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友谊 插柳深情 盼君重逢

前言

闺蜜从天津过来,我们曾经约定一年聚一次。28小时,一趟k1301,走过漫漫长路,千里迢迢的来的这里见面。有时候感觉很幸福,在远方有一个人,心有灵犀的想着,看着,望着,期盼着,沟通着。每一次来,每一次感受,每一次幸福着。话不多说,粗暴上图。

之所以说是简单粗暴,是因为没有时间p图了,所有对付着看,但是能够把城市的原汁原味呈现给大家,美的最天然。本次旅游为三天,前两天跟团两天,跟团为海拉尔----满洲里线,最后一天在海拉尔玩。让我这个当地人告诉你怎么玩,重要的是怎么玩的嗨。由于是跟团,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漂亮的衣服,以下都是游客照,敬请观看。。

这是海拉尔新站,几年前建成,具有民族特色,外观是个蒙古包,外面是刻有蒙古传统人物的浮雕,里面的候车室宽敞明亮,有两层,第二层的上穹和真正的蒙古包一样,不同的是画有蓝天白云,在pm2.5如此严重的今天,蓝天白云就是我们的标志,是天然大氧吧。

标准剪刀手,纯粹游客照

第一天暴走

我们是散客拼团,好多游客都是天津的,比较有亲切感。重点是导游很好啊,给我们讲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让我们摆脱了上车睡觉下车撒尿景点拍照宾馆睡觉的模式,踏上了充实的旅途。但是这个团好多项目都是自费的,为了让旅行更加的有意思,我们也参与了“团购价”680元的门票套餐,还有880元的,体验、参与其中才是旅行最有意思的一部分。
~~~~~~~~~~~~~~~~~~~~~~~~~~~~~~~~~~~~~~~~~~~~~~~~~~~~~~~~~~~~~~~~~~~~~~~~~~~~~~~~~~
出了海拉尔这座边陲小城,走上了301国道,黄绿相杂的草原尽收眼底。七月中下旬才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由于天气干旱加上过了季节,草原有点枯黄,不过也更有秋天的韵味。大概4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了陈巴尔虎旗的一个牧民家里体验,教大家一句蒙语:赛百诺,你好的意思。我们都是有礼貌的好孩子(认真脸)

炒米,白糖,奶干,小饼干。最后上的成桶的牛奶,酸奶,奶茶。牛奶是刚从奶牛身上挤的,奶茶是用砖茶刚熬,酸奶是自己酿的,什么都不加,喝的时候加上炒米和白糖搅匀,非常好喝,和外面卖的加防腐剂的完全不一样。奶干是泡着吃的,但是看团里的其它人对它的评价比较低,其实这种东西得慢慢吃慢慢磨,才有奶香,才有味道,不然脑子里就剩下了硬了。

蒙古包的顶部

两个蒙古族姑娘

这姿势,专业吧,满分点赞。但是都脱靶了

旁边的小男生太柔弱,尽显我女汉子本色

草地小摩托,我是头一次玩,还开的倍儿快,找到了我开车的潜质,不过估计也是个虎孩子

风一样的女子,演变成疯一样的女子

车子一路前行,行驶一个半小时进入扎赉诺尔市,中午吃个全鱼宴,游一会呼伦湖,赛过活神仙。

全鱼宴就是由鱼做成的各种食物,但是比较多的炸的做法,个人比较喜欢清蒸,保留鱼的鲜。作为世界第四大淡水湖,不来尝尝呼伦湖的白鱼,湖虾,白蘑酱就是不划算了。

美丽的呼伦湖

就这样,我们吃着,喝着,玩着,离扎赉诺尔博物馆越来越近,期待值也越来越大。博物馆位于扎赉诺尔市的新区,和猛犸象公园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矿山,挖煤的。如果不是来这里,可能永远也不知道煤的生产流程

呼伦湖的鸿雁,模拟的,但是很漂亮。(鸿雁,向南飞~~)

采煤地质层

像傻狍子一样,萌萌的

蒙族人现在信奉的是藏传佛教,也就是萨满教的前身。萨满教在举行仪式的时候,主要祭祀的人(所谓的巫师)就会戴上面具,手拿法器,跳来跳去,通俗的说就是跳大神。

在本地挖掘出来猛犸象遗骸。这是小型的,大型的在呼和浩特博物馆展出。

看着这嘴倍儿有喜感

九曲十八弯,第一河,莫日格勒河。

旁边的猛犸象公园,修建的很漂亮,而且就是一座亲民的公园,没有门票,如果你要进儿童科技馆的话需要买门票。可以从网上买票,能便宜几块钱。在园区内有许多穿着玩偶衣服的人,和它们拍照每人20元,它们说是聋哑人,不管是不是这种行为都令人发指。哎,我们躲过了悟空,却栽在了小飞象上。

儿童科技馆

1:1的猛犸象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给大家讲一下我们的猛犸象公园的惊魂经历:我们在十二星座广场上玩,有一个小飞象主动召唤我们,我们很犹豫,可是看到它身上带着牌牌,我们还以为这是公园的工作人员,心里还有点小感动,觉得扎赉诺尔真的很人性化,这么好还有这种服务。我们很开心的照,然后就拍拍屁股走了。结果它一直跟着我们,让我们很反感就快走了几步,然后我一回头那个人竟然追过来了,闺蜜一声令下:跑。我俩拔腿就跑。跑了一小会,一回头发现那个人把脑袋拿下来追我们了。我才知道哦那是要钱的就给了20元。

之后就是万达广场附近有个大型的购物地点,你可以不买。里面有象牙制品,紫金,工艺品,蒙古货和俄货。里面摆放着巨大的一个猛犸象的遗骸,是从俄罗斯来的进口货。只许看不许摸哦。东西保证正品,我买了个伏特加礼盒,想感受一下这战斗的民族的血液。
之后是
国门,套娃广场

暴走了一天,终于要吃饭饭了。饭就是西餐,一道一道上了,并不好吃,褐色的是俄罗斯传统饮料,重点是看美女。。。美女。。。最美的俄罗斯小美女只有16岁,可能西方和东方的观念不一样把,我觉得那么美的女生反正我是不会让它们干这个工作。

满洲里是旅游城市,所以海拉尔好多摄影爱好者都会坐着晚上的火车来这里拍片。我更文比较晚,懒癌晚期,但是我们8月16日在的满洲里,7点40就夜幕降临。那美景能迷死人。

咳咳,从上面的美景回来。晚上我们住的万君圆宾馆,在满洲里最繁华的步行街处。

第二天的民俗体验

早上 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也开始了返程之路。第一站就来到了大觉禅寺。大觉禅寺位于满洲里市,是一个皇家寺院,进入禅院后还有在里面修行的人免费给你介绍寺院和免费给你一条祈福带。但是很坑人的一项是老师傅说一些话后你就乖乖的付香火。
我们又到二卡湿地逛了一圈,去看看鸿雁和界碑。只有坐上快艇(简陋的,嫌弃脸),才能相对来说近距离的看看界碑,不然的话根本看不到。快艇一人100元,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值得的,不为看界碑,看看两岸的草和柳,感受水珠蹦到脸上的清凉,也是极好的。

之后车辆进入草原,又来到那片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来到那个黄绿相间的氧吧里。经过跋涉我们来到了呼和诺尔景区,中间上了个五星级豪华厕所。

马队来迎接我们,有一种油画的赶脚

祭敖包

祭敖包的方法,在路上捡一个小石子,在敖包前许下心愿,顺时针走,在走的过程中双手合十拇指内扣,心里想着愿望,三圈后放在敖包上。这种东西就是心诚则灵。

爱上一匹野马,可惜我家里没有草原。

蒙古包里,我们喝了下马酒,祭了敖包,选了王爷,吃了烤全羊,听了蒙古歌,拍了许多照片,在这片绿茵坪上留下了所有的回忆和友谊。
车子慢慢的沿着去时的路回来,进入了海拉尔,参观中俄蒙冰雪乐园,门票200多,因为我们套票里没买这个,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等着其它人。周边有个中俄蒙皮草城,因为我们还小(害羞)随便逛逛就完了。最后一站就是五彩民俗乐园,说的这么高大上,其实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不好的就是如果你一旦进去了,你就的一直逛完,没有退路,因为它是蛇形的,不得不的关系,逛的脑子疼。

海拉尔的小别离

最后一天,闺蜜在海拉尔,我的身边待的最后一天,这些日子我没有刷朋友圈的屏,没有说过离别的话,想像古人一样折一段垂柳,默默的表达我的情思,但是没有了那些的风雅,只听见深夜在被窝里的抽泣声。还好,我们没有变,还好,我们还约好再相见。话不多说,粗暴上图,我先哭会。(路线:国家森林公园--川骄新港火锅--买特产)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5 19:25

引用 郭小莹要以梦为马 的图片:

送上第3顶!

2016-08-25 22:39

引用 郭小莹要以梦为马 的图片:

友谊地久天长!

2016-08-25 22:39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8-25 19:25:10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moqilanxin:谢谢😜

2016-08-26 10:4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25 22:39:38 的回复:

友谊地久天长!

回复仅是学者:是的,天长地久

2016-08-26 10: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09:54

引用 yeediso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53 的回复:

回复yeedison:你也可以。记录的过程就重新回味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