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英国10日大暴走

2016-08-24 20:54 1319/12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作为一个自由行爱好者,之前陆陆续续去过了国内超过一半的省份,但一直没有出过国门,因为想去的欧美国家都比较远,需要倒时差,而且觉得办签证比较麻烦,然后就没有😓这次去英国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方面是因为有个同学想找我一起去英国玩,后来没有谈妥,但是心中有了去英国的想法,另一方面英国脱欧,英镑跌到历史最低水平,花费能比以前少一些,于是就跟妈妈商量了一下,看到价格可以接受就预定了,完全是说走就走的节奏。

从预定自由行到出发只有大约35天时间,订完以后发现携程不能办理签证,惊出一身冷汗,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弄。人有时候还是得给自己一点压力,由于时间紧迫,两天就把材料准备好,第三天送签。英国大使馆也相当给力,说是15个工作日能办完,十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等待签证的时候定了一下行程,等到签证下来就预定了火车票。和国内不同的是,英国的火车票当场买票价格大约是国内动车的6倍,提前预定可以比当场买至少能便宜一半,用两人同行卡可以更便宜一些,但是这种票不能退和改签,所以订的时候就得把行程安排妥当。

由于携程自由行把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所以行程上的操作空间不是很大,基本上是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温德米尔-曼彻斯特-牛津-伦敦,最后非常幸运,行程中的绝大多数安排都很好的实现了。

Day1 上海-伦敦

下午一点的东航直飞航班,我们十点出头就办好了登记手续。之前最久只坐过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对于接下来超过12小时的旅程还没什么概念。

12点45分登机,座椅空间很小,膝盖几乎要碰到前面。

13:30分起飞,飞机上的娱乐设施还算丰富,不过作为一个坐着几乎睡不着的人我在大多数时间里选择了闭目养神,因为下飞机的时候得是国内一点多了,到酒店还不知道得花多久呢。
当地时间18:35飞机顺利降落,坐了将近13小时飞机的感想是:以后阻止我出远门的可能就是对长途飞行的恐惧了吧。

下飞机后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印度裔,走到出关通道被长长的队伍惊到了,还好之前一直在休息感觉不是很困。相比之下欧盟出关通道几乎没人排队,真是差别巨大。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海关工作人员就问了我是学什么专业的以及我妈在什么学校教书就放行了。

在机场的一个官方商店买了牡蛎卡(交通卡)和两天的london pass就上了地铁。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城市,伦敦的地铁设施完全不能和国内比。通往机场的Piccadilly Line线没有空调,车厢是不连通的,而且因为轨距比较窄所以车厢过道也只能容下一个人站着,唯一一点优势是座位都是软座。

到市区换乘了District Line,这次车厢是崭新的,不过令我感到奇怪的是这条路线是X型的,而且基本上X型的两边是独立运行的,只有一个交叉换乘站,真不知道为什么不分成两条线路。

出了地铁站过一条马路就是酒店,在路口看到好多人看到没车就闯红灯,感觉不闯红灯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英国人啊,看来闯红灯绝不是中国人的专利嘛。
抵达酒店已经是十点左右。伦敦房价是出了名的高,所以虽然我们住的是希尔顿酒店,但房间(应该是最差的房间)就和如家差不多。本来在国内出游基本都是订三星级酒店或者连锁酒店,但这次在携程把酒店换成更抵挡的总价反而会变高,于是就都住了默认的酒店,两人总共29169的价格中酒店占了一半,就当是难得享受一次吧。

由于舟车劳顿,很快就睡着了。

Day2 伦敦

由于时差, 3点就醒了,之后又迷迷糊糊睡到5点,开始用yelp找早餐店。7点左右便出门了。之前去过香港所以对伦敦感觉并不是很陌生,地铁,公交,行车的方向都几乎是一样的,只有路边的建筑区别比较大。初到欧洲,感觉每一栋房子都很好看,每一条街道都很别致呢。

早餐点了全英套餐,其丰盛程度令我和我妈感到吃惊,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不过倒是可以把午饭省了。
吃完早饭去附近的帕丁顿火车站办了两人同行卡,30英镑一年有效期,由于我们买了将近两百磅的火车票,所以还是比不办卡要便宜一些,也可以留个纪念。

今天打算去免费的大英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但是大英博物馆得十点开门,时间还早,所以先坐地铁去附近的伦敦大学学院看看。其实只坐了三站路,但是伦敦地铁起步价高达2.4磅,两个人就是40多块人民币啊,差不多是上海地铁起步价的7倍,而且公交车的起步价也要1.5磅,于是我们以后只能谨慎使用公共交通,开始暴走。
伦敦市区的大学貌似都只有教学楼,不看地图的话只会觉得是栋普通的房子,和国内大学非常不同,我们也只是在外面随便看看。

之后来到大英博物馆,十点刚过已经有非常多游客了。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有非常多从世界各地抢夺来的珍宝,不过话说回来,很多宝物如果不是保存在英国的话可能已经在各种战乱和动荡中被摧毁了吧。

大英博物馆的三大镇馆之宝是古埃及罗塞塔石碑、古希腊的帕特农神庙和中国的女史箴图,这次看到了前两个,而女史箴图所在的东亚馆并没有开放,还好在国内已经看过不少历代文物了,也不算特别遗憾吧。大英博物馆藏品实在太大太丰富,我们在里面待了4个小时还是没走完所有展馆,只能说在游览之前一定要先做足功课,看自己想看的东西才能有最大的收获吧。

之后步行前往国家美术馆,途中看到赛百味的三明治只需要3磅,和国内差不多就买了一个,感觉赛百味是英国最便宜的餐厅了吧。
国家美术馆里的珍宝也非常多,最著名的要数梵·高的向日葵和达·芬奇的岩间圣母了吧,我把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拿给工作人员询问展览的地点,他竟然很热心的帮我把所有画作所在的展馆都一一表明,还推荐了我没有列出来的画,真是太感动了~

在国家画廊待到快要闭馆的时间,出门就是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好多街头艺人在这里卖艺,我至今都不太明白悬空站立是怎么实现的呢。

特拉法加广场继续行走打算去看大本钟,却意外地看到了皇家骑兵营、圣詹姆斯公园、唐宁街和丘吉尔战时指挥室,伦敦真是个充满了惊喜的地方呢。夕阳下的泰晤士河畔依旧游人如织,我们只是作了短暂停留,因为之后还会来到这里。

晚餐是在yelp上找的一家鱼和薯条店,还点了一份意大利宽面。感觉炸鱼比想象中嫩很多,第一次吃还是感觉挺新鲜的。由于时差没倒过来,所以吃完饭就早早回酒店了。

Day3 伦敦-剑桥-约克

又是一大早就醒了,然后提早了大半个小时就到了火车站。英国火车与国内的另一个不同在于没有车次,你只能凭出发时间和停站信息来判断上的是不是对的车,所以得密切关注大屏幕。而且由于我们是买的提前票,不能更改班次,所以即使有更早出发的火车也不能上车,被查到了会面临高额罚款。

利物浦街火车站出发的大多是通勤火车,我们坐的那班车下了非常多的人来伦敦上班,而离开伦敦的我们包了整节车厢。列车开出去不就就是广袤的乡村,满眼都是蓝天白云绿树青草,甚是惬意。

一小时便到达剑桥站,我们坐的火车分成了两半开往了不同的方向,感觉挺有意思。出站后去事先查好的自行车店寄行李,由于剑桥站外在装修,我们竟然花了好久在找那个自行车店。火车站离坐船的地方步行大约30分钟路程,公交车需要2磅,我们选择慢慢走过去。一路上都是红色的房子和星罗棋布的剑桥大学的学院,倒也不觉得枯燥。

坐船游览剑河是来剑桥必做的事情,一路上可以看到剑桥大学最著名的学院和桥梁,船夫会为我们讲解这个迷人小镇的历史。坐在船上让人不禁感叹人生的美好,希望这船能一直向前行。

4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接着我们去了最著名的国王学院。因为是国王亨利六世亲自创立,所以十分豪华气派,和其它袖珍学院形成了鲜明对比。游客能够参观的是它那恢弘壮丽的礼拜堂,充分彰显了皇家实力。不过校园里随处可见的private标牌使我们没办法和这里的高材生们有什么密切接触的机会了。

剑桥短暂停留五小时,我们又得启程赶往今晚的住宿地点约克。由于计算时间有误,所以得在中转站Peterborough站等待一个小时,恰恰后面一班列车晚点了40分钟,所以我们等了超过一个半小时才坐上了前往约克的列车,浪费了不少时间。在前往约克的列车上有个从伦敦出差的约克人一直在主动跟我聊天,他拥有一辆保时捷和一艘游艇还说自己是working class,我也是醉了哈。

下了火车很快到达酒店。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才知道房间原来可以这么大,而且挂浴巾的杆子是带加热功能的,感觉十分贴心。

晚上去约克老兄推荐的意大利餐厅,发现并不能看懂菜单,就点了两盘保险的菜,味道确实不错。

傍晚的约克古城飘起了细雨,一股阴郁的中世纪之风在城中飘荡,这座小城真是太美了。

Day4 约克-爱丁堡

又是早起的一天,六点便出门在几乎没有人的约克城内漫步,一切都显得静谧安详。约克曾是英国的首都,但是现在只是一座很小的城市。

回酒店游个泳泡了下温泉便去了约克大教堂——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教堂东面的彩色玻璃窗是欧洲最大的,效果相当震撼,同时也有相应的展区告诉游客这些彩色玻璃窗是怎么制作的,寓教于乐。

之后赶往了英国国家铁路博物馆。感觉英国的博物馆都做得不错,一方面有政府资助,另一方面虽然不用门票,但是会在入口建议游客捐助3-5英镑,还是就是纪念品的种类非常多也很吸引人。铁路博物馆收藏者英国各个时期的火车头和车厢,也有法国高铁和日本高铁列车,展品十分丰富,也是当地人推荐的游玩好去处。

根据行程,中午时分我们再次踏上了北上的火车,前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在火车站的时候手机从口袋里滑到地上,坐在对面的女士居然走过来帮我捡起来递给我,真是又一次被这里有爱的人们感动到了呢。

由于早上起得很早,所以坐在车上一直在闭目养神,猛一睁眼突然发现窗外就是大海了,这才发现有好长一段铁路是沿着海岸线的,赶紧打起精神好好欣赏。到了北方,高大的树种明显多了起来,形成和南方不太一致的地貌特征,下车后也感到了丝丝凉意。

出来火车站最先传来的是苏格兰风笛的演奏声,那是一位街头艺人在路口演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苏格兰风情。走了二十分钟到达爱丁堡城堡下的酒店,可能由于我们还是订的最差的房间,所以窗户并没有面对着城堡,有些小遗憾。

放下行李赶紧坐公交车去利文斯顿的奥特莱斯,平时只开到5点的奥特莱斯在周四开到8点,因此也有时间去逛逛了。两人往返车票是16.8磅,不过那里确实有些便宜的东西,Clarks的鞋子最便宜只要20磅就能买到,而在国内至少也要五,六百元吧,也算是颇有收获。

Day5 爱丁堡

这次的房间里摆着一个奇特的咖啡机,我们便试着用了一下,结果被收了5.2磅,事实证明酒店里的东西不能乱动呀。

早上跟着yelp去找早餐店未遂,就随便进了一家法式餐馆,品尝了正宗的法式早餐,虽然英国本土没什么好吃的,但是品尝一下欧洲其它国家的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过早饭先去了苏格兰国家美术馆,这里收藏了众多文艺复兴以来的肖像画,从人物的灵动的眼神中让我感到画家们真是洞悉人性的存在呀。

之后去了著名的爱丁堡城堡。城堡是欧洲城市重要的防御设施,同时也是关押战俘的地方。我们赶在十二点半左右进入城堡,因为一点钟会放一声礼炮。讲解员说在一点放是因为只需要放一声炮就够了。由于站得比较远,只见到卫兵做了一系列看上去有些夸张的动作然后不明不白就放出去了

城堡里的展示非常丰富,包括了战争纪念堂,苏格兰皇家卫队博物馆,战争博物馆,监狱以及大排长龙的苏格兰皇家宝藏展示馆。这里有金光闪闪的宝剑和镶嵌了无数宝石的巨大皇冠,真是开了眼界。

看完皇家宝藏,在城堡的茶室里品尝了一下正宗的英式下午茶。三层的盘子分列着蛋糕和三明治,味道不错。

爱丁堡城堡坐落在一块高企的岩石上,当天的风非常大,天空中的云以台风般的速度飘动着。

出门后逛了一下著名的royal mile,两边的建筑非常有特色,整个爱丁堡旧城和新城都被列为世界遗产,值得一逛。

晚饭又是鱼和薯条,比第一次吃的便宜一些,味道也稍逊一些,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Day6 爱丁堡-温德米尔

早上天放晴了,城堡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今天的目的地是温德米尔。其实在定这个行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温德米尔是什么地方,后来才知道是英国湖区国家公园。

爱丁堡到湖区买了一等座票,因为这段路的标准座和一等座的票价是一样的,不但座位更大,还有专门的乘务员送饮料和点心。

温德米尔湖是英国湖区国家公园中最大的湖,乘火车去温德米尔大多需要在Oxenholme Lake District站换乘。

坐上了前往温德米尔的内燃机车,眼前立马变成了遍地牛羊的田园景色。二十分钟就到达温德米尔站。

下了火车先去旅馆入住,和房东打了照面就赶去Bowness码头坐船。到码头后十分钟之内就开船了。码头边时不时有海鸥在飞舞,港湾里停泊着一艘艘白帆,在蓝天的映衬下宛如一幅画。

随着游船不断前行,眼前的景色不断变换,整段旅程十分享受。
下了船到对面坐蒸汽火车,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声音火车发动,车厢里有了些煤燃烧的气味。火车开得很慢,可以仔细地观赏两边的景色。旁边有人说了一句:“应该是世界上第一个用蒸汽机车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不用的”,有种特别高大上的感觉。早期的英国火车都只有外面有门把手,车厢里的人要开门得从窗户里伸手到外面开,完全不能理解这是为什么。下车后看到驾驶室里的司机满头大汗,可见蒸汽机车确实已经是比较落后的交通工具了。

坐了火车和游船返回Bowness镇,找了个烤土豆店吃午饭,看到巨多的芝士竟然有点反胃了。

吃饱后走了Orrest Head徒步线里,在一片乌云之下只有一道阳光洒下来,显得特别神圣。也许晴天是最完美的状态,但是每一种状态都有别样的魅力。

晚餐尝试了一下中餐,发现那里的店堂吃比外带要贵不少,于是就选择带回旅馆吃。感觉中餐馆里的扬州炒饭格外好吃,送的龙虾片也很脆,怪不得生意兴隆呢。

Day7 温德米尔

小旅馆布置的很温馨,早餐也非常丰盛。

吃完早饭坐公交车去Grasmere湖徒步,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前来度假的欧洲人。行走在步道上,两边的湖光山色令人流连忘返,大自然真是太美了。

感觉欧洲人的生活真是非常休闲,令人羡慕啊。

Grasmere湖和Rydal湖是连在一起的,逛完两个湖去Ambleside小镇,那里的桥屋已经有300年历史了,屋子横跨在河面上,还有志愿者作讲解。

随后去了半山腰的Holehird Gardens,园内有各种精心培养的植物,每种植物都有一块牌子介绍,在那里有很多白发苍苍的志愿者。妈妈说以后退休了要是也能这么生活就好了。

由于我们明天一早要离开,赶不上早饭了,所以店员非常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可以带走的早饭,满满的感动呀~

Day8 温德米尔到曼彻斯特

离开乡村,又要重返大城市——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曼彻斯特
温德米尔曼彻斯特的直达车发车比较晚,而且运行时间居然和我转两次车的时间是一样的。在转车的时候居然还遇到离开车五分钟宣布换站台的情况,看到原来站台上的人都开始移动,我也赶紧拖着箱子爬上天桥前往对面站台。
后来发现抵达曼彻斯特的是通勤车,由于上车的上班族非常多所以晚点越来越严重了。

下车后先去酒店把行李寄了,然后去了市政厅。这栋1887年建造的房子至今仍在使用,而且游客是可以随意进入一楼参观的。进入大门后焦耳和开尔文的雕像分列在左右,可见这座城市对于科学的崇尚。虽然只能在一楼部分区域活动,但是大楼的复杂建造风格还是能让人感受到它的精致与气势。

别过市政厅,打算去John Rylands Library,可惜还没开门,于是先去了城北的足球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分了好几层,底层是各种运动项目的体验区,楼上介绍了足球的历史,各种奖杯以及一些曼联队的球星等,也算是涨知识啦。

出了足球博物馆就是曼彻斯特教堂。进门之后发现中间的管风琴在装修,而拆下来的管子送到了学校给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倒也是别具一格。

之后重新来到John Rylands Library博物馆,作为一座图书馆它真是太美了,而且居然还有充满年代感的座位供游客坐下来看书。

在曼城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科学与工业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非常大,分成五个部分。首先去的是介绍计算机技术和纺织工业的展馆,工业革命中曼彻斯特的纺织工业大放异彩,而计算机之父图灵曾在曼彻斯特大学任教直至生命尽头。

之后是一个介绍了工业革命以来各种发明创造的展馆,如电报、电话、电视、相机、地铁等等。

第三个是世界上最早的火车站展示区。

第四个是动力馆,里面有各种蒸汽机、内燃机、涡轮发动机等等。

最后一个是航空馆,里面有螺旋桨飞机,喷气机和一些老爷车,貌似还有架日本零式轰炸机。

曼彻斯特的博物馆真是充满了惊喜,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科学与文化的力量。

Day9 曼彻斯特-牛津-伦敦

由于前一天住在曼彻斯特,后一天需要住在伦敦。我们决定去牛津绕一圈。
匆匆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就赶往了火车站,中途看到了曼彻斯特中国城和同性恋村中的阿兰·图灵雕像。

曼彻斯特牛津是有直达车的,但是价格是转2次车的三倍,运行时间却只快了半小时,所以还是选择转车了。
到达火车站的时间比较早,来到站台看到停着一列车,但是因为看到提示板上写着之前还有一班车所以就没上去,结果那个站台又来了一列车把这列车堵住了,我才意识到其实停着的就是我们要坐的车。英国火车的编组非常自由,有时候一节车厢就是一列车,2节,3节,甚至10节车厢的列车都有,所以一个站台完全可以停下两列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总算到达了牛津站,时间已经是中午了。

牛津站和剑桥站一样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好在之前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找了家青年旅馆寄放行李。

我们选择去贵为世界遗产的Blenheim Palace(中文名叫丘吉尔庄园),而放弃了进入牛津大学学院,毕竟到了英国怎么能不看看庄园呢。坐上了去丘吉尔庄园的公交车,司机说在车上买门票可以便宜,我一看,车票加门票居然比到现场买门票还便宜,有些意外。英国司机兼职售票员,所以有时候上车买票乘客多的话可能得在一个站点停5分钟以上。看了车上的招聘信息,年薪是24000磅-28000磅之间,不算高薪,但是在英国所有人坐公交车上下车的时候都会对司机说谢谢,应该也算是比较有成就感的工作吧。
在前往丘吉尔庄园的路上会经过牛津机场,看了一下停机坪上都是私人飞机,英国人的生活水平确实高呀。

在丘吉尔庄园门口看到的是一条长长的步道和两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草坪,非常气派。进入庄园的中心广场,三面被气派的建筑包围,还有一面是美丽的河道和无尽的草坪。

Blenheim Palace英国王为奖赏于1704年打败法国和巴伐比亚侵略军的马德罗第一位公爵约翰·邱吉尔而于1705—1722年建造的公爵府。著名的温斯顿·丘吉尔就诞生在布莱尼姆宫,展厅的第一部分介绍的就是他的生平。

随着引导线路前行,便看到了富丽堂皇的会客厅,餐厅等房间。炫丽的天花板,精美的餐具让人惊叹于这个家族的尊贵与富裕。

坐在树下望着庄园,感觉都不想离开了呢。

逛完了宫殿建筑去花园逛了一下,由于实在太大了我们走了一条线就返回牛津城了。

晚餐吃的是西班牙菜,tapas确实味道不错但是分量真的比较少呀。

牛津的房子基本都是黄色外立面,和夕阳非常般配。

牛津城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学院,不过其它学院加起来也许都没有基督教堂学院大。这里有一片巨大的草坪和运动场,哈利波特电影中的超大食堂也是在这里取景的,不过过了5点已经无法进去参观了。

也许是因为我先去的剑桥,所以相比之下对剑桥的印象更深一些,当然更喜欢牛津的人也不在少数吧。

Day10 伦敦

最后两天在伦敦准备使用London Pass。一个人两天77磅,可见英国的门票还是比较贵的。

吃完早饭首先前往威斯敏斯特修道院。这座教堂是历代英国国王加冕的地方,在英国宗教界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整个教堂内部不能拍照,不过不能拍照的地方才是最值得亲眼看看的嘛。教堂内部非常宏大,也有不少可看之处,比如各位国王王后的墓,以及诸如牛顿、简·奥斯丁之类名人的墓,华丽与简朴的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出了威斯敏斯特修道院来到泰晤士河边坐船游览泰晤士河。船上的导游以大多数人都能听得懂的速度为我们讲解两岸的建筑与历史,眼前的一栋栋建筑物就是一段段历史。

游船终点是伦敦塔。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也是一座世界遗产。现在英国的主要景点都已经有了中文导览器,但还有一些指南书籍还只有日韩等国文字,说明我国游客确实在大幅增长。

伦敦塔的语音导览格外详细,时长超过两个小时。把伦敦塔的各个建筑的历史故事都说得清清楚楚。

伦敦塔里最吸引人的是女王宝藏。按照惯例也是不能拍照的。进入展厅,满眼金光闪闪的黄金和宝石瞬间让我觉得昨天看到的庄园只是小巫见大巫。英国皇室应该是近代最有钱的家族了,虽然我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英国人民会这么喜欢这个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的家族。

伦敦塔桥上有展板和视频介绍它是怎么建造起来的,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桥两边的风景以及近年来新造的玻璃地板。

站在玻璃地板上,脚下就是桥面了。

塔桥的另一个展示部分是提升塔桥的引擎室。在里面可以看到塔桥是依靠巨大的液力机械提升的。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4点,向着西方行走,眼前的塔桥格外美丽。

离塔桥不远是HMS Belfast巡洋舰。“HMS”是“她(即英国女王)雄伟的军舰”(Her Majesty's Ship)的缩写。贝尔法斯特号参加过二战。朝鲜战争等战役,是一艘战舰改造的博物馆。从地下四层的机舱到地上五层的指挥室都能看到,作为本科学船舶专业的学生,第一次这么直观地看到一艘船的方方面面,感觉自己学的东西真是太浅了。

由于在塔桥上看到今天升桥的时间是17:30分,所以索性在船上等了一个小时到五点半。贝尔法斯特号可以在正面看到整个伦敦塔桥,人也不是很多,只是距离稍微远了一些。离升桥只有两三分钟时,桥上的交通被中断,行人也都撤离了,一艘帆船等在了桥的另一边。时间一到,大桥缓慢提升,大概过了一分钟提升到位,帆船通过大桥,随后桥面放下,交通恢复。整个升桥过程只为了一艘帆船,不知道它是什么来历呀。

看完升桥去吃了顿麦当劳,一个巨无霸要3.99磅,差不多是国内的2-3倍,然后去Selfridges商厦帮别人代购点东西,神奇的是我要买的东西在这里面几乎都有,不用再跑东跑西了。

Day11 伦敦-上海

最后一天早晨又早早醒来,把行李寄在酒店之后就去帕丁顿站坐火车去温莎,只要出示London Pass检票人员就会放行。
温莎城堡9点半开门,我们8点多就到了,于是到泰晤士河对岸的伊顿小镇逛逛。

泰晤士河在温莎还是非常清澈的,在伦敦看到的是一条黄河

伊顿是个美丽的小镇,两边的房子五颜六色,错落有致,还都挂着英国国旗。伊顿镇因为伊顿公学而闻名,至于正门在哪里我也没找到,感觉只要是有围墙的地方,里面就是学校。

在长长的墙上还有一排阶梯可以让人窥探一下里面的情况

返回温莎城堡又是游人如织的景象,高挂的国旗显示今天女王在城堡里。和伦敦塔一样,温莎城堡也具有防御功能。

沿着围墙可以走到玛丽女王的玩具室,里面的所谓玩具是缩小版的宫殿模型,不仅是餐具,连墙上的画都是微缩版的。

之后是莎士比亚作品展示。今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皇室展出了他们收藏的莎士比亚剧本。

之后便进入了城堡宫殿。导览器说我们所走的路和前来参加宴会活动的贵宾是一样的。在一张非常长的桌子上所有餐具都是摆放成一条直线的。温莎城堡和伦敦塔的参观是我对于英国皇室的奢华生活有了直观的感受,也算是弥补了一下没有去白金汉宫的遗憾吧。

坐火车返回伦敦以后,穿过肯辛顿公园来到肯辛顿宫。肯辛顿公园和海德公园是挨着的,相比之下更加充满了野趣,是很多鸟类的家园。

肯辛顿宫是现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住所,所以对外开放的只是很小一部分,但是是可以拍照的。肯辛顿宫有四个展区:玛丽二世、乔治二世、维多利亚女王、皇室女性的衣橱,和温莎城堡相比显得比较低调,显示出居住者地位的差异。

随后经过了阿尔伯特纪念碑来到帝国理工学院参观了一下,一个学校只是一栋楼,也许学生会去附近的海德公园活动吧。

最后吃了一顿鱼和薯条,便前往了希斯罗机场。

Day12 回到上海

也许是因为吃得太饱了,睡着睡着突然感到手脚发麻,赶紧问乘务员要了晕机的药,站了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飞机比预定时间提早了半小时降落,整个旅程终于圆满完成了。

感觉这次去英国还是颇有收获的。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而言英国是个非常理想的目的地,英国人真的非常友善,对于外国人会特意放慢语速,这样基本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在路上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会主动提供帮助,很好地体现了一个发达国家的社会风貌。

伦敦我看见了非常多的印度人、阿拉伯人、中国人和欧洲各国人,感觉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都市吧。而且伦敦北京一样充满了各种有历史有内涵的地方,至少可以玩个一周吧。

作为近现代最为发达的国家,英国创造出无数的科技发明和文化瑰宝,从各个博物馆的展品中可以感受到英国人对于自己文化的骄傲。即使今天英国已经不是世界第一,这份文化的力量仍然使英国能够保持领先。
当然,英国不仅有摩登的都市,还有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走进自然是英国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有很多完全开放的自然空间,而不是圈地收费的景区。

由于没有经验以及比较赶时间,这次直接预订了携程自由行,感觉这个行程还是比较有趣的,只是10天的时间太短了,还不够尽兴,以后再想出去玩就可以完全靠自己预订所有东西了吧,另外由于每天行程都比较满,所以每天都走了超过两万步,导致最后几天就比较累了,以后可以安排得更加休闲一些吧。

期待下一次远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5 20:25

啊我读了三刻多钟终于看完了字里行间透露出扎实的工科基础和学以致用 ~照片拍得很好哦 是有用单反吗 佩服你们说走就走的勇气

2016-08-25 23:28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6-08-25 20:25:1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candyhom_:说走就走~

2016-08-26 01:21

引用 陌生國境 发表于 2016-08-25 23:28:10 的回复:

回复陌生國境:哈哈看得这么仔细呀😄贴出来的都是用手机拍的呢

2016-08-26 01:21

提前一年做功课,来学习学习~😏

2016-08-27 01:30

引用 Thunderer♂ 发表于 2016-08-26 01:21:59 的回复:

哈哈看得这么仔细呀😄贴出来的都是用手机拍的呢

回复Thunderer♂:慢点可以粗来喝个茶 交流下旅游心得

2016-08-27 11:17

引用 陌生國境 发表于 2016-08-27 11:17:47 的回复:

慢点可以粗来喝个茶 交流下旅游心得

回复陌生國境:好呀😁

2016-08-27 20:34

引用 SongEunWooh 发表于 2016-08-27 01:30:09 的回复:

提前一年做功课,来学习学习~😏

回复SongEunWooh:好玩的地方超多,是得好好计划一下~

2016-08-27 20:3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9 09:54

引用 say_u_love_me 发表于 2016-08-29 09:54:51 的回复:

回复say_u_love_me:正好还在放假哈哈

2016-08-29 18:20

给了我这个从没出过国旅游的人一种勇气,我也要开始谋划自己的出国游了

2016-11-15 15:04

引用 软糖小薇 发表于 2016-11-15 15:04:39 的回复:

回复软糖小薇:会一点基本的英语交流就没什么大问题啦,祝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