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遇见济州,拥抱海!

薇若妮卡 (湖州) LV.7
2016-08-24 19:46 253/5

2016年8月1日至8月6日济州岛自由行~我和我们家胖子和小侄女棋棋和姐姐~

Airbnb上定的房,这是第一家,名字叫市中心的韩式别墅,房子位于济州市中心,离机场10多分钟车程,房子整间出租,房东很nice,两室两厅一卫的格局,就是房间没有独立空调,只有客厅一个空调。厨房各种餐具超级齐全,房间相当干净整洁,非常漂亮。图片是房子的外观,居住很舒服,房东很热情,买了韩国特色的棒冰给我们吃,矿泉水塞满了整个冰箱。房东英文很好,在美国呆了20多年,会说一点点中文,曾来中国旅游,很喜欢交谈。卫生间洗漱用品齐全,但需自备牙刷。居住地离黑猪一条街和免税店都很近,但离景点都很有距离,我建议是可以先把房间定在西归浦市那边逛景点,然后后面几天安排在济州市,回去离机场近点行程也会比较方便。我们是晚上上海浦东的飞机到济州晚上近10点,是房东去接我们的,之前定房是根据机票时间安排的,也不熟悉济州的地形,所以这样安排了。不过这是个很值得遇见的房东,旅行的乐趣之一就是遇见各种不同的人。房东Chul让我们短居的几天非常愉快!

上图是在第一家房东附近遇见的奶奶,因为闲逛附近找早餐店,奶奶以为迷路了,很热情的和我鸡同鸭讲了一番,是个很热情也很友好的奶奶。

小侄女棋棋

济州遇见的第一片海,挟才海水浴场。整个浴场人不是很多,白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整个下午都泡在海水里了。房东帮我们联系楼出租车,告诉司机沿海岸线带我们去目的地,住的地方离海水浴场距离还蛮远的,坐在车里看着整个海岸线,整个行程真是美极了。

去的路上可以看到汉拿山,树林茂密,空气清新。就是很远,回来也不太好打车。公交可以到城山日出峰,可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等了好一会还好打到了车回。去的这天下雨,因为名字很好听我一定要去,老公不放心我一个人,舍命陪夫人,其实他不太愿意,姐姐和侄女干脆就放弃了,在房间睡觉。景点人很少,空旷,也没有看到花也没有看到芦苇哈哈,满目青色,也是怡人 ,基本遇到的都是国人,韩剧影响力可见一般,其实很适合情侣慢慢逛,能自驾去就好啦,济州岛很适合自驾,下次弄个国际驾照,租个车,会玩的更轻松。

具体是哪片海忘记啦,是为了找权志龙的咖啡店找过去的,海景无敌,但是咖啡店在装修翻新,绝对没有宣传册那么美,人又超级多,这附近还有我们相爱吧里任重请林心如吃章鱼拉面的那家店,本来想去尝尝的,店家关门,也很是失望。但周边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咖啡店,配上无敌的海景也是值了,又心醉了半天,时光再慢点就好啦,真想窝着就不回啦!

西归浦泰迪熊博物馆,小侄女的爱~全部是各种各样的泰迪,很少女心!

图为星巴克,就在信不信由你边上,泰迪馆对面。这周边有很多博物馆可以逛,带小朋友的话可以安排个一天行程慢慢逛逛博物馆,博物馆收费也还好。信不信由你还蛮值得逛的,可以涨涨知识,里面有很多新奇的东西,可以慢慢细看。

超级美,就是太阳很大,这天的天气很好,蓝天也很漂亮。此处景点售票。价格也是可以接受,我们就逛了一小会,实在太热啦 ,吃不消。

房东推荐的海,人超级少,超级漂亮,忘记叫什么海滩了,回家找找地图看,很值得去,给小侄女拍了超多照片,美死了的,遇见好房东真是很重要。

西归浦与牛沼河口附近,这片海美极了,静静吹着风,站着,内心很安宁~

第二家,A  home for a true trip,房子位于城山日出峰边上,周边有很多民宿,济州周边首尔釜山等地来度周末的很多,喝着咖啡,看看景很棒。房东是对夫妻,房间很干净整洁,就是感觉有点小,但文青会喜欢。房东太太的早餐不错,很多自己腌制的果片很美味。

行程规划

DAY1,入住,到济州已经是晚上10点多啦,房东接到我们放下行李后,请房东带我们去吃东西,春秋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
DAY2,睡到自然醒,到黑猪肉一条街吃黑猪肉,打车去挟才海水浴场。消磨半天,回来逛超市,晚上自制火锅。
DAY3,上午我和LG山君不离,姐姐侄女休养,下午寻找权志龙的咖啡店,在附近解决了午餐,闲逛数小时,驱车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与住地很近),买买买。遇见叫起的超级好吃无敌的红豆面包。
DAY4,泰迪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超美的海边~新的住处(根据前几天打车的费用,看了百度地图两个驻地间的距离,果断找房东联系包车1天,因为行李箱29寸,找了辆商务车,1000人民币左右8个小时包车)小车800人民币左右,携程提前2天可预约到中文司机,我们没提前预约,所以房东帮忙找的。。

DAY5,计划是牛岛—城山日出峰,后因身体不适,牛岛没去,白天在家休息调整了,傍晚觅食走到城山日出峰,过了收费的时间点,免费逛了,没有爬山,就在山脚的海边玩了会,吹吹海风,很是舒爽。
DAY6,中午的飞机,一早起来,美美吃了顿房东太太的大餐,坐车,飞机场,回家!

美食

韩国的第一餐,超级好喝的汤,鸡蛋随便打,泡菜是本次旅行中最值得回味的了,爽口极了,小侄女泡菜配了2碗白米饭,吃得干干净净。因为太好吃了,这家店我们光顾楼两次,非常值得,店里基本都是本地人,绝对正宗。

烤肉~

好吃的鱿鱼~

自制的火锅~味道好极啦

最美的旅行在下次~

因为心情不好,出去散心~身体也刚刚恢复一些,所以没怎么详细的安排行程,也没想着省钱什么的,就纯粹去放风下,让自己轻松些,怎个行程全程打的,或者包车,吃的也是随心所欲,我和LG两人机票,住宿,打车,吃,购物共花费15000左右,还算在能承受范围。我们不会韩文,不会英文,全程靠比划,手机,靠翻译软件和各种APP居然也很神奇的玩下来了。
整个行程最重要的是:1机场拿张中韩文的地图2机场租个wifi3带好充电宝,愉快的玩耍吧。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5 10:26

我们7月份去的时候,也是这种灰蒙蒙的天气

2016-08-25 10:4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25 10:45:08 的回复:

回复O(∩_∩)O~~:时间上差不多,估计变化不大~~

2016-08-25 20: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9 10:53

引用 libinglemon 发表于 2016-08-29 10:53:15 的回复:

回复libinglemon: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