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彭州九峰山。两天,再多的辛苦只为见你一面

丹宸 (成都) LV.6
2016-08-24 19:50 1515/7
  • 出发时间/2016-08-22

出发日期:2016.08.22__08.23,一个人。
登山时间:山脚到清凉寺14:53——15:49,清凉寺到祖师殿15:49——16:52,祖师殿到观音岩16:52——18:52,观音岩到金顶18:52——20:24.约5.5小时

下山时间:金顶到观音岩07:17——07:56,观音岩到祖师殿07:56——09:30,祖师殿到山脚09:30——11:00。约3.5小时

交通时间:山脚搭车到龙门山客运站约30分钟约20元。龙门山客运坐车到彭州约1.5小时,10元。彭州成都约1小时,约12元。

一直想去登山,可是夏天西岭雪山又觉得没意义,所以就选定了九峰山。主要是离成都市区不是很远,而且好像去徒步的驴友也挺多的,就果断去了。之前在网上查了不少资料,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结果还是出现了失误。
交通:每天新南门客运站都有3班车直达彭州白水河(龙门山客运站)票价25,分别是8:20,8:40,9:30。也可以选择五块石客运站坐到彭州转车到白水河。到达白水河客运站后可以拼车去九峰山脚或者让他送上去到红房子。回来的交通是到九峰山脚拦过路的面包车问他到不到客运站,一般是20块。到达龙门山客运站坐车到彭州票价10元,彭州再转车到成都东站或者五块石客运站。

登山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魔术头巾,充气枕头,更换的T恤和一件厚点的外套,手电筒,登山杖(可用树枝替代),手机记得带充电宝,垃圾袋(请务必将垃圾带走,在山上随处可见乱扔的垃圾)。

食物选择:一瓶矿泉水,一瓶运动功能饮料,两盒牛奶,少许高热量食物(巧克力,士力架),一些水果。

九峰山上的日出云海还是很美的,即使在路上在辛苦上去以后都是值得的。

新南门到白水河的车票,行车时间大概两个半小时

这里注意了,这边这些面包车拉客的。都是联合起来宰第一次来这边旅游的游客的,一般这里拼车去九峰山脚一个人是20左右,送到红房子稍微贵几块钱。如果他们要价超过这个那么果断不坐,往前走去白水河桥头拦车有很多面包车载赶集的人和旅游的游客,顺便就带过去了,要价也便宜很多。不要听信这里这些司机的各种瞎扯。坐车一般30分钟左右到九峰山脚(洛河桥)
因为一直没有车愿意走(其实是想抬高价钱),傍边有个大姐来这边度假叫我坐他们的顺风车载我过去,走一段是一段。

这里就十分悲剧了!因为之前看的游记里都没有写明洛河桥就是九峰山脚,从这里上去就是红房子。大姐把我放下后走了十来分钟就到洛河桥了,自己也笨明明看到路牌了,也不知道问一下就直接走过去了,走过去了,走过去了,哎!!!!!

失误造成的两个小时徒步

然后自己就默默的还满怀信心的继续走

然后的然后就走到了银厂沟,进入银厂沟后水汽迎面而来,非常凉爽,和外面真是两个世界。

当我走到这里以后看到了道路的尽头,问了人家九峰山的路,结果被告知走过了4公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要疯了。。。。。。。

没办法干紧往回走,到达洛河桥上山公路这里已经14:53了。就这样傻傻的浪费了近两个小时。

登山开始

沿途有些在建的房子

看到这个,决定不走公路走走梯步。才走十几步就后悔了,之前那两个小时消耗了不少体力,现在每一步脚都是酸痛的。

海会堂,从它的右侧沿着小路可以到清凉寺。

15:49到达清凉寺(报恩寺)。这里是通了公路的,直接走公路就行了。

清凉寺到祖师殿 一小时

过了清凉寺就没有公路了,也开始了真正的跋山涉水。这里到祖师殿的路比较泥泞,岔路也多。认路的方式一是看脚印,二是看驴友的登山杖留下的孔,三是看某些不良习惯的游人留下的垃圾。

16:52到达祖师殿,用时1小时3分钟

祖师殿到观音岩 两小时

接下来 的两段路是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祖师殿到观音岩,观音岩到金顶。
祖师殿到观音岩的路都是一段塌方一段石梯组成的,有的路不是很明显,所以这里认路的方式是遇到塌方区直接穿过去,留意对面的路,留意沿途的经幡,还有防火防灾标示。因为只有一条路所以迷路的机会不大。
只是这里就要用上登山杖了,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和食物。

祖师殿后面的塌方区

不知名的花

天已经暗下来了,还有小雨滴。

如果天晴一定很美,很壮观。

有时候路不明显的话一定要注意经幡。

下着小雨,夕阳不明显。

18:53到达观音岩,用时2小时1分钟。
观音岩可以说是半山腰绝佳的观景点。

来张自拍哈!

观音岩到金顶 一个半小时

观音岩到金顶的路是最好的,基本都是石阶。
但是体力消耗太大每一步踏上去都十分累。

可以休息的小房子,虽然有点破败。

时间20:00,由于上山太晚现在天已经黑了,上手电继续。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还是找到了运动节奏,最后这段路走的异常快。中间超过了两位驴友,他们一点半上山朋友都上山顶了,就他俩继续慢慢挪。

20:24到达金顶,用时1小时24分钟,比预期速度快了36分钟。因为主殿和外面没有照明所以乌漆嘛黑啥都看不见,主殿旁边后面是煮饭生火的地方,可以烤火。我是最后一批出发到山顶的,到金顶的时候已经有十来号人在说说笑笑,有些已经搭好帐篷了。山顶一共三座房子,偏殿可以提供驴友住宿,不过床位有限只有几个,还是自己带帐篷为好。
花几分钟搭帐篷,因为自己在家练习过一次。速度还是飞快的。
然后就是默默的等星空出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好的繁星满天并没有出现,十点左右天上出现星星和小片银河。因为是手机所以就没拍。
在帐篷里充电,冲了半天发现只有一点点,才想起某个品牌的手机十分傲娇,低温下电池休眠。为此躲进睡袋里捂着充电,这也是没谁了。很快十一点左右星星都被云雾遮住,实在没什么心情了,回帐篷默默地睡觉。

这张照片会不会被吓到,有个人脸哦!!!!!
凌晨1:30被吵醒,外面下大雨刮大风,因为是水泥地面没有打地钉,十分害怕帐篷会被吹走。
然后就逗比的来张自拍。

金顶日出06:00

06:00出来等日出,虽然冷死了。还能看到美丽的月亮。。。。。。。

搭在屋檐下的帐篷。

日出时候云层才是最美的

看到这里十分痛恨自己没有相机。

下山

07:17太阳完全出现,有点刺眼睛。准备下山了。

07:56回到观音岩用时40分钟

晴天的九峰才能体现它的美

09:30回到祖师殿,观音岩下到祖师殿用时一个半小时

10:24回到报恩寺,祖师殿下到报恩寺用时50分钟左右。因为昨晚下雨了路很滑,走得慢一些,晴天会好走点。

10:38到达停车场。

11:00到达山脚,洛河桥这里。下山一共用时3小时43分钟,天气好体力足时3小时可完成。
关于回成都:下山后先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在山脚公路往龙门山客运站方向看见面包车就可以招手,也有的车会按喇叭示意你要不要坐车。一般20元到车站,多了不要坐。
提供一个电话,回来就是坐的他的车,人还不错。要去九峰山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先联系。

因为龙门山客运站没有直接到成都的班车,所以要先坐车去彭州再转车去成都
龙门山客运站到彭州几分钟就有一班,上车买票,10元。用时一个半小时。最晚18:00
彭州有到成都东站和五块石客运站的车,用时1小时左右。最晚好像是19:00
所以16:00前必须到龙门山客运站,11:00前必须下山才有足够的时间回成都市区。

15:40到五块石客运站,回到成都市区。
完成九峰山两天的旅程,虽然脚还是痛的,但还是很满足的,上到山顶一切都是值得的。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5 12:26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6-08-25 12:26:20 的回复:

回复越野毕加索:哈哈哈୧(๑•̀⌄•́๑)૭可能真的是

2016-08-25 17:46

写的太好了 很详细 图文并茂

2016-08-26 00:2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9:54

你上个月去的时候登山的人多不?

2016-09-02 23:22

引用 大象 发表于 2016-09-02 23:22:43 的回复:

你上个月去的时候登山的人多不?

回复大象:每天都有7到十几个人上山,所以不用担心到山顶没有伴儿。

2016-09-07 00:02

引用 丹宸 发表于 2016-09-07 00:02:00 的回复:

每天都有7到十几个人上山,所以不用担心到山顶没有伴儿。

回复丹宸:哦,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