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朱家尖,那片蔚蓝海

徽 (苏州) LV.6
2016-08-24 20:13 489/5
  • 出发时间/2016-06-14

朱家尖舟山本岛的离岛,现在有跨海大桥跟本岛相连,去海天佛国普陀山的轮渡码头就在朱家尖。说起去朱家尖也是一时兴起,本人一直有大海情节,浙江沿海走了很多次,印象中海水一直是黄黄的,比黄河也好不了多少,所以一直没兴趣去玩,一次偶然机会在网上看到别人发的朱家尖旅行拍的风景,惊叹,原来江浙附近还有这么一片蔚蓝的大海,于是说走就走,开始这段旅程。
       关于交通:我是从江苏方向去舟山的,过杭州湾大桥有两个选择,杭州湾大桥或者嘉绍大桥,杭州湾大桥收费80,嘉绍大桥50,走杭州湾大桥路途略微短点,本质区别不大,道路部门帐都是给你算好的,比较坑的是从宁波北仑舟山的跨海大桥,没多少路收费110,提醒一下,舟山跨海大桥有些路段限速80,别超速了。不认识路的直接导航好了,高速一直上岛,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住宿餐饮:如果不是很介意海景效果的话建议住在舟山本岛的东港街道,其次是沈家门,距离朱家尖跨海大桥很近,登岛方便,朱家尖是纯景区,主要做游客生意住宿餐饮都相对较贵,对于吃货来说,一个原则就是要去当地人为主的地方吃,物美价廉。当然如果不差钱的话,可以住朱家尖绿城威斯汀酒店(五星),海景套房正对朱家尖最大沙滩东沙,听听涛声,品品茗茶,那绝对神清气爽,不是城市型酒店可以比拟的,海景房,淡季1200左右,旺季(7,8月)2200左右。
       关于旅游线路:朱家尖一般游人多的地方是南沙,那边全是各种农家乐,各种旅游配套也比较多,旺季的时候人头攒动,离最著名的大青山景区也只有几公里,一路向北即到,不过本人喜欢人少的地方所以跟南沙反向走,沿朱乌线环岛公路(真正的一面临海一面山,风景绝佳,还免费),路经绿城威斯汀酒店(可以去酒店坐坐,免费体验下海景酒店),小乌石塘(为数不多的不收费,有个渔家乐那片海,看看搞得还不错居然还有酒吧,挺适合小情侣的),大乌石塘(收费),一路返回可以回到朱家尖街道市区。重点推荐这条线路。
        花絮:小乌石塘偶遇一对老乡夫妻,介绍得知二人舍弃在大城市几十万年薪,老家房子卖了,举家搬迁到朱家尖买了个海景别墅,办起家庭旅馆,虽说目前收入远赶不上当初的工资收入,但追求自己一份内心想要的东西。不论身居何处,只要能收获心中那份安宁就是幸福的。偶遇同道,相聊甚欢。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有些功能还不会用,不详之处请各位看官多包涵。

小乌石塘

小乌石塘完全就是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来了就不想走

无名沙滩

朱家尖绿城威斯汀酒店

朱家尖绿城威斯汀酒店,远处的沙滩就是东沙,门票30,游客比南沙少很多

朱乌线环岛公路

朱乌线环岛公路落日余晖

东沙

东沙,照片左上的岛叫情人岛,目前大门有人管理,运气好的可以上岛一游,岛上沿海有栈道,上岛有桥。

远观小乌石塘

大乌石塘,已经很商业化了,大量的旅游团队,不去也罢

里沙

沈家门渔港

钓海鳗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5 11:52

写点啊

2016-08-25 16:09

引用 liyongan 发表于 2016-08-25 16:09:42 的回复:

回复liyongan:慢慢补充

2016-08-25 17:09

很详实,看来我不用写了。

2016-08-25 19:0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