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广州游

• 出发时间/2016-03-12

说走就走的启程

三月初春,我和小宋子在某个百无聊赖的周六下午,俩人在家里琢磨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驾游去广州吃吃吃!因为深圳广州自驾只需2-3小时左右,我们便简单收拾行李,上路!

深广来往真是很方便,路上随即选了酒店,最终订了华师大学校里面的大酒店,最后证明这儿非常值得入住!

事先没有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带来的更多是轻松与惊喜。
16点出发,19点天黑之后便到了广州。因为天色已晚,我们约了小宋子在广州的老校友吃晚饭,之后便到华师大办理酒店入住。

吃吃吃的广州一日游

旅行之地的清晨,往往总是清新而怡人的,新到之地,环境优美,心情愉悦,酒店出门附近走走,总能领略到本土最接地气的早餐和忙碌赶早的人们。所以旅游日赖床是很让人吃亏的。

清晨,我们漫步在雨后的华师大校园里,久违的宁静和青春的朝气,让我们两个上班族,瞬间忘却了平日的繁忙和纷扰,在这个象牙塔里悠然地闲逛。看着学校里高大青葱的树木、有历史味道的教学楼建筑、背着书包的学生,我和小宋子不经谈论起当年各自在学校的事迹。

华师大的后门,有一条美食街(每个学校都有一条这样的堕落街),各种早点摆满眼前,我当然是不会放过经典的广式云吞面,而且还是一家人气爆棚的老店,毕竟我们此行的主题是:吃吃吃。

吃过早点,遛完校园,我们便开车前往不远处的——方所。方所是一家以艺术类书籍著称的文艺书店,在圈内颇有名气,吃喝之余逛逛文青圣地,也是我和小宋子的一大乐趣。

旅行不是赶集,停靠某处,静心,阅读,未尝不是一次心灵的旅行。方所就是这样一个旅游的歇脚处,弥漫的书香,悠扬的音乐,和随手可及的艺术书籍,以及渴望知识的读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离开方所,继续我们的吃吃吃主题之旅。接下来前往广州最知名的小吃圣地:上下九以及1号地铁线(长寿路、陈家祠、西门口、农讲所)沿线。

庆幸下雨,上下九的人不多。我们先去吃了牛杂和牛杂面解决午饭,牛杂味道特别浓烈,面是劲道的竹升面,我和小宋子两人边吃边赞不绝口。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坐了一站地铁到陈家祠,逛当地的文化景点,体会当地的建筑文化和传统习俗。

陈家祠是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最有味道的莫过于陈氏书院集中的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巧妙运用了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

行走其间,感受到广东地区浓烈的文化气息。

大饱文化盛宴之口福后,我们的胃又咕咕叫起来了,于是我们返回上下九一带,找到了当地人最爱吃的肠粉店,老店真是应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店面虽不起眼,却一眼能看出它在当地人心中的分量。点上一碗粥和一份肠粉,配上油条,感受当地人的味道,那真是畅快极了。

小餐过后再来份双皮奶,那真是就好的享受。

每次来广州,我也不会放过农讲所地铁出口,走过两个路口后的一家椰盅竹丝鸡,这是过去一位广州居住多年的朋友介绍我来的。听说这家店开了数十年,每天人满为患,开宝马的、骑自行车的,都会来这里,因为人多没椅子,食客也不怕累,就地站着或蹲着,就大口朵颐起来。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不得不在晚饭之前赶回深圳。虽是极短的一日周边游,却给我们带来了绵长的假期乐趣,好似度了一个小长假,全身心的放松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周!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5 11:52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08-25 11:52:09 的回复:

回复always心捷:旅途时间太短,嘿嘿,难免意犹未尽

2016-08-25 16:29

2016-08-29 06: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