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天空之境

Zoe (合肥) LV.4
2016-08-24 20:03 215/11

第一次写游记,都不知道如何开始,我们是8月14日从兰州坐车到西宁,然后从西宁转车到黑马河。原本是三个人一起自驾去的,后来一位朋友有事去了成都,就剩我们两位女生了,不过也好,玩的很自由。
先说一下线路吧,从兰州西宁火车32.5元,需要三个小时。动车58元,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西宁到黑马河有班车,就在火车站旁边的客运总站,每天中午12点,就这一班,最好提前买。我们到的时候买都没票了,坐的是12:30到茶卡盐湖的车在黑马河下的车,票价以为52元吧,有点忘了。从西宁到黑马河要5个小时,记得提前备好吃的。
天气不太好一直阴天,但外面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油菜花已经快结束了,没有看到大片的油菜花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到了黑马河下午5点多了,一下车就看到了彩虹,甚至还有双彩虹,超级美。先吃了饭,物价还是挺高的,一份蛋炒饭10 元,只有蛋和饭,感觉都没有油。
我们定的猪的地方是帐篷,环境还是不错,离青海湖很近,但是住宿的地方不在黑马河乡上,需要老板过来接,接送费一趟50元。价钱感觉还是有点贵,但是玩的比较开心,也就值得了。
靠近湖边,感觉湖水特别安静,像温婉的落落大方的女子,静静地守护着那一方的土地。由于天气不好,我们没有看到日落。
帐篷晚上很冷,但是都有电热毯。夜里狂风大作,我感觉我都要被吹走了,又朦朦胧胧的睡着了,朋友早上起得早,但也没有看到日出,有点失望。
我们又走到湖边玩了一个早上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下一站: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中午的时候,老板送我们到黑马河,吃了饭,我们自己拼车去茶卡,拼车一人50,再怎么搞都不降价。拼车的小伙伴都是爱骑行的孩纸们,其中有一个女生,自己一个人骑行,很是佩服呢!
到了茶卡,门票50 ,进去之后会看到很多盐雕,有成吉思汗,武则天,还有小火车哦!那天正好是周日,人很多呢,走到盐湖,我们赤脚下水,一直玩了有三个小时,走到越远的地方人越少,还看到拍婚纱照的额,太美啦,有一个小贴士,去插卡女生一定要穿大红裙子,拍出照片会特别美。
玩到差不多快四点的样子,从盐湖除了,做四点半的火车回西宁。(Tip:西宁到茶卡每天都有火车,早上8:30出发,下午茶卡到西宁4:30出发,所以对于一日游的游客很方便哦,票价62元)晚上坐了9:10分的火车到兰州,旅行结束咯!

未完待续哈哈!

7顶好运气

2016-08-25 09:48

2016-08-25 10: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