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银厂沟,今朝卧龙谷!

Shell (成都) LV.10
2016-08-24 20:02 5036/8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序

2016年8月21日的成都室外气温紧逼40度,不想在家吹一天空调的我,带着爸妈和表妹,和老公一起去了彭州银厂沟,去之前就听说山里的气温比较低,正是消暑的好去处。这里吐槽一下,彭州的交通,原本从成都从发2个小时就可以达到银厂沟,因为消暑的人太多,而彭州的农家乐又太多,两车道的公路,不停的有车进出,就造成了不断的堵塞和擦挂。

关于银厂沟

银厂沟,因古代于此办过银厂而得名。相传,这里是三千多年前蜀族先民由黄河流域的高原向南迁徙,进入四川盆地的必经之地。至今,人们对附近的几个小山坪还有许多传说,连盖坪称銮架坪,为皇宫所在,帝王所居;国家坪称国舅坪,为国舅所居;三合坪称三辅坪,曾修过三个府宅,是尚好的宝地。距成都89公里的彭州龙门山镇。海拔高度在2000米左右,气温比成都低4℃左右,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4℃,晚间更觉体凉心静,是距成都最近而海拔相对最高的避暑休闲、清心养身的天然胜地。
       由于处于龙门山断裂带,在5·12汶川地震,银厂沟盖坪周围的居民聚居点已被夷为平地,几乎所有的房屋都已垮塌;小龙潭已被垮塌的砂石掩埋;银厂沟接引寺的建筑除塔子以外全部垮塌;大龙潭两边的山体都出现滑坡现象,大龙潭已被掩埋,整个大龙潭不复存在。
      记得在5·12汶川地震发生之前,银厂沟是成都人周末选择的最佳之处,可记得那天房屋的倒塌、巨石的滚落埋葬了多少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们,至今时今日已过去8年,8年的光阴,少年成了青年,青年进入了壮年,壮年即将迈入中年。8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汶川茂县早已发展起来,可银厂沟却还在慢慢的恢复着生机,如果在8年前去过银厂沟的,和今日的一对比,都会感慨今非昔比。或许是真的怕了,在银厂沟景区附近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两层小木屋。

行程安排

早上7:30分出门,上成彭高速从彭州下(成都牌照川A的免费),公路两边的松树和海窝子附近的芦苇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中午11;00分进入银厂沟大门,10分钟后到一个简易的收费处,说什么进沟的人太多,一个小时内只出不进,要么把车停在这里,走进去要3公里;要么坐接引车进去,每人收费20元。车内显示外面气温38度,我两者都不选,就坐在车上,慢慢的排着队,反正我家小白前面还有两辆车排着队了。吃着之前在路上买的曹大姐卤鸡(丹景山镇丹景路147号,吃过两次,均价35元一斤,推荐他家的卤鸡、猪蹄、肺片、豆腐干,问了老板,从早上8:00一直开到晚上8:00.门口停车无数。)不到半个小时,终于放我们进沟,因为现在是试营业,所以每人收费10元,停车费10元。11:40分将车停在停车场,步行上山,其实就是到第一个瀑布的时间估计要半个小时,再花半小时到达第二个瀑布,剩下的第三至第七瀑布间距就小了很多,中间找了个小亭子吃饭(这里要提醒大家,只有在停车场才有买食物的地方,所以自带食物和水),14:00分开始下山,途经第八、九瀑布,(这下山的路如果是原路返回,可能会遇到人多、路滑,可是凉快、风景好;往第八、九瀑布方向走了,路是好走,有点小晒,人少)。15:10分开车离开景区。位于通济镇场口的海窝子范鹅肉,早上路过的时候就在排队,下午17:00分左右还是在排队。

过了收费站就会看到很多的猴子。

不知道景区为什么要改名,可这名字也太大众化了点吧,在收费处看到这样的标语,昔日银厂沟,今朝卧龙谷。

这水刺骨,水里站了不到十分钟,上岸后的脚都冷紫了。

一颗神奇的树,没人在此不弯腰。

行程费用

门票费每人10元+停车费10元+卤菜70元+水20元=150元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5 11:52

我的游记都是四川境内的,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其他的游记,自驾跟团的都有。你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谢谢!

2016-08-26 09:41

现在进入要给门票了啊

2016-08-28 05:26

是的哦,每人10元,停车费10元。收的还是卫生费什么的,都不是门票费用呢。

2016-08-28 20:1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20:54

哎,我可不可以说我地震前没去过,今年也是冲着避暑而去的,个人认为没有赤水好玩,之前没找着最新的银厂沟的攻略,所以随笔写下这张,就是为了彭州路上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