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选择了斯里兰卡(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0

出发前看了很多很多游记,大家的旅行都很精彩。多选择包车形式。而我一直坚持要travel like local。
此攻略纪念成为已婚少女的第一次旅行,也送给爱慢慢行走看世界的你们。

签证

签证:
ETA,网上教程非常多,很简单,不麻烦,自己申请,2分钟不到就出签了。
35美金/人

机票

机票:马印航空4116元/2人
     去程——15:15-19:10 香港-吉隆坡
                      22:25-23:25 吉隆坡-科伦坡
     回程——01:55-08:15 科伦坡-吉隆坡
                      10:20-14:15 吉隆坡-香港

碎碎念:
         到吉隆坡没有申请过境签,直接在机场逛逛,去程马印航空的飞机餐实在是太难吃了,吉隆坡机场的所有餐饮都不接受银联,VISA和万事达都可以使用。回程最后吉隆坡香港的飞机餐挺好吃。
         马印航空配有毯子和小枕头,座位很宽,免费行李托运30KG。4程飞机均提供餐饮。作为廉价航空这些条件我要狠狠点赞。机舱内空调马力十足。虽然有毯子,但还是穿长裤长袖比较好。

住宿

住:1.尼甘布Leisure Villa 22.5美金☆
        2.丹布勒Sevonrich Holiday Resort 30美金 含早☆
        3.康提Sandamadala Inn 30美金 含早
        4.努沃艾利耶Pigeons Nest 34美金☆
        5.艾拉Ella Guest Inn 25.2美金 含早
        6.美瑞莎Oasis Hotel Mirissa 30美金☆
        7.乌纳瓦图纳Blue Eyes Inn 33美金 含早☆
        8.科伦坡Clock Inn Colombo 99美金2晚 含早☆

值得推荐的酒店都打了星星符号。都是clean and tidy的民宿。

碎碎念:
        酒店1 听说早餐很好吃,我们没有跟老板娘买早餐有点后悔。因为赶路,也因为自己就生长在海滨城市,所以没有去鱼市场,没有逛尼甘布

酒店2 位置很好,就在黄金寺附近,老板很热情。到丹布勒直接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亲自开车接。唯一一顿正宗兰卡晚饭在这里吃的。大家都试试。早餐也很兰卡。我们仅仅去了狮子岩,跟老板包突突1500RS。老板的包突突游黄金寺庙+石窟+狮子岩是2000RS,大家可以考虑。

康提 住山上风景很好,住湖边也不错。不用担心山上交通不便,突突万能。注意讲价就是。

酒店4 位置有点偏,但突突都知道。服务生小哥很贴心。房间很大,洗手间也很大。很温馨的房子。

艾拉 小镇非常小。大家住哪里都方便。

酒店6 酒店非常非常新,只盖了一层,看样子是准备赚够钱再盖第二层,只有一个小哥在打理。去美瑞莎海滩是出门往右走。10分钟内就到。房间大,洗手间很大。酒店目前只有4个房间。出门有好吃的意大利餐厅。

酒店7 房间很大哦!!酒店对面就是沙滩。门口马路就有bus来往美瑞莎或加勒,很方便。

酒店8 孤独星球推荐的青年旅舍,房间相当于国内的7天等。酒店附近有cloud cafe不错吃。还有barefoot和ko lanka可以逛逛买点兰卡特色。提供送机服务,3300RS一辆车。

再碎碎念:
        斯里兰卡的酒店貌似都没有被子。一般会给多一张床单或者两条浴巾,应该就是被子的意思了吧......努沃很冷所以会给多一张毯子,够暖的。
        以上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定,价格有的不含税,去到会收10%左右税金。
        “含早”非常重要,兰卡人比较慵懒,早上不会有很多餐厅开。若是住在美瑞莎、乌纳和加勒,可以选择不含早。

城市到城市

尼甘布——丹布勒
        尼甘布车站最边边的等候位置,有空调bus到kurunegala。再在kurunegala车站1楼转车到丹布勒。并没有网上说的尼甘布直达丹布勒bus。车程:3H+3H

丹布勒——康提
         路上就有到kandy的bus,招手即停。车程:2.5H

康提——努沃
        火车买到Nanu Oya,一天两班,8:42及11:03。车程:4H

努沃——艾拉
        火车站Pattipola到Elle,上午时间段里有两班,10:17及13:23。10点那班车真是慢到哭!车程:3H。往后的班次都是2H就能到达艾拉。

艾拉——美瑞莎
        早上07:10直达bus,听说只有这一班车最快并且不那么满人。艾拉很小,在主路招手就停,也有很多人在唯一的公交车站等。当地人都说是7点15分的车,我们上车时间是7:点10分,所以大家最好7点就到车站等。车程:5H

美瑞莎——乌纳瓦图纳
        所有去加勒的bus都经过乌纳。车程:1H

乌纳瓦图纳——科伦坡
        路上就有到colombo的bus,招手即停。车程:3H

碎碎念:
        Bus不一定上车就有座位,但等等一定会有位置。不用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车,售票小哥都会叫你的。座位上方有放包的行李架,只能放包,不能放行李箱。行李箱放在司机旁边的发动机上。车门从来不关,车窗全开,车里不热,风很大,吹到满脸是灰。从没想过会在洗脸的时候获得成就感。

火车分一二三等。一等要提前至少一天买票,二三等去到就买。二三等都没有座号,区别在于二等座位好一点。如果可以,建议买一等。一人一座,过道不站人,车窗不开但车门依然开着,随时可以挂一挂。二三等人很多,不仅仅是兰卡人多,背包客也多,还会遇到中国旅游团。

带着行李箱不要紧,车上的旅客都会想办法腾出空间给你放行李箱,如果是背包,可以放在座位上方的架子上。当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市内交通及景点

✈机场到尼甘布
        因为是晚上12点多了,所以在taxi呼叫中心喊了taxi,到尼甘布酒店1800RS。

丹布勒到狮子
        包突突1500RS。民宿老板提供包tutu游黄金寺庙+石窟+狮子岩是2000RS。
        Tutu司机在狮子岩下等,回程会拉到香料园参观,看看不买没关系。

🌳努沃到Macwood茶厂、霍顿平原
        出了Nanu Oya火车站可以选择小汽车或tutu到努沃镇上的酒店。路程很远,突突价格大概在500-1000RS。我们遇到一个叫Wishwa的司机,开轿车,开价200RS。(不要问我这个司机的联系方式......我没有......)
        到Macwood茶厂。听说tutu价格是1500RS。我们直接和Wishwa订,2000RS。
        包车到霍顿平原,4000RS左右。我们也是跟Wishwa订的4000RS。有人拼车6人行,每人1000RS。不太建议选择tutu去霍顿,一早上山气温低,而且山路陡。价格没有便宜很多。
        霍顿平原徒步大概3小时正正好。听说早上10点后会起雾,所以很多人赶在5点出发,6点半到售票处买票。10点就能完成徒步。但天气好的话不妨晚一点出发,算好火车时间点。Pattipola是距离霍顿平原最近的火车站,也是兰卡地理位置最高的火车站。从霍顿出来可以直接在pattipola搭火车。

🌾艾拉到小亚当峰
        徒步吧,走着走着就到了。

🌊美瑞莎观鲸
        每一家观鲸公司都说自己是大船,开价都是人均4000-5000RS,可以用技巧讲价讲到2500RS。我们的酒店小哥有朋友开观鲸公司,给我们报价3500RS。然而,因为前一天去了霍顿平原和小亚当峰,累惨了,所以没有报出海团。我们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沙滩吃早餐+发呆。

🏘加勒古城
        很值得逛哦,如果遇到当地学生团,热情跳舞唱歌,赶紧参与并high起来~
        若要逛完整个古城需要大半天时间,晚上8点半貌似是兰卡人的下班时间,若不是住在古城内需要搭BUS回酒店不用担心没有车。路上tutu会骗人说bus停了,或者车满人上不去。不用管~~~古城内有一家ODEL,里面有个小哥住在乌纳瓦图纳,他说多晚都有公交车。

🚂科伦坡海边小火车
        如果从加勒科伦坡选择了bus的方式,可以在科伦坡早上9点到colombo fort买9点10分到mount lavinia的票。哈!整辆火车没几个人,赶紧拍照拍照拍照~根据火车时刻表,我们到达ML后要等一个多小时才有火车回科伦坡,所以我们在ML前面一站看到对面有火车,就跑下车了~刚好是回科伦坡的,我们就回去啦~O(∩_∩)O哈哈~

🏙科伦坡购物
        Arpico如沃尔玛,非常多红茶可以选择(没有macwood)。Arpico旁边有Odel,Odel里有Macwood专柜。Barefoot和ko lanka有点潮,可以买到兰卡特色的商品,barefoot里有Macwood,价格还便宜一点点,但可选的不多。

🎆科伦坡娱乐
        Spa ceylon可以做个阿育吠陀理疗和水疗,价格不贵。在老荷兰医院(Old Dutch Hospital)和圣缪斯公园(Park St Mews)都有分店。
        Kingsbury酒店楼上有一家天空吧,夜晚喝点鸡尾酒或者看看夜景也不错。就是税有点高。
        Cloud cafe同样是天台餐吧,氛围和环境都不错。吃的也好,就是灯光太暗了,哈哈哈哈。
        Ministry of crab,位于老荷兰医院里,2016年亚洲50名优秀餐厅排名25名,网友们有的说需要预约,但我是中午到店,直接进店吃。若要吃很大很大的螃蟹,最好还是预约晚餐,午餐只提供500-900g的螃蟹。

🛫科伦坡到机场
        我们在酒店订了包车3300RS。不包车的话可以到Colombo Fort附近的车站坐机场公交线,听说40分钟就能到机场,特别快!

都是干货哇好棒!等你更新哟,想看美图

2016-08-25 11:1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5 11:16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8-25 11:16:07 的回复:

回复lolika:去吧去吧

2016-08-25 11:48

这机票要不要太便宜…

2016-08-25 18:16

引用 LeeMon. 发表于 2016-08-25 18:16:45 的回复:

回复LeeMon.:提前两个月订的,之后就涨价啦~

2016-08-25 18:32

引用 楠楠楠楠楠楠 发表于 2016-08-25 18:32:47 的回复:

提前两个月订的,之后就涨价啦~

回复楠楠楠楠楠楠:主要我们一行人对航空公司有要求 订的新航 人均4000+往返

2016-08-25 18:35

引用 LeeMon. 发表于 2016-08-25 18:35:41 的回复:

回复LeeMon.:马印其实挺好哒,位置很宽,4程飞机餐,30公斤行李,座位上自动配枕头和毯子,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廉价航空…下次可以试试

2016-08-25 18:42

引用 楠楠楠楠楠楠 发表于 2016-08-25 18:42:53 的回复:

回复楠楠楠楠楠楠:好滴 感谢

2016-08-25 18:4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9 20:54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08-29 20:54:34 的回复:

回复evelv:一般不写游记,这一次是因为出发前没有找到这么精简的攻略,所以回来写下。项目不多,过程都是亲自体验的,记忆深刻。而公交车的价格就说不出精准了,因为乘车次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