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夏日青岛~限制级游记大片

2016-08-24 21:02 1493/25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如想看限制级图片~ 可直接调至“”八大关“”段落~

百张原图--邂逅-- 梦里沙巴&海岛(二)   http://www.mafengwo.cn/i/5475718.html
百张原图--邂逅-- 梦里沙巴&亚庇(一)   http://www.mafengwo.cn/i/5471861.html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鼓浪屿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1092.html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厦门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2593.html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一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661.html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二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868.html

青岛 又称 琴岛 因为岛屿三面环海形状酷似一架优雅的钢琴
因当地特色又被誉为“啤酒之都” “帆船之都”
因先后被德国日本殖民统治所以留有很多特色艺术建筑群。
据说三年自然灾害,中国死了很多人,但是青岛几乎没有饿死的人,因为大海里面物产丰富养育了广大青岛民众,所以青岛人直至今日还有落潮捡牡蛎和夏天洗海澡的习惯。
青岛中国最不用担心会有积水的城市,因为青岛沿海地区的地下管道是德国人修筑的,犹如地下堡垒,但是怕海啸哦~

青岛旅游 最适宜每年6--10月期间:
1. 青岛美食,青岛人对大海和海里的物产不仅喜爱而且摸索出了一套适宜长期发展的管理规则,每年6月和9月会开海捕捞海产,所以6.7.9.10月份的海鲜是最新鲜香甜的。
2. 青岛季候,青岛属于热带海洋 和 热带季风性季候,刮南风时湿润,刮北风时清爽。所以夏季刮南风时在青岛海边并不会冷,但是冬天海风可是很冻人的。PS,据说青岛当地人夏天晒被子也会看风向,如果北风来了才会把被子拿出去晒,因为南风湿润根本吹不干。
3. 青岛啤酒,青岛夏季的啤酒节那是相当著名的,很可惜小编是去青岛出差,啤酒节的时候正好在办理正事,所以无缘参加。但是文章最后,小编还是体验了一下,青岛袋装的原浆啤酒,真的醇香爽口,堪比进口的德国白啤,但是价位可是特别的亲民实惠呢!!
4. 青岛帆船,由于奥运会在中国举办,青岛的帆船运动也成了当地一大特色,每逢夏季会举办帆船竞赛运动,为奥帆中心增加了很多刺激和节日氛围。平常的奥帆中心也很美很干净很时尚,被平价的百丽广场和高端的海信广场,及文化氛围的五四广场所环绕,地理位置那是相当优越呢。
5. 青岛文化,虽然曾经沦为德国日本的殖民地,但是青岛民众并没有特别的排斥外国文化,而是吸收并保存了国外良好的建筑群落,形成了现在时尚与传统,中国与外国特色交融的城市建筑风格。

冬日~ 青岛飞鸟

之前说了青岛适合夏季来旅游,但是海鸥是夏季见不到的哦
先放两张冬日的青岛栈桥海鸥飞鸟图镇楼
青岛~海鸥只有在5月份之前才能看到,6月份天气转热海鸥都飞走纳凉去了呢
青岛民众爱海也爱海鸥,这里的海鸥都很聪明,它们会成群结队在游客头上盘旋,你只要把撕成小块的食物抛向空中,它们会迅速俯冲下来调走吃掉。与平时在动物园里往地上扔吃的喂食动物,感觉这种往空中抛食物更加有趣而且卫生呢!

碧海蓝天~ 奥帆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
开放时间:室外区域全天开放;奥帆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30。
门票信息:无需门票。室外区域无需门票;奥帆博物馆门票30元。

百丽广场,相较于紧邻的海信广场,算是时尚亲民了。
不仅有美味的海鲜餐厅还有小资咖啡和便民超市,海鲜餐厅请见文章中部和最后小编的特色介绍哦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咖啡屋,挨着奥帆中心,吹着夏季的海风,小憩一下相当的浪漫情怀呢。
* 百丽广场地下一层的AEOM超市还有卖 “”山东豆子和崂山矿泉水制作的纳豆“”哦,味道和日本当地的一样好吃呢 喜欢纳豆的亲们不要错过哦

休闲时尚~ 百丽广场

这个棋子儿蟹 太可爱了 但是不建议大家购买哦。
都是皮尔儿 没有肉

地标性建筑~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
图中的雕像名为“五四的风”
由于1919年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青岛的主权问题,所以青岛政府特别修建这一广场作为纪念。

哈哈,亲们在别处有见过这个标示么?
“”水准零点“” 代表什么呢?与交通有关么?小编在这里卖个关子,大家开动脑筋猜测一下,下文中会有正确答案哦   答案请见“”海魂衫蚊子“”的相关介绍段落

夜幕中山路~海鲜美食

啤酒郎家的“大屌烧”据说来自宝岛台湾,大概受日本根崇拜文化的影响吧~  偷拍的 不好意思呢
“大屌烧”  10元/支~ 里面是香肠
“鲷鱼烧”   10元/4支~ 里面是红豆

文身的大白(●—●)
还是那么可爱

虽然是旅游地点,但是这家蒸汽海鲜真心推荐哦!
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就下锅,有视频为证,看看最后能不能把视频加上去。
旺季的时候,直到晚上10点都有排队等位的人呢。

特别不起眼儿的小门脸儿,
但是永远有人在排队~ 小编已经吃撑了,没排队尝试
有吃过的亲们,请问真的特别好吃么?有什么独特的口感么?

WESTIN~ 他乡遇故知

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偶遇北京的壕美女一家
美女一家也选择在青岛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带小朋友来玩耍。
但是可怜的妹妹胃不舒服,所以美女友人在酒店陪着妹妹休息,也就有了这次的邂逅。
从友人入住的WESTIN酒店落地窗刚好可以看到对面儿的香格里拉万象城。
位置绝佳啊

吕氏疙瘩汤
吕氏品牌源于青岛北京好像只有东四环有一家店。
不要仅从字面上理解哦,这可不是一般的疙瘩汤呢,里面都是海鲜啊,所以还是要在发源地品尝味道才正宗地道呢

!!!特别注意!!!海魂衫蚊子

自从来到青岛,宝宝是独享当地蚊子宠爱啊~ 每天5-6个大包那是必须哒,而且第二天包又硬又大
北京带来的同仁堂清凉油完全被当地的海魂衫蚊子免疫~~
据说青岛本来的蚊子没有这么毒,由于改革开放,码头对外贸易激增,某一天从某一条南美过来的船上卸下一只集装箱,打开之后,忽悠一下大批外国蚊子飞出来,之后与青岛当地的蚊子结好产下这种好像身着“海魂衫”的花蚊子。
国内驱蚊产品对这种蚊子收效甚微,需要国外的香茅草才会对这种蚊子有驱赶效果。

之前有关“水准零点”的标示,大家猜到代表什么了么?
答案揭晓:水准零点又称水准原点,是地面点高程的起算面。位于青岛东海中路银海大世界内,是国内唯一的水准零点。

海水第一浴场岩景~ 鲁迅公园

青岛有三个海水浴场,
据说第一海水浴场的沙子是最细的,从鲁迅公园沿着海岸线往东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了

市井生活~台东老街

台东老街 又称 台东商业区
青岛当地人很喜欢的夜晚休闲纳凉场所,很多外贸小店和便宜的海鲜摊位

这里是位于台东万达大厦二层的沃尔玛超市
左起第一个是“鳗鱼”的鱼干哦,以前吃鳗鱼饭总觉得鳗鱼好小不够吃,原来一整条这么大~

这是宝宝出差的战利品,带回北京给同事们的
据说不含淀粉的鳕鱼片 和 巨型章鱼爪切片

明月夜幕~青岛栈桥

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
青岛栈桥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4A旅游风景区。也是青岛重要的地标性建筑物之一。
之前冬天喂海鸥也是在青岛栈桥哦

这里是栈桥地下美食广场,看看就好
稍后,小编有实惠美味的青岛料理介绍哦

这里是青岛青年旅社外墙上彩绘的青岛地图,可以看出有些年头儿,已经有些看不大清楚了。
不要紧,往后有小编拍摄的青岛最美地段的实景图,不要错过哦

休息一晚之后,元气满满,利用仅有的一整天休息时间去欣赏青岛最美处的风景~

红瓦绿树~ 美景无限~ 小渔山

大家看到前面那座小亭子了么?
那里是欣赏青岛全貌的最佳地点,比青岛电视台的取景角度还好哦!!

该景点叫做“小鱼山”,小编本想从南门儿进去,但是无奈南门儿不开,只能按照指示绕行北门儿。
亲们一定要记住,去小鱼山要从北门儿进入,不然绕山路上去北门儿还是挺累的,特别是夏天,一身一脸的汗啊~ 沿途还没有便利店~

终于抵达小鱼山,门口儿买瓶儿冰水先,旅游景点的水比较贵,那也得喝啊~

进入到亭子里面了,亭子是“”1984年“”建成的,比小编我还大一岁

看这满脸的汗~  千万记得上“”小鱼山“”要从“北门儿”进

这里就是青岛美景的最佳观赏地了!!!小鱼山亭子第三层!

这边是“”第一海水浴场“”

这边是“”海景“” 正好有海上娱乐项目

这边是“”青岛栈桥“”

这边是“青岛信号山”

这边是“青岛电视塔”

这边可以看到青岛 红瓦绿树 的建筑风格 和新式高楼大厦的和谐共存

后面是个什么花不知道,不过很艳丽,就长在路边一点儿不傲娇  哈哈

第二海水浴场

从小鱼山下来 步行 到第二海水浴场

貌似也是个老建筑

沿着第二海水浴场 的木栈道 可以直接走到下一个 著名景点“八大关
前面白色的就是“八大关小礼堂” 不对外开放的,遥望一下吧

帆船

彩虹般的 帆船

建筑艺术~ 八大关

大关据说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均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我们可以从图上数一数
1. 武胜关  2. 宁武关  3. 正阳关  4. 紫荆关  5. 临淮关  6. 居庸关  7. 山海关  8. 嘉峪关

这个就是标题中的“”限制级“”啦~
由于八大关挨着海水第二浴场,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穿着泳衣的猛男美女信步于道庭之上。
这两位穿三角裤的也是自信的没shei了

大关
著名景点“公主楼” 拍婚纱摄影的人太多了 实在不便打扰 所以未能拍摄到全貌

大关
著名景点“花石楼”又称“蒋公馆”不对外开放, 只能尽量取个全景 看看介绍喽

第三海水浴场~ 朗园咖啡

辛苦了一整天,晚上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据说青岛时尚人士,发朋友圈的状态,不是在“朗园”就是“在去朗园”的路上。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探秘百年“朗园咖啡”

朗园咖啡
据说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朗园"本是海边树林中一幢德国外交官官邸,后来费翔在此拍摄了家喻户晓的《朗园》电视剧,"朗园"成了岛城最有历史的酒吧。
朗园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面向大海,背依八大关,与奥帆中心比邻。内部主体结构几乎维持原貌,纯木质墙体、古铜门窗,玻璃等细节都尊重了令人叹服的历史技术和思想;室内装饰由上海著名设计师统一设计,将古典欧洲的贵族气息与现代人士追求返璞归真的思想相结合,古典中穿透着时尚,自然中渗透着经典。
600平方米的欧式庭院最多能同时容纳一百余人就餐,是欧式婚礼的绝佳场所,同时也是商务派对的首选。

原谅小编 摄影技术有限 糊了~
这里是 海水第三浴场~

劈柴院~ 江宁会馆

劈柴院儿
位于中山路步行街上,院子里有条小街原先叫江宁路,“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后来路旁建了很多卖劈柴的店铺,所以又名“”劈柴院儿“”
夏季这里可是非常火爆的,完全挤不进去,以下两张图片是小编冬天路过拍摄的,敬请参考~
特别注意,劈柴院儿里有很多小吃摊位,其中有一种小吃叫“海胆蒸蛋”,海胆大家都知道不便宜的,但是这里卖的海胆蒸蛋千万不能吃哦,据说海胆壳儿都是循环利用的,卫生程度可见一斑~~

东野圭吾小说~ 真实版~ 解忧杂货店

东野圭吾 推理小说儿迷都知道啦
《解忧杂货店》,虽然不是很惊艳的一部小说,但是居然有人把它演绎成现实版店铺,作为东野圭吾推理迷的小编还是感觉很惊喜浪漫的呢~

如果喜欢推理小说,
一定不要错过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献身》《白夜行》《流星之绊》等等等~

青岛地标~ 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
开放时间:8:00-17:00;
弥撒时间:每天6:00    ; 周日8:00-9:00
门票信息:成人票10元
中山路步行即可到达,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

教堂内最出名的,就是这架“”管风琴“”,据说全世界只有3架,本尊很不幸在文革时严重受损。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之后花大价钱从德国进口的,据说音色也是圣洁唯美,只有在周日弥撒时才会弹奏~

小资文化~ 青岛书房

青岛书房
与天主教堂比邻,曾是一位德国人罗伯特为了纪念女儿安娜而建造的别墅,又名“安娜别墅”
百年后,这座德国哥特式风格的别墅被完好的保存下来,并改建成公益性,传播知识的“青岛书房”
书店里不仅有介绍青岛历史和风貌的特色书籍,还有时下畅销书刊,和很多内地难觅的台版书籍。
在这里几本书&一杯咖啡,坐一整天也不会觉得寂寞~

~美食大集合~

小编之前提到了很多次 青岛美食,
由于美食众多,怕穿插到景色中会被忽视,所以特意选出一些价格平易近人,又有特色的小店集中介绍

琴岛顺天府馄饨
这里独有的 扇贝柱馄饨,大家可以看到真的是一颗馄饨里面一个扇贝柱哦!
鲜虾馄饨也好吃,

徒手餐厅
其实北京也有类似的餐厅 叫SEA FOOD好像,形式新颖但是食材新鲜程度不及青岛
这里其实小编真心要推荐的是 下图右边边的“”烤真亮鱼“”!!!
木有刺儿啊,鲜甜啊,那个好吃啊!!!一口吞一条有木有!!!
之后小编从市场找到了真亮鱼干,下面第三幅图中 下部的就是自制煎真亮鱼
“”真亮鱼“”是鳕鱼的一种 原属于海鱼,但是青岛是海水和淡水混合流域,所以聪明的青岛人用淡水饲养鳕鱼繁殖出真亮鱼,刺儿细如毛儿,烧烤必备!!!

海边人主题餐厅
青岛老店,由于友人的小孩不舒服,所以不便去太远的地方进餐,就近搜到了这家店,位于香格里拉饭店的西侧。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菜量,真是良心啊~~~

益民海鲜家常菜
位于中山路旁,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但是青岛人都知道,这里价位亲民的很。
特色菜 “三鲜芸豆” 青岛人把一种类似扁豆的蔬菜 称为芸豆
鲜虾仁儿&肉丝儿&芸豆  一大盘才RMB25
小编要哭了~ 北京一道干煸扁豆都不止25元啊~~ 还有鲜虾仁儿~~ 青岛人民真幸福

传说中的塑料袋装 “”青岛原浆啤酒“” 香醇爽口

2016-08-25 15:56

你早去几天就能碰到了。

2016-08-25 16:3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25 15:56:03 的回复:

在青岛吃海鲜,小心你回不来,把你压在店里当人家的老婆!

回复simon:本来在朗园 还想着会不会有搭讪之类的 结果想多了 全是外地游客

2016-08-25 16:34

引用 漫步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8-25 16:31:32 的回复:

你早去几天就能碰到了。

回复漫步人生路:9月份还去两天 希望可以有半天时间去趟崂山

2016-08-25 16:34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8-25 16:34:58 的回复:

9月份还去两天 希望可以有半天时间去趟崂山

回复Michelle:我也是一个人8.4-8.9去的青岛,没有去崂山,我的游记正在慢慢写,主要上传照片太麻烦,过段时间发。

2016-08-25 16:41

引用 漫步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8-25 16:41:26 的回复:

回复漫步人生路:嗯 我也没去崂山 据说8月份有人怕崂山中暑晕倒差点儿没过去~

2016-08-25 17:34

首顶

2016-08-25 18:5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5 19:25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8-25 17:34:29 的回复:

期待大作哦

回复Michelle:行程里本来就没计划去崂山,而且到青岛后听人说崂山水太少了,就更没有去的愿望了,不是什么大作,流水账而已,呵呵。

2016-08-26 09:12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8-25 18:57:46 的回复:

首顶

回复大傻志:谢啦~

2016-08-26 10:06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08-25 19:25: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嗯嗯  读完本书 行万里路  出发永远不嫌迟

2016-08-26 10:07

2016-08-26 20:49

在青岛吃海鲜,小心你回不来,把你压在店里当人家的老婆!

回复simon:呵呵,无聊

2016-08-27 12:06

期待大作哦

回复Michelle:可以去西海岸看看,也不错,和东海岸两个感觉。

2016-08-27 12:07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8-27 12:07:58 的回复:

可以去西海岸看看,也不错,和东海岸两个感觉。

回复K':嗯嗯  9月出差 看看能不能挤出一天时间 去崂山九曲口

2016-08-29 10:22

引用 天使&诸神 发表于 2016-08-26 20:49:21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诸神: 谢谢 赞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9 18:54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8-29 18:54:11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走走 美女在北京么? 十一想去青海湖

2016-08-30 09:52

总督府哩?

2016-08-31 11:31

在哪里?

2016-09-01 10:17

辛苦

2016-09-04 10:09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你这个限制级也太不限制了,害我白白划拉半天

2016-09-23 14:27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23 14:2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