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体验若尔盖的夏天。

Man徘徊 (成都) LV.10
2016-08-24 19:42 981/24
  • 出发时间/2016-08-18

关于行程

1、出发前准备:夏季一般是夹层的外套就可以了,然后可以带一些白色的短袖,好看的短裤长裤(因为地处高原,哪怕是7、8月夏季也只有几度),墨镜、围巾或者丝巾(既可以保暖也可以当做拍照道具,在风中飘散)、帽子、雨具(高原地区天气多变白天有阳光的地方热,阴凉处很寒冷)、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优惠证件)、干粮零食(出行很大部分在车上度过,景区的饭又贵又难吃,可以准备自热米饭16块左右)、药品(感冒药、高反药)、氧气瓶(某宝上可购买9.9元一瓶,那边买50元都算便宜的了)最后不要忘了风油精(防止蚊虫叮咬)
2、3天的行程计划:
Day3:若尔盖县——川主寺镇——叠溪海子——汶川——成都
3、成都怎么去若尔盖
◇飞机◇
若尔盖景区境内是没有机场的,所以你只能塔乘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或者九黄机场,然后在乘坐汽车前往若尔盖旅游景区,相关成都双流机场来说,九黄机场距离若尔盖要近一些,但九寨沟开通的航班城市比较少,很多城市是无法直接飞往九黄机场的,另外到了九黄机场后需要包车前往若尔盖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到成都,因为成都是前往若尔盖旅游的最佳出发地,而且你还可以乘坐火车到达成都,然后在成都茶店子车站乘坐到若尔盖的汽车,这样是非常方便的。
◇汽车◇
目前成都若尔盖旅游乘坐汽车是非常方便的,你可以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乘坐直达若尔盖县城的班车,每天有两趟车,发车时间为:早上6:30和7:00,全程大概需要12小时左右,当天傍晚就能到,参考票价费用:175元/人,具体价格要根据当天的车型而定。
另外从若尔盖返回成都也很方便,若尔盖客运中心每天7:00开始有3到4班车发往成都,途经九寨沟平武绵阳成都,全程14小时左右,票价与去的时候查不多。注意乘坐长途汽车有晕车的游客可以备点晕车药,另外还要备点零食。
自驾车◇
成都若尔盖自驾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国庆期间一路上的风景都非常的美好,若尔盖距离成都490公里,大概需要8小时的车程。成都若尔盖自驾车路线,可走九寨沟环形旅游公路。
    西线:经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若尔盖或经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红原若尔盖。东线:经成都绵阳江油平武九寨沟若尔盖
Tips:
1)沿途温差较大,车内需要准备。
2)映秀汶川这段,比较多的塌方,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3)松潘若尔盖的路况比较好,不过路上会有小的塌陷或修路的地方要注意控制车速。
◇简途巴士自由行◇
他们是中国【巴士旅行】开创者,致力于为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旅游交通解决方案,用更简捷、更舒适、更安全的旅行巴士,串联景点,为你带来简途全程特色服务。
我选择的就是简途巴士自由行,在“简图旅行”微信公众号里面预定的“成都-若尔盖3日往返车位+住(舒适)”这个产品。
【为什么会选择他们?】
他们可以提供旅游景点的车位,住宿,门票,供驴友们自由选择,抛弃传统跟团游的固定消费产品推销等等。简途提供自助化服务 所有环节均可自定,不受固定行程束缚。直达到景,下车即玩,玩完就走。他们没有导游,没有购物,只有行车助理提供讲解,数字化随身攻略让你一手掌握旅游咨询。在线订购,在线选座,所有行程,大家自己完全一手掌控。

DAY 1 出发

集合地点:百花潭公园西门停车场
集合时间:出发当日早上7:00

记得那天我们五点半就起床了,洗漱用时20分钟。
出门打车到我们的集合地点:一环路百花潭公园西门。
去公园里面上个厕所时间就快接近六点四十了,还有很多文字,记得带上风油精。

过了一小会,我们在简途旅行预定的肯德基美味早餐送过来了,可以吃个美味的早餐了。只要8块钱哦,很划算,有油条稀饭啊什么的,还有汉堡这些供大家选择。

大家只需要在出行前一天在微信上面预定支付就好了,出发当天早上直接去报简途和姓名电话领取。

吃完肯德基美味的早餐,我们的简途西行巴士已等候多时啦,整齐划一的停放在停车场。左边是去川北草原,右边是去九寨沟,我当然去草原咯。

打开大巴车的行李箱,依次把大家自己的随身行李放到车上去。

这个车身设计的很人性化,在众多大巴车中,一眼就能看到自己要乘坐的车,不必在担心记不住车牌号的麻烦。真的很赞,也很好看。

下面这位就是我们今天的行车助理:杨丹,大家都叫她小杨。

订购行程过后,您只需打开“简途旅行”微信公众号选择我的行程找到属于自己的二维码就可以上车啦。更好的是订购的简途巴士头一天下午五点就可以进行座位选座,让你不再为抢占座而发愁。

大概七点十五分左右,所有乘客扫码上车完毕,我们的草原三日之旅正式起航。

DAY 1 汶川

汶川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四川西北部,居川西北高原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东西宽84公里,南北长105公里,总面积4084平方公里,县城海拔1236米。南距省会成都146公里,北离州府马尔康202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辖威州、绵虒、映秀、漩口、水磨、卧龙、三江、耿达8镇,龙溪、克枯、雁门、银杏4乡。2014年末,全县户籍人口99949人,其中,男性51814人、女性48135人,藏族20081人、羌族37353人、汉族40971人、回族1169人。

汶川体育馆位于四川汶川县威州中心城区东南侧。体育馆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广东省对口援建的,于2010年7月建成。体育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它的建成,不仅可以满足体育比赛、文化演出、避灾、日常休闲等需求,还是一个向全社会开放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汶川沿途的街边小店,特色就是牦牛肉这边,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很便宜,当然我们也只能在路上看看,行程没有写在这里停靠,自驾游可以考虑在这边吃个饭再走。

DAY 1 胖哥超市

这家店是进山的唯一一家副食店,也不是说唯一一家吧,反正是平价超市,和市区价格是一样的,唯独一些小吃会上偏价格,水啊这些什么的一块钱的两块钱的都有还是农夫山泉。然后在这里可以上厕所,收费1块钱,算是这边比较便宜的了。

东西商品种类还是很多的,没买够干粮的可以在这里买哦。

农夫山泉矿泉水2块钱一瓶,建议多买一点。

煮香肠。

煮香肠

烟熏老腊肉,煮好了的。

图上面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这家超市的热销产品的价格。

由于我们周四出发的,所以路上车辆不是很多。走得也比较早,山上的雾还没有散去。

DAY 1 坪头羌寨

上午十点半的样子,我们就到达了茂县的坪头羌寨。坪头羌寨位于四川阿坝茂县境内,坪头羌寨海拔约为1680米。

坪头羌寨位于四川阿坝茂县境内,坪头羌寨,海拔1688米,全村500余户,近2000人,95%是羌族。村庄的房屋“依山居止”沿袭了羌族传统建筑风格,村内流水潺潺,小巷通幽,栈道连接着房前屋后。羌寨一直保留着古老而独特的传统文化,民风古朴、风情浓郁,四时田园风光美不胜收,置身其中,就会经历一次贴近自然、回归本质、亲密文化的体验。充满传说的药沟、驴子坪、金龟包、天马山、龙池等景点围绕在四周,风光旖旎,既是风景区,又是羌城、远山近水的观赏点,更是眺望九顶山的理想之地。

“5.12”大地震之后,重建的坪头村承续了羌族“依山居止”的传统村寨风格。村寨处在岷江西岸,青山东麓。走进寨子,台地错落,建筑古朴,羌风浓郁。白石褐墙,清溪灵动。震后重建的坪头村已开发成了茂县羌乡古寨旅游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号为“坪头羌寨”、“水风羌寨”。

坪头寨是茂县较为富裕的村寨之一,羌风浓郁、风光秀美、生态和谐的“水风羌寨”,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羌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收取门票的,大家尽量不要大声喧哗。
门票:90元;开放时间:08:30-17:30;景点地址: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坪头羌寨景区游客中心(茂县客运站往上走300米)

景区内可感受历史悠久的土司官寨文化、原生态羌族民俗文化、羌族饮食文化、羌绣艺术文化等古羌民族各种领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绝无仅有的世界羌文化活态博物馆。

坪头羌寨寨门像我们羌族的羌笛一样耸立在坪头羌寨,羊是我们羌族最原始的图腾,代表着全寨的羌家儿女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热忱的欢迎。

当地民宅。

好想在这庭院里面度过一个慵懒的午后。

DAY 1 叠溪海子

一下大巴车,就被白牦牛给吸引过去了。

白牦牛是中国及世界稀有珍贵的地方类半野生特有种群,白牦牛产于甘肃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以该县的西大滩、朵什乡、抓喜秀龙滩(汉语称永丰滩)和阿崐沿沟草原为主要产地。天祝白牦牛是中国青藏高原型牦午中的一个珍贵而特异的地方良种。其产区是中国白牦牛毛、绒及尾毛的主要产地,甚至牦牛尾是重要外贸物资,经济价值高。它生长在高寒缺氧气,枯草期和冰封期长达半年左右的严峻自然条件下,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的肉以富含蛋白质而名列肉类前茅;肉味嫩香可口,风味独特,是国内外市场上罕见的高级肉类。它的皮是制革的高级原料。白牦牛奶是奶中珍品,是生产特优奶粉的原料。它的角、骨、蹄,在工业生产中有各种用途,牛尾也是出口的紧缺物品。

当地商贩售卖着一些干果花椒等杂粮。

叠溪海子位于中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境内,岷江上游岷山脚下,是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旅游沿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保存最完整、最典型和最大的地震遗迹”——1933年中国叠溪7.5级大地震遗迹。
让人惊诧的是这个遗迹的美,不夸张的说,它可能是“中国最美的地震遗迹”。
那次地震最主要的遗迹是长达10公里、一大一小两个前后相连的迷人湖泊,它的名字现在叫叠溪海子。
叠溪海子实际上就是岷江主流的一段,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湖面宽只有大约1公里,但是长却有10公里之多,海子由上下两处接连而成,形如肠状。海子周围青山环抱,湖岸翠草丛生,湖水碧波荡漾,景色优美迷人。
海子出水口十分狭窄,水流湍急,浪花飞溅,似颗颗珍珠闪跃。每当前往著名风景区九寨沟黄龙寺的游客们路过这里,便不由自主地被这里的湖光山色吸引,停车游览。
据当地人说,海子最深处有98米,平均深度82米,蓄水量达1.25亿立方米,湖面面积有350多万平方米。

1933年8月25日15时50分30秒,叠溪发生7.5级地震。叠溪城中心部分在剧震发生的几分钟内几乎笔直地陷落,呈单条阶梯状地震的下滑距离达500-600米。曾溪城及附近21个羌寨全部覆灭.四周山峰崩塌;堵塞岷江;形成11个堰塞湖。伤亡人数近万人。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中国叠溪大地震”。叠溪海子就是由于这次大地震而形成。其最深处达98米,平均深度82米,蓄水量达1.5亿立方米,湖面面积350多万平方米。看着眼下这长达12公里的情邀海子,不知该喜还是悲。叠溪,一个曾被毁灭的小城。灾难降临的那一天。一场地震掩埋了一座城。折断了一条江。但也留下一份补偿;不久;幸存下来的人发现了这一串高原堰塞湖。称它们为“叠溪海子”。

中午午餐自热米饭,费用16块8毛钱。
自热米饭带有一个发热包,遇到水后在3-5秒钟内即刻升温,温度高达150℃以上,蒸汽温度达200℃,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很容易将生米做成熟饭。发热过程无任何污染,而且成本低廉,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DAY 1 松潘古城

松潘古城是高原上的古城,与城隍庙相比历史要悠久。我们到的时候天气很好,特别适合拍照,走走逛逛。

这是文成公主和他丈夫的雕像,文成公主进藏是指:唐朝贞观年间,吐蕃赞普松赞干布派遣大相噶尔东赞(即禄东赞)为请婚使者,赴长安请婚。唐太宗将远支宗女封为文成公主,下嫁松赞干布,并诏令礼部尚书江夏王李道宗为主婚使,持节护送文成公主入蕃。

松潘古城墙始建千明朝,当时所用的青砖长50厘米、厚12厘米,每块砖重达30公斤,所用的灰浆由糯米、石灰加桐油熬成,因此城墙异常坚固。城墙高10米、宽30米、长6200米,是中国苜屈一指的古城墙遗址。位于城东、城南、城北的三座城门顶部均呈半月形,门基大石上镂刻着各种别具匠心的浮雕,古色古香,至今保留着远古的韵味!

现在这里已经非常商业化了,进城门过后就是一条商业街,路灯有点影响美观。古城门据说比长城的还要厚,松州城门口塑的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雕像,古称免费开放,要是去看城墙好像是要收门票的,150一人,里面有卖小吃什么的,价格一点也不便宜啊,建议要是吃饭的话还是到古城外吃吧。夜幕下的松潘城也是挺漂亮的。

这里银行也很多,所以没带够资金的可以在这里多取点,再往海拔高的地方走取钱就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了。

安多房子 喝咖啡,消磨时光,发呆,听音乐,晒太阳,看书,邂逅...........这是你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这个建筑物设计的很好看。

老虎皮衣,让我想起了武松打虎。

茶马古道,不仅是世界上地势最高,地理形态最为复杂的商业要道,它更是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传播的通道

千百年来,在横断山脉的崇山峻岭和金沙江的幽深峡谷之间,在川、滇、藏三省交汇的“大三角”的原野丛林之中,盘曲延伸着一条神秘的古道。这条古道从四川雅安出发,经飞仙关,过始阳,走天全,出禁门关,翻二郎山,过泸定,至康定,到西藏,然后进入尼泊尔。古道险窄幽深,斗折蛇形,曲曲折折,这就是与“丝绸之路”齐名天下的“茶马古道”。

没想到这里还有德克士呀,赶紧进去补充的点能量吧。

两杯可乐24块。

DAY 1 川主寺镇

川主寺花园酒店位于阿坝松潘县川主寺镇金星路,地处九黄旅游和大西北旅游交汇的交通枢纽黄金之地。
川主寺花园酒店现有客房百余间,客房典雅清幽,配套设施完善。酒店设有可同时容纳300多人同时用餐的豪华中餐厅;此外,还配有可容纳100人以上品茗、棋牌娱乐的休闲茶坊,给您舒适享受。

我们在简途上面预定的这家酒店,几个网站的价格都差不多在240左右一晚,标准间。

坐了一天的车也差不多该累了,终于到了川主寺花园酒店,这是酒店前台,前台妹妹不好意思,所以就来个背景图。
冲上去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去洗个澡,再出门吃个饭,完美、

川主寺镇的酒店,评价都很差,但是这家环境比我想象中的好,认为算是川主寺好的了。毛巾浴巾这些都没有封装,建议大家自带洗漱用品毛巾等、一次性拖鞋还是可以使用的,能够自己带上当然是最好了

衣柜,液晶电视,工作台,还是勉强满足本宝宝的需求了。

环境不错,宾馆装修设施很新。但是没有空调

夜晚可以在床边数星星,好浪漫哈哈哈。

听行车助理说这里有个薰衣草基地,于是我们就在当地包了一辆面包车就出发了,一共花费50元,车费。这座桥很有创意,据说是天珠桥。

远远望去,有一道光透过云层传射下来,好美,可惜相机太渣。

薰衣草的门票是30块钱一个人,我们运气不好,没有砍价成功,他们说20块钱也在卖,可能是私人基地吧,不是正规的。

这个季节看薰衣草都有点晚了,不过高原上加上好天气加上快要凋谢的薰衣草还是可以美美的自拍的。

逛完薰衣草基地,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小镇上寻找美食,三日游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 2 川主花园酒店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就可以去餐厅美美的用个早餐啦,虽然没有城里面的好吃,但是也算的上这里条件比较好的了,出来玩吃饱就行。早饭也是比较正规的自助餐形式,整体还是不错的。

有两种稀饭,白米粥和 南瓜粥。

我比较喜欢喝南瓜粥吧

我们两个人的早餐就是这样子的。

吃完早餐,意味着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途,今天我们最终的目的地就是若尔盖大草原。
此时阳光明媚,我要继续睡觉了,(*^__^*) 嘻嘻……

DAY 2 尕里台草原

尕里台草原位于四川西北松潘县境内,属于我国水草最丰美的草场之一,是若尔盖大草原的一部分,是川西北草原旅游区中的奇葩。尕里台草原是连接红原草原。

尕里台草原位于四川西北松潘县境内,属于我国水草最丰美的草场之一,是若尔盖大草原的一部分,是川西北草原旅游区中的奇葩。尕里台草原是连接红原草原,若尔盖草原的高原丘陵状地带,是进入草原的必经之地。尕里台大草原,可以体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草原风光。不过和漠北的草原相比,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通往尕里台的道路曾经是红军长征的故道,是四川通往甘肃的干道。尕里台草原是连接红原草原和若尔盖草原的高原丘陵状地带,是进入草原的必经之地。地势宽阔,平坦,平均海拔3400M。

哪里都有买动物皮衣的地方。

青稞酥

此时,你的车没有汽油了,可以在这里加油欧尼!

这个路牌说明了这里的地理位置。

天很蓝很蓝,没有下雨,万里晴空,云朵有些少。

拖拉机,价值一万多一辆,在高原上可谓是拉货能手。

DAY 2 花湖湿地公园景区

车过若尔盖,你便置身于一马平川的热尔大坝。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上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

花湖门票我们是在简途旅行上面预定的75一个人,行车助理去给我们取票,在景区门口排队等她就可以了,观光车门票35一个人。

这就是观光车,对于理想的观光车貌似差远了,不就是一辆乡村公交车吗,唉,条件就这样,将就了。

季的时候或者是周末的时候游客很多,等摆渡车都要等很长的时间,因为景区的大门就在国道的旁边,这里距离花湖还是有点距离的,坐车都要坐10多分钟。【提示】由于这里地处原因,所以天晴的时候风比较大,如果去的时候带了帽子,建议把帽子戴好,避免被风吹了,而且这里阳光很大,很晒,所以记得防晒。由于这里是湿地,所以夏天来这里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小虫子,记得注意一下,以免过敏

这里是排队坐车离开景区的亭子。工作日等待时间半个多小时吧,还不算很旺的时间,八月份中旬去的。

我去的这个时候,虽然已经没了花,不过依然美如画,水天相接,天蓝倒影在水里,水更蓝。不过花湖海拔3468米,太阳还没出来的,会很冷,一定要多穿衣服,不然会被冻惨的。

去花湖的路一直到湖外的大路口,车不能往里开了,你得从门口花20分钟摇摇晃晃地走进去。看见远处有水鸟起落,你可以专业地说“哦,那是黑颈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不是说“快看,野鸭子”。你可以骑上牧民的黑骏马,哥哥妹妹地挤做一团,三步并做两步地直奔主题。也可以慢慢折磨自己,在地老鼠、牛粪堆和藏獒的狂吠中奋勇前进。

最美丽的花湖在七八月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妖魅一般的淡黄色花朵,将湖面绚染成性感妖娆而又极富挑逗暧昧的藕色!纯净的湖水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花海将湖水妆点得时深时浅,似垂髫黄花又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

有人说花湖像初恋的滋味,虽然早有准备,但当它闯入眼帘时还是像一记重拳击中内心,头晕目眩,一片空白。

美景+帅哥+蓝天白云=拍拍拍!!!出门必备神器,自拍杆、

DAY 2 郎木寺

郎木寺具体是一个地域名称,它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郎木寺镇和四川若尔盖县红星乡下辖的郎木寺村。郎木寺同时也是四川格鲁派寺庙达仓郎木格尔底寺的简称。在郎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郎木寺的发源地是四川境内的郎木寺大峡谷,在峡谷内有郎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到郎木寺旅游郎木寺大峡谷是必须要去的!不然你就看不到郎木寺的真谛!

由于游玩时间比较紧张,只有一个小时,我们选择不去郎木寺,而去下面的街道里面逛。

卖小饰品的当地居民。

如今郎木寺所处的四川甘肃交界,自古就是川、甘、青各族民众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
藏传佛教兴起后,在那里建寺已历千年,但仍被命名为“虎穴仙女寺”——郎木寺

看到这个出租车感觉到了甘肃了,第一次耶,

走到哪里都有青年旅社、

一家旅馆,

文艺青年的拍照爱好地。

算是当地比较小资的一家餐吧了,咖啡厅拌饭各种餐食都有,环境挺文艺的,适合拍照。

郎木寺门口用360手机N4S拍的一张全景照片。

DAY 2 丽莎餐厅

说实话,这家餐厅有点驴友文化,以前靠热心的驴友推荐,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离谱,去年吃他家的苹果派是十元钱;今年再去,价格离谱的成了二十元……超级不厚道,店里服务也大不如前!唉,还是不推荐了吧!

DAY 2 若尔盖县

西部牧场,传说中中国自然景观最美天然牧场。
拥有无敌的草景房,推窗就是蓝天白云草地。
这一片广袤无边的草原牧场,就是它天然的院子。
下面三幅图是第三天清晨拍摄的。

西部牧场商业街顶部的装饰。

花街特色邮局

阿坝人家高原土菜馆

走进这个小门,就是灯红酒绿的商业街。

停车场

停车场管理亭

停车场外的一条大门

明信片

原筑青年旅社店门口的话语。
对面刚好是花街邮局,
他们应该是互相合作的吧。

原筑国际青年旅社的大门

烤肉单人餐好像是58一个人。。

长期招募短期老板娘。

特色美味

若尔盖当地的旅游地图,

楼道

这个介绍就是刚刚那个烤肉的内容。

我的梦想就是集结各个地方的邮戳。

装修的还是挺文艺的一家邮局,可以快递什么的。邮票加上明信片5-10块钱不等。才开一个多月。

好基友正在给麻麻写明信片呢,听说是他的第一次。

饮料也是当地的特色,味道有点怪异,但是我觉得很好喝,十块钱一瓶。

DAY 3 大藏圣地酒店

若尔盖大藏圣地大酒店位于西部旅游牧场,临近若尔盖县政府;周围人造沼泽湖环绕,四周绿草茵茵,湖光山色融为一体,环境优美。
  若尔盖大藏圣地大酒店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是一家以藏式民居改建的欧版休闲、又不失藏文化特色的涉外酒店。酒店设计风格以木材为主要建筑材料,房间内以实木贴墙,藏式手绘家具让你有耳目一新之感。客房均配有24小时热水、中央空调、独立淋浴间等。

到酒店,那种藏式风格太喜欢了,以前也住过藏式酒店,但没有开心的那种感觉;前台人员也是藏族,会好几种语言:普通话、藏语、四川话!睡觉前还跟同伙说:明早去看日出,最后~ 早餐很不错,蛋糕、牛奶,小菜都有…

清早起床,挥挥手告别我的若尔盖之旅。

DAY 3 成都

我们的大巴车在茶店子客运站地铁站散团,各自踏上不同的新旅程。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真美!

2016-08-25 09:12

2016-08-25 09:20

我的神那,怎么你若尔盖之行,最后就没有那景经典的黄河九曲第一弯呢,最美的景色在那里啊

2016-08-25 09:26

2016-08-25 09:34

赞赞

2016-08-25 10:03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25 09:26:41 的回复:

回复股道茶马:行车助理说是封路了,然后就没有去

2016-08-25 22:3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5 10:03:2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驴友,第一次写游记

2016-08-25 22:3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25 09:02:35 的回复:

回复yikan:么么哒

2016-08-25 22: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5 09:12: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可惜没有去对时间

2016-08-25 22:34

引用 Man徘徊 发表于 2016-08-25 22:32:26 的回复:

行车助理说是封路了,然后就没有去

回复Man徘徊:嗯 如此啊 我正找我几年前的川北照片呢 准备写一篇游记

2016-08-25 22:51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8-25 22:51:45 的回复:

嗯 如此啊 我正找我几年前的川北照片呢 准备写一篇游记

回复股道茶马:期待~

2016-08-26 00:24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8-25 09:34:26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欢迎捧场

2016-08-26 11:4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8-25 09:20:14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指导

2016-08-26 11:46

您好,我的川北游记回顾整理好了,欢迎阅读支持。若尔盖我拍出来的照片比实景查多了。那里我认为是我这么多年去过的中国最美地方之一呢。

2016-08-26 14: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8 09:30:22 的回复:

简途巴士路上会不会进购物点?夏天出行若尔盖选择是极好的,因为草原的美就在夏天,花开满地,若尔盖的早晚特别凉爽,中午的太阳要注意防晒。我是包车,8月中旬去的,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九寨沟和九曲第一湾和花湖再送机!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

回复蚂蜂窝用户:全程无购物点

2016-08-28 10:1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3:53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8-29 13:53:00 的回复:

回复cindydai:明天夏天我应该还会去

2016-08-29 22:56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8-25 02:44:0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L要减肥:我的一次写呢

2016-08-31 09:38

引用 Man徘徊 的文字:

Day1:成都——汶川——坪头羌寨——叠溪海子——松潘古城——薰衣草基地——川主寺镇(住宿) Day2:川主寺镇——尕里台草原——花湖湿地公园景区——郎木寺——丽莎餐厅——若尔盖县(住宿) Day3:若尔盖县——川主寺镇——叠溪海子——汶川——成都

我才从四川回到家,一周的时间,飞到黄龙机场的,然后开始包|车自助游,推荐李师傅,189 0904 4351(电|话也是微|信)人特别好,驾驶经验丰富!玩了黄龙之后 就是九寨沟,然后再去若尔盖的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达古冰川、毕棚沟、桃坪羌寨、都江堰、成都,景色比我预期还要美,特别喜欢草原上的感觉,无边无际,绵延不绝,越靠近唐克和红原的草原越宽阔,车窗外的风景就没断过片,依靠着窗户看外边的风景好享受,虽然坐车时间长,但坐车时间一点不无聊,推荐这条经典的川北环线。景色值得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