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邂逅、樱花季婚纱旅拍@日本#超级吃逛玩大全(大阪、京都躲开人群来一场浪漫的逃亡)

忽忽~泽 LV.15
2016-08-24 21:03 786/15
  • 出发时间/2016-04-09

废话篇

距离上次的游记,已经时隔两年之久了哇!!之前的斯里兰卡游记被选为宝藏级游记,自己都有吃惊到啊,哈哈因为每次出去之前都会找很多当地的宝藏游记拜读一下,但是真的自己的游记成为宝藏游记时那种激动也是无法言语的,也回答帮助了很多要去的朋友,司机小锅估计也被游记捧红了,现在生意好的不得了啊,哈哈最关键的是和司机小锅也取得了联系,并且看到了他最新的照片,还是那么黝黑。突然想想也许心中最好的旅行就是这样的,不是去了多少景点,或者买了多少东西,更不是有多少好照片,最重要的就是旅行当中你猝不及防发生的事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仍会觉得津津乐道,同时也会在心里对这个国家或者地方亦或者这里的人和文化产生自己的理解,这样的旅行才是我需要的。
        这个就是之前斯里兰卡的宝藏游记,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斯里兰卡也是我非常推荐的距离近的旅游地http://www.mafengwo.cn/i/3107759.html

微博:Nick杨蜀黍  如果有啥可以这个联系。

走在前面(话唠说点事儿)

想想上次的游记还是在两年前,两年前自己刚刚大学毕业,两年前也没有女朋友,甚至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如今不得不说时间真是一把猪饲料,自己都工作两年了,马上也将迎来自己的婚礼。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就是完成我和老婆的婚纱照,其实感觉旅拍婚纱照现在已经慢慢变成另一种趋势咯,在正文中我也会把我们的视频和一部分婚纱照给放一放。关于旅拍,在俺们内陆省份接受度还不算高,有的人觉得他们更想要一个大钻戒,但我们想要的是一场带着婚纱的旅行,关于结婚其实真的很多观念性的东西非常多,但是既然是结婚当然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你可以选择一颗大的钻戒或者你也可用另外的方式去纪念,正如我们这次找的猫们工作室的宣传语一样,时光会走远影像能长存。所以这次旅行真的策划已久,每次真正出去旅行前,都会期待很久,并围绕着旅行去着手准备很多事情。这个过程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却非常享受其中的过程。这估计就是自由行和跟团游最大的区别,自由行当然很自由,也很随意,但是我提倡的自由行应该是有准备有目的性的自由行。要不,有可能在旅行的过程中既享受不到自由行的惬意,又在各种交通、住宿、景点吃饭上奔波劳累,实在是让人疲惫不堪。现在不是提倡负责任的旅行?出去旅行前必定会好好准备这个国家的历史和风俗习惯,甚至至少还得会点当地语言当然这样的旅行者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如果不能其实你也可以顺顺当当的玩一场只是可能也仅仅是去了一场而已,所以如果有可能真的提倡大家好好的做一下准备你的旅行必定会变的丰富多彩的。

时间不长两分钟,大家可以用手机流量 观看哈

先上一个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和感动,视频不长大家可以看看,看完后也许真的会爱上樱花季的京都,这段视频也是我们为何选择猫们工作室,为何不畏千辛万苦都要去看一场日本的樱花。这次樱花之旅也是我筹划已久预谋已久的,不虚此行吧什么??还没看够,不用着急,下文会适当先爆点婚纱照的

当然,视频的小预告完了当然得来点婚纱照的小预告

各位看官请继续往下看咯。这篇游记将会是很长很长的

关于日本

日本 ,其实真的挺想花点时间说说,日本拍婚纱照真的是一件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选择了猫们工作室(他们真的好火爆吖现在),因为他们档期就只有四月份,也许我真的很难提起兴趣去岛国因为历史对岛国的偏见,也许我会在去过非常非常多甚至是没有地方去的时候才会考虑去岛国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傲慢与偏见吧,当真的在做日本旅行前准备时才发现这个国家抛开某些原因真的非常值得去玩一玩、看一看、想一想

关于日本最大的感触就是秩序,干净,还有很多非常人性化的设置,那种井井有条还有干净,真的让人有点发狂在文章的后面我会用比较详尽的例子来说一说。也许会有很多人说怎么去了七八天才玩了两个城市,像我什么朋友、姑妈姑爹、大姨妈、阿姨什么的七八天就把日本给玩完了我想说的是真的来到日本真的会再想来看一看,所以如果有打算或者有时间的话真的非常推荐日本,但是要分开玩。关西方向樱花季和枫叶季去一次,关东去一次(任何季节),北海道去一次(夏天或者冬天),冲绳去一次而且每个地方你都可以花个四五天甚至一周的时间好好玩一玩但是去日本旅行,旅行费用真的是属于比较贵的那一类,可以和欧美旅游媲美了,特别是樱花季。还有很多想说的东西,碍于码子太多,还是准备后面边有图边和大家慢慢细说。

先上一张自己在日本比较喜欢的照片来热下身吧

下面我就来大致说点大家关心的日本旅游的问题吧:
      NO1、关于去日本跟不跟旅行团问题!!这个要好好说一说,一般状态下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首先很多人去日本都很担心语言问题,其实不要想你英语多好,真实的是日本人英语普遍都很差甚至连年轻人也是,基本上只有服务人员的英语水平还行,其他的人你就不要奢望太多了不过要说的是日语很多都和汉子很接近吖,所以在乘坐公共交通和很多靠看或者写的东西的基本没问题的。跟团游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现在去日本中国人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大家去到日本都会买药妆等各种东西,但是旅游团大多是去带你去华人开的店啃你,所以。。。。。还有就是日本的治安非常好,以及国民素质都很高所以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是会有人来帮你的,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要想得到比较纯正的旅行体验,一定还是要自由行。
     NO2、关于什么时间去日本,其实我觉得有机会每个季节都可以去一次玩玩看看,春天有樱花(当然也是旅行费用最贵的时候)夏天可以去北海道(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秋天可以去看枫叶(可以去京都赏枫叶)冬天还是可以去北海道,还有冲绳岛也很不错,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吧!
      NO3、关于去日本哪里最好玩,走日本线路最值得去的地方也就是日本最出名的那几个城市,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湘南海岸、还有冲绳岛等等。当然我觉得如果能有时间的话应该会走最经典的三个地方吧,也就是东京大阪京都这三个地方其实最能体现出日本最原始和最现代的味道,至于行程攻略我后面会在下文给一个我们这次去的大致攻略供大家参考。

关于机票

机票的话旺季很多人都觉得肯定提前订会比较便宜,但是这次的话的确差点吃了提前订的亏,大家肯定很疑惑,待我慢慢说来,这部分难说会帮助大家省下不少钱最终结局是来回在樱花季只用了2200就刷到了来回机票(昆明--上海--日本),不是廉航,是国航哟来回都是空客大飞机,但是回程有点失误,后文我会详细说一下,下面就由我慢慢道来前因后果。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出游时间是在16年的4月份,我们在15年的11月订的机票,没想到的是11月份看机票的时候从三月份一直到四月底的机票都是相当火爆啊!!基本上每十分钟机票的座位和价格就变一次,特别是价格更是跳的恐怖,本来正在筛选看哪家的便宜,结果上面看到的便宜的又涨价!!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所以我也毫不犹豫的选了一个,因为价格变化实在是让我的小心脏有点承受不住,基本上一分钟价格波动几百块。当时想的是提前差不多半年订票应该算是很划算的吧,可是再一次无聊刷机票的时候(应该大部分人都有这种怪癖就是想看看自己买的东西是不是最便宜的,来满足下自己的虚荣心!哈哈)发现竟然有更便宜的机票,来回两千多!!我的天这么便宜即使把原本的票给退了,也能赚两千吖!!之前樱花季的票就4k多,赶紧了的退票改签!!而且还是国航!!不是廉航!爽所以事实告诉我们的是,如果发现机票太贵,可以尝试在节假日或者活动日的时候刷票看看,说不定有特大惊喜呀

日本拍照服装推荐

1、当然提到岛国的服装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歌舞伎的和服还有日本学生妹子的JK水手制服,这里我就先来说下和服哈。按照我们最初的想法是和服是要穿着照一下照片滴,也看了些攻略,觉得最具性价比和好玩的莫过于自己从某宝山买来自己穿戴,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但是真正的买来过后我们就打消了一个念头,因为真的要穿正宗的日本式穿法的确是稍微有难度的,如果穿不好就是日式专门给去世的人的穿法咯。所以最终我们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有就是那个木屐的却是太占地方了,本来就带着婚纱那些去空间上实在是不想在挤压咯

本来应该可以是这样的,可是可是。。。。。

还有一个比较那种的原因是,我们思考了一下家里面的长辈什么的大多都是看了太多手撕鬼子的电视剧,况且工作单位也是属于公职单位所以不想被人家说咯。也就稍微打消了一点那种念头。不过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时间上没有计划好,也没单独计划说要专门穿和服拍照,所以就只能作罢。不过这里有个非常实用的建议就是,经过观察,其实没有太大必要在网上预约,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在京都附近的景点玩其实现场租就好了特别是什么清水寺啊之类的一路都是,如果网上提前订好了还要专门去找那个店有点浪费时间咯。最后自带还能穿出不是去世的人的造型的和服的群众,一定点个赞。

2、JK水手制服,对于广大群众特别是宅男之类的水手服应该不陌生哈。其实穿水手服照相真的非常的日系啊,特别是美女哈,走在大街上回头率也是杠杆的啊,因为大多数日本人一看,哟,小妹是哪个学校的,怎么穿这样的校服。。。。

3、其次,如果要在日本拍照当然是以小清新风格的服装为主比如裙子或者说是简洁素色的服装为主。当然最推崇的还是白色的衣服还有稍微跳色一点的黄色,墨绿色的。总之不要衣服颜色太杂乱,以纯色为主的话,拍出来都还是小清新滴。

日本天气状况

1、日本樱花季的天气简直了,基本上能遇到晴天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儿,所以能遇到晴天的小伙伴应该是幸运和幸福的,但是换一种摄影的说法来看,其实樱花季有点湿润和小雨的气候又特别适合拍照,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柔光箱咯,但是对于旅行团或者其他人来说这样的天气并不是太好。
2、气温,樱花季的日本气温都不算太高,有点像我们大春城,只要一下雨就冷,白天大概就是20度不到的样子,晚上就是10度左右,下雨则会更低,总体有点偏凉,所以外衣和稍微厚的衣服是必须带的。

关于日本错综复杂的交通(我就通俗易懂的说说)

要了解日本的交通,那基本的概念要捋一捋,因为好多游记关于交通说的都非常详细,在没有去日本前看了很多游记,看了以后简直兑日本的交通感到恐惧!!那是相当的多,相当的复杂,特别是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乘坐,各种什么新干线、什么jr、什么电铁、什么特急特快,根本是搞得头晕!!而且很多游记里面的交通介绍看了以后那更是后怕,不过真的亲自来了以后,其实没那么可怕,大家其实不用太担心,下面我就大概解释一下:(重点提示,很多朋友首站都是到关西机场,关西机场到心斋桥和市中心就是坐南海电铁到南波站下车就ok)
       交通神器:谷歌地图当然是首选!!已经非常精准好用,下一个基本就用不上问路之类的了,至于什么乱七八糟的那些交通概念等就不用多想了,有谷歌地图基本一切搞定!!!当然我们去的时候百度地图也专门推出了日本地图,但是精准度赶不上谷歌地图,可以补充使用。所以根本没必要去研究什么线路什么的,只要有网络就行,研究日本的交通线路我估计你得头晕上好几天。
       新干线:类似于国内的高铁,主要是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最主要还是范围广的地区,当然新干线的票也是最贵的。票价:最贵 速度:最快(建议周转范围大,跨度大的地区)
       JR线路:JR主要是环附近城市线路或者称为城际快速铁路,(主要是用于临近城市之间的穿梭)但是区别于新干线按照速度分为普通和特急,当然票价也跟速度挂钩了。速度:还不错。  票价:按照速度,还算能接受。
       电铁:指的是行驶在陆地上和地下穿梭于城市内部的一种轻轨,大部分童鞋到日本都是在关西机场,关西机场到大阪室内中心的心斋桥就是要做电铁呀!!其实后面坐到电铁的机会好像不太多了就。速度:马马虎虎  票价:还行。
       地铁:地铁的话无需多说,主要就是用于城市内部,只是大家不要紧张看似复杂的日本交通,但是标示非常清楚人性化,而且大部分都是跟中文字体相同,毫无压力!!

其他交通工具:什么巴士之类的也就好像京都的时候坐的着,其他时候都是地铁。还有说一下日本的出租车,真的是灰常贵吖!!起步价三十块人民币!!但是出租车服务质量也是出奇的好,出租车司机也是日本人英语唯一好点的一类了这里要说一下日本租车人性化的地方,后门是自动弹开的非常牛啊,但是这样的好处不必多说防止突然开门,而且乘客也可以非常舒适的上下车

先来上一张应该是JR线,因为一般只有JR的特急会有这种沙发座位,而且日本地铁的涂装都超好看啊

当然,日本的火车不是都是这样非常非常美丽的樱花火车哦,这里那么美在哪里哇??请看下文细说

关于交通卡:一般在日本一定还是要买一张西瓜卡或者Susie卡(下面简称S卡)这两种卡片其实就相当于国内的一卡通,可以乘地铁、在便利店买东西,坐公交等等非常方便,建议办一张,因为这样可以加快你过地铁出入口的速度。至于这两张卡选哪张,其实很简单看自己的形成西瓜卡是全日本通用(主要还是用在东京啊一大类等地区),S卡一般是关西地区使用方便,而且关于退卡西瓜卡好像只能东京退,S卡只能在关西区域退,所以的话根据自己回国的机场来办卡。
     关于卡卷:因为有太多游记说这些说的很好很详尽,所以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卡卷主要就是各类交通设施比如新干线、JR、等交通设施都有几日卷也就是包坐卷不论坐多少次都可以的,还有什么大阪周游卷啊等等。其实这一类卷关于要不要!!最简单的辨别就是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定,如果每天都要去另一个城市或者周边往返特别多的话当然是划算的。但是我要说的是人家企业也不是大老憨,其实大家在一个城市玩总不可能每天都会有大范围的移动,没有大范围移动的话其实我不太建议买,不过如果有垮整个区域的的确是可以考虑。买各种几日卷其实要想得到实惠总归是要自己要制定一个相当详细的行程,那样的话的确是自己要有这个心和时间了。

因为对这些流水账的照片很不在行,所以大家随便看一下这些图片吧。日本地铁那也是相当的干净整洁

关于酒店!(住的称心如意才能玩的好)

日本酒店简介:日本酒店的话在樱花季那可不得不说那是相当滴儿火爆,我们大概提前了半年的时间看到有些性价比高的酒店早就被定完了,而且日本的住宿那可也是相当的贵(不论是淡旺季都是很贵,樱花季那可是往着翻倍的去了)。。基本上青旅也要个三四百的价格,普通的小型酒店也是500起价,那酒店位置好的环境和稍微有点名气的可得往着千位数跑了。。而且大家都知道的,日本国土面积小,酒店虽然是上千的价格环境啊房间大小啊都是有点着急的,要想想花到上千元住酒店在东南亚甚至是欧美都能住到很不错的酒店了。。。就算是我们提前了差不多半年订酒店也就剩一些离市中心比较远的民宿或者快捷酒店,还会有一些稍微价格高的酒店还会有房间,不过日本的交通非常方便,稍微住远一点住在地铁站旁边也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日本民宿:要说的是,到日本那一定是得体验一下日本民宿的(虽然我觉得真的不太爽啊,榻榻米要各种跪着时间一长相当滴不舒服,关键是其实就是打地铺,哈哈!!),这里要细说一下子日本民宿,大概是这样的贵一点的民宿(大概是在千元左右的民宿)会有温泉和一个四合院式样的小庭院,最大的好处是环境不错还可以累了去泡个温泉神马的(日本温泉那也是相当滴出名啊),当然你最重要的是可以像正常酒店一样的去住宿(就是神马的不用管)。还有一种民宿大概就是真的民宿了,是住在日本人家里,当然价格也就很实惠了,这样的民宿好就好在于便宜,可是就是每天必须要自己打扫卫生,自己倒垃圾(想在日本丢垃圾!那可是非常让人恼火的一件事情,因为你真的很难找到垃圾桶)那这样说的话大家就懂了吧,除非有强迫症和洁癖的同学,要不然体验个一晚还好,长了真的受不了!!
       酒店选择最佳推荐:在酒店上最好的推荐就是,如果有要樱花季去的同学一定要先定酒店!!!!不论是价格还有房间都会有可选余地,如果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者那能找到地铁旁的房间也很不错。。。选择酒店最好的方法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也就是说如果是说想要买买买,买的开心舒畅,那绝对是住在商圈和市中心为首选!!如果是时间赶特别是想多玩景点的那不妨住在郊区或者离自己想去玩的景点线路上,那样的话既节省时间酒店价格也便宜,还有民宿的话可以量力而行。。。

这个就是在心斋桥闹市区的酒店了,日本酒店的确都非常小,但是这家叫Osaka grand hotel的的确很不错,就是价格在旺季简直是点点点。

这就是俺们酒店大门口请不要被美到,其实它里面是这样的,请看下文。。。。

那会是这样的吗?然而并不是的,真实的是这样

传说中的日本民宿,榻榻米我觉得我还是住不太习惯这种感觉,不过如果是民宿类的酒店就不需要自己打扫房间什么的了,还可以泡个温泉也是不错的呀包括晚上睡觉的地铺也是专人会在下午进来铺。我们这家民宿酒店的位置也不错就在京都的市中心锦市场旁边,吃放逛街什么的倒是很方便。

趁没人偷拍了一张民宿里面的温泉,本来还想着是那种露天的温泉,没想到啊没想到不过日本的温泉应该属于那种地下温泉和我大云南的硫磺泉等不一样,但是效果还蛮好的,泡完以后挺舒服!!如果有童鞋在淡季去的话还是很推荐有那种露天温泉的民宿的,价格应该也能接受。说起这个泡温泉,日本人也是有点讲究的,先要坐在小板凳上冲一下然后洗头,用那个盆往身上冲一大盆水,然后在去泡澡,然后再上来用沐浴露然后再下去跑,然后再上来冲洗走人,步骤是不是有点多但是细想一下也挺合理啊!干净卫生!!

好吧,为了不毁日本民俗在大家心中的形象,我们还是奉上一张酒店外的照片让大家回回神

购物篇!!关于买买买。。。(我尽然写了上千字)

说到购物篇应该是女生最感兴趣!日本应该也可以说是一个购物天堂了,但我又是个男生,所以我打算从一个男生的角度也是从一个性价比和稍微理性的角度来分析一下在日本购物,况且我觉得在日本购物会有非常赞的购物体验,店员都非常专业而且耐心,那态度简直是把你当亲爹亲妈一样的感觉,即使连一般的杂货店的店员那态度都是让人折服,感觉就是只要你不满意或者怎么的他们可以跟你鞠一天的躬。。。。
       到日本购物,最著名的应该还是东京的新宿以及大阪的心斋桥,因为东京没去,所以这里主要还是说下在关西片区也就是大阪京都购物攻略。因为楼主的老婆也算是个资深购物狂,所以在订大阪酒店的时候,不惜下足血本住在了心斋桥,为的就是她好卖东西。所以下面每个部分都是我精选出来的攻略一起和大家分享。
       关于新规定海外购物征税问题:话说从2016年4月1日起,我们国家针对海外代购还有海淘神马的征税!!(我觉得此次的政策应该最主要是针对代购和海淘的,对大多数游客来说问题不大),理论上是说每人次出境游5000元以下不征收税收,5000元以上征收相应税收,总之算下来竟然跟国内专柜快差不多了,在日本的时候就看到微博上有晒从日本回国的旅客在回国时因为担心被查征税,集体在下飞机的地方把买的东西全部丢弃,但是实际上后面被证实这条微博完全就是谣言,散落在机场大厅的化妆品什么的其实是游客放在地上准备进行整理装包!!!不过这件事情的确让我们有点疑虑起来了,去日本玩的朋友估计买的东西都不会少,所以这次从日本回国最大的一个担心就是买的东西太多,会不会被要求额外征收税费,后面才把这事情给乱清楚了。因为真的是每人次要上5000元以上才会征税的,是每人次哦!!而且4月1日后到上海回国都是只开一个口,等待过的人排队差不多有一公里,但是速度也不算慢,就是有点夸张!!也没有每个人都打开行李查,因为人真的是太多!!只是看见你的行李过多会叫过安检看看里面都是些神马,不过几乎也都没有人被拦下,不过阵势的确有点吓人啊。
       购物指南:我想许多看过日本游记的人都知道去日本最好买的估计就是药妆了, 这里我一个男的就不卖弄那些化妆品之类的了,相信女生们都不用说,男生们需求应该也不大,哈哈。但是大家千万一定要记住,在日本药妆店可都是遍地开花,而且基本都有中文导购(国人是有多么强大的购买力啊!!)关键是价格还真的每家都不一样,所以如果买的特别多,真的建议货比三家,还是能省下不少钱的。如果是跟团的朋友千万不要在旅行社带你去的地方买啊,绝对的贵!!

城市篇之大阪:传言中的大阪东西相比京都要便宜,我觉得那还得看情况,大阪最著名的购物商圈就是心斋桥和梅田商圈,就我观察下来发现,在大阪心斋桥最著名的桥头的那家药妆店其实东西还是有点偏贵的,因为它地段好几乎店里都是国人,但是多走走看看还是会有便宜的地方的特别是对于买东西买的多的人来说。而且大阪的电器电子设备也比我在京都那个电器市场买的稍贵,所以啊,大家如果不太急的话真的可以货比三家还是可以再省下一点钱的。心斋桥那不用说了,那可真是基本囊括了所有品牌,逛街真的是非常爽的一件事情。梅田商圈的话也非常不错,化妆品大牌更集中一点,特别是梅田大厦的那家百货有14楼还是几楼全部是卖东西的,14楼!!我大昆明顶多也就是六七楼,所以说啊osaka真的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京都篇:京都的城市布局很有特色,最主要的商业街区都是方方正正的基本没有弯道,所以对于逛街来说就很方便了,但是京都的东西大部分的确是比大阪要贵一点的,不过我们偶然在电器城还有一部分的品牌店里的确是要比大阪要便宜一点的。在京都大街上的一家叫眼睛市场的店买了雷朋的墨镜,比国内大概便宜三四百吧还不错,关键是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在日本购物真的是太舒心了,非常人性化还帮忙把眼睛的镜托根据你的脸型调整到最舒适的角度,不错不错,还买了隐形眼镜价格也同比便宜百分之二十左右,总之在京都还是可以好好逛逛的。

日本本土品牌:日本真的是一个重工业和轻工业发达的国家,当然也有非常多的国际品牌值得购买。但是真的在日本买电器特别是本土品牌真的一点也不便宜!!跟国内真的差别不大,像男生喜欢的摄影品牌和器材比如尼康、佳能真的一点都不便宜!!甚至比国内还贵,这神马情况??还有索尼系,比如PS4以及想买的游戏碟等真的也不比国内便宜(本人猜测,佳能等品牌应该是在中国生产零部件,然后再运回日本进行组装销售,所以才会贵?)。只有相对于日本国外的品牌还相较于便宜,比如apple(一般大概就是便宜个两三百的感觉,但是iphone不建议买啊,是有锁版的,而且小日本的手机拍照关不了声音!!要买买点电脑啊ipad之类的)什么bose啊之类的外国品牌受退税等因素的确是要比国内便宜点的。之前有看到过新闻上中国大妈哄抢日本马桶盖的事件,本人在还没有来到岛国前觉得可笑之极,但真的来到岛国后发现,马桶盖真心牛x,本人突然对马桶盖这种神奇的东西顿生好感,决定以后家里一定要有一个如此牛x的神物,加热通风智能冲水样样行,,一看价格什么松下啊之类的马桶盖基本上都在3000左右起步,但是经我搜索的确比某宝上是要贵点的,如果真的想买碍于不方便携带回国,建议某宝买啊。所以经过我观察,如果想要购买日本本土电子品牌等,一定要淘宝时时查看下价格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导致心理极大的落差,哈哈!!最后如果不是太便宜的话不建议在日本买电子设备一类的,因为如果发生故障需要售后在国内是行不通的啊,所以还是谨慎购买!!

MUJU无印良品:这里要着重的说一下无印良品是因为在国内真的好贵好贵,贵的无理由的啊!!一个勺子都能到几十,一个计算器都是几百,反正就是没有你想不到的价格,不过无印良品的品质感觉还是真的很不错的,所以来日本前就听说这里的无印良品很便宜,当然指的是跟国内比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价格!!!楼主在国内看到也摸到过无印的床上用品那简直爽的不要不要的,但是那价格也是有点天马行空(被套差不多一千多,四件套下来的价格大概在三四千)所以这次来肯定是奔着无印家的床上用品,最后四件套下来就九百多吧(除了食品以外基本都有退税的哦,所以真的会很便宜!),来日本的朋友一定要逛无印!!

无印良品在日本还有非常多的零食卖!!大多都非常好吃,特别推荐方便面和土豆片之类的,然后还有什么鱿鱼干哇之类的,都非常好吃,吃货们不要忘记啊!!而且价格都不是太贵,试想一下在国内的无印上的话那价格要到多少去了

优衣库:这家店,估计好多人都不解为啥要单独拿出来这里说。其实我不是优衣库的粉丝,只是的确优衣库的t恤印花的都非常好看(和华纳和漫威签过约,还有迪士尼所以好多英雄啊什么米老鼠啊非常多),而且非常与时俱进,t恤的话优衣库有很多日本限定的印花t恤还是非常漂亮的,楼主就买了一件浮世绘的还有富士山和相扑神马的。不过这里要吐槽的是在日本优衣库的价格和国内几乎没差别啊,而且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只是款式上比国内多而已,可以适当看看和购买。

原谅我忘记拍优衣库的照片了,这里就搞点我看到的比较有趣的一家店的照片附上吧传说岛国不是没有假冒和山寨品牌吗??请问我看到的这是啥,HUMAAZIDESU 我也是醉醉的啊这倒是让我想起来日本的什么耐克啊之类的运动品牌的鞋子是要比国内便宜一点的,但是好多街边店都在卖三叶草耐克之类的感觉特像国内那种假冒或者山寨的,所以如果真想买这一类鞋子的建议还是去专卖店或者大商场吧。

LEGO乐高乐园:这个估计也是有点冷门的品牌,北上广的同学我觉得应该可以略过,虽然我大昆明也有乐高专柜卖!但是乐高乐园可不是一般的爽,可以自己进去随意的发挥想象力拼装。特别是有很多款式国内都没有,我媳妇就买了一个生活大爆炸,非常有爱啊,导致我回到国内以后就对乐高着迷了,买了很多乐高回来自己拼,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乐高乐园就在大阪水族馆对面。(其实突然对乐高着迷的另一个原因就是15年上映的乐高大电影,简直是刷新了我的脑洞)

乐高星球大战系列

乐高乐园还专门有卖这些零部件,感觉太神奇,哈哈。

乐高的手提袋也爱爱爱

最终没抵挡住诱惑,把黑武士和生活大爆炸收入囊中虽然谋宝上有比乐高便宜好多的这种积木玩具,但是拼合度和做工真的是比不上乐高,不过乐高的价位的确有点高了!!回国后更是抵挡不住诱惑又买了一个法拉利车队

差点忘了这个童年的记忆,宠物小精灵。皮卡丘!!无意中在逛梅田大厦时发现的,不得不承认岛国的手办做的真的是不错

关于动漫(日本特产)

这个因为我不是动漫迷,所以感觉没太多特别的建议!!
     关于日本动漫,如果真的是好这口的童鞋,那真的非常非常爽了,因为这边的原版动漫做的非常非常好!!而且每周都会有连载动漫的杂志,买的人看的人都非常多几乎在地铁上都可以显而易见的见到。特别是动漫周边手办,那更是不得了,这个因为自己没太研究所以也不方便说太多。只是如果好这口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不要浪费机会哟。

如图,漫画书店真可谓是所有动漫应有尽有

我是灌篮高手的忠实粉丝啊!!!本来这次最重要的一个行程就是去湘南海就是灌篮高手原著里开场音乐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相遇的电铁,还有就是流川枫戴着耳机在湘南海岸边骑单车的画面,其实说白了灌篮高手原著里的湘北学校就是以镰仓高校为背景创作的。所以没能来到湘南海岸还是非常遗憾的!!如果大家有时间真的可以来一来拍一张照片装一下再走嘛最后虽然没能来到湘南海岸,但是我也买到了原版动漫,也算是心满意足了。

关于灌篮高手也许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因为这部动漫真的是影响了80和90后一代人,里面对于友情、爱情、亲情以及对篮球和生活目标的诠释即使放到今天也能感染到任何年龄段的人,与其说是拍给儿童看的更不如说是拍给成年人看的。豆瓣评分9.5已经秒杀绝大多数动漫,其实灌篮高手对于大家也许并不仅仅是一部动漫,更是一种青春时期的写照。

日本原版的的确比国内版的爽多了,不论是里面的纸还是外面的封面都非常好看,只是因为自己是买来收藏的,所以都没有进行拆封。

TV版最后一集,绝对的珍藏!!!
     这里想要多插一下嘴,灌篮高手TV版结局只是湘北打进了全国大赛。但是因为原著作者井上雄彦和公司版权还是什么问题,后续湘北全国大赛就根本没有TV版了泪奔啊,而且灌篮高手的最后结局也挺伤感的,被井上雄彦画在了镰仓高校的教室黑板里,四天后便被他自己擦了,大家有兴趣可以上网查一下灌篮高手大结局

日本美食推荐

在日本最贵的是啥?一是住,二是吃,就算是吃最便宜的拉面也得人民币40块以上,不过日本料理绝对有必要好好研究好好说一说。日本料理绝对是精致和新鲜的代名词,而且日本美食也真的非常多,来岛国一定要大吃特吃一番啊,特别是吃货一定要研究研究不能错过日本美食。
      我觉得在日本旅行吃正餐大致应该是这样的,有分食、拉面、寿司、小吃等,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我就介绍一下比较热门的几种日本美食:

分食通俗点说就是有点像国内的快餐,但是从品质和感觉上那完全不一样了,虽然都是一种菜一小点,但是菜的卖相和品质以及口感那可是杠杠滴啊、配有米饭非常符合亚洲人的饮食习惯,当然分食也是分着贵贱的,很一般的分食其实挺像便当之类的,当然好点点的分食可配有各种海鲜和高级料理非常好吃啊,正餐推荐指数5颗星。

拉面,日本拉面的名气可是一点都不小啊,日本拉面和中国拉面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对烫头和面的理解不同日本拉面更讲究烫头和肉质的鲜美程度,像我大云南的米线面条主要是讲究对作料和口味的体验。而日本拉面的面主要是以劲道为主,整体感觉偏广东和我国沿海地区的那种赶脚。当鲜美的烫头加上劲道的面条简直是非常棒呆的体验,总之拉面到日本来是一定要吃滴,而且大部分拉面都是经济实惠的。推荐指数4颗星

寿司:寿司也是比较能代表日本的特色美食咯日本寿司在国内其实也挺多的,但是国内的寿司跟日本本土的寿司还是有非常大区别的。首先日本寿司的芥末基本上是直接加入到寿司里面所以就不用专门要芥末沾着吃,关键就在于厨师在加芥末的时候都能加的刚刚好并不会太辣。吃寿司,沾水的沾法也是有非常讲究的,在吃的时候要有米饭的那头在下,这样沾水才能够完全的被米饭吸入,再加上食材本身的新鲜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啊,总之日本寿司果然也是名不虚传的。推荐指数4颗星。

日本海鲜:日本这种临海国家海鲜可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国内大部分沿海城市的海鲜个人感觉虽然也算新鲜但是吃着的口感还有沙粒感明显要差一点。这个可能更日本海的纯净度,还有日本渔民也会去远洋地区捕捞有关,捕捞上岸后以日本人的耐心进行适度清洗,所以感觉日本的海鲜吃起来新鲜度还有惊奇度是要高一点的,如果大家能去到海鲜市场之类的一定不能错过日本海鲜,推荐指数4颗星。

日本小吃及当地美食:日本小吃还是非常多的,比如什么章鱼烧丸子(章鱼小丸子就是从岛国传过来的,最大特点就是食材非常新鲜而且章鱼什么的比较多,比国内的感觉略厚道,但是也是因为比较贵的原因啊)、大阪烧、什么煎饺子,对了去到京都离着宇治也不远了,抹茶控们也是不要错过啊,味道和感觉的确是比国内的抹茶要好的多。总之,日本的小吃种类还是不错的,但是跟我们比起来还是要差很多啦,当然美味程度也还不错。推荐指数3星半。

日本清酒:这个东西也是比较能代表日本饮食文化的东西了,当然酒精度很低不能跟国内的什么二锅头和老白干比较。其实说白了更我们云南的甜白酒味道差不多,度数也不高也就十来度吧,但是口感非常好,更像是酒精饮料,在冬天温过后更是非常棒。来到日本后如果吃分食或者寿司一定要点一小瓶尝尝。推荐指数3星半

日本居酒屋:居酒屋这个很有岛国特色的东西当然也不能错过了,在日本工作压力的却是很大的,不论走到哪里只要是上班的都是西装革履,所以就催生出了岛国男人需要在下班的时候去居酒屋吃一顿喝一顿联络感情顺便放松自己。如果回家太早还会被看成是比较没用的男人,所以啊,岛国男人一定要在外面鬼混,要不然怎么能是好男人呢??哈哈,言归正传,居酒屋其实也就是跟国内酒吧差不多了,不仅仅是喝酒的地方,也是点餐吃饭的地方,喝点日本小酒然后听着哼着的日本小歌,其实也是蛮惬意的,来到日本还是不得不体验一下的地方。推荐指数3星半

其他篇:日本关于美食这块其实还有很多,但是限于篇幅还有我的记忆和总结程度暂时就给大家说这些吧,关于日本美食其实还是有很多遗憾的,比如没去尝试一下传说中的怀石料理还有当地的米其林餐厅,这些都算是小遗憾吧,待有机会再去完成。

TOP赏樱顶级推荐

大阪篇
     大阪:总体来说如果是赏樱,大阪的确是赶不上京都,因为不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大阪城的樱花没有太多特色和日本樱花的那份特别感觉,但是大阪城仍然有我觉得可以适合拍出好照片的地方,只不过如果是专程来看樱花的话,大阪城只适合作为购物和中转城市,建议可以适当缩减大阪的行程用来给京都更多时间去赏樱花。

1、第一推荐地一定推荐天满桥,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天满桥这里不算太出名啊,怎么会要推荐这里。其实作为爱拍照的人来说,天满桥这里非常容易取景,而且樱花散落的非常美,最重要的一点事人很少,可以安安静静的拍各种照片不会受到打扰,且属于市中心地段人文气息很浓很适合出人文美照。推荐程度:4颗星

这就是在天满桥拍的哈,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下文在每天行程中叶会介绍的。

在补一张天满桥照片,给大家解解馋

2、第二推荐地就是大家熟悉的天守阁大阪城公园了,许多人一想到大阪赏樱地第一印象就是大阪城公园,因为名气最大嘛,但是大阪城公园里游客太多啦如果要拍照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再何况总体来说大阪城公园里能拍出好看的樱花照片的地方也不算是太多,所以如果是要专门想拍好看的照片那可得好好提前做好功课了。推荐程度:3颗星

大阪城公园来一张咯,其实大阪城公园还是值得绕绕的,因为挺大,在我们在的这一块区域游客基本很少,。

大阪城公园内抓拍到的小朋友

奈良
       奈良奈良作为关西必去的地方之一,距离京都大阪都不算远,路程就是30分钟左右,所以如果大阪行程安排天数多了的可以去奈良转一下奈良拥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当然是樱花加上小鹿更配啦。奈良主要景点就是奈良公园,成群结队的小鹿散乱悠闲的散步中。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奈良地铁站出来以后不要只以为就是地铁站附近的那一块地区就是奈良公园了,其实奈良公园很大的,街对面也是,而且街对面奈良公园更漂亮,一定要去哇。推荐程度:4颗星

先稍微来张小鹿哈,小鹿后面太多,怕大家看的头晕眼花

臭美照,先随意来两张

奈良公园,真的很美,还是很值得去的

京都
京都京都真的不愧为日本文化之都,我觉得京都的樱花才是真正能代表日本樱花的赏樱之地。京都的樱花不仅多,而且加上京都城市的那种古朴韵味更是将樱花和京都完美的融为了一体,虽然京都在樱花季的时候人会非常非常多,但是只要用心发现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属于自己独特的拍照和赏樱秘地,如果想真正的赏樱感受日本樱花季的气息那一定是首选京都的,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留几天。

1、蹴上:可以在市区内乘坐地铁到达。就是著名的废弃火车铁道咯,这里的人可以说是非常恐怖咯,但是景色和樱花加上铁路的感觉可不是哪里都有的啊,如果想要来拍照那肯定是得起大早喽,来晚了就会被国人给占领了。我们那天到蹴上因为是下着大雨,所以人不太多,虽然大雨中的蹴上没有晴天时的美丽,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游客少的话也是能好好拍上一下的。推荐指数:4颗星

蹴上就先来上两张吧,因为下雨所以人很少咯

2、哲学之道:哲学之道其实就紧挨着蹴上,可以步行游览,而且非常美丽也是拍出好照片的好地方。可是也算是楼主的遗憾之一吧,因为当天下大雨,我们决定蹴上拍完照片后便返回,只能远眺一下哲学之道了。推荐指数:4颗星

3、岚山:岚山风景区也是很不错的,不过岚山我们最中意的还是再去岚山路上的岚电小火车,其实这里真的非常出名,以电车走过一条樱花大道二出名。只不过游客不算太多,但是铁道周围全部被封起来来了,而且有警察专门看守,主要是怕大家做出些危险举动,特别是国内游客,不是我说,真的非常不文明!!明明已经用栅栏隔离开来,但是还是有很多国内游客坐在栅栏上摆出各种风骚的姿势进行拍照,由此得到中国式拍照的美名。所以大家看到美丽景色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文明,不能丢国人的脸啊!推荐指数4颗星

先来个警察岚电叔叔

来张近距离后,赶快再来一个远距离

4、鸭川:鸭川其实就是贯穿于京都市内且联通着岚山的一条内陆河道,但是鸭川周边散落着许多的樱花和美景,非常的漂亮,也是因为鸭川距离比较长,所以很适合拍照,总有一块自己觉得满意的拍照地进行拍照,楼主的婚纱照外景也是在鸭川拍摄的,而且灌篮高手当中许多河道场景也是取自鸭川。推荐指数4颗星

鸭川,河流边骑单车的人们

文艺feel的老婆

当然,作为我们这次的婚纱取景地,不得不来一张自己拍的老婆啊

5、祉园:祉园位于京都市内,以夜樱而闻名。其实白天景色也还不错,属于小桥流水加樱花的节奏,可是到了晚上的确是独特魅力,可以在晚上逛街时前去,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在这附近的鸭川河周围都是比较出名且昂贵的怀石料理,大家可以参考参考。推荐指数:3颗星

夜晚的樱花

6、清水寺:清水寺那可叫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几乎全京都的游客都聚集到了此地。因为太出名的原因吧,清水寺周边都异常的热闹,赏樱的话奉劝大家还是不要了,就象众多游客一样穿着和服自拍一下看下清水寺吧。推荐指数:3颗星

来一张正常的清水寺

如果清水寺人不多的话其实是非常漂亮的,只可惜人太多降低了可玩度的感觉。

耍了个摄影的小把戏吧,下面这张图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看见和尚刚好路过此地一顿抓拍。

DAY1,终于开始行程了。

终于可以开始流水账了,哈哈。因为机票稍微便宜的原因,而且大西南也不有直飞日本的航班,所以乘机时间都是有点惨的,一般也要在上海做转机。去程早上八点就要从上海出发,但是前一天晚上12点才到达机场。所以果断在机场酒店住下了,价格两百多还能接受哈。 当然下面要上一张合影咯

终于是知道了为啥日本那么多上海人,因为真的太近了,飞行时间大概就是两个来小时。一下飞机,周围都是阿拉上海人。过海关也挺痛苦的,因为人真的很多啊,里里外外简直了

因为之前也看过和研究过很多游记,所以一下飞机就直接奔向了南海电铁入口,直接杀入大阪市区南玻站(但是这个南玻日文名不是南玻哈,就是很日式的两个字大家要注意一下) 初次感受岛国的铁路,其实还不错,速度真的有挺快,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了,酒店其实真的有选的不错,因为就在心斋桥繁华路段,对于热衷购物的童鞋来说真的很赞了。在酒店短暂休息后,决定出发逛街!!!

逛街,心斋桥那怎么能说人多呢,那可是相当的多啊

想要说一下的就是飞机餐肯定是很难吃的,当然出来逛街的话吃货马上就得品尝大阪特色美食咯。在日本街头有很多非常受欢迎的美食店,想要尝个味道没点耐心可是不行的哟。日本小吃还是很有特色的,也比较精致,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哦,最便宜的小吃也得是10块人民币起价了。

大阪最有名小吃当属章鱼小丸子,果然来到发源地味道和材料的确实不一样的。简单的说就是食材新鲜,丰富,味道丰满,岛国这种匠人心态用在美食上的确也是让人佩服。在日本吃饭一般的小店都会有自助购票机,需要自助进行点餐在机器上先进行买单日本的餐厅也基本上是以开放式厨房加吧台的那种组合。其实我还蛮喜欢这种类型的餐厅布局的,因为你可以看见厨师在帮你做饭也可以看到食材的新鲜和烹饪过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与人会有一种说不出话来的互动,同时也会有点温馨。

日本的初次见面就在一天的劳累奔波中度过了。

DAY2、初见樱花大阪

第二天当然就是要开动主要行程啦,今天主要就是以大阪市内景点为主,外加逛街买买买。

第一站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天满桥,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地方大阪

因为之前就做过功课,而且本人的旅行习惯就是不太喜欢走特别旅游景点的地方,况且我们喜欢自己拍拍照,所以景点安排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主要还是以自己想拍照的地方为主
        第一站,来到天满桥,这里就是大阪我觉得最值得好好拍照的地方。天满桥因为旁边就是城市的护城河,而且道路两边布满了樱花而且人非常少,所以很值得喜欢拍照的同学好好在此发挥

天满桥人文照完毕,再上几张人人人吧。

第二站,;当然是来到大阪比较有名的大阪城公园咯,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内。因为天满桥离大阪城公园不太远,所以我们就步行前往咯。大阪城公园其实人还是挺多的,但是我们恰好是从天满桥走过来的,刚好从一个人并不太多的门进入,人很少,不过基本都是些当地人在此散步跑步。

当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大家可以看我行程表,基本上都是要求起很早,要不然时间会来不及去很多景点,但是实际的情况却是我们起不来,起的很晚基本每天都是九点才起床,所以干脆一些景点性质的地方就不去了,就心满意足慢悠悠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吧

发现大阪城公园旁边的大阪大学,貌似今天是就业洽谈会,有很多保安大叔。

游览完天守阁后发现时间尚早,干脆就去奈良。这里还发生了一个温馨的小插曲,去的时候没注意看站牌,坐错方向咯,不过因为坐的是JR快速列车,所以上车时不用检票,在发车以后才会有列车员来检票。所以当列车员来检票时,我们才发现方向坐错了,但是日本人的高素质又在此体现出来咯,首先列车员跟我们说是方向不对,然后跟我们指出了方向和怎么样到奈良,虽然我们坐车坐错方向了,但是按照我国标准肯定是坐错方向的票也得买啊!!但是列车员不仅没收我们钱,还专门提醒我们到站下车。更牛的是下车后,列车员特意安排站台人员把我们送到正确的列车上方才离开。我还清晰的记得送我们那个工作人员叫井上池子,非常感动啊,有木有,虽然之前都有听说过小日本的居民是有多么多么的热情素质高各种帮助你,但是但实际体验到的时候真的还是有被震撼到

来点小鹿,等等,女猪脚说她也要出场一下咯

总体行程,今天还是挺紧张的。晚上回去随便逛了下就休息泡澡咯,今天就到这里吧

DAY3 神奇震撼的一天

日本的第三天其实跟预期的行程和计划有所不一样。因为大阪海洋馆名声在外,是全球顶尖的海洋馆,所以今天的行程一定是要安排海洋馆的,结果的确是没有让我们失望,非常震撼。但是早上我们突然决定到岚电去看樱花列车,所以今天的行程和之前计划的行程有所不同了。

这里要表扬一下老婆,只有她想起来来日本当然是要来拍个JK水手制服咯哈哈,之前我都没有想到,不过真的是效果挺好的呀,后面京都也有穿着再拍。话说好多日本当地人一直看我媳妇,估计是看,这美女是哪个学校的??哈哈,某宝上买得,质量也是杠杠的。

上了个7点闹钟,结果两人还是9点才醒过来。不跟团的好处就是时间自由不用起太早??去岚山电车!!出发,路程不得不说还是有一点远的,坐了一段近铁,又坐了一段JR,然后各种走路。
       虽然时间上稍微花了多一点的时间,但是有个巨大的好处,因为岚山电车站附近都是比较原始和正宗的生活区,人特别少风景也很好,所以可以一路逛拍,逛拍,非常惬意。一路上还遇到很多国内去的团队一路上在拍摄,其实远离大城市的日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日本

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才到达了岚山电车站的鎈娥站,虽然不太大地方,但是名气的确很大,还看到了NHK电视台再做樱花的转播,所以可想而知这个地方其实在日本国内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

既然说到这里,那也不妨说下如果来到岚山电车这里的拍照攻略。因为实在是有点出名的原因吧,所以在铁路两边樱花树下都设立了栏杆,所以想要拍到很好看的樱花电车的却是要有个好的位置和角度的。如果是用单反的朋友,这里可以选择50mm以上的镜头,因为广角镜头的话基本上什么都得照进去了。还有一个是电车大概每隔十分钟左右才会来一趟,所以如果要拍出好照片的确是要有点耐心的。

就是这样的栏杆,也能坐上去,翻过去

看见温馨的一幕,当然得好好记录下来。

话说我们是从铁路的这一边过来到另一边,但是要绕挺大一个圈子,但是突然发现这个小街道挺适合自拍的呀,来一组呗。

什么叫两台相机都不误,自拍也不忘了照两张照片。

哈哈,来点拍p了得照片,挺搞笑的,不能只有好看的照片呀,哈哈,看到一次笑一次。

因为在岚山电车这里玩的太嗨,所以离开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了,坐上回程电车准备去计划的第二个地方,大阪海洋馆。!!

大阪海洋馆真的是非常惊喜,海洋馆正门旁边就有一个乐高玩具城,去完海洋馆一定要去呀!!大阪海洋馆虽然票价有点贵,两百多人民币吧,稍微比国内的海洋馆贵一小点,但是那绝对是国内海洋馆所不能比拟的,国内海洋馆就是一个坑!!专门卖东西的,还有进行动物表演的,其实我还是挺反对动物表演的,感觉对动物挺不好的,我还是希望动物能有它们原本的模样,有它们自由的一面。

这里也要简单的描述一下大阪海洋馆为何是世界顶级海洋馆的原因,其一,大阪海洋馆的建造布局非常有心思,游客是要乘坐电梯到最高层一层一层往下走,但是其内部核心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封闭池,其实你走的每一个场馆都是围绕着这个大池子再走,每一层、每一个布局都有不同的鱼类在活动,更牛的是有一头巨大无比的鲸鱼在里面。场面之壮观,设计之巧妙无不令人赞叹!!!当游客走到最底层仰望整个场馆和水池时,那种海洋世界的震撼简直是扑面而来,不得不点赞的是在设计整个海洋馆的时候设计师是用了怎样的方法才能完成这样的布局,简直令人赞叹!!其二,没有动物表演,但是在最后离开时,有几个非常浅的池子有很多海洋生物,大家可以去触碰体验一下这些生活在大海深处的动物,我触碰了一下电鳗,好像的确是有被电到。不过这里有个很人性化的设置不得不点赞,触碰这些海洋生物时都会要求大家在旁边专门的洗手池进行清洗,以免让这些海洋生物感染上细菌。其三,有两个池子是半开放式的,但是距离游客却非常非常的近距离,而且是活企鹅和海豹哦,非常近的距离。

下面的照片就是偏流水照片了,因为自己光顾着欣赏这些海洋动物还有整个建筑带来的震撼,简直了,自己都不想好好拍照了,所以大家下面的就随便看下流水账吧。

这个是啥米??大老鼠??

这个就是大水缸的最底部,配上海洋馆的音乐,真的是非常震撼,

好不容易有个合照了自己。

这张传说可以拿做当手机屏幕保护。

逛完大阪海洋馆出来已经天黑了,对于最后一晚在大阪的我们来说得抓紧再好好逛逛osaka。

DAY4 初见京都

早上起床后收拾完行李坐上JR奔向了京都,第一印象的京都莫过于京都火车站,那叫一个大啊,跟个飞机场也差不多了。但是由于早餐没吃好肚子好饿,赶快找了一家拉面馆包餐一顿。

这就是俺们的民俗酒店大门口咯

京都就要实实在在的体验几天民宿了,心里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这次订的这家民宿位置还是不错的,就在京都的锦市场附近,简直就是吃货杂货一条街,离主要的购物中心还有祗园还是非常近的。

这里还想说一下的是,京都的城市布局。其实跟北京还有西安邮电类似,比较方正。所以称为几条几条的路基本上也是方方正正按照规则排列的。要找到一条路其实很轻松。京都市内主要就是以公交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咯,公交车有个很牛的设定就是上下车的时候车身会降低倾斜以方便乘客上下车,很人性化咯。

当天到达京都的民宿稍作休息后,发现时间还早决定去清水寺凑下热闹。结果人叫那个多啊,简直和国内的国庆黄金周一样,基本上人是摩肩接踵,一个挨着一个。人气太旺,也许也是因为樱花季的原因,本就不太大的京都感觉都被游客塞的满满的。去完清水寺的路上几乎都是外国人,而且大多数外国人都是一身和服的打扮。

清水寺还有夜间赏樱花的活动,应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但是我们看了看白天的人流量,突然间就没兴趣了。

下面是清水寺刷屏时间

最出名的清水寺大舞台??

算是喜欢的一张清水寺的照片

逛完清水寺已经是接近傍晚了,还是老办法吃饭绕街回家睡觉。京都的第一天还是挺不错的咯。

DAY5 雨中的京都

今天的计划其实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所打乱,樱花季啊,能遇到晴天就得珍惜啊!!但是因为明天就得开始我们的婚纱拍摄,所以今天就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最后一天,要抓紧哟,要不然好多地方还没有能去到。

大雨并不能让我们去看京都的心情和步伐减弱,所以我们打算体验一下雨中的京都。有了这个打算以后我们还是打算去下人气景点,蹴上火车站。

去蹴上这个决定让我们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哇,因为下大雨的原因本应该是人挤人的蹴上,人迹罕至,而且在大雨的侵蚀下樱花满地,非常漂亮,虽然打着伞,但是雨中赏樱还是别有风味的,况且一场大雨过后因为樱花散落太多,如果第二天或者后面去的话效果就真的不太理想了。

蹴上刷屏时间到了

雨真的太大了

其实蹴上去的时候还打算去下旁边的哲学之道,但是实在是碍于雨太大,及时打伞全身已经接近湿透,所以就只能忍痛不去咯,回酒店换衣服吃东西。

在简单的休整过后,雨依然很大,但是总不能浪费一下午呀,所以下午冒着大雨我们又去了伏见稻合大社。也许是因为伏见稻合大社太出名的原因即使下着大雨仍然有很多游客,不过因为雨太大的缘故,我们也就是只能随意逛了下就匆匆而去了。下午临近傍晚的时候回到酒店吃完饭后又出来逛吃了一下便安心回去等待第二天的婚纱拍摄咯。希望不要下雨,要不然真的太遭罪了

原谅我伏见稻荷大社就这么一张照片哈,因为真的雨太大了不好拍照,

大雨后坐在新巴克里看看日落的京都,就这样结束一天的饿行程吧

DAY 6/7 婚纱照拍摄日

我们的婚纱照主要分为视频部分和照片部分,第一天是视频和婚纱照同时进行,第二天是专门的视频,所以时间还是稍微有点赶的。

当然想要看婚纱照的朋友们要到最后了咯,这些都是婚纱照拍摄时我趁着空闲时候拍的。

大清早起床按照预定时间应该是八点左右到达化妆,但是因为樱花季太火热的缘故,我们的摄影工作室住在了大阪大阪京都还得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直到十点左右工作室才到达化妆,画完妆就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了,只好抓紧时间赶快在室内先拍一拍,热身完毕后赶快到外景地点进行拍摄。

鸭川拍摄地

晒一张自己拍的婚纱照?

第二天到达的岚山风景区进行拍摄。

拍视频的时候又回到了奈良

暂时我自己乱拍的就到此为止了哈,来开始正题。

终于等到你

废话不多说,能看到这里了,一定要给大家点干货呀。

END

如果你能坚持看到这里,那真的是不得不佩服啊,我觉得我自己都不太可能看完到这里。这次的旅行虽然时间上不算长,但是对于一个在金融农民工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对于日本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旅行地,这里的风景还有小清新式的建筑和街道非常美丽,的确如果有条件有时间一定得来日本看一次樱花感受一下世界上最美的景色之一,非常值得

不得不说,旅行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有很多人向往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旅行就是和最爱的人在一起。,每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换来一场值得的旅行,虽然旅行过后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依然没有什么大得改变。但是旅行过程中的所见所感却在慢慢的改变着你,这是我喜欢旅行的一个重要因素吧,愿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Nick杨-昆明

自己一定先来第一个沙发

2016-08-24 22:02

引用 忽忽~泽 的图片:

一眼望去,,就看到那个什么了。。。
我是怎么了,,我是怎么了,,

2016-08-25 15:32

引用 忽忽~泽 的文字:

我觉的住的话 是不是还好呢~如果选择airbnb的话 我觉的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2016-08-25 15: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25 15:33:2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都差不多这些都出入二三十

2016-08-25 22:1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25 15:32:48 的回复:

一眼望去,,就看到那个什么了。。。
我是怎么了,,我是怎么了,,

回复zwxjerry:哈哈,👍🏻

2016-08-25 22:19

楼主粗中有细

2016-08-27 13:36

引用 shevchenyan 发表于 2016-08-27 13:36:42 的回复:

回复shevchenyan:😁

2016-08-28 00:5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01:02

引用 GZSS 发表于 2016-08-29 01:02:27 的回复:

回复GZSS:可以尝试

2016-08-29 13:29

楼主新婚快乐

2016-09-24 11:31

引用 蜜莉和丢丢 发表于 2016-09-24 11:31:58 的回复:

回复蜜莉和丢丢:谢谢喽

2016-10-02 16:34

好美啊!!!!!!!!!!
lz什么相机???

2016-11-03 10:07

引用 十三太饱 发表于 2016-11-03 10:07:27 的回复:

好美啊!!!!!!!!!!
lz什么相机???

回复十三太饱:主要用富士的微单

2016-11-05 13:21

游记很棒

2016-11-11 13:03

你好~明年我也想去日本旅拍~想问问你去日本旅拍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