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若颜-J (梅州) LV.4
2016-08-24 20:35 1024/9

第一次自由行,在去年的11月份,是跟闺蜜一起的,说起当时为啥决定去西安,我们也是到现在都不知道,可以说真的是说走就走。当时自己一心想出去走走,苦于跟团跟自由行之间,说真的,一个女生第一次自由行还是有挺多担心的,并且由于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要一起汇合也需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决定自由行去西安,定机票,调假,用了两天的时间,第二个星期汇合在一起出发,在这中间就是一直找攻略,地图,策划路线。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速度。好吧,废话不多说,我也不善于写作,大致写一下我的西安之行以及攻略对我们的帮助。(ps:我们拍照都是用手机拍的,效果会没那么好,其次,因为闺蜜在旅途中丢失了手机,导致很多照片也没有了)

城墙/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我们是晚上到的西安,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城墙,租了两台自行车在那里骑行,说真的,在城墙建议租台自行车,可以绕西安城区一大圈……我们两个女生边骑边拍照,所以骑了两个小时才骑了一半。

这张照片是在城墙小休息一下拍的,当时觉得这对夫妻很有爱,就把背景拍了下来。

对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是隔得很近的两个地方,我们错误的选择先去了大雁塔,导致去大唐芙蓉园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而大唐芙蓉园是晚上九点闭园,并且晚上八点有水幕电影,所以总共我们在大唐芙蓉园逛的时候很短,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奔跑吧兄弟》去了大唐芙蓉园,他们撕名牌的地方下午六点钟就关闭了,所以有很多的遗憾。如果对佛塔比较没那么感兴趣的话建议下午先去大唐芙蓉园,园区很大,可以逛很久,我们当时时间有限,只看到夜景。

大雁塔广场有很多老伯伯在那里练字

这是从大雁塔高处拍的大雁塔广场

水幕电影

华清宫/秦始皇陵兵马俑/回民街

说到去华清宫和兵马俑,我们最大的感悟就是不要上了黑车黑车黑车,不要被骗去假兵马俑假兵马俑假兵马俑!!!!!重点!!!之前找了无数攻略,只有少数提到这两个问题,但是却那么巧的都被我们遇到了,还好我们最后都觉察了。要去那两个地方都是同一条线路的,一般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华清宫那里的骊山,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就没去爬山了。去的时候要辨别是不是黑车比较容易,去西安火车站,找到车站里面的车辆,一般都是,千万不要跟着路上指的火车站以外的车辆

朋友是后面丢的手机,因为华清池和兵马俑大多数是她的手机拍的,所以少了很多照片,因为我们手机的电量有限,所以都是换着手机在拍,总之,这两天的照片几乎可以说就剩寥寥无几了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就是去兵马俑遇到的骗子,当时我们下了大巴车,有很多的人会围着你说带你去,还很远,我们一开始看到这阵仗,肯定就是不理会,一直走一直走,感觉很荒芜有点不对劲,又跑回去问大巴司机,司机说就这里啊,但是他没给我们指怎么去,因为最后我们留意到当地那些人会盯着司机,导致司机不敢多说什么。我们只好再走进去,看到一个地图,想看看地图怎么走,问题就在这里了,地图都是假的假的,是当地人拿来骗人的假地图,骗我们去假兵马俑的假地图!!!!因为我们看地图的时候当地人走过来指给我们看还有多远,说走路不行,太远了,我们差点跟着他走了,但是我们因为之前看过攻略说有假兵马俑的存在,心里还是有疑惑的,一直在原地纠结了很久,观察了很久,因为那里看起来像商业街,觉得不太对劲,最后我们问了好几个路边摆摊的人,一开始有些人不搭理你,后面才有好心人指着我们往里面走,说真的,那些人太可怕了,不是有些人不搭理你,是不敢搭理你,怕被骗我们的人啊!

还有有个需要提醒的就是,去兵马俑肯定不止是想单独看看那么简单是吧?去到那里想了解历史的话,有两个选择,租耳机或者找个导游,开始我们为了省钱租了耳机,会走到哪给你讲解哪些,但是真的很不实用,因为很多时候你看完了,它慢悠悠的讲,你会觉得听不到什么,最后我们还是出钱找了个导游给我们讲解。

附带一些网上说的假兵马俑的内容,具体可以搜知乎的如下标题就可以看到

这里要特别提示从兵马俑回市区的朋友,注意黑车黑车黑车,黑车的外形大小,颜色,甚至是车上面的贴哪里到哪里的横条都是一模一样的,真的是一模一样的,我不知道上了黑车会怎样,但是一般我们出门也希望安安全全的是吧?听到黑车两字自然就会怕,但是很多攻略就是说只是会等人齐才开车,会浪费很多时间。所以具体坐黑车会怎样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起码我们是不想坐黑车。最后聪明的朋友发现正规的车司机手臂都会缠绕一个红色的布条,布条上写着安全出行,每个正式的司机都会佩戴这种红条。发现我朋友好聪明……

晚上我们就在回民街吃的晚饭。回民街,传说是西安的美食圣地,不过那里已经越来越被商业化,同一种食物有无数家店在卖,你不知道哪些是老字号,很有可能就是买到不正宗的,听说招牌边上有个绿色的“号”字比较正宗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不过西安很多东西我们还是比较吃不惯的,比如羊肉泡馍……可能地方不同,饮食口味不同吧。

回民街只剩这张图片了

最后两天,献给了华山。搭高铁去的华山,因为陕西的雾霾加上朋友去到山脚下发现手机不见了,我们在山脚下纠结了一会儿还要不要上山,因为我们原打算是去看日出,但是那几天西安都是阴沉加雾霾的天气,于是当决定上山的时候又在纠结当天下山还是住一晚。最后我们决定走一步算一步……结果我们上去看到的景色是……哇哇哇哇哇……成仙了吗?成仙了一样啊!!!多图预警,都是华山难得一见的云海啊!!!

我们当时看到这些霜,欢呼雀跃,以为这是雪,毕竟从没有看过雪的我们第一次看到雪是多么开心,一直拍一直拍,第二天景区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这是霜,不是雪

见到如此美景和如此灿烂的阳光,我们决定住在东峰,等待第二天的日出。

我们去了华山最出名的长空栈道。其实我们也是纠结了很久才决定踏出那一步的,而且我们还不怕死的在那里拍拍拍……传说长空栈道到达的地方就是曾经修炼成仙的地方。

这个手举起来的背影就是我在那个传说中修炼成仙的地方拍的,是长空栈道的尽头,加上当天的阳光,云海,真的感觉像神仙

华山回来后,我们把饿的那些一次补回来!找了许久,找到藏在巷子里的有名的火锅店,对于一个南方人,看到这样的火锅,还是特别新奇的,这个是当初关注(跟着老妖吃西安)的微博推荐寻找的,还真是挺难找的

大概就是这些吧,至于启程回程住宿,就没写进去了,因为感觉没啥好写的,青年旅社环境还可以,但是悲催的是那么冷的天水不热,暖气不暖……不是愉快的住宿,但是好在去华山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寄放行李,接近回民街,钟鼓楼。个人感觉去西安自由行没十天半个月还是不过瘾,因为可去的地方太多,也需要时间慢慢逛,虽然我们也是自由行,总觉得时间紧迫,想用最短的时间去更多地方,毕竟假期有限。

补充点青年旅社的照片,喜欢的可以看看,我在里面写了很多明信片,寄给那些很好的朋友,这个青年旅馆里面就可以买明信片,还可以帮忙寄,我觉得这点特别好,然后还记得有一天早上在那里点了一杯纯牛奶,真的比广东的好喝很多好吗?坐公交车的时候能经常看到有人踩着三轮车载着一桶牛奶论勺卖的,以至于我回来一直百度当地的牛奶,因为那个味道特别纯正,特别香。

个人觉得有点乱,大家不喜勿喷哈。

引用 若颜-J 的图片:

嚯。这个有点厉害

2016-08-25 11:37

引用 若颜-J 的图片:

我上去估计就晕菜了。。

2016-08-25 11:3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5 12:16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8-25 12:16:03 的回复:

回复charshe:是的,所以我很喜欢拍照,因为看到照片就能想起很多趣事

2016-08-25 12: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