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将心情哼成歌~

seven、 LV.5
2016-08-24 21:04 494/7
  • 出发时间/2016-08-09

8.9吉隆坡

我是个懒起来不是人的人,所以写游记对我来说是一件略困难的事
旅途中有很多随意的点,也不会去刻意地记住到某个地方走哪条路,所以有人找我要攻略的时候,我只能说看我能想起来多少~
其实随意一点的旅途,还会多一点惊喜呢~
说到马来脑海里飘出来的全是各种海岛,我对蓝到发绿的海水完全没有抵抗力,所以各种诱惑小花和我一起去马来潜水,看日落~
小花答应之后便开始着手办签证订机票和酒店~
说到签证,上次去泰国回来在香港入境的时候走的是自助通道,所以护照上没有盖入境章,结果旅行社告知我可能会被拒签,当时内心是崩溃的!后来直接买了往返机票,提供机票行程单,签证就顺利通过了,为此还担心了几个夜晚~

到达吉隆坡的时候,确实是袭来一股热浪,但心情完全不受影响,反倒有点小兴奋~
Klia2机场很大很大,我们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取钱,看攻略说在maybank取汇率好一点,所以就用华夏卡到maybank的ATM机直接取了~maybank在三楼离境大厅左侧升降梯旁。
取完钱,在机场吃了个午饭,然后就到一楼买bus票直接坐到KL Sentral,然后再打的去酒店

吉隆坡的第一餐晚饭是在茨厂街里著名的金莲记吃了福建面,味道确实不错,再配个椰子,满足感飙升~
出门还喝了杯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有种暑气全部退散的清爽感哈哈哈哈~~

第二天去了双子塔,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国立纺织博物馆还有马里印度庙,这几个地方除了双子塔和清真寺都可以步行到达~

吉隆坡有条叫阿罗街的美食街,那里有很多家好吃的,为了去那里吃个晚饭,我们找了多久的路~
强烈推荐黄亚华,鸡翅超好吃~
我们吃了肉骨茶,可能由于太好吃了居然把房卡忘在座位上就走了,一个半小时后买完鸡翅经过,老板认出我们还了房卡~不说还不知道房卡丢了,真的是~~~~~~
临走前还吃了个炒冰淇淋~

从到达吉隆坡的那天开始,我们天天都要喝个椰子,真算得上是椰子水和椰子冻的脑残粉了~

猫山王也是太赞,还有一种叫D王的也很好吃~

8.11仙本那

吉隆坡斗湖,到斗湖以后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车才到仙本那,提前在淘宝订了接机很方便,一出机场就看到接机的小哥,还帮我们提行李~
我们住在龙门客栈,就在镇上的码头,无论是吃还是出海都很方便,而且龙门客栈的氛围很悠闲,除了水压有点小,其他都很满意~

不得不佩服龙门客栈的服务生,我们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间被整理得完全净化眼球,干净到不好意思坐下,连我们女生那些瓶瓶罐罐都给我们摆的整整齐齐,哦~对了,睡衣都帮我们叠好放床上

去爬山前穿得人模人样,爬完山下来大汗淋漓热成狗啊~

住在这里的巴瑶族人们没有经济来源,每天依靠来这里的游客给的食物为生,去之前我和小花本来准备了食物要带过去,结果出门太匆忙居然忘记了。孩子们用渴望的眼神望着我们整艘船的人,心里真不是滋味,没有人有心思拿相机出来拍他们。下次还去的话,一定要记得给他们带食物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这座山是没开发过的,上山下山大概两个小时,中间走走停停,之前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了山顶看下来的美景,就决定一定要来仙本那,自己登上山顶看到这景色的时候真的无比心旷神怡,阳光再强都阻止不了好心情~

整座山高600m,要带上驱蚊水才不会被蚊子攻击~

爬完山下来马上换了潜水衣,去曼达不安岛和军舰岛浮潜了~船上的小伙伴们都是年轻人,大家在互相传授潜水经验,加上跟船的几个潜水教练都超搞笑,一整天玩得很开心~第一次浮潜就看到了尼莫,心情好到飞起~

第二天我们报的跳岛游去了三个岛,马达京岛,汀巴汀巴岛和邦邦岛~每个岛都可以下去浮潜,而且每个岛的海底世界都不一样~~

中间一条细长沙滩连接大小马达京,真的美炸了,照片根本拍不出那种美到惊呆的感觉~

这个跳岛游的小团真是报对了,不像其他团那么赶,完全摆脱上船睡觉下船拍照的魔咒,反而是悠闲到弥漫着度假的气息~午餐吃太饱我和小花还在沙滩的树荫下睡了一觉~带我们潜水的小哥不时过来开玩笑,还老是问我们睡够了吗快去潜水啦~

小花这悠闲姿势我给满分~

船上有几个小伙伴刚在亚庇考了潜水证过来,深潜了好几次,帮这个女生拍了照片后来她忘记找我拿,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看到我的游记呢~下水姿势太帅了

仙本那无论哪个岛的海水都可以分层,一边绿色一边蓝色,加上蓝到能让心情变美的天空,简直就像走在电脑桌面里一样不可思议~

这位小哥长得像科比,而且很man,跟他浮潜有他拖着基本不用游,专心看海底世界就行了

看不到海龟的时候他开始出现迷之笑点,真的是蠢萌蠢萌啊~

仙本那真的超美超美~回来以后还深陷那美景无法自拔,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最后一天在镇上乱逛,一路被本地人“调戏”,还有一堆求合照和求high five的

8.14亚庇

亚庇是奔着最美落日去的,在飞机着陆前就看到了美美的神山和落日

到达亚庇的第二天去了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但我觉得还是落日比较吸引我

路上看了一眼水上清真寺...

出发前就很期待美人鱼岛,可能是我们先去了仙本那,也可能是对美人鱼岛抱太大的期望,再加上前一天下了雨,去了以后觉得美人鱼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才能到,而且这个海的海浪特别大,在船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晕船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

美人鱼岛的浮潜就是一锅端,这点我有点失望,老老小小都在同片区域下水,没有潜水教练带着你,只有一根绳子让你拉着,加上海浪很大,期间有小朋友或者不会游泳的人不断地踹我,我下去漂了不到十分钟就上来了,还不如在船上晃着有意思...所以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我报的团有问题还是所有来美人鱼岛潜水的都是这种方式~

来一张失望的我和小花~没错,戴花帽子的就是小花

接下来说一说沙巴的海鲜,无论仙本那还是亚庇,海鲜都是超好吃,我和小花玩了一天累到没力气,吃顿海鲜就又嗨了~而且我们俩的食量,说实话吃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除了海鲜,椰子和椰子冻我们吃了无数个,真是心头爱啊~

亚庇的大茄来很不错,经济实惠又好吃~

gaya街的新记肉骨茶也是挤满了人,旁边还有位大叔在卖榴莲,我们两个买了个D王,味道也是赞!除了肉骨茶,gaya街的五星海南鸡饭和宜丰茶室我们都试过了,美食榜上有名也是不无道理~

这餐满桌的海鲜是在仙本那和拼车的小伙伴一起吃的,四个人刚好可以点多点品种~推荐仙本那的客天下,就在龙门客栈附近。

亚庇的最后一天就是逛一逛市区,傍晚去丹绒亚路海滩悠闲地看个日落,结果到傍晚居然太阳藏起来了,只看到一点点霞光,真是遗憾到落泪啊……

10天的旅行就这样拉下帷幕啦~
很期待下次的游记是哪个目的地
在路上遇到的人和事让我刷新了一遍对世界的认知
所以才会那么喜欢出去看这世界
拥抱大海,亲自感受海底世界的感觉很好~
还是那句话
旅行的意义
就是跟有趣的人
到有趣的地方
留下有趣的回忆...

很随性的玩耍哦!旅行就是要想干嘛干嘛哈哈哈!
ps 两个姑娘好美!

2016-08-25 11:2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5 12: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5 11:28:03 的回复:

很随性的玩耍哦!旅行就是要想干嘛干嘛哈哈哈!
ps 两个姑娘好美!

回复如飞*.:哈哈哈,不赶景点才有度假的感觉~

2016-08-25 12:50

引用 marlene 发表于 2016-08-25 12:26:24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marlene:仙本那真的太美啦~

2016-08-25 12: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6:54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8-29 16:54:30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