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越柬泰31天行

越南-河内

伴随我妈做的烧牛蛙,踏上了东南亚三国行的旅途。在此之前,做了很多攻略,了解了很多风土人情。但第一次出行一个月之久,途中会发生什么,心里确实没底。但最开心的是,这次和糖糖一起,可以不用带脑出门,她还可以带我洋气带我飞了。不用操心是啥感受?一个字:爽!
        7月18日下午六时左右到达越南河内,我们的行程是17号火车从武汉南宁。然后早上6点半买的第一班从南宁河内的大巴,人民币170一人。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我们虽然一早守在卖票点,但依然买的是这班车最后五张票中的四张。喜欢提前做打算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网上预订或在南宁住一晚提前一天预订。
         到了河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热。热的我身上衣服基本没有干的时候。趁太阳下山凉爽了点,赶紧好好看下这座城市。其实也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只觉得像中国三线城市七、八十年代的样子。但满街遍地咖啡、水吧(因为不知道喝的什么,姑且这么称呼)。越南人们喜欢在任何时刻,邀上朋友一起喝喝啤酒、冷饮。老外们(我所称呼的老外一律指的是金发碧眼族)则喜欢喝点咖啡,看着人来人往。最后走的一天,大家满足我的心愿坐在了青旅对面,陪我喝了一杯冰咖啡。感觉蛮好,但其实巨难喝,带着美好的心愿告诉自己,去大叻好好品尝滴漏,结果…后面再来细说。

第一站:河内河内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来到了越南民俗博物馆参观。偶遇了一群巨可爱的越南小朋友们在夏游。抢拍了几个超萌小朋友照片。这些萌宝宝们的路队有别于国内,小伙伴两两牵手模式,都是一个拉着一个的衣角在走。

接着去了文庙,辈出人材的地方。

途中还参观了河内大教堂

第二站:岘港。来到了梅奇拉青旅。这家青旅在我们的排行榜上可以排入前三名哦!来几张图片感受一下!

来到岘港的第二天就到了会安。其中过程略有曲折,结果是集中越英三国语言之力完美完成了会安之行。会安的美是需要时间来慢慢体会的。因为在外看,周围会有一个大水沟,环境实在是不敢恭维。但走进会安小城,越深入越有味道。这次行程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能在会安多待一晚,好好感受这个质朴小镇的悠闲淡然。

紧接着傍晚来到了我最最期待的美溪海滩。太美啦!小伙伴们忍不住一个个玩的好嗨!真开心呀!

补充一个!在从会安回来的途中还去了粉色教堂,这是我们此行中看到最美的一个大教堂哦!

岘港芽庄,第一次夜巴,拍图留念

第四站:芽庄。最最好玩的部分来啦!我将要重点讲下芽庄的三天行程。第一天去青旅check in,早晨五点就到了,结果被告知要到中午12点才行。无奈之下,就去了占婆塔参观。占婆塔-有小吴哥的美名。看完吴哥之后,评价只有…

晚上去了青旅附近拔了信价比超高的海鲜餐。来到芽庄真的不要错过海鲜,因为等你去了美奈,翻了一倍的价格,都未必能吃到这样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

芽庄第二天:珍珠岛乐园。早早起床,满怀开心来到珍珠岛,和一对俄罗斯父子一起乘坐了跨海缆车来到了游乐园。排队时一看,我滴天呀!好多中国人!

珍珠岛乐园人民币180一个人。集合了武汉的欢乐谷和玛雅和极地海洋世界的所有项目,且不需要排队,且环境大了一倍,且是在真正的海岛上,且有真正的沙滩。还有亚洲最大的高山滑道。这是唯一需要排队的项目。但是除了这里,目前亚洲的其它位置你是玩不到的。我给全十星评价!因为太好太好玩啦!具体怎么好玩,等你自己去了体会哦,我就不剧透了!

以上是珍珠岛乐园里的海底隧道和海洋公园

第二天早上4点半起床,开始了第一次看芽庄海上日出。真的太震撼了!比起我们之后的白沙丘日出,吴哥窟日出等等,这个日出最好看!

接下来,芽庄第三天四岛游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啦!在此之前,我没有潜水过,也没有想过潜水。但四岛游深潜只要25刀!包一天所有行程费用加中餐!冲着这个价格,我果断选择了深潜!事实证明,真是物有所值。虽然看的鱼不多,但看到了好多好多美丽的珊瑚群。还看到了专业人士口中的花伞珊瑚。这一天玩的好开心!

芽庄是我玩的最嗨吃的最嗨的地方!所以喜欢玩海上项目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芽庄

第五站:大叻。这个城市是一座山城,常年温度20度左右。炎炎夏日真是避暑好去处!来到大叻,第一站肯定是crazy house啦!不废话,上图啦!

建筑我不是很懂,但这里的奇思妙想,人们穿行的不亦悦乎还是感染了我。建筑师的精彩设计,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在没去白庙之前,觉得这里是最美的,但是去了白庙后,这里在我心中排名第二!

可是大叻这座山城,气候说变就变!刚刚玩完疯狂屋子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让我们去老火车站和市场的计划搁浅,我的滴漏咖啡呀!也成了泡影…

大叻第二天:周边一日游。看看春香湖,走走逛逛市场,拍拍创意照片,就是我们这一天的主旋律。

第六站:美奈。一半沙丘一半海水。其实我超喜欢美奈,因为美奈拍出了这次旅行最美的照片

到达后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依旧四点起床,摸黑做上吉普车。在疾风极冷极颠簸中穿行,来到了白沙丘看日出,并欣赏了红沙丘之美。

可惜天不遂人愿,真的好想在美奈多待一天,特别是青旅住着超级舒服😌。可惜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匆匆踏上了赶往胡志明的大巴!美奈,无奈的对你say bye-bye!

第七站:胡志明。胡志明是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去往柬埔寨的中转站。作为曾经越南的首都,胡志明比起河内,更多了一些繁华和现代。来到这里,参观的第一站就是曾经的政府大楼。胡志明的墓地没有参观成。最后来到了西贡邮局,寄出了小伙伴们的明信片。越南,再见啦!

第八站:柬埔寨金边。这个城市本来只是我们计划中的中转站。但金边真的有很多人文景观值得一看,而且城市破败与繁华之下的宁静,也让我们一起的小伙伴们对它赞不绝口。

在这里其中的一间寺庙里,我看到了可能是我这辈子再也看不到的一尊玉佛。在昏暗室内,通体碧绿,熠熠生辉。无法用言语形容!这次出行看了超级超级多的寺庙,但这个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建议以后去柬埔寨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金边

第二天去了金边杀人场。了解了一些有关红色高棉的文化,非常沉重。在此不表。

第九站:柬埔寨暹粒。到达暹粒的第一天在吃吃喝喝和老市场买买买中度过。哈哈,东南亚的物价,你懂的!

暹粒第二天:吴哥窟小圈。小吴哥-巴戎寺-巴邦寺-巴萨寺-战象台-塔布笼寺-巴肯山。这一天快把姐累抽抽了!体力不好者慎玩小圈!好啦,美图接下来来袭!建议来吴哥的朋友,事先还是做好详细的了解。特别记得要多观看几遍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带着这样的感受再来欣赏,那种美好就是不言而喻的。

暹粒第三天:吴哥窟大圈。这次我们又是四点起来看的小吴哥日出。圣剑寺-东梅奔-比利寺-塔逊-皇家浴池-巴萨神庙。因为大圈快把姐热抽抽了,所以有些寺庙我们直接就车览啦途中还遇到好心外国友人,因为姐的马大哈,一不小心把额头给擂破了外国友人看到了,马上帮我擦了白虎膏。最有缘的是,从暹粒曼谷时还遇见了这对夫妇呢!真是奇妙的缘分!

暹粒第四天:吴哥窟外圈。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群。女王宫精美异常,流连忘返。崩密列开启探险模式,工作人员大妈,带领我们在废墟中穿越,紧张刺激加好玩!罗洛寺群,登顶遥望,挥斥方遒的感觉油然而生。彷佛那一刻,我所站的方寸土地就是曾经的开国的领袖所站之处,穿越千年的澎湃情怀,久久不能平复。

随着吴哥窟三天行的结束,柬埔寨之旅也将进入尾声。吴哥窟,世界七大奇迹。玩的累!看得震撼!感受多多。虽然没有越南行景色的美丽,游玩的舒适。但这里的人文景观的丰富感受,确是此次出行最大的收获。

第十站:曼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泰国真的第一次来,来之前真的对这里一无所知。当糖糖问起:你知道泰国有什么吗?我回答:人妖、榴莲、芒果糯米饭。那种无言以对的眼神,哈哈!我真的只是理科生,情有可原嘛!
曼谷第一天:大皇宫。门票人民币100!一路享受了多处的低票价,人民币100绝对是天价门票。不过这个门票是个通票,再说来曼谷不看大皇宫,就像去北京不去看故宫一样。好啦!上图!哦,对了!我们还坐了小船渡了湄南河,看了对面的郑王庙哦!

晚上去了河对面逛了下夜市,感觉还可以,只是曼谷的每日一雨太雷打不动了!我的鞋子在曼谷饱受考验!

曼谷的后几天基本就是商场逛吃逛吃中,要说我们这次行程的购物天堂,非曼谷莫属。想要认真逛好每间商场,没个三四天时间,还真难买到全部的东西。
        但商场毕竟价格贵,不适合我等穷游的女屌丝。所以,当当当!乍得乍此时隆重登场!我最爱的乍得乍,我最想再去的乍得乍!是曼谷的周末市场,只有周末营业,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有五万多个摊位。逛的我不亦乐乎啊!忘记疲劳!忘记饥饿!哈哈!下图手链就是我的收获之一。

最后一天在曼谷偶遇曼谷国庆节。我们三个外国人在庆祝团体中毫无眼色的穿行,忍无可忍的警察在最后终于制止了我们!谁叫我们语言不通嘛!在这一天,泰国人民们都不约而同的穿上了天蓝色衣服,举国蓝色海洋,挺壮观的呀!

插播一条!最后一天还去了卧佛寺金佛寺还有唐人街。卧佛寺非常壮观,但是前来的人们,有些并不是很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例如衣着过短,在寺庙内随便拍照。我个人觉得入乡随俗,在这样的万佛之国,不管你有没有这样的信仰,还是不要亵渎神明的好!在参观完卧佛寺和金佛寺后,顺便在唐人街一逛。有没有看到电影唐人街探案的熟悉街景呀?

第十站:清迈-宁曼路闲逛➕temple例行闲逛。清迈是座适合闲逛发呆的位置,我老妈吵着要我带她必去城市之一。文艺小清新们不可错过之地!宁曼路上有非常多适合照片的店铺,如果你和你的小伙伴是摄影爱好者,这里将会是你们照片的天堂!

清迈第二天去了白庙和黑庙。白庙在清莱,从清迈坐车要三个多小时。虽然我们早早出门,但不是所有的客运站都有车到哦,一定要找准客运站!而且,白庙实在是太美了!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白庙中午11-13点是休息时间。而且白庙旁的设计师的画展,非常值得一看!我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11点,所以没有细细观看每一幅图画。前去白庙的亲们,可以在时间上考虑更全面一些。

白庙是我认为清迈最经典的人文景观之一,让我们的东南亚行在临近结束时有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有才的设计师!展现给我们如此天马行空般的创意!

清迈第三天:素贴山。这是泰国皇帝喜欢避暑清修之地。小伙伴们可以在清迈大学门口乘坐双条车前往,还比较方便。素贴山不大,但感觉还是不错的!

随着游览素贴山的结束,我们此次东南亚三国行正式告一段落。此次游玩收获颇多,最大的感悟是,在一些比中国落后的国家,看到了为生计疲于奔命的人们。但是这些人们的善良、乐观、热心还是一次次的打动着我。有时想想出行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看看这个大千世界的不同,不仅仅只是从文字从网络上获取。
         回到国内,我也不止一次回想起出行的种种,虽然真正能记下来的总是那么只言片语。但旅游带给我的感悟,以及对这个世界的一些不同视角的看法,已经深深刻画在我的心里。
         世界这么大,我还想去多看看!攒好银子,明年___见!
the end!谢谢您的观看!

一个月的假期,不知道有多羡慕露珠哇!!!

2016-08-25 11:25

谢谢关注

2016-08-25 19:4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6 14:25

引用 luqiuqu 发表于 2016-08-26 14:25:07 的回复:

回复luqiuqu:呵呵,谢谢关注。图片手机拍的,所以都是原片没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