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咋还不回来!!??----东南亚45天流浪记(附各种奇葩经历+攻略)

闪电杀手 (广州) LV.8
2016-08-24 20:57 2552/22
  • 出发时间/2016-07-08

摘要

首先,这是一篇游记(玩法有点近乎疯狂,只适合少部分人),同时包含了一些给穷游er的小tips,还会有大量的主观吐槽

声明一下,我是有点标题党的意思了 身上除了1000美刀,其实还有张2000透支额度的visa卡和支付宝里的1000RMB

这次可以算是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但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本来一心想着去印度当aiesec志愿者,可惜在出发前10天收到了拒签的通知。。。。为了不浪费其中几张能用上的机票,于是赶紧在淘宝上挑了几个能快速拿到签证的国家。

其中柬埔寨是电子签,越南是买了落地批文, 泰国落地签 只有老挝是贴纸签(为了应付中国香港海关,因为中国人拿着白本护照不能出境)

这次带着2部笔记本出门,其中一部是我自己用来订酒店查攻略的,另一部是帮同学带到槟城
所有行李加起来将近30斤了,远远超出了亚航规定的手提行李限度,不过有经验的我照样没有买行李托运,顺利把所有行李带上机舱了

我去旅行从不喜欢拖箱子
一是因为箱子要托运,又是一笔额外支出
二是因为不够帅气,在外面这段时间,9成的外国人都是背着登山包的,拖箱子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

行程细节

(火车)中国
8.19-23 桂林  阳朔

香港攻略

关于香港过境免签:带着从香港起飞的机票可以直接在口岸免费办签证,有效期7天
罗湖到香港机场:坐地铁是最方便的   转3趟  2个小时左右到    机场有免费WiFi,候机室还有苹果电脑可以用

这个是香港机场地勤的规定,其实当时我的登山包也放不进这个框框内,不过登山包的优势就是软嘛,把束带绑紧,背在身上感觉不大就行,过海关也非常顺利

这是亚航的规定,第一项跟香港机场地勤一样,重点就在第二项了  我随身还带了一个休闲背包,把2部电脑和充电器放进去,再把单反也放进去。
注意亚航的规定:主 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但对 副 手提行李却没有规定,于是我把登山包控制在7公斤,然后把小包塞得慢慢的,各种密度的物体都放里面去。然后在办理check的时候,我把小包放在地上不让亚航的小姐看到。当她问我有没有东西要托运的时候,我果断说没有,但她坚持要检查我的登山包。那就让她检查好了,反正刚好7公斤,能把我咋地
办完登机后我前一个小包后一个打包,过海关和上飞机的时候一点问题也没有

OK  下面是游记的正文

吉隆坡-------这特么的,确定我不是去了印度了??!!

飞机下午6点多从香港起飞,亚航A330小飞机,到吉隆坡K2是晚上11点
关于马来西亚120小时过境签:其实还必须加上一个条件“5天内”  所以如果1号到,就必须5号离开
由于我是11号晚上到,16号离开,所以算是6天    为了达到过境免签的条件,我在航站楼通往海关大堂的长廊里玩了1个小时电脑,反正机场也是有免费wifi的

办完签证12点多,由于不想去市区找住的地方了,就直接在取行李托运的地方的厕所门口的板凳上度过了一夜

但是出来后才发现,取行李大厅的厕所太吵了,就算塞了耳塞,还是能清楚听到行李碰撞和机器的声音
所以最理想的“住宿地点”是刚下飞机通往海关大厅的那条长廊的板凳或厕所
1 因为刚下飞机大家都赶着入境,没多少人会有闲情去上这里的厕所,所以厕所空气不错,地板也因为没几个人用,非常干净,直接躺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2 大家刚下飞机 手上只有个小包,所以没有行李箱拖动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5点钟,机场大巴开始营业,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是10马币,但是我买的时候AERO和SKYBUS到双子塔的车费都是15马币,不知道是不是和坐车时间有关
1个多小时后到了双子塔,然后在附件找了家麦当劳吃了个早餐(吉隆坡的麦当劳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没有很便宜)然后走了2km路去找青旅,吉隆坡的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乱,没有一条笔直的路,自认为不是路痴的我看着地图都容易走错

放下行李然后出来走去国家清真寺,因为要脱鞋,也就懒得进去了

然后顺着景点路线,想到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瞧一瞧    结果又一次迷失在了吉隆坡弯弯曲曲的马路里问路人他们也说不清楚怎么走
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8成的人都喜欢去KL SENTRAL坐车,无论路程的远近和方向问题,真是TM的醉了   最后还是靠着失去了定位功能的Google地图走了过去

逛到晚上,然后搭地铁回旅店,结果再一次在问路的时候被坑去KL SENTRAL,真是无语   明明就不是同一个方向上的

这个就是吉隆坡地铁路线,其中换乘的时候有的路线之间还要出站过几条马路再进站(虚线部分),像中心那个KL SENTRAL     火车站和地铁站之间隔了几百米,而且还不容易找到。不像国内的地铁,一下去之后整,城市的每一个站都能轻松到达

第一晚回到青旅之后我就在想,吉隆坡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玩嘛,要不明天一大早就滚去槟城好了(其实这是我已经预定了吉隆坡第二天晚上的青旅,不过真的没有再呆个24小时的欲望了)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6点钟坐地铁去了BANDAR TASIK SELATAN(BTS)坐长途巴士去了槟城

槟城———这就是LP上十大最适合旅游城市的第四名???

因为在路上看到了上面的这个头衔,我对槟城还是蛮有期待的,一路上也是蓝天白云。不过毕竟是热带地区啊,一言不合就是下雨,一上海滨大桥,头上一片乌云飘来,然后就是倾盆大雨

槟城的旅客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了George Town乔治城(“据说”是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城市)
不过第一天我只是骑着自行车在乔治城里瞎转,一张照片都没拍(这风格不太和我口味,连拿相机出来的欲望都没有)

上述图片都是网上随手找到的,是一些比较零散的点,自行车不太方便去,所以强烈推荐临出发前在淘宝上搞个国际驾照,然后在外面就可以随意租车租摩托了!!!

槟城第二天,去租了一辆不需要驾照的充电摩托,然后行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国家公园参观
国家公园里有个monkey beach  猴子沙滩   不过沙滩上并没有猴子   猴子都在去沙滩路上的丛林里

心情不错  来张自拍
槟城就是为了独家快递一部笔记本过来

槟城好多潮汕地区的食物

然后在小吃街里买了个榴莲,不过马来西亚的猫山王吃起来有点苦苦的

暹粒------卧槽这落后的地方物价真的高的离谱

7.16早上6点的飞机,所以15晚上又是睡机场了这次旅程下来4程飞机  3次都是选的凌晨飞机,然后睡机场,省时又省钱

吉隆坡T2的免税店,这支YSL NO.12在我的朋友圈里很火,被提及的次数不下五次了,不过我也无心当代购,价格跟淘宝一样,大家经过可以买,比泰国kingpower要便宜

到了柬埔寨,办入境手续果然遇到了攻略里说的,只向中国人勒索小费的情况
还好做了功课,下飞机时排在欧洲人前面,海关要小费还用中文   一开始先是假装听不懂普通话,用广州话跟他说#@%*&!@#*……
结果海关还是不让我过,然后就回头大声问欧洲人“what is he saying!!he is asking for the money!!”
然后欧洲人直接跟他说   不可能要钱,然后海关很不情愿地放我过去
最后我再补刀一句:“you are civil servant,you work for your kingdom.But what you are doing now is humiliating your country    "

过了海关出机场就有N多摩托和tutu车等着,机场去市区的车是官方售票的,2美元不讲价,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被坑。
去市区路程20多分钟,然后司机就向我介绍各种景点:去洞里萨湖看日落比在吴哥看好,因为人少,不用争破头,然后看日出是在小吴哥看。载我的司机告诉我如果包他的摩托3天是70美金,如果tutu车的话是80美元,但可以找人平分,但总体还是超级贵的。相比金边暹粒曼谷的大巴才10多美金,包个破摩托居然那么贵。
作为在非娱乐项目上省钱至上的我 果断拒绝他的包车计划     而青旅的自行车租金是4美元一天    最终我砍价砍到了3天半10美元      在柬埔寨砍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这里的天超级蓝   云也很立体  非常可爱的棉花糖

到了旅店之后开始在地图上搜索附近的各种景点,在柬埔寨大多数人的英语都十分可以,所以交流不成问题。全程下来,其实每个国家交流都不成问题哈哈哈哈哈   因为手语是万能的

吴哥窟的门票是1天20美元  3天40美元
很多攻略都教我们4点半去买票,因为这样子剩下的几个小时可以算是免费参观,然后去看日落,但是这个看日落只能在小吴哥的池塘里看了
因为巴肯山观景平台只有300个名额    在3点多就已经完全发完了
所以第一天下午买完票之后可以飞奔去小吴哥,逛完回头刚好能看上日落了

这个是吴哥窟的售票处旁边的歌剧院    售票处里市中心有5 6公里远    在主干道上的一个路口拐进去3km处
搞不懂为什么要这么设计,这不是在找麻烦吗?难道是为了促进交通事业?

自己出来玩   也就只能拍拍影子了

DAY 2    一大早3点多爬起来,然后收拾东西骑着自行车跑去小吴哥的池塘前拍日出

据导游说  这棵树差不多有一千年了     1000年里这树一定见证了很多东西吧

这个就是我的午餐
在景点里看到一户人家,于是借他的厕所一用,顺便再问问他当地标准的物价应该是怎样的    他说半美元就能买1瓶大水,可是到处都卖1美元   所以你应该跟他们砍价
于是出去之后买水便以半美元为标准,结果走了5   6家店都买不到。。。。好吧,我退一步0.75美元吧(3000瑞尔)  结果别人还是不乐意   好吧   我要个西瓜  1美元成交可好?    结果成功了。。。
难道在这地方  水比西瓜还值钱??

这是个水井

个人感觉如果没有导游在旁边解释的话,1天完全能骑车走完grand tour    我逛完回到巴肯山的时间是下午3点   这时候上去等日落显得太傻,因为上面还没什么人,而且还晒得很

于是在上山之前的检票处跟当地人聊天

由于是自由行,不像跟团被赶鸭子似的,所以想在哪停,停多久都行。所以我经常到一些小摊贩旁边坐着休息,顺带找他们聊天。卖东西的很多是小孩子,会各种语言来推销商品,但是无奈我也是处在财政危机中的人呐,你们起码还有房子住,我还得到处流浪40天呢

在跟一个检票员聊天室他说他每个月工资只有180刀,而餐厅一顿饭最少就要3刀,完全是月光族的节奏所以我又趁机问了他们怎么过日子的,他就告诉我每天晚上去老市场买好之后一整天的菜。我也只能活的像个当地人而不是观光客才活得下去了

验票员还透露了人民穷而物价又高的原因,就是政府和皇室太腐败,敛了太多的钱,人民手里没钱,而货币存量却又大,所以物价太恐怖,完全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法棍   在这性价比最高的食物了    1根能当早餐+午饭     在外面逛的时候非常方便  于是在暹粒的4天里  我天天的早餐和午餐都是这个了

下面到了秀厨艺的时间啦哈哈哈~\(≧▽≦)/~

自己做饭相比到外面去吃   性价比实在太高了    1顿2美元能吃到吐    然后经常没吃完的就拿去分享给老板跟老板的女儿   感谢他们把厨房给我用

金边————在这我只是个过客♪(^∇^*)

其实来金边是个意外了   因为到了柬埔寨的第一个天  我就知道此地不宜就留  不然后面没钱花了哈哈哈哈
可惜在刚到的1个小时内  我就到旅行社买了去金边的车票(太心急了)而且还不能退   好吧   去就去吧
反正金边也是可以过境去泰国

刚到达金边是晚上9点钟,因为在之前的印象中 金边是个治安不太好的城市吧   犯罪率很高   所以不敢打摩的去旅店    然后就按着Google地图走了过去   一路上还不敢吧手机拿在手里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上去了监狱博物馆     是红色高棉时期一个由高中改造而成的监狱,里面还放着好多骷髅   鉴于照片有点恐怖就不放上来了   反正那天是个30多度的大晴天,但我看完之后在太阳下还是觉得冷冷的

然后还去了大皇宫和博物馆外面转  不过门票太贵了就没进去了 反正对建筑也不感兴趣

在这插播一个小细节    因为在这住了家日本人开的青旅,早上出去逛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份日本地图,标题非常显眼
结果在打突突车的时候,指着地图跟司机说去这个地方   可能他看到了日文吧    于是开价也非常低,一点也不坑

确实,因为国力不够强大,再加上国人在外面表现得很土豪,所以东南亚的小国都比较喜欢坑我们

好  又到了秀厨艺时间   来之前专门找了家有厨房的旅店  然后去超市买了各种菜回家做

由于在暹粒习惯了高物价,看到这里稍微便宜了就疯狂下手,完全忘了明天就离开的事。1美元买了10个鸡蛋,蒸煮煎想尽方法都没吃完。。。。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的“无焦糖”鸡蛋布丁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狂奔去车站,坐上去曼谷的小van
原本以为车会在金边出发,在戈公口岸过关的,然而车一路北上来到了波贝口岸,这里离暹粒只有200km   心塞,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之前说的去金边是个意外了

在出境的时候,又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因为第一次从陆路过关,不太懂规矩 而柬-泰之间又只隔了一条小桥
再加上之前看攻略说过关的时候不能听任何人的妖言惑众,所以一走直接走到了泰国的入境大厅,签证官看我没有柬埔寨的离境记录,于是叫我回到柬埔寨那边办离境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柬埔寨人  说带我去办   我已经严正声明了我不需要,然而他还是一直跟着我到离境大厅    我进去办手续时他就在外面等着,出来之后还一直跟我聊天凑热乎     好了   准备进泰国入境大厅了  他进不去   就跟我说88   然后居然说“you should give me some tips because I helped you just now"   我一听就火了,我已经说过不需要了呀 你自己没事找事还要我给你钱???头都没回就进了泰国大厅

虽然柬埔寨的人据说很”淳朴“   但是毕竟是穷,有钱能使鬼推磨   谁不想要钱呢   所以这地方也是套路满满的   到处都是坑     所以干嘛都得打醒精神  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泰国————这物价让我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刚进入泰国   就有一个大型超市   进去一看  物价比桥的那边至少低了70%  真的是天堂啊

晚上7点半小van到了曼谷市区   不过离考山路还是挺远的   打了个摩的过去   一开始说150泰铢   30rmb左右    然后说自己只有没有   然后4美元    砍了半天3美元成交
到了考山路就直奔lomprayah办公室   买了9点半去涛岛的大巴票   1100泰铢实价

然后再去7-11买了电话卡  500泰铢1个月无限流量

lomprayah的车没有卧铺   8小时的座位   不过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事了   出来这么多天各种地方都睡过    已经练成了到处都能入睡的本事了   1觉睡到早上5点下车   然后再等了2个小时  上船去龟岛喽!!!

龟岛———OW+AOW考证之旅 50%的旅游经费都花在这了

在船上   我跟一个big blue潜水学校的人聊了会天     据说整个涛岛的价格都是9800泰铢   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每个学校的教练质量还有住宿环境了   big blue的教学是6人一组   是算比较多的  所以我并没有考虑
1个半小时的船程之后   到达了涛岛码头    上岛之后各种潜水学习的人举着牌子在宣传   我先是坐上了big blue的车到他们的学校去了解了解

在这里   我要重点重点推荐我的学校   NEW WAY DIVING    我也是从马蜂窝里面了解到这个学校的   里面没有中文教练   适合英文水平比较好的小伙伴    NEW WAY是个小店   只有2只潜水船    教练都是一群热爱潜水的人  教学说是4人一组  不过我的OW  AOW都是3人一组     然后NEW WAY每天都是最早出发的   因为早点去能看到更好的景色

OW 课程一共4天
第一天看录像  由于我选了英文教练   对一些专有名词不太熟悉  所以看了一遍英文录像之后又看了一遍中文的  前后用了8小时   正常的话只要4小时
第二天上午是录像的讲解和习题   下午第一次下水    进行跟教材里有关的各种应急事项的练习 和第一次深潜
第三天进行第二次练习和深潜    下午进行考试
第四天上午2次深潜   然后课程结束

AOW一共2天   我选了顶尖浮力   导航   夜潜  深潜   沉船
第一天上午看书做练习   下午顶尖浮力和导航    晚上夜潜
第二天   深潜  沉船
然后课程结束

6天12潜就换来了这张执照

再一次重点推荐一波我的学校     NEW WAY DIVING     以后考DIVE MASTER还会继续回来!!!!

曼谷——我又当了一次过客

涛岛坐车回曼谷,凌晨1点到了lomprayah的办公室   心想这么晚了   也懒得找旅店了    然后在考山路找了个麦当劳睡了一夜   半夜4点突然闯进来一群喝high了的歪国人     进来唱歌唱了10分钟  然后完全没了睡意

天亮后找了个餐厅随便吃了早餐   然后买了晚上6点去清迈的大巴票   在这里需要强调一下    在考山路买的大巴500泰铢   价格应该算便宜的   不过服务不好   看攻略还说偷窃案频发   所以我上车后没有把背包放在行李舱   而是放在身边

另外   这大巴并不在清迈车站停车    去清迈车站还要坐突突车     砍价的话一般30泰铢就行   几分钟就到

到了清迈车站   马上我又买了去pai县的车票   150泰铢实价    并没有看到攻略里说的那种80泰铢的public bus

PAI——一个小清新的地方,可惜我是单身狗

到了PAI  先推荐一下旅店
这次出行有几家不错的旅店  之后再一起总结
PAI的Kanravee Guesthouse    跟下车点在同一条路上  距离1km  100泰铢一晚上风扇间(7月的pai晚上也不需要空调   风扇也可以调个2小时定时    半夜时甚至要盖被子)

然后再推荐租车店      AVIA公司旁边的阿良旅游    小绵羊120泰铢一天  我租了2天  油费自己负责  我大概加了150泰铢    每天不停地跑   还剩一点没用完

PAI县其实不大   我在这呆了完整的48小时   所以能去的景点都到了

大象营

拜县峡谷

日本

早上4点爬起来开摩托上云来观景平台看的日出,虽然是7月,但早上这里还是很冷的,上了平台才发现今天天气不佳

Mari Pai Resort  里有大树秋千

这里的resort都是免费进去的,所以并没有必要在里面住

一看就知道哪辆车是我的了哈哈哈哈      一路上大部分都是小情侣骑一辆车

最后再种个草   DOI MIENG  360°观景平台
在深山里面   普通摩托都到不了   下次得开辆越野摩托来好好看看

清迈——继续当一个匆匆过客

清迈那天刚好是周日,赶上了周日夜市,古城东门那里一整片都是夜市

人超级超级多。。。。而且闭上眼睛就是各种方言的普通话哈哈哈哈哈

今天早上干了一件出生以来十大最傻屌的事件之一: 三个半小时24公里,骑了一座1200海拔的山   ,然而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别人都是开摩托或者骑自己家的公路车上来的,而我的却是一部50泰铢一天   用来买菜的淑女车
骑到2/3的时候后飞轮还变不了速了一路摇车推车走完了最后5公里
还好最后还是上到了观景台

路上还跟朋友吹牛逼说自行车个伟大的发明,然而我漏掉了最关键的一个定语,应该是“前后都能变速的自行车”才是伟大的发明,不然骑着一辆死飞上坡真的要死人

由于飞机是从曼谷胡志明市的   所以我要先从清迈曼谷
在这推荐清迈-曼谷的火车  580泰铢   比巴士贵10多块RMB吧   不过非常舒服  风景也不错

这次旅程经常有这种落魄的时候  7-11的面包和三文治吃了无数次哈哈哈哈

曼谷火车站附近的购物广场   Osprey登山包的价格还行   可惜这次的目的不是来购物   以后有机会再回来看看

火车站看到一只炒鸡可爱的小狗

火车上的枕头被子全是消毒过然后包装好的    卫生质量有保障

泰国火车没有安检,什么东西都能往车上带。。。。。。。带个炸弹都没啥难度

越南——此行最佳,5星鼎力推荐的国家

7月新闻上曝出越南海关在中国护照上写fuck you    还拒绝中国人入境
一开始我也比较担心的   因为我手上没有纸质签证   只有一张淘宝50块买的批文    到了胡志明市机场之后办落地签  25美元
排队交了表格之后,等了10分钟就出签了   然后交费    最后通关   一切顺利    没有任何困难
刚到越南便有了完美的开端,棒棒的

越南我的路线是从南往北   因为时间有19天    每个城市

第一天在胡志明市到处乱逛    主要的景点有   中央邮局  统一宫  教堂  人民委员会

美奈————真的超级美!!!满分推荐 下次还要再来

胡志明市找了FUTA的办公室    120k买了去美奈的车票(卧铺)    早上7点发车,下午1点多到

到之前很少看到关于美奈的旅游攻略    很多都说美奈就一条路不需要地图  但我想说这他妈的纯属坑人好吗  美奈的沿海公路几公里长   总不可能走完吧

上面的三个标签大致把美奈居住地分成了三部分
西部:适合来玩冲浪的人住,沙滩质量好  但是吃的不多  价格也不低
中部:适合来吃海鲜的人住,海滩不多,但满大街都是海鲜酒家,吃的价格比较低,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东部:没什么玩的也没啥吃的,基本不会有人来这住

第一天下午去了学冲浪,在这推荐一家冲浪学校:MR.LEE    价格应该是全部当中最低的   3小时70美元(2小时教学+一小时自己练习)

冲了2小时的浪之后,天也黑的差不多了   于是到海鲜一条街上找吃的
然后还报了个4景点半日游   5美元   第二题一早5点出发
路线是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全程大约4小时

沙漠+大海+蓝天+日出
来之前还以为只有摩洛哥的撒哈拉+地中海能看到这番景象,没想到越南也有一个弱化缩小版的white sand dune+中国南海   哈哈哈哈哈
感觉暂时可以排在我看的这么多次日出中的第一位了

在沙漠看日出时感觉只拍风景的话有点白来了的意思,毕竟日出看过那么多次,于是就厚着脸皮去偷偷去拍陌生人,结果拍着拍着就被别人请去帮忙拍照了哈哈哈哈interesting
还加了不少非常会玩会玩的人微信
今天之前还以为政治原因,不会有多少国人会来玩了,结果昨晚海鲜酒家超过一半的中国人,今天看日出也是闭上眼睛就能听到各地的普通话果然14亿人口可不是开玩笑的

最后有个小贴士     参团的时候最好去找4点半出发的   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爬到白沙丘的最高点等日出
我们到沙丘底的时候    太阳已经快升起了  不得不在半山腰看日出

大叻——法式风情小镇·避暑胜地(强烈推荐!!)

大叻(Da Lat)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松林环抱、湖泊密布、瀑布成群。1893年一位法国医生发现了这里,建立了第一座疗养院。此后大叻成了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在越的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大叻避暑,这里建起了别致的法式别墅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

下午1点多从美奈出发   到大叻是晚上6点多   由于大叻海拔一千多米   所以刚下车又冷又饿   而且还找不到旅店    这种感觉是最崩溃的
我不喜欢提前很长时间订旅店,因为喜欢到了目的地再决定自己要待多久,提前订好的话很容易发生意外而无法改行程的情况     所以我总是遇到这种旅店没床的情况

在这再强推一家餐馆     位置如图所示   春香湖的西边    一楼吃牛排法棍   二楼吃冬阴功面
 饥寒交迫中的我吃了一碗面和一份牛排后感到无比幸福于是从此爱上了   在之后的2天里   早餐晚餐都在这里解决

法棍3k一个  沙拉5k一份   牛排套餐28k(1粉牛排  一个煎蛋  一个法棍  一份沙拉  一杯可乐)
下图是一份晚餐的小票   总共吃了5个法棍3份沙拉 一份牛排一个蛋   才50k   第一次遇到这种便宜到哭的情况

然后去了疯狂小屋   建筑师将旅馆打造成了奇幻的童话世界,宛如爱丽丝仙境一般

分享一组青旅同床的以色列妇女旅途中的照片
事件起因是在餐厅借电脑给她上传照片,她玩的是摄影界的另一大题材:人文。
然后她边挑边给我介绍每张好照片背后的故事,我第一次见到别人看照片看到哭出来的  或许就是佳能的广告词“感动常在”吧
还告诉我说她专门挑小众的地方,走最原始的路去体验
虽然都是去了一样的国家,但是相比之下还是玩的太低级了 总是跑热门景点,再也不敢说自己在旅行了,配不上这词,真的只能算是一个观光客

芽庄————潜水圣地O(∩_∩)O

芽庄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是著名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新鲜龙虾,实属吃货的福地。

芽庄大教堂

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   果断不放过哈哈

摄影师的职业素养

这小孩不得了    这年纪就神装了    我自叹不如啊。。。。

龙山寺

吃完饭到海滩散步    天气不行  只有晚霞没有日落看

这天晚上是个疯狂的夜晚  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    第几次去pub   第一次“抽烟”   第一次跟三陪小姐“谈笑风生”

事件起因是在青旅做着游记,然后大厅另一边3男1女4个歪果仁,是自驾摩托车环游东南亚
一开始他们在调戏前台的越南妹子,大意是晚上到房间一起玩群P 然后我跟他们说亚洲人很少会有人玩真的疯狂的事
然后到了11点,他们要起飞了去浪,说是去nightclub  party
估计是因为我插了他们的话,然后他们想叫上我。好吧,反正没去过,去看看也没啥,不过我跟他们说I don't smoke and I suffer from alcohol allergy  (免得到时候醉得找不到回家的路)
然后他们表现得像我得了绝症一样,一个个拥抱我说sorry for you,sorry for you

然后出去找nightclub     明明在几百米外有一家真的nightclub,结果他们带我进了一家pub 虽然英语不是我母语,但很明显能感觉nightclub和pub的差别大了去了哇!!pub一听就不是什么刺激的地方  老子裤子都要脱了你们带我来这个

进去之后果然不是喜爱夜蒲里的夜店  只能喝酒抽烟聊天  还好我机智一开头就说自己酒精过敏,然后他们只让我“抽烟”     这烟有点高科技,只有烟雾没有烟味,水果香味  但是吸进去还是有点呛喉咙  试了几口再次假装说自己要挂了,不能再吸了
然后喝high之后他们开始调戏隔壁桌的陪酒小姐,然后叫过来我们桌聊天,什么dick    pussy  fucking    ass 啊之类的词满天飞 然后又来一个三陪,看我长得太小问我几岁,我说18。然后她好惊讶,像看了怪物一样,然后各种好奇,问我干嘛一个人出来玩,去了哪里干了些啥blablabla
到2点多其他桌的人走的差不多了,没小姐可以聊天了,然后开始聊旅途上的事
有个德国哥们超级想来西藏玩,结果说很难办到自由行,然后各种好奇  问我各种西藏的事,还提到藏独  达赖什么的  然后我直接说:that fucking guy have no chance to do anything anbout independence哈哈哈哈
然后又说到南海问题,计划生育问题,民族问题    好好的泡吧就这么变成了科普问答
4点酒吧要关门   我作为唯一一个能直线走出门的   体验着“众人皆醉我独醒”哈哈哈哈超级搞笑    然后回去的路上还看了一把醉汉跟摩托车司机砍价砍到差不多要打起来的场景

最后只想说外国人你们真会玩,不过泡吧这事情上跟中国人的玩法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3个哥们都说自己never have sex with hookers 让我好惊讶    还有就是酒吧里的外国人都是情侣档一起来的

会安——挺无聊的一个古镇

岘港——又当一个匆匆过客

岘港(Da Nang)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岘港越南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曾经被法国人取名为“土伦”,在越南有着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当年法国军队就是从这里入侵越南,1965年,美军也是由此登陆开始越战的。美国《国家地理》评岘港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认为它是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外,岘港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难得的度假胜地。

让我来当一回色狼!!

70K租了半天的摩托  再加30K的油    带着妹子上了山茶半岛看日落  这波不亏!!

过了今天又要说一次老套的“有缘自会再相见”哈哈哈哈
旅途中第一次“无证驾驶”开上了烧油的摩托,不用担心电池用尽  只管拧油门的感觉好爽
如果要考驾照感觉自己首先会要个E,然后有闲情再领C哈哈
不安分的心再一次骚动起来了 逐渐有了大西部自驾的想法

另外   岘港也是个美食天堂    东西挺便宜的  强烈推荐!!!

顺化——为了这个人生必去50个地方之一的铁路!!!!

岘港-顺化的窄轨铁路,名气不太大,还好小伙伴看了攻略,没有错过
有点像台湾东海岸的苏花公路,火车上向前看是大海,向后看是山

住homestay的福利 找老板娘教了个banana pancake

其实到顺化   我的“旅途”就当作是结束了  因为到了北越   天天都下雨   不得不在酒店里看书

北越——天天下雨,这次最大的遗憾 下次骑摩托来玩个够!!

本来想去峰牙国家公园看岩洞的  不过下雨骑不了摩托车
然后再打算去sapa和下龙湾  不过看天气预报也是天天下雨。。。。
只能马不停蹄去河内   然后买好车票回中国

龙脊 桂林 阳朔——给我的旅途续个杯吧O(∩_∩)O

在国际列车上  睡我下铺的是个天津的兄弟   我们聊天时聊到了下一站  他说桂林   哈哈哈好巧  要不就一起好了    然后在

图1:长这么大第一次摸全幅机,一支Nikor金圈+1.4大光圈定焦  画质果然比半幅套机好
图2  20RMB取景地,不过走了一下午都没找到完全吻合的拍照点,没办法用正确方式玩半图半景
然后上老寨山看日落,可惜天气差到爆炸,烟雨蒙蒙的意境直接变成沙尘暴

最后用张自拍来纪念一下这次从一场意外中诞生的旅行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5 19:25

你8000块不可能完成

2016-08-26 12:24

引用 Ek0_o 发表于 2016-08-26 12:24:37 的回复:

你8000块不可能完成

回复Ek0_o:哦也是   因为机票提前买的忘了加上了

2016-08-26 18:42

楼主是女生

2016-08-28 00:10

青游堂公众号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火车票,很方便,而且没有手续费

2016-08-28 08:29

求互顶!!!
po主45天好酷!!!

2016-08-28 11:33

引用 西施的施 发表于 2016-08-28 00:10:21 的回复:

楼主是女生

回复西施的施:男生男生     帖子里的女生是路上捡的

2016-08-28 19:00

引用 烧白 发表于 2016-08-28 08:29:49 的回复:

回复烧白:但是我看了一下     青游堂票价比到现场买要贵哦    而且其实futa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    服务是不错   然而很多路段都没有班次     整个越南就做过一次futa   胡志明市-美奈    美奈去大叻没有   大叻去芽庄也找不到售票处

2016-08-28 19: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16:54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8-29 16:54:29 的回复:

回复cbxwh:哈哈哈哈我是学生嘛    工作了的人除非是自由职业  不然都玩不了这么长时间

2016-09-02 12:17

这个是妹子写的,还是汉子?好多问题想问,比如关于兑换货币,还有潜水要多少钱考到潜水证

2016-09-07 20:26

引用 猫爷养成记 发表于 2016-09-07 20:26:13 的回复:

回复猫爷养成记:汉子写的   兑换货币全程ATM解决就可以了    我是带了1000美元  是一开始怕外面银联机子太少   但后来发现  带张卡就可以出去了

潜水OW9800泰铢   AOW 8500泰铢

2016-09-11 08:26

2016-09-11 17:01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4

潜水时候的照片好清楚,是什么相机呢?

2016-10-08 17:39

引用 oulou 发表于 2016-10-08 17:39:57 的回复:

回复oulou:狗Pro

2016-11-01 17:32

引用 闪电杀手 发表于 2016-11-01 17:32:08 的回复:

狗Pro

回复闪电杀手:多谢回复

2016-11-04 14:20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2016-11-05 19:00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9:00:35 的回复:

回复爱他:我在曼谷,最大的体验出租车真的不是很靠谱,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小心,拒载、绕路、表不准、甚至会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漫无目的的瞎开等等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在归程的时候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送机服务,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两次都是提前来接,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

2016-11-06 20:44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爱他:公共汽车

2016-11-25 10:48

亲,柬埔寨陆路进泰国需要出境机票行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