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终会到达·夏日台湾9天10夜顺时针环岛实用指南(持续更新中)

😳😳😳 (杭州) LV.3
2016-08-24 19:25 1195/9
  • 出发时间/2016-08-04

纪念抑或抒情,仅为留存

一路上遇见的人,周遭看到的风景,海边吹来的风。
在旅程中你所经历的一切,根治于大脑,历久弥新。
所以,我们热爱旅行,期待每一次的出发。

把烦恼统统丢进太平洋

不得不看的出门贴士(附地图)

坐标杭州,资深宅,大学的时候尽顾着宅在寝室里面看剧了。所以从小到大,看了无数部湾湾偶像剧。《流星花园》、《放羊的星星》、《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终极一班》、《下一站幸福》、《海角七号》、《我可能不会爱你》、《16个夏天》……所以对于这个隔海相望的城市,我们更多的感觉源自其影视作品。给人的感觉就是文艺,小清新。
      工作的第二年年头,突然恋上旅行。这逝去的半年多紧紧抓牢一切假期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有人说,旅行是会上瘾的。也许真是这样。旅行不单单是走到别人看腻的风景里,更重要的是在路上,我们总能发现更真实的自己。待到旅行结束,回头望着来时的路,你才能寻找到这一路上最美的风景,期待每一次的出发🎒
  关于机票
1、机票是在去哪网上面提前二十五天预定的,一定要选择往返组合机票,往返价格一般一千六左右,我们买的是1573RMB。
2、去台湾的机票有直飞和转机两种选择。如果没有必要在澳门或者香港购物的蜂蜂们还是尽量选择直飞。直飞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原则上直飞比转机贵,可是要耐心找呀,还是能找到便宜的机票的。
3、我们买机票的时候,入台证还没办,但是不影响机票预订。

关于住宿
Agoda、大鱼、蚂蜂窝、Airbnb、booking五大app一定要下载好,可以对比价格看评价。
🏠Agoda上面的价格一般都是同类型中最便宜的,我们基本上都是Agoda预订的

8月4号晚上住台北 你好@台北青年旅舍
8月11、12晚上住台北 枕头旅宿
两晚202  Airbnb预订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
一定要在买机票前先办好这个证!关于此证的办理我就不在此班门弄斧了。在各位蜂蜂的当地能办理护照的地方都能办理此证。具体准备事项我相信百度比我讲的更清晰。只有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才能在通行证上办理G签证。
入台证
确定了大概出行时间之后,在淘宝上找个信誉好点的卖家办理此证。我当时办理的是228。效率非常高,提交所需要的材料至客服邮箱📮,第四天就把入台证办下来了。找信得过的,销量好点的,推荐中青旅。

行程安排

8月4日   杭州台北(西门红楼—宁夏夜市)宿台北 你好@台北青旅
8月5日  台北(中正纪念堂—松山文创园)—花莲   宿花莲 洄澜窝青年旅舍
8月6日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宿花莲 洄澜窝青年旅舍
8月7日   花莲垦丁恒春周日夜市) 宿垦丁恒春 米拉贝拉
8月8日   垦丁一日游 宿垦丁恒春 米拉贝拉
8月9日    垦丁台中(逢甲夜市)宿台中  民宿
8月10日  台中东海大学)宿台中 民宿
8月11日    台中(宫原眼科)—台北(101夜景)宿台北 枕头旅宿
8月12日    台北(休息、购物)宿台北 枕头旅宿
8月13日   台北杭州

day.01台北初印象

杭州台北—西门红楼—宁夏夜市

2016.08.04
台北的第一个夜晚,这是我对台湾的初印象。
旧旧的房子

脑海里预演了很多次你和这个脑海中期待的城市所相遇的场面
相遇来临
却感觉到一切都那么猝不及防

去哪网上面预订的往返机票,总花费1573RMB,提前二十几天预定,在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必要的证件和住宿)之后,8.4日上午10:30,从杭州出发,我们搭乘了复兴航空的GE311航班。由于是杭州直飞台北松山,所以仅仅花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就飞抵了台北松山机场。望着机舱外的台北,内心无比激动,九天九夜的台湾环岛之旅就在这一刻拉开序幕。

穿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就进入到了海关处,拿出通行证,拍照,按指纹。顺利出关。

落地三件事:
1、取钱
机场里面有很多换钱的地方,相对方便。可是考虑到汇率差,取款机🏧是最佳选择。
机场的取款机位于出站口左转,台湾遍地7-11,而7-11里面都有取款机🏧。所以先取5000台币,折合为1054.1RMB。
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是楼主惊喜🙀发现,杭州联合银行的卡其实也可免手续费
2、悠游卡
机场取款机隔壁就是7-11,直接购买悠游卡(🚇捷运、🚌公交、🚄火车都可以用悠游卡)卡费100台币,往里面充钱使用,充多不退,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充值,我们充了200台币。
3、通讯卡
台湾大通讯运营商,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在机场我们只找到了中华电话的柜台,事实证明,中华电信的信号📶强大到无敌。在花莲垦丁的时候依然信号满满。
十天套餐500新台币,我们购买了一张,然后开个热点,网速依然飞快👍。果断抛弃移动Wi-Fi。

夜宿你好@台北青年旅社
预订方式:蚂蜂窝
价格:双人房331.51人民币
            人均166人民币
地理位置:捷运台北车站附近,走M3出口看到天成大饭店再往前走两百米。青旅在天成大厦里面,可是外面的招牌不够醒目,第一次来的人可能会找不到。好在我们正好问了天成大厦的管理员叔叔才凑巧找到。商圈附近,总体来说,地理位置优越,购物和饮食相当便捷。
住宿体验:订的是双人间,走进去的时候真的是mini到不行。就是两张简单的单人床,小到行李箱都不好铺开来。不过床边的插座和床头灯倒是非常便捷。隔音效果太差,基本不敢讲话。房间内禁止饮食,公共浴室只有一间,需要等候,不是特别方便。
总体来说,交通便捷,但是交流室离房间隔了好几楼,作为老牌知名青旅,各方面有待改善。

西门红楼位于台北西门町商圈,是我们打卡的第一站。红楼外遍地都是国际友人在驻足拍照,楼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冷清。一楼和二楼都是创意品市场,卖原创设计的首饰衣物潮品等。价格偏高,不过贵在原创。

台北的第一餐,位于西门町的大车轮,日式美食的特点就是食物相当精致,味道也很赞。怕吃饱,所以我们点了一人份的餐。

吃完大车轮,不知不觉天色渐晚,又在google的引导下,无意间找到了阿宗面线,也行旅行就是在享受这种意料之外的小惊喜。

排队的人非常非常多,可是阿宗面线的效率很高,很快一碗热腾腾的面线就到手啦。味道层次很丰富,如果不是因为不能坐着和太热的缘故,一定会认真地再来一个大碗。

强烈推荐宁夏夜市,味道超赞,都是用心在做小吃。推荐图上的牛肉、臭豆腐、鸡爪冻、刘仔芋,选择人多的铺位,不会出错。

day.02 为了和这个城市的完美邂逅

中正纪念堂—松山文创园—花莲

由于下午要出发去花莲,第二天的行程相对比较松散。🚇台北车站🚉捷运直达中正纪念堂,到了之后走几百米就到达目的地了。

每个整点都有三军队的换岗仪式,里面有纪念商店,可以购明信片纪念品。

纪念堂盖章的地方,特别建议大家带上盖章本,会有出乎预料的收获。

松山文创园,遍布很多创意产品,也有诚品书店,若不是时间问题,感觉自己可以呆上一整天。

简单,才能走进人心。很喜欢这本书上的一句话,好好吃饭,用力去爱

离开松山文创园我们便去往下一站—花莲

台北车站地下街看到的寿司,味道一级棒。每盒只要90台币,性价比非常高。

第一次体验台铁,我们购买的台北花莲的台铁票,其中普悠玛号是最快的,前一晚购于7-11。攻略做的好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购买早鸟票,有折扣。
台湾的火车🚅内部构造大同小异,可是唯一不同的是,出奇安静。电话☎️是要调成静音的,打电话聊天请到车厢连接处。所以一路上也没来得及看风景,就疯狂睡了一路。醒来的时候,已经到花莲了。

对于花莲的初印象:花莲不同于繁华的台北,十字街头风驰电掣的机车,信号灯前匆匆来往的人群。在花莲,仿佛时间就无限放慢,慢慢回味,慢慢享受生活。站在月台驻足,就会有热心的工作人员来咨询你是否需要帮助,在花莲能体验到人最淳朴的善良和最热情的问候。哪怕是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让让身处异地的你瞬间温暖。

洄澜窝国际青年旅舍
预订方式:Agoda    支付宝付款
花莲的两个晚上都住在洄澜窝

期待楼主后面的内容哦~

2016-08-25 11:0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25 11:05:34 的回复:

回复O(∩_∩)O~~:谢谢你的关注噢

2016-08-25 11:24

引用 😳😳😳 的图片:

現在 vs 未來 ?

2016-08-25 11:41

加我微信:jio178
可以帮你找到一起去台湾的小伙伴哦,里面可以交流经验和分享攻略,我拉你进结伴小组!

2016-08-25 14: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6 14:25

引用 hanyu 发表于 2016-08-26 14:25:03 的回复:

回复hanyu:苹果六 有时候是苹果五

2016-08-26 14: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01:0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