时候人好多啊 我都有点怕了 !

回复W1ndy:武大真的很多人,想去武大看还是建议一早过去。东湖挺好的,园区大还可以赏夜樱

2016-09-09 17:12

不错!

2016-10-06 21:44

写得好棒呀!

2016-10-10 20:1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10 20:1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