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俩吃货的泸沽湖之旅

2016-08-24 19:36 2998/7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序

关于2016年的旅游计划是想法很丰满,现实太骨感。一直想去西藏,因2016迷一般的气候而无限期的延后,云南也是想去的地方之一,大理束河、洱海都想走走看看,可时间上又安排不过来;以上种种原因导致我选择了美丽的泸沽湖,想着你的山,恋着你的水,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在这远离世俗的喧嚣,看着仙境一般的山水,就想和心爱的人儿一起这样慢慢到老。虽然这里的水比不上九寨的多彩,可是这里可以追日出、看日落、漫天的星空、波光凌凌的湖水里面有各种不知的水生生物,悠闲而宁静的生活,让来至都市的我们心悦诚服。

行程安排

D1:成都-----西昌,经成雅--雅西高速,下午游玩邛海,晚上住西昌
D2:西昌-----泸沽湖,上泸黄高速至西木段下,全程山路,经盐源到泸沽湖,在达祖码头办理住宿,游情     人滩(四川境内)---女神湾---祭神台---洛洼码头--回酒店,
D3:泸沽湖:早上7点看日出,游里格--大落水--草海--回酒店,
D4:泸沽湖-----西昌-----成都:8:35出景区,经西昌成都
    因为我们是夫妻两人出行,但就老公一个人开车,所以路程安排的比较悠闲,(老公说其实我就是为了西昌的烧烤才想在西昌多呆一天的

装备

西昌泸沽湖都是日照很强烈的地方,所以防晒霜和太阳眼镜都必须带上,为了更好的凹造型,所以多带几条裙子,早晚温差很大,所以最好带上一件长袖或是纱巾,披肩之类的;西昌泸沽湖的烧烤都很多,如果不太能吃辣的话,也可以选择其他的清谈的食物来吃,下面关于两地的食物我都有介绍,对于肠胃不好的或是容易感冒的人来说,必备的药品还是要带的;全程用手机拍摄:苹果6plus和乐视手机max。

关于西昌

西昌:因美妙的月色,西昌向来有“月城”之称。古人曾以“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的佳句来赞赏西昌的节海明月。而上天也许还觉得对其宠溺不够,又让春姑娘常栖于此——全年200多天的日照引人向往,在邛海吹海风,泸山看日出,螺髻山泡温泉都是不错的选择。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彝族文化已然成为西昌的窗口,为人们讲述着支格阿龙、凉山之鹰、彝海结盟等等耳闻能详的故事。彝族是一个崇拜火的民族,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特有的传统佳节,自汉唐起,已沿袭一千多年。火把节一般于每年农历二十四日举行,历时三天。火把节是大小凉山彝族人的“狂欢节”,是阿哥阿妹男欢女爱的“情人节”。明代文人杨升庵对火把节狂欢之夜的盛况先赞叹不已,留下了千古传颂的诗句:“云披红日恰含山,烈炬参差竟往还,万朵莲花开海市,一天星斗下人间”。彝族谚语形容火把节为:“苦什”(过年)是嘴巴的节日,“都则”(火把节)是眼睛的节日。

行程: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7:30上成雅高速,出泸黄西昌站刚刚5小时,我家老公一路上都是按限速跑的,中间在休息站停留了几分钟。到了西昌肯定是要吃当地的羊杂粉,还有烧烤,还有醉虾,还有野菜锅,还有各式的水果,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我就是那么的爱着西昌.在酒店放下行李,开着我家小白就去了邛海,沿着邛海开到了海南乡灵鹰寺附近便不能再往前行,于是乎,果断把车停在停车场,和老公租车环湖,因为老公出差到西昌的机会比较多,所以这4年来差不多年年都到西昌,可是每年的邛海总是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在邛海边上吹着风,荡着水,看着远方的云朵, 迷醉于镶刻着彝、汉两种语言的各式店招店牌文化。邛海边上有停车场,一般收费5元,租车环湖一般是20元两三个小时。晚上来到西昌航天路有名的烧烤一条街,尔舞山烧烤、火焰烧烤、王胡子烧烤、四海一品等等让整条街街上烟雾缭绕,我选择的是小二烧烤,59元一位自助餐,只加3元一位的碗碟,就可以任意吃喝,强烈推荐羊肠、脑花、包浆豆腐、大鸡翅、黄喉、毛肚、秘制金针菇,一定要喝大凉山特产的酸角汁、芒果汁。吃完回到酒店休息(我每次到西昌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汽车站、商业步行街、邛海都有住过,个人认为看邛海的最佳景点住宿就在赛波府,从赛波府的房间可以看到整个邛海,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网上查了下,一般800元左右,贵的2500元左右。当然也可以平民化点,选择邛海泸山牌坊附近,过了马路就可以看到邛海,但没有湖景房,价格一般都在200元左右,其实只要不在春节、火把节、节假日到西昌,平常住宿的价格都不高,也就200元左右。这里强烈吐槽下携程网,出发前预定的西昌泸沽湖的住宿,第二天告知我全部涨价,其实到了酒店才发现,实际预定比网上预定便宜了很多。)作为吃货的我,一定要给你们推荐我每次到西昌都吃的好吃的,在汽车站附近,就是长途客运站下高速的地方有家叫清真牛羊杂米粉的店面,位置大概就在长安西路和福新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上;面对商业步行街第一条巷子右转,里面有家野菜汤锅,你可以选择腊排骨、鸡肉、猪蹄等等,配有当地的野菜,吃的清谈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前两年去吃的,价格好像是48一锅,2人吃的饱饱的;海滨中路泸山宾馆右侧坡道上有家野菜馆,用的是铜锅,铜锅里面有腊肉,鸡肉,猪蹄,莴笋,干豇豆,土豆,折耳根,都在一锅里,配有7种野菜,2人吃小份218元,没吃完可以选择打包。

从赛波府的房间可以看到整个邛海,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网上查了下,一般800元左右,贵的2500元左右,有钱银一定要来试一下。

西昌航天路有名的烧烤一条街,尔舞山烧烤、火焰烧烤、王胡子烧烤、四海一品等等让整条街街上烟雾缭绕,我选择的是小二烧烤,59元一位自助餐,只加3元一位的碗碟,就可以任意吃喝,强烈推荐羊肠、脑花、包浆豆腐、大鸡翅、黄喉、毛肚、秘制金针菇,一定要喝大凉山特产的酸角汁、芒果汁。瞧着人气,还没开吃,就被烟熏的不行,所以位子很重要。

全国各地可见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你们可知它的彝语写法?

清真牛羊杂米粉,各种配料,还有薄荷叶,大份11元,是早餐的不二选择!

铜锅里面有腊肉,鸡肉,猪蹄,莴笋,干豇豆,土豆,折耳根,都在一锅里,配有7种野菜。

行程:第二天

第二天7:30分在酒店吃早饭,8:10分在中国石化加满油,8:27分从西昌上高速往攀枝花方向到西木站下,经盐源到泸沽湖,然后开启了全程的盘山路,因德阳的车在运输风塔叶片,遭遇了缓行,耗时6小时到达泸沽湖风景区,购买了门票驶入泸沽湖镇,于14:40分吃中午饭,中餐以清谈为主,对于前一晚上胡吃海喝的我来说正合适,15:18分到达酒店(其实这边能称为酒店的很少,很多的都应该是民宿,一般都是当地人把地租给别人或者是自己修建的两三层小楼,房间里面没有空调,好点的会有电热毯和火炉之类的,因早晚温差很大,8月的晚上还需要盖被子。网上一般推荐住宿的地点是里格或大落水,但是我选择了迏祖码头,这里隔着马路就是湖边,在艺龙上定了一晚的湖景房,打开窗户,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泸沽湖,晚上续约的时候说是第二天湖景房全定完了,我俩就在旁边的客栈选了一家来订,比在网上预定的便宜了30元,比前一天订的湖景房观湖位置更佳,而且还是家庭房。)办理好手续,就开始我俩的泸沽湖之旅。
      下午16:05分到达第一个景点情人滩(四川境内),在情人滩编摩梭族彩辫10元5根,经小草海,16:55分到了女神湾,把车停在好人小吃附近,走到码头,看到湾中有无数的精美石片,踩在水中,一点都不扎脚.离岸不远处的水边长有一排的树木,湖边随意停留着三三两两的猪槽船,女神湾这边的人不多,而且没有其他地方的商业气息,但景致却十分别致,观完景就去了好人小吃,老板赵哥一直是热情满满,松茸炖鸡、鱼汤、白糖西红柿、小白菜四样30元一位,不够再加,邻桌的客人说要米饭,老板说多吃点肉嘛,饭再等会吃嘛.鱼是河鱼,鸡是土鸡,汤鲜味美,还给我们吃了麻辣的小河虾,一直招呼着我们吃苹果片,临走为了赵哥的见义勇为,为了赵哥的热情,在赵哥处买了咣当酒,麻辣小河虾.每样20元.从好人小吃吃饱出门,去了祭神台,18:40分在祭神台上看日落,夕阳西下,后龙山在晚霞照映下格外美丽,传说后龙是摩梭神话中的男山神,他与格姆女神山是一对挚爱的情侣,他俩化为山岛隔海相望.19:45分到洛洼码头,老公之前问我环湖不停留的情况下耗时多久,我说谁没事环湖不停车呢,大家都是边停边玩呀,可我家这位大爷非和这环湖耗上了,于是乎,开始了我们夜晚的环湖游,从洛洼码头开到环湖公路,从山南、舍垮、三家村、落水村、里格回到达祖酒店已经是22:10分。全程路况黑漆漆,心中充满着对未知路段的恐慌,只能仰望那璀璨夺目的星星眨眼和那皎洁的明月。环湖公路里程76公里,开车不停留需耗时2小时。

下午14:40终于到了泸沽湖镇,估计这已经是休息的时间,食店里面几乎没人,把车停在路边,找了家中餐馆,豆花还不错,份量十足哦,肉也挺多的,野菜没见过,但是味道还不错,三个菜65元吃的饱饱的。

湖面上漂浮着水性杨花,第一次听当地人说这个名称的时候,吓死本宝宝了。

好人小吃的老板赵哥一直是热情满满,松茸炖鸡、鱼汤、白糖西红柿、小白菜四样30元一位,不够再加,邻桌的客人说要米饭,老板说多吃点肉嘛,饭再等会吃嘛.他家的汤实在是太好喝了,等鱼汤上来的时候,我们也把鸡汤都喝完了,一直招呼着我们吃苹果片,临走在赵哥处买了咣当酒,麻辣小河虾.每样20元.大家一定要认准这家哦,因为周边还有好几家类似的饭馆,大家可要记住赵哥可是有“见义勇为、模范个人”的奖状的哦!

泸沽湖特产:咣当酒、麻辣河虾、银鱼干。一直想吃银鱼烘蛋,可是我来的时候不是季节,当地人说新鲜的银鱼只能冬天来吃,所以只能买回来自己做。

夕阳西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着三三两两的渔船,这样的意境美的让人心醉!

行程:第三天

第三天:6:30分就醒了,拉开窗帘,看到对面的山间太阳已经露出小小的脑袋,赶紧收拾去追日出,7:12分在喇嘛寺看到东方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火红火红的,但是却没有亮光。太阳好像一步一步,正慢慢地努力往上升, 7:24在里格岛观景台,清晨的里格岛沐浴在晨曦下美丽至极,过了一会儿,太阳全露了出来,它由深红色变成了浅红色,它把云朵染成了玫瑰色,而云朵,如影随行跟着太阳,保护着太阳的安全。里格岛,位于东北部格姆女神山山麓,是泸沽湖七个珍珠宝石般岛屿中的一个。它是泸沽湖北缘海湾内一个美丽的海堤连岛,海岛三面环水,是个内港,左右青山环抱,傍立格姆女神,由于湖水是女神的泪水,又说是女神的明镜,故景色千变万化,奥妙无穷。这里风光如画的碧水青山,碧波如镜的湖面,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山峰清晰地倒影水中,把湖山天影融为晶莹的一体。把车停在里格停车场,这是唯一收费的停车场,10元停一天,这边有很多的当地小孩要求你买菌类或是苹果,价格都在10元一袋,可以选择不购买。查了查里格岛的次尔烧烤和彩云格姆野生菌火锅口碑都较好,但是因为游玩时间的缘故,这次并没有吃的这美味,下次来一定补上。8:10在里格码头等船家凑齐去湖心岛的人,里格码头可见红的、蓝的、黄的多种彩色的猪槽船,原来的猪槽船是人工划船,现在已经改为电动的了。里格岛---湖心岛(洛克岛)来回2小时,50元一人,200—300元一船;里格岛---骆驼山来回1小时,2人可以包船120元;环岛游20—30分钟,20---30元一人。9:20到达湖心岛,其实这岛名有三种叫法,分别是嬉娃俄岛、洛克岛、湖心岛。因美国植物学家洛克博士曾经在蛇岛住过整整8年,与摩梭人关系非常好,摩梭人对这位已故的异国朋友有深厚的感情,多数人又称这座岛叫“洛克岛”。洛克岛上长满了茂密的植物,岛上最大的一棵树,是洛克博士上世纪20年代初期栽下的,如今是泸沽湖一级保护植物。洛克岛中央的峰顶处有一个“玛尼堆”,玛尼堆四周的经幡,已被风雨洗刷得褪了色,它是洛克岛的标志。这上面有个寺庙,还圈养着一只梅花鹿,这里的水很清澈,整个岛很小,半个小时基本就可以逛完,10:30回到里格码头,岸边的水面上漂浮着很多的白色小花,它有个很独特的名字,当地人称呼为“水性杨花”,行走到里格半岛,这里果然是整个泸沽湖观景最好的住处,靠湖的一边长有柳树,柳树倒影在湖面上,柳叶随风而动,此等景色让人迷恋。品尝了下当地的牦牛酸奶15元、荞麦饼5元、烤香肠5元都挺好吃的,问了下烤土鸡是60元一只。11:30离开里格停车场,可因为源源不断的车辆在驶入里格,两边又停满了车辆,车辆只能一步一步挪到环湖公路上,(其实,里格是整个泸沽湖人气最旺的地方,但交通也是最恼火的地方,从环湖公路经一段下坡路到达停车场,两边违规停满了车辆,但停车场也不令人省心,车辆也容易被刮伤,停车场不是正规的停车场,实际上就是一块空地上停满了车辆,针对于这里的交通,景区应该加强管理。)经过漫长的挪车行动,终于在12:20分回到酒店退房,换到隔壁的酒店,中午在酒店阳台上吹着风,吃着水果,看着美丽的湖水,已经忘记了这世间所有的烦恼,感恩大自然赋予我们这一切的美好。此时此刻的我只想和老公一起这样慢慢到老,我是如此的贪恋这湖光山景、蓝天白云、神仙居住的地方。
         15:00到小落水村,小落水村是中国母系社会最后一个摩梭人部落,小落水村全村只有二十四户人家,是泸沽湖畔一个传统而古老的摩梭村寨,小落水村耕地极少,只能种一些玉米和马铃薯,家家户户既养牲口又打渔。15:30到尼塞村这里有著名的情人树和早恋树,有狮子山的索道,可以近距离接触格姆女神山。去女神山的门票+索道是110元,女神山上可以喝神水。因时间的缘故,这次并没有去到女神山,关于门票和神水是听一位摄影爱好者说的。这里的人少,可以随意把车停在栈道旁边,情人树下有位红衣老者,只见老人家孤独的坐在树下,不知是否是在思恋心中的爱人,湖边这对鸭还是鹅?发出高亢的叫声,岸边三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全身赤裸的在树下晒着日光浴。这种古朴而宁静的生活再一次的感动了我。16:10银海滩观景台,这里可以遥望骆驼山。16:16小渔坝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洛克岛和里务比岛。16:21情人滩(云南境内),这里游玩的旅行团居多,大家都轮流在一艘看上去很破旧的猪槽船上照相。16:35到大落水村,因大落水和里格是泸沽湖发展的最早的地方,吃住都十分方便,在湖边有很几处云南特色的白色桌子和凳子,游客可以随意照相。沿着码头往大落水村边走边照,走累了就在湖边的栈道上坐着休息,惬意的生活就在走走停停中一点一滴的流失。17:50离开大落水村,往下一站三家村驶去。18:02三家村码头,将车停在码头边上,看见一家卖烧烤的,烤小鱼2元1个,水性杨花2元1串,烤肠5元1根,菌类2元1大串,土豆1元1个,老板最后只收了我十元,这价格比在走婚桥上便宜了好多。这码头很偏,人也很少,18:23离开前往草海。18:50达到草海,一座走婚桥将草海两岸连在一起,也将草海一分为二。这里的人们在清晨划着“猪槽船”在草海里捡拾野鸭蛋;水里清晰可见湖里水草的踪影,水草间常有小鱼在穿梭游动,让整个草海充满了生机。湖中有草,草中有湖,若离若即,仿佛是两个恋人,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一年四季当中,草海风光各有特色,划着小船在草中穿梭,这应是惬意的美事,可惜我家老公偏在这时候犯了混,就是不同意去划船。这里也是旅行团的景点之一,要是自驾的朋友想去而又闲人多的话,最好是清晨和傍晚去,据说这里是整个泸沽湖看日出日落最美丽的地方,19:02分到达草海观景台看日落,观景台就在停车场对面,走上石梯,正好看到金色的霞光下映照的草海似乎也成了金色的海洋,天空中那一缕缕的白云也变得像用金丝镶过边似的,绚烂而多姿。一边是夕阳的余辉,一边是明月的月光,两者相互相城,诧异的同时又感触大自然的神奇。金色夜幕即将垂下,日落时的宁静深沉,仿佛影响着我们的情感与生命,伟大的灵魂已然彻悟,落日恬静而清明的禅意。仿佛落日一样,散发尽所有的光和热。19:35离开草海停车场往迏祖码头驶去。19:58到达落日湖湾,夕阳下最后的一丝余辉映照在湖面上,映照在湖边飘散的猪槽船上,仿佛整个世界好像都变成金黄色的了,像童话一般精致,又像梦一样美丽。20:15抵达酒店,瞧着酒店下的餐馆生意不错,得知又是老乡的份上,点了一份香辣土锅鸡,鸡不辣而软糯,98元一份,两个人再加一个蔬菜就可以了,够饱。吹着凉风,在阳台上吃着晚饭,感慨时间过的真快,这就是我在泸沽湖的最后一晚上了。

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们看看你那美丽的脸,日出,终于在泸沽湖这神仙居住的地方一睹你的真颜,在这里居住的两个清晨,完全鄙弃家中的懒散,一大早就拉着老公开着小白去追日出。虽然没有默默的守着你的出现,但是从你的露出小小的脑袋,到完全展现在我们面前,一直都在紧追你的步伐。

清晨的里格岛沐浴在晨曦下美丽至极,里格岛,位于东北部格姆女神山山麓,是泸沽湖七个珍珠宝石般岛屿中的一个。它是泸沽湖北缘海湾内一个美丽的海堤连岛,海岛三面环水,是个内港,左右青山环抱,傍立格姆女神,由于湖水是女神的泪水,又说是女神的明镜,故景色千变万化,奥妙无穷。这里风光如画的碧水青山,碧波如镜的湖面,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山峰清晰地倒影水中,把湖山天影融为晶莹的一体。

又见水性杨花。

大家瞧见小鱼了嘛?

湖心岛,其实这岛名有三种叫法,分别是嬉娃俄岛、洛克岛、湖心岛。因美国植物学家洛克博士曾经在蛇岛住过整整8年,与摩梭人关系非常好,摩梭人对这位已故的异国朋友有深厚的感情,多数人又称这座岛叫“洛克岛”。洛克岛上长满了茂密的植物,岛上最大的一棵树,是洛克博士上世纪20年代初期栽下的,如今是泸沽湖一级保护植物。洛克岛中央的峰顶处有一个“玛尼堆”,玛尼堆四周的经幡,已被风雨洗刷得褪了色,它是洛克岛的标志。这上面有个寺庙,还圈养着一只梅花鹿,这里的水很清澈,整个岛很小,半个小时基本就可以逛完。

让我们荡起双桨,划向我们心中的圣地。

从西昌泸沽湖这就是和云南丽江的分界线了,过了这美丽的雕像跨进了云南的区域了。

某人明明在玩踩水,可人家一本正经告诉我这是在给我摸鱼,岸边能有这么笨的鱼等你来捉吗?

湖边这对鸭还是鹅正发出高亢的叫声。

其实这边能称为酒店的很少,很多的都应该是民宿,一般都是当地人把地租给别人或者是自己修建的两三层小楼,房间里面没有空调,好点的会有电热毯和火炉之类的,因早晚温差很大,8月的晚上还需要盖被子。网上一般推荐住宿的地点是里格或大落水,但是我选择了迏祖码头,这里隔着马路就是湖边,在艺龙上定了一晚的湖景房,打开窗户,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泸沽湖,晚上续约的时候说是第二天湖景房全定完了,我俩就在旁边的客栈选了一家来订,比在网上预定的便宜了30元,比前一天订的湖景房观湖位置更佳,而且还是家庭房,288元。当然达不了酒店的软硬件标准,因太阳能供水,所以晚上越晚就没有热水,而冷水也是越晚越少。可是在这里玩的就是湖光山色,对此,我只能随意而安。原本担心靠公路会很吵,可是晚上十点以后,随着路上散步和玩耍的减少,夜越来越安静。

银海滩观景台遥望骆驼山!

小渔坝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洛克岛和里务比岛

云南境内的情人滩,这里游玩的旅行团居多,大家都轮流在一艘看上去很破旧的猪槽船上照相。

大落水村,因大落水和里格是泸沽湖发展的最早的地方,吃住都十分方便,在湖边有很几处云南特色的白色桌子和凳子,游客可以随意照相。沿着码头往大落水村边走边照,走累了就在湖边的栈道上坐着休息,惬意的生活就在走走停停中一点一滴的流失。从大落水码头可以坐船去里务比岛。

过了这个牌坊又回来了我们四川的境内了,泸沽湖一半四川一半云南,我们就在这两城市不停的穿梭。

一座走婚桥将草海两岸连在一起,也将草海一分为二。这里的人们在清晨划着“猪槽船”在草海里捡拾野鸭蛋;水里清晰可见湖里水草的踪影,水草间常有小鱼在穿梭游动,让整个草海充满了生机。湖中有草,草中有湖,若离若即,仿佛是两个恋人,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一年四季当中,草海风光各有特色。这里也是旅行团的景点之一,要是自驾的朋友想去而又闲人多的话,最好是清晨和傍晚去,据说这里是整个泸沽湖看日出日落最美丽的地方。

穿梭在这美丽的草间一定是别样的风情,红衣绿影又会照出怎样的丽影?可惜我家老公偏在这时候犯了混,就是不同意去划船。只能把遗憾留在下一次。

登上草海观景台看日落,观景台就在停车场对面,走上石梯,正好看到金色的霞光下映照的草海似乎也成了金色的海洋,天空中那一缕缕的白云也变得像用金丝镶过边似的,绚烂而多姿。一边是夕阳的余辉,一边是明月的月光,两者相互相城,诧异的同时又感触大自然的神奇。金色夜幕即将垂下,日落时的宁静深沉,仿佛影响着我们的情感与生命,伟大的灵魂已然彻悟,落日恬静而清明的禅意。仿佛落日一样,散发尽所有的光和热。

我已经没法用文字来形容这美丽的日落,现场看到的震撼,久久不能平静,感慨大自然的神奇,此时此刻已不是用照片和文字就能记录下来,它会一直让你铭记于心。

行程:第四天

第四天,凌晨下起了大暴雨,还打了响雷,以为我早上是看不了日出了,那知道5点醒来已经看到窗外黑漆漆的夜空中布满了繁星,好似一颗颗钻石落在镜子似的河面上,像珍珠玛瑙,闪闪发光。因为今天要回到成都,早起,收拾好行李开始返程,为了那心中的美好,再一次去到观景台,7:32将车开到杨二车娜姆之家博物馆门口,顺着旁边的小道走上山顶,正好看到东方地平线上透出缕缕红霞,一点紫红缓缓升起,由暗到明,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顷刻朝霞满天,霎时间,那辽阔无垠的天空和湖面上,一下子就布满了耀眼的金光。8:35出泸沽湖景区大门,10:50到达盐源县,13:50到达西昌,在西昌休整吃饭,检查车,加满油,20:00抵达成都收费站。

行程费用

2016年8.12---8.15日四天费用

餐费:515+ 住宿:764+  过路费:510+ 93#汽油:380+划船:100+门票:200+其他:300=2769元

引用 Shell 的图片:

小裙子和帽子好搭的颜色,一身搭起来很好看

2016-08-25 11: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5 13: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5 11:33:53 的回复:

小裙子和帽子好搭的颜色,一身搭起来很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帽子是为了这次旅行而购买的,本来还带了一双新买的小白鞋,太热了就一直放在车里没穿^_^

2016-08-25 13:29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08-25 13:25:4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夜 ﹨暧昧゛:昨天还和老公讨论过这个问题,泸沽湖我们还会再去,花了四天整理照片和记述就是为了下一次的出发^_^

2016-08-25 13:3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12:01

引用 我淡看红颜 发表于 2016-08-29 12:01:10 的回复:

回复我淡看红颜:呵呵,写的不好,将就看啦,我家老公说写的是流水帐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