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新加坡,不得不吐槽的3件事

咸蛋-CC (上海) LV.5
2016-08-24 21:14 411/4
  • 出发时间/2016-07-30

修缮中的“狮子头”才难得一见吧。

写在前面

新加坡,一个充满了异邦风味,融合着各异文化的国家。她就像一个马戏团,人类的各种文化在这里混合,最终变成了新加坡自己独特的剧目。

新加坡很小,所有游客都寻着一样的路线,看一样的风景,拍一样的东西,吃一样的食物。
但在这些景点中,有一些地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大部分游记,点赞的多,吐槽的少。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诚实地吐槽一下新加坡,仅供大家参考。

(这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每次出游都在这得到很多游记的帮助,要吃水不忘挖井人。)

开始吐槽

NO.1 金沙

金沙酒店,应该是新加坡最出名的建筑了,巨大的规模可以让它藐视一切(当然也包括游客)。
这座高耸的建筑,在我眼里,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巨坑。
1.金沙最出名的部分,无疑是它头顶的无边游泳池了,没错就是那个可以鸟瞰全城的“化粪池”。
金沙无边游泳池是我游过最脏的游泳池了,池里充斥无数白色的颗粒物体(如下图)。
当然来此处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来拍照的,大家都是举着手机,淌到泳池边,拍一张自拍,任务完成。
但是,如果有傻逼如我,带了游泳镜钻到了水底到话,你看到的就是另一个世界了......

解决办法其实很困难:你要走清晨起床,这时泳池才是最干净的。但是,这样你就错过了下午日落时的美景了。日出?能看日出的只是几个很小的按摩池。是在清澈的泳池里看还没起床的城市;还是在化粪池里看日落黄昏?这是个问题。

2.关于金沙,还有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房间太小。花了3000多人民币,竟然只有p大房间。
除非你特别要求,酒店不会把你往高层安排。如果你住在了低层,那么恭喜你。这一夜你将深深地体会到新加坡的繁华,车水马龙的声音将在你的枕边回响。如果你有数绵羊的爱好,建议你可以改成数车,相信我,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会让你记住这个漫长的夜晚。

3.还有就是这里的服务,态度都很一般,送行李的小哥还会赖在门口不走,似乎在等待着些什么。

要彻底解决问题其实很简单。别住金沙! 既没了泡在化粪池的忧愁,也没了汽车的轰鸣。
强烈推荐,金沙旁边的丽思卡尔顿。我前几晚都住在丽思,最后一晚搬到了金沙,才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丽思房间超大(几乎是金沙两倍),价钱比金沙便宜1000+,服务超体贴,早餐好吃。另外,丽思能看到金沙!(住金沙,怎么能看得到金沙)。

关于金沙,还要提示一点:打的直接报金沙名字的话,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对街店赌场,当地人眼中,金沙即赌场。去金沙酒店,还是告诉司机 marina bay sands好。

NO.2 夜间动物园

大象 “茶王”

夜间动物园,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我也慕名而去,结果败兴而归。
1.夜间动物园很远,打的也要近50分钟了(从丽思出发),地铁貌似不能直达,打的来回300+人民币。
2.人超级多,我是进的是19点多的那一场,从排队买票到排队进场,再到排队坐车,花在排队上的时间足足有两个半小时。而坐上车,游览的时间才45分钟不到。还有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
3.虽然听说有中文游览车,但没有指示牌说可以在哪里坐。大家都按人流排队上了车,用英语讲解的车。我懂点英语,也常看bbc爱登堡老爷,所以知道广播里讲的是什么稀奇动物,但是坐在我身边的我妈早已看得云里雾里,不知所云了。

解决的办法,就是早来,晚走。
其实夜间动物园是个很棒的景点,但是像我花了4,5个小时在路上和排队,结果只看了45分钟,的确很崩溃。
最好要去早点去,早点进场,坐完游览车,再自己拿着地图, 走在丛林里的小径上,邂逅巨大的茶王(,或者碰见隐蔽的老虎,相信会是种很奇妙的感受。
总之,要去夜间动物园,请安排尽量多的时间,走在夜间的森林,才有很棒的感觉吧。

NO.3 食物

惹兰勿刹路边一家生意超好的不知名面馆,虾+排骨+猪骨的米粉的惊艳组合。

新加坡的美食,是我去之前最期待的东西之一,但回国已近一个月了,能让我回想,记住的味道,只有珍宝的螃蟹。当然,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此处仅做参考。

1.松发肉骨茶。夜里去的松发,门口还是长长的队伍。坐下点了2种排骨,一个鸡爪。先说排骨,排骨有股淡淡的草药味,肉酥,汤清淡。说实话,除了这股草药香,跟国内吃到的排骨汤,差别不大,味道没有那么好吃。至于鸡爪,不如普通茶餐厅水平。但是配汤的油条,出奇的好吃,需要单点。另外,肉骨茶分量很大,3人建议先点两份。讲一个奇怪的现象,松发很少有白人游客,估计白人对排骨不大感冒吧。

2.无招牌海鲜,虽然没去吃,没有发言权,但是吃青蟹能吃到人均800+,还是想吐槽。你可能会说新加坡物价贵,但是别的地方也没这么贵。推荐珍宝,螃蟹的味道让人印象无比深刻,当地人吃的也很多。

3.大部分网上新加坡游记中推荐的餐馆,就只有那么几家,不少盛名难负。推荐大家吃几家有名的,留几个名额空着,看到当地华人多的店铺就进去准没错。无意中在惹兰勿刹附近,发现一家华人如织的虾面店,好吃到爆。另外,试了几家LP上推荐的不是那么火爆的店,味道也都很地道。太有名的店,做料理已经不认真了。

转折——开始点赞

写了那么多吐槽的,接下来写我喜欢的新加坡。其实新加坡还是很赞的啦,去之前对如此之多的人造景点能好玩吗表示怀疑,走了一圈,只想写一个大写的“服”。

攻略大家写的很多了,这里只写几点我认为容易被人忽略的tips。

NO.1 新加坡植物园

注意,我说的是在乌节路上的新加坡植物园,而不是Gardens by the Bay 里的那两个温室大棚。

首先,这里是新加坡难得的免费的景点!面积很大,湖里出没着巨大的鲶鱼,地图鱼和龙鱼,且不怕人。树林里还有大型的蜥蜴出没,但是很温顺。
再者,各种热带的巨树,园林设计的层次,质感都很棒。在这里你能品味历史,也能闻到自然。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国家胡姬花公园。这是我认为新加坡管理的最好的园林,无论是园林的设计,植物的种类,还是植物的状态。兰花园里还有孙燕姿兰,我太兴奋已至于给忘了,最后没拍到。。。

NO.2 滨海湾花园

金沙后面的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你能在网上找到很多介绍,这里只讲几点tips.
1.这里很大,很大,很大,要准备足够大时间才能好好逛(建议6小时)。两个温室和擎天大树会花去你很多时间,园里还会举行各种活动,也需要花时间参观(我去的那天,就有园艺展和音乐会同时举行)。
2.夜里逛温室会有不同的味道,另外,雨林温室有很高的栈道,恐高人士要三思。我去过很多次上海辰山植物园,如果说辰山的温室是友谊的小船的话,这两个温室就是翻也翻不了的航母了。
3.去Gardens by the Bay要穿过金沙,穿越的通道就是连接金沙和商场那条通道,在通道两端底下,有电梯上去,不大好找。
4.擎天大树的灯光秀表演不能错过(时间是19:45 , 20:45,谢谢LP),如果你想在空中走道上看的话,好像是要在20:00之前赶到并排队。我们来迟了,只能躺在地上看,但也是很棒的体验。

雨淋温室,由于很多水雾的缘故,所以很冷。另外,栈道很高,很高,很高。

擎天大树的灯光秀不能错过。

NO.3 S.E.A水族馆

水族馆也是热门的旅行地啦,写几点tips
1.台风剧场还是要参加的啦,价格不贵,作为游览的起点跟水族馆的布置还有联系,细心的你一定可以找到。
2.水族馆最大的水池在下午3点喂食,可以计划好时间。
3.水族馆在圣淘沙,圣淘沙还有一个地方很值得去。就是在siloso beach旁边的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就像广告说的,一次真不够,我们买的三次票,连妈妈也玩的很开心。注意,第一次坐索道上去有点怕怕,后来就好了。另外,买了多次票的游客,第2,3次上去,可以走右边的口,人少很多。

斜坡滑车,很刺激,很开心

写在最后

新加坡的景点众多,但是在坡国走了一圈之后,让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新加坡多样的文化,离开繁华的海湾景点,深入新加坡的腹地,会有更别样的收获。但也只能留给下次了。

最后,用毛姆《木麻黄树》的一段话结尾吧。
新加坡是一个五方杂处的地方。有马来人,虽说他们是这里的土著,但在城里的日子却不很惬意,人口也少;有中国人,他们灵活、机警、勤快,成群结队地聚集在街头;有皮肤黝黑的泰米尔人,光着脚,走路悄无声息,好像异乡的旅客;有时髦而富足的孟加拉国人,他们轻松自如地应付周遭的环境,而且自信满满的;有狡黠谄媚的日本人,他们似乎总在忙着一些紧急而绝密的事务;有英国人,他们戴着遮阳帽或白色鸭舌帽,或是坐在小汽车里飞速驶过,或是悠闲地坐在人力车里,摆出一副不动声色的派头。”

一百年毛姆看到的是新加坡的融合,一百年这种融合更甚。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5 11:52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8-25 11:52:08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快请假吧(微笑

2016-08-25 13:0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11:54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8-29 11:54:17 的回复:

回复ashlie:8月去的,天气很好,白天出门一直室外有点热,但比同时期上海38度的气温好很多。晚上很舒服,海风吹的非常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