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们的东京抓pokemon之旅

momoko酱 LV.4
2016-08-24 19:34 389/6
  • 出发时间/2016-08-07

Day0:训练师们出发啦

前期准备:护照 签证 机票 酒店 兑换日元 给相机充电 打包行李
从浦东机场出发去东京

6:30准时登机。飞机飞过大阪的上空时,窗外灯火很美,像碎了的橙色光点撒在海洋上。
日本22点40分。
充好了西瓜卡后坐电车去位于新小岩的民宿。某宝上买了日区的app id,可以愉快地抓pokemon啦。

Day1:新宿站真人版密室逃脱&镰仓江之岛

早餐后出发去新宿坐小田急线去江之岛。

比预计晚到江之岛,训练师们在新宿车站迷路了……不愧是世界上最高使用人次的铁路车站。大概饶了三圈吧,终于找到了买江之岛通票的地方(喜极而泣),因为已经路过LUSH 和COSME六次了……新宿站有很多好吃的甜品店,之前做功课时看到的网红甜品PABLO芝士挞、BAKE CHEESE TART等这里都有(多绕几圈你就会找到的)。
    在小伙伴们换JR PASS时,我们步行去东京都厅。电梯一路直达南展望台,俯瞰整个东京,能看到很远处的东京铁塔。阴天的缘故,晴空塔藏在云端里。(PS.坐电梯下去的地方有盖章的地方)

回到新宿坐小田急线去江之岛。

新宿站——→藤泽站——→江之岛站

江之岛真的太美了!天空比大海更宽阔,云朵和远处隐约的雪山堆叠在蓝天里,还能看到富士山从江岛神社前矗立的青铜鸟居层层而上走到红色大鸟居,小路两侧是古朴的店铺,和果子、寿司、纪念品、邮局。随人潮往前,一路美景目不暇接。BTW见到了穿毛衣的网红鸟。

江之岛站——→镰仓高校前

灌篮高手的圣地巡礼。

镰仓高校前——→镰仓

镰仓小町通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吃过晚餐后动身前往鹤岗八幡宫,一路都是亭子式明亮的路灯,前方一片星星点点。天气很好,八幡宫鸟居身后一片瑰丽的彩霞,有好多浴衣妹子(痴汉脸),踢踏着木屐,执着扇子。遗憾来得太晚错过了祭典,却又庆幸赶上了笛子演奏。

Day2:LL圣地巡礼&不可描述的秋叶原

Lovelive圣地巡礼达成!

秋叶原UDX——→昌平桥——→竹むら(还没营业)——→神田神社——→竹むら

两个拉拉人第一次去竹むら时,店还没开(11:00营业),从神田神社回来后进去吃了炸馒头。两个馒头,1杯茶,中间是红豆馅的,馒头炸的金黄。竹むら里面和LL动画中很不同,在果果家吃饭好开心哦(痴汉笑)。

路过昌平桥的小公园,就是那三个海鸟果坐着的石墩。

UDX楼下的大屏幕,果果就是在这里看二赖子跳舞萌生出成为爱豆路的想法的。二赖子的学校,梦想大门就是在楼顶跳的。

神田神社的绘马真是大触云集,打开游戏抽了两发11连,3张SR,果然大明神也拯救不了非洲人吗……(哭泣)

回秋叶原就是逛逛逛,顺便扭蛋,抓抓pokemon。在秋叶原抓了20多个pokemon。误打误撞进入了不可描述的店,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晚上去东京铁塔,路过八幡神社的祭典,太鼓声阵阵。东京的夜景太绚丽了,“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看到台场的摩天轮,彩虹大桥,还有天空树。下楼后有个海贼王主题公园。

Day3:走断腿的上野公园&博物馆

上野公园的染井吉野樱让人想起渡边淳一的《樱花树下》。逛博物馆比逛街更累。国立科学博物馆和东京国立博物馆就已经让人逛断腿了。
    晚上和另一个训练师出去抓pokemon,走错方向却抓到了阿柏怪hhhhhhh

Day4:箱根一日游

7点从新宿出发去箱根。有了day2的惨痛教训,这一次顺利的买好了通票。到箱根汤本抬头看见足汤的标志,拾级而上发现一个小小的露天洗脚池,投完200円,把脚伸去池中的那刻,真的太爽了。徒步三天以后中午能够泡脚一洗之前的疲惫。一并放松着一边喝着饮料,太享受。

去强罗公园吃车站买的便当,据说对面的山上可以抓到大葱鸭?

坐上登山巴士(电车)一路到早云山坐缆车去大涌谷。缆车达到一定高度后,火山伴随着向天空喷涌的雾气呈现在我们面前,太壮观了,车上的大家不禁发出「すごい」这样的感叹。赤褐色的山脚下是黄色的矿物,从这里喷出混合着硫磺味的烟雾,站在观景太上大风把刘海吹没了,“风涌雾起”大概是这种感觉。

缆车一路向下到码头,站在海盗船上海风吹的直哆嗦。船在芦之湖上行驶,能看到大红色的鸟居隐在海的彼端。箱根神社很大,里面不仅供奉这九头龙,还有惠比寿等许多神灵,洗净双手,向赛钱箱仍入5円,摇响铃铛,鞠两次躬再拍两下手,祈求神明保佑。向下走到我们在船上看到的鸟居前,鸟居在远山和森林阴天下呈现冷冷的赤色,赤色融进了湖的碧蓝里,像一滴红色颜料滴在湖中。

Day5:C90一日参战&台场

人多到炸,有种全世界阿宅都在这里的错觉233333不为了抢本子去的我们就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去东京国际会展中心。
    结束以后去台场的富士电视台,有晚霞,不远处是彩虹大桥和自由女神像。
    晚上赶着时间逛银座的itoya,对于热爱文具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Day6:去横滨抓皮卡丘

横滨的周游一日券好漂亮,还可以去樱木町的NEW DAYS领皮卡丘的卡套。
   皮卡丘!超级多!到樱木町就看到了许多皮神的周边。
   到皇后广场刚好有表演,皮卡丘还会跳火星哥的懂比利就是弯233333。
   前面是开杯乐纪念馆,泡面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4楼有昭和夜市风格的餐厅,吃了越南米粉,里面有番茄、柠檬、生菜,汤有种柠檬的清香,味道淡淡的很清口。就是面量好少(是给小孩子吃的)。纪念馆里可以尝试自己做泡面,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预约已经排到下午3点了。
   外面露天阳台门看到横滨的大海和停泊的船只。
   到红砖仓库看皮卡丘演出。好多好多好多的皮卡丘!霉霉在日本也是real红,皮卡丘都会跳shake it off。
坐复古巴士到樱木町换电车到中华街。日本的中华料理好贵……街道两边都是XX楼,参观了关帝庙。

Day7:明治神宫&原宿&涩谷&夏日祭不如跳舞

不应该挑周末去原宿和涩谷街头。
    去明治神宫本来是为了归还去年小伙伴带的御守(一年到,过期了),但是找不到归还的地方。去宝物殿逛了逛,摆放着的都是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御用过的东西。用来写和歌的和纸太美了,上面有金箔和金粉,联想到光源氏常用和歌与情人们通信,很向往日本贵族的浪漫。
    出来后去代代木公园,周围都是防弹少年团的迷妹们。竹下通的人流……好不容易挤出来,去附近吃了墨西哥菜。
    涩谷的人流量从过马路就能看出来,能联想到速度与激情3中Han与DK飚车的场景。穿过马路到LOFT,简直是文具控的天堂!买买买完去吃一兰拉面。

太好吃了!怎么会这么好吃!!好吃到爆炸,汤好喝到哭泣。
    晚上参加神田明神夏日祭,又有好多浴衣妹子(痴汉脸)。大家在太鼓声和歌声中围成一圈跳舞。不如跳舞,夏日祭不如跳舞。
    能赶上夏日祭太棒了,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日本的传统文化,和其他人一起加入了跳舞的队伍,超!开!心!

Day8:A店池袋总部&临走前的买买买

感谢房东请我们吃烤肉。日本的烤肉好好吃,特别是烤牛肉,味道很赞。
    吃完去池袋的Animate总部,8层,但是μ’s的周边好少(毕竟过气网红)。堂吉诃德买买买。做功课时听说3000円可以免税,其实是5000円,可能买的东西不同吧。
    晚上吃寿司大餐,感觉日本的啤酒特别容易醉。

DAY9:羽田空港一日游

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懒得出去。整理好行李去机场,没想到下午收到邮件得知因为台风影响,航班延误12小时……
    在机场过夜是什么样的体验?(微笑)也没想的那么糟,睡不着去展望台看夜景,不久又下起了小雨,还好第二天天气晴朗,顺利的到达浦东。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5 12:26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08-25 12:26:20 的回复:

回复sugarvina:哈哈 请多多指教

2016-08-25 21:22

横滨的皮卡丘到什么时候呀~

2016-08-26 10:5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9:54

引用 peko 发表于 2016-08-26 10:52:29 的回复:

横滨的皮卡丘到什么时候呀~

回复peko:已经结束了吧  百度说8月16日是皮卡丘大爆炸的最后一天

2016-08-30 22:18

引用 pdstongping 发表于 2016-08-29 19: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