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首尔你好!

暖小牛 (福州) LV.7
2016-08-24 20:33 341/4
  • 出发时间/2016-08-11

一颗躁动的心

八月的福州很热,一颗躁动的心,三颗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动荡澎湃的girls
最初的行程是计划去青海,去敦煌,去看看天空之境,一切的计划都因为表妹没有假期而滞后了
森哥随意的电话了解到她们一行人准备去Korea,于是乎自己就这样毅然的决定了
是多久没有旅行了,在这个浮躁的世界中,就想去一个陌生的国家,去看看
韩国在我印象中只是存在在电视剧中,里面的帅哥靓女
泡菜国会是怎么样的,很好奇
等待着我去探寻

预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机票、住宿及出发前的一些准备

下面是我们这次行程的一个机票和签证的预定方式和费用

机票:机票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面定的,提早了1个多月吧。当时定的太匆忙,没有认真的看飞机的时间,下次可不能这么定机票了,8.11晚上在香港机场过夜,穿着短裤短袖的我果断被冷出鼻涕了。睡也睡不着,我的小伙伴们依旧睡得很香zZZZZ

住宿:住宿我们首先选择是明洞附近,在Airbnb上面看了很久,最后在携程上了订了“首尔南山酒店”---Namsan Hill Hotel Seoul,142-8 Hoehyeon-Dong 1Ga,Junge.(电话:0082-2756-8800),3个人住了6个晚上每个人共1148元,韩国住宿相比国内相对比较贵,也和地区有关系,我们选的这个酒店就在南山塔附近,也距离明洞商业街很近,房价也相对贵些,如果介意的亲们可以定在弘大附近,价格800-900之间,相对来说便宜,我们定的这个酒店也是有包括早餐的,早餐时间从7:00-9:30,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早餐,营养很均衡,也搭配了水果,泡菜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家酒店的店员们也都会说中文,交流起来也没什么压力。

护照和签证:签证是朋友在兴业银行帮忙代办的,现在银行系统很方便,连签证也可以代办。兴业银行值得推荐哦!

APP:
乐天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韩巢地图
极简汇率
韩国地铁
韩游网
出国翻译官
app记得在国内提早下载好,大大的有用哦

现金
我们现金只带一点,建议大家可以带点现金去明洞换钱
明洞换钱的地方很多
汇率也很高哦
那边也都支持银联卡取现
是当天的汇率哦

这是韩游网赠送我们的地图,比较泛吧,去了酒店后前台就有韩国的地铁地图和一些景点,我建议可以不用上网够买地图,但是如果想了解更透彻也可以的哈。

8.12 到达首尔-南山塔

(一)机场领取WiFi
wifi费用:42元/6天
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大概下午2点多了,出发前我们在韩游网租了一台WIFI,在仁川机场直接领取拿完行李过了安检,我们就去负一楼领取,说实在话,有点不好找,下午后到处问人,也只能怪我是个路痴。

领取WiFi的地址哦

(二)接机服务
拿完WIFI,准备回酒店
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我们3个叫的是接机服务,一个人86左右。一辆小面包车直接送我们到酒店。

到达酒店后,服务人员主动过来帮我们拿行李,安排住宿
住宿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房间小了点,窗户外面就可以看到南山塔了。感觉好棒。

在酒店休息了会,我们打算去附近的明洞和南山塔
南山塔门票:韩游网定的,38RMB/人
晚餐:明洞
费用:12000韩元
我们再明洞瞎逛也不懂吃什么,就看到写着中文的点试着进去吃吃看,遇到一个在韩国留过学的中国人,告诉我们,这家店在韩国比较多,类似连锁店而且平价。
那天晚上,我们点了辣炒年糕、豆腐汤、抄拉面,在韩国只有你点餐,泡菜是必备的小菜,吃泡菜吃的很爽啊,确实还是很实惠的,味道嘛,还不错。

吃完晚餐我们就向着南山塔前进,这次南山塔之行定的太匆忙,大家都挺累的。
由于森哥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们定了缆车,缆车大概3分钟左右直接到达山顶,爬山的话40分钟左右,我建议有时间的有体力的可以选择爬上去,沿途的风景应该也是不错的,做缆车我们也要排队的时间,至少30分钟,爬上去是不错的选择。
缆车票:8500韩币/人,贵啊

8.13探寻文化的一天

行程:北村韩屋村--明洞乱打秀--明洞购物
第一天早上就因为昨天晚上太累了而起不来吃早餐,大家都睡到10点才起床收拾准备出门,在韩国我们主要坐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不得不说韩国的地铁四通八达,线路好几十条,我们出门后先去7-11充值了交通卡,每个人充了10000韩元,买了韩剧里面经常喝的香蕉牛奶就这样出发了。
离我们最近的地铁站就是“会贤”乘坐3号线安国站下车,步行大概15分钟,其实挺类似厦门鼓浪屿的街道,但是人比较少,来的也都是游客居多,想看看韩剧的拍摄地点我们就来了。

这个地方也是比较出名的景点之一,多想看看有没有韩剧在拍摄,这个游客也很多,游客也多。

这就是一个学校,刚好我们是周末,所以就进去参观了下。

老大走不动,就在附近的一家饰品店休息,韩国大妈真友善,看到天气热,马上给我们每个人倒了一杯凉茶,让我们在店里休息。真的很赞呢!

这里也可以直接租韩服,看到外国人也在穿着韩服拍照,在这里穿上韩服挺适合的

我们的午饭在这里解决的,到了饭点看到韩国职员下班就跟着他们的步伐走,嘻嘻,找到了一家店还不错。

石锅拌饭

饭卷,我很喜欢饭卷里面包的叶子,也不懂是什么,味道我很喜欢,吃烤肉的时候也有。好爱啊。和我们这的味道不一样

冷面,很爽口哦

全部吃光光啦

下一站:明洞乱打秀
门票:韩游网上面定的,每个人190RMB
交通工具:地铁明洞站,就在乐天免税店那个地铁站出来
我们逛完了梨花壁画村,就赶去看乱打秀啦
不得不说韩国的表演真的很赞,和观众的互动

为了效果好,大家决定订了第一排
在表演过程中全程是不能拍照的,演员很敬业。
过程中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请上台,说实话怪尴尬的
森哥和舒眉在台下笑的天花乱坠的
这个经历挺难忘的
很开心

看完乱打秀,我们就在明洞附近逛逛
明洞的化妆品的店一家又一家
悦诗风吟、芭妮兰、beyond、自然乐园等等
高端的品牌的、是没有
看的你眼花缭乱
这里的店员很多来自朝鲜族。还有东北
所以大部分都会中文
也可以想象室友多少中国人过去买买买

回去后,我们去会贤站附近买了炸鸡,去7-11买了烧酒
韩国的烧酒真的喝不来
不好喝
喝的我再也不想喝第二口了

8.14东大门-- 广藏市场-梨花壁画村--大学路

早上我们的行程是先去东大门,然后午饭在广藏市场解决
中午我们去了梨花壁画村,晚餐自然在大学路的“八色烤肉”

上午:
东大门:早上10点多的东大门很冷清,建议想去的朋友还是不要早上去,晚上或者下午去逛逛应该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我看来东大门挺类似福州的学生街,琳琅满目的商品,价格其实也不便宜,可能是韩国本来物价就高的原因,在韩国逛街的地方很多。想逛都逛不完呢。
在东大门兜兜转转我们去了都塔免税店,里面全是宋仲基欧巴的照片,迫不及待的把欧巴的照片发给小可爱同学,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宋仲基欧巴代言的呀,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来了一拨的中国游客。
果然在哪里都看的到旅游团,中国游客给韩国GDP提高了多少啊,贡献了多少的RMB啊

逛完都塔免税店,我们转战广藏市场,以前看running man的时候总是很多美食,于是我们步行前往,大概15分钟左右,沿着清溪川走。
广藏市场:这里是韩国的传统市场,说实话现在也是中国游客居多,在这里我们吃了活章鱼,10000韩元一只,好贵啊。因为没体验过,所以就尝试看看。
后来还吃了这里传统的食物,绿豆饼。4000韩元,味道还是可以的,但是因为我们是打包带走,所以晚上到家都没吃完,只能说这里的韩国大妈有点小气,对我们的态度确实挺不好的。

广藏市场有卖小红书上热卖的“蜂蜜杏仁”确实好吃,1包5000韩元,比在明洞的便宜,所以大家可以在广藏市场购买哦。合算便宜啊。
回去的时候我在明洞买的,一包要7500韩元

下午
我们就转战去了“梨花壁画村”,具体地铁我记得是在大学路地铁站下车,有点忘记了
大学路美食很多。帅哥美女也很多哦
梨花壁画村原来是首尔的一个贫民区域,所以政府为了让附近的居民生活更有情趣点
所以请了一个艺术家在墙上作画
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点
由于日渐吸引往来的游客,影响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所以抗议的群众已经抹掉了部分的壁画了
梨花壁画村是个小村落,所以需要比较好的体力爬上去
上坡比较多哦

晚上
逛完梨花壁画村,我们来到大学路逛逛逛
搜寻了下这附近有啥好吃的
“八色烤肉”强烈推荐哦
一开始以为要去弘大附近,那里是总店,我们去的是分店
找啊找啊
还好有我们的森哥,一眼看中了韩语的字
果然出门在外要带着森哥啊
下面上图咯
顾名思义 八色烤肉
就是八种口味啦
不得不赞下

8.15 Everland 必须值得去

门票:韩游网 190元/人
交通方式:乘坐地铁到“江南站”转爱宝乐园班车5002直达终点站。
不懂韩文真的是硬伤,到了江南后8号或者6号出口,韩国的班车站在马路中间,大家要认真找下,上车刷T-money卡就好,记得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做上班车后大概一个小时多的行程到达终点站,过程中可以好好休息下。
Everland(爱宝乐园)真的强烈推荐,大一早我们就整理好行程,吃完早餐就出发去游乐场啦
前几天我们都在暴走,那今天必须说是一种放松啦,因为姐姐之前去首尔回来强烈推荐我们去爱宝乐园,那必须是值得去啦,果不其然,很赞。

爱宝乐园有分为四大块:
动物园、游乐场、集市、还有一块给忘了(原谅记忆力不好
我们第一站就是首先奔向“动物园”啦,坐上缆车,直接到达动物园的模块区域,说实话,爱宝乐园的人性化服务真的做的很到位,到处可见的婴儿车,baby severice,在游乐园也看到很多妈咪和爸比带着宝宝来玩。很多的游乐项目等待的世纪很短暂,所以不需要浪费很多的等待时间,节约了很多的时间成本。

到了晚上8点半还有灯光秀。园内灯光熄灭,灯车巡园。效果棒呆了,美呆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人性化服务真的很好,很值得称赞
到处可见的baby severice,电梯,缆车,为我们节省了很多的时间
无论是哪一个游乐设施,等候的时间不长
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等待上
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进园后,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看动物们
来到老虎和狮子的区域,我们坐着里面的专车带我们
真的超级近距离的看到了老虎、狮子、长颈鹿、熊、大象等
导游和司机和动物们的互动特别好
也很友善
因为相机问题,照片丢了很多
难过

木质过山车
来爱宝乐园,胆子大的伙伴们必须体验一次木质过山车。一个偶然我和森哥就进去了,想着来了不坐太可惜了,然后就这样毅然决然的坐上去了,人生第一次坐过山车就奉献给了它,全程吓尿了,第一个坡度的时候我就后怕了,眼睛全程闭着,大家的尖叫声。但是勇敢的朋友竟然把手都举起来了,他们是多么享受这个过程哪。绑头发的牛筋都被风吹没了,可想而知速度是有多块,下来后腿脚发软,我猜测那个时候我的脸色是白的。后知后觉的两个人百度了下这个过山车,才发现这是世界上十大过山车之一“坡度最陡”,两个人也是英勇无比了,做了这个过山车,其他的应该也就没有那么怕了吧。原来那么不敢做过山车的人都体验了一把,对自己够感动的了。

我们的晚餐
在园区内的食物以西餐居多
我们是直接没吃午饭吃了晚饭
也是很佩服大家的毅力的
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中式餐厅
吃了一直很想吃的炸酱面
味道很赞哦,好吃。里面的洋葱也全部吃光光了
韩国吃了很多的大蒜和洋葱
好吃

晚上8点30开始的灯光秀
第一次见到
恨不得爸爸妈妈也在身边和我一起看

8.16购物之旅

买买买的一天终于来了
女生嘛,总归都是逛吃逛吃
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
话说免税店的化妆品都是一代一代的卖,在场购物的大多数也都是中国的游客
我建议大家可以下载app“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
有很多的积分可以领取,在我看来如果你买的量不多的话,网上免税店还是很实惠的
现金积分是可以直接抵用的哦,大大的折扣哦
明洞的店大部分都是可以直接退税的,所以记得随身带着护照哦

8.17梨花女子大学--明洞

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去了高等女子大学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附近有条女人街,也是值得逛逛的
韩国有很多漂亮可爱的袜子,可以买一些回去哦

晚餐

明天还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见面
bey KOR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5 13:25

引用 fearliu 发表于 2016-08-25 13:25:45 的回复:

回复fearliu:玩的开心呀

2016-08-25 17: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09:54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08-29 09:54:49 的回复:

回复cuncaiyy:有时间可以去,冬天去的话还可以去滑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