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25岁的小梦想

2016-08-24 21:32 964/5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几年在成都生活,每一年的春节假期都打算去附近的城市转转,所以今年择了云南

首先和刷子哥确定好放假时间,最终决定从29中午坐火车开始云南旅游,一直到初六,为期8至9天,火车就要耽误一两天
然后我就开始定票,准备出发啦
成都昆明  昆明丽江 丽江大理
大理昆明 昆明成都 环绕了一圈,都是做得火车
准备要带的物品,防晒霜,太阳镜,不要认为天气不是很热就不用防晒,云南地处高原,紫外线强度大,依然要防晒,学生证,网上办的假的,换洗的衣物,因为时间比较长,所以要带足,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不建议带行李,有的时候直接就想去哪突然改变主意拿行李箱不方便,我们买了两个包,一大一小,装的满满地,吃的东西带的很少,因为哪里都有卖的。

成都昆明买的硬卧大约16个小时左右,到昆明刚好是早上,开始了昆明一日游

昆明一日游

下了火车吃货早饭直奔海埂公园,滇池可在火车站乘坐公交车直达,来之前有做攻略说春节期间正是西伯利亚海鸥到昆明过冬,等春天过了就飞走了。我们到了滇池海是早上八九点钟,已经有很多人在喂海鸥,拍照留念,那天的浪特别大,海鸥也不怕人,但是我好担心它们飞的时候粪便掉下来砸到我的头,不过景色真的不错哦

快到中午我们打算吃一次正宗的过桥米线,然后又开始查哪里比较好,因为过年好多店都关门了,最后锁定桥香园米线,没想到我们瞎猫碰上死耗子竟然到了金马碧鸡坊,PS:其实就是一个逛街的地方,春节人也不是很多,据说夜景不错。

我们点了一份状元米线,说是特色,然后我家刷子那份我已经不记得什么名字了,味道么,只能说是那么回事,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我自己家乡东北的米线,两份米线又点了几个卤肉小菜花了60多,出门在外吃饱就好了

吃完饭之后就在附近溜达了一会,然后又去了下一个地点大观楼,很多人会误解成红楼梦的大观园,其实真的不是一个地方。进入门票一人10RMB,里面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加上做了一晚的火车也有点疲惫,所以就找了个座位在那晒晒太阳看看海鸥,还真是壮观那场面,下午了市民也都出门了,真是人多的不行。之后我们打算去云南大学那场看看,再去翠湖公园,后来想想公园都是看看海鸥,已经看过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所以我们一路坐车思考,最后在动物园附近下的车,找了一家汉庭酒店来了钟点房休息了几个小时,晚一点起来找了点吃的,买了嘉华鲜花饼,准备奔去火车站了。鲜花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呵呵

第二天丽江古城

昆明丽江的火车时间段也是很充裕的,但是又做了一夜的火车,感觉真是省宾馆的钱啊,这火车时间设计的也太好了吧我们一大早56点就下了火车,丽江天亮很晚,我们下了火车外卖又好多私营的面包车拉人去古城20元左右一位,为了省时,我们就做了,到了古城天还没亮呢,古城还是很安静,我提前我定房间,但是古城里实在太难走了,所以就退了,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个精品童话西西里庄园,特别想在这个酒店住,但是我到那一问房价都六百至八百一千一晚,也太贵了吧,真是过年啊之后就又找了一家客栈,还可以吧,过年都翻倍可以理解,嗯,就是这么想的,要不然真心疼银子啊

定好房间放下行李就向客栈老板打听去玉龙雪山的行程,但是结果都是提前订票,第二天才能去,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放弃等待,后来我才知道可以提前去买,但是要提前提前呀,人真是很多啊,既然去不了,那我们今天就逛古城吧

之后我们又去了束河古镇,其实都差不多,后来我们在束河古镇入口租了自行车,一路骑行到雪山脚下,快累趴下了,体力透支吧,回来路上又下起雨了,这个爽啊

雪山就在眼前,好壮观,从玉水寨回来一路下坡,不费力

晚上我们在丽江古城外吃了三文鱼,一鱼三吃,自己选鱼,价格还可以,38一斤,点了好多,鱼真是新鲜,400RMB,小贵

吃完晚饭就回到古城,都说来了古城要在打水车留念,我到了人太多了,所以就没等,之后又在酒吧一条街转转,本打算进去玩玩,但是骑了30多公里的自行车累的已经快瘫了,后来发现我的手机充电器的线丢了,我的个天啊,一切都不好了,所以又开始在古城里找卖充电器的,买到了就回客栈休息了,期待新的一天吧

第三天上午丽江,晚上到大理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早早的出门自己古城转了一小会儿,因为刷子太累还没起来,后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开始逛古城,其实大部分都是走马观花,草草了事了,但是丽江的天真的很蓝,很喜欢,真的是适合发呆的地方,逛到差不多下午,我们处古城有个市场转了一圈买了点需要就做公交去火车站了,很方便,差不多几个小时就到大理啦,但是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真的是挺远的,重点是我们没有提前订住的地方,想着到那再找,吃完就已经很晚了,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真是太悲催啦,后来找了一个老乡开的客栈住下了,还是挺好的,很坎坷的一天,在逛古城的时候我们就有打听去双廊的车,最后还是看了大众的路线做路上的商务车方便快捷

大理天已经快黑了,到古城已经完全黑了,大理古城区都是白色的的房子

第四天大理古城 然后双廊

第四天双廊,我最想念的地方

到了双廊我们吃了特色腊排骨,但是味道真的一般,都咬不动啊,价格贵死,茉莉花炒鸡蛋还是不错的,景区的东西就是能吃饱就好,毕竟是为了出来开心的

因为我是本命年,所以我们选了个红色的小车,春节人特别多,开车的也特别多,洱海环线全是车,这叫一个堵,还好我们骑小车,随便穿来穿去,好欢乐

欣赏美景吧

租车的人也超多

花了好久才找到的海地生活,喜欢这个调调

骑车环海

画风变了,哈哈

刷子哥出现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在双廊入口搭商务车回到大理新城,去了趟沃尔玛买了好多特产回家啦,准备送给父母

第五天昆明

之后我们有做了一夜的火车回到昆明,然后白天有一天时间打算去民族村的,但是觉得这几天出门都没有休息好,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个宾馆又休息了,本打算吃一次傣家手抓饭的,但是又要找,找,找,毕竟春节饭店没有都开门,最后就变成吃川菜了,吃完饭就坐等回成都的车啦,这一次出去就安全愉快的结束了!
分享自己的游记是为了老了有一个纪念,回忆起曾经的美好,然后就是借鉴给有去旅游的朋友们,下一篇游记正在努力码字中
可能有些不够全面,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费用这块随心所欲,只要不在景区听信那些卖东西的,就不会被坑,也不会花太多冤枉钱的,此次一共花费4000RMB多

2016-08-25 08: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5 13:2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25 08:56:4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哦

2016-08-25 17:43

引用 chunfengdeyi 发表于 2016-08-25 13:25:4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chunfengdeyi:有心动,就要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