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有天堂——巴厘岛、吉利岛8日自由行详细攻略(图兰奔深潜、火山日出、吉利T岛海量美图)

疯人封心 (上海) LV.13
2016-08-24 21:34 673/10
  • 出发时间/2016-08-15

或许是因为懒,时隔很久未写游记,如今乘着巴厘岛刚回来的热情还未消散,趁热打铁赶紧跑到蚂蜂窝写下这篇新游记。

巴厘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巴厘岛(Bali)是印度尼西亚岛屿,位于小巽他群岛西端,大致呈菱形,主轴为东西走向。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

吉利群岛是印尼龙目岛的一个群岛,由gili trawangan、gili meno、gili air三个小岛组成

行程

8/15 (day 1)
上海--吉隆坡       亚航D7331  (01:20--06:40)
吉隆坡--巴厘岛   亚航AK378 (15:35--18:40)

8/16 (day 2)
包车一日游(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梯田--圣泉寺--情人崖--金巴兰日落)

8/17 (day 3)
巴厘岛--吉利Trawangan岛(快艇2小时)

8/18 (day 4)
吉利岛出海浮浅

8/19 (day 5)
吉利Trawangan--巴厘岛(快艇)

8/20 (day 6)
图兰奔深潜

8/21 (day 7)
T河漂流+家乐福、DFS购物

8/22 (day 8)
巴图尔火山日出
巴厘岛--吉隆坡 (亚航XT554 17:20--20:15)
吉隆坡--上海     (亚航D3772 23:50--05:00)

准备工作

(1)机票

因为预定得比较匆忙,只提前了一个月左右,所以机票较贵(请大家一定吸取教训

在携程查看机票的时候,印尼鹰航直飞价格6000左右,东航的直飞往返价格在5700左右,亚航的转飞价格3400左右,马航转飞3200左右。最终再三权衡之下选择了亚航(吉隆坡转机),3401元/人(含税)的机票价格加上350元20KG的行李票对于廉价航空的亚航实在是太不划算,回程的时候遇到一对母子告诉我们她们提前一年定的机票两个人4程加起来也不过4000元。

(2)酒店
因为是跟两个闺蜜一起去的,所以没有选择很贵的酒店,也没有选择穷游的廉价酒店。除了两晚在Airbnb上预定的泳池别墅的民宿外,都选择了中规中矩的当地四星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比较价格后发现Agoda的价格较为便宜,但是Agoda的延迟付款会扣除你所留卡号里的1美元作为担保来试验卡是否可用(这个1美元会返还)

(3)餐饮
很多攻略里面都有介绍,或者大众点评在东南亚真的是无所不能啊!但是我们此次并没有过多得在吃上面做攻略,除了bamboo coner被无数篇游记种草外,其他的饭店都是自己去搜寻的,事实证明自己找到的不一定比推荐的差。金巴兰的日落烧烤如果想要前两排的位置,一定要提前预约(详情请见后文

(4)衣服
巴厘岛全年的气温都较高,出行前特意查天气预报23-30度还在担心短袖短裤会不会冷,到了以后发现依旧很热,但是亚航的飞机真的很冷!!租借毯子20人民币一条,不如自己带一件厚外套(甚至在亚航飞机上看到带被子的人)另外,看日出更冷!!相比而言亚航的飞机真的不算什么!!等待日出的时候穿了抓绒卫衣外加披肩还是冷得不行,最后买了杯15元的热牛奶暖手。
当然在巴厘岛和吉利岛比基尼是不能少的啦~两套是必备的啦(除非你不介意穿着前一天还未晾干的泳衣,那么一套也是够的)

(5)鞋子
人字拖必备,但是可以去巴厘岛买,Havaianas、ipanema、roxy等品牌店在当地随处可见,价格也比国内的专卖店和淘宝代购店便宜很多。另外因为我们需要爬山,所以带了一双运动鞋(最好是登山鞋)。

(6)防晒
防晒在海岛的重要程度不用多说,自己用的是安耐晒,另外岛上任何地方都可以买到banana boat。因为自己没有太注重身上的防晒所以略微有点晒黑,但是脸上每天都是两层安耐晒还是非常有用的~

(7)电子产品
相机方面为了减负,没有带单反,gopro在淘宝上租借的,但是浮浅刚下水防水壳就出了问题进水了所以游记里大家看到的照片除了深潜,都由手机拍摄。(有的P过,有的没P)
WIFI方面不得不说没有买当地的卡好用,巴厘岛的繁华地区还好,一到山区和吉利岛wifi几乎没有信号。SIM的卡购买于淘宝,46元一张包含13G流量妥妥得够用了。WIFI租借于携程(漫游大使),19元/天。鉴于巴厘岛的信号问题性价比不是很高。
另外一定要注意手机!闺蜜不小心把手机掉海里手机壮烈牺牲,百度上所说的吹风机和大米都试过了,回上海后去维修店拆开一看全生锈了,跟老妈说了以后老妈说手机掉海里捡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拿淡水冲洗然后甩干再进行吹风或者大米吸水(没错就是这么残忍),否则海水的腐蚀性太强了!!漂流的时候自己用了淘宝上30块钱的防水袋还是蛮好用的。

(8)钱
印尼卢比介意出行前先去中国银行换好(需要提前预约),当然去印尼在换也可以,但是汇率算的很高不划算(不管去哪个国家都一样)。在亚航转机所用的马来西亚林吉特在机场换了100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在印尼没有美元其实也没有关系,就算美元标价也可以用印尼卢比支付。因为之前去柬埔寨还有用剩下的美元所以就带着了,也只在付小费的时候用了几美元,还有借深潜的相机用了30美金。就算没有足够的印尼卢比也没关系,巴厘岛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用visa、mastercard和银联(如果有银联就走银联通道)。但是吉利岛上几乎都不能刷卡!!无论是餐厅还是购物店!!一定要备好足够的现金吃饭啊哈哈哈。

(9)APP
谷歌地图必备,比高德不知道准多少,虽说这次没有过多的使用地图,但是去年去清迈租小摩托开的时候完全依靠谷歌地图!!很靠谱!!
酒店推荐agoda、booking、airbnb
吃饭推荐大众点评、tripadvisor(或者像我们一样自己一家家逛过去看菜单选择)
汇率换算用了支付宝
另外就是蚂蜂窝啦哈哈哈!!

(10)语言
只要会英语,在巴厘岛和吉利完全没问题,如果英语不太好也没问题,body language应该也是行得通的,当地人都比较热情淳朴,出租车司机除外(各种坑人)。

正式行程

DAY 1
14日晚上22:30到达浦东机场,亚航值机的人实在太多也太慢,因为很多人会因为行李问题拖延时间,所以还是建议早点去机场,原本以为我们因为时间太晚逛不了日上了,但是没想到等我们过了海关和安检以后还有一家日上还未关门,赶紧采购~
15日早上6点到达吉隆坡,因为转机时间有9小时之久,原本想乘坐机场快线去双子塔,但是考虑到时间还是选择了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Mitsui outlet park),机场有免费接送班车,在机场的一层BUS区B09,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保安等人,最早一班早上8:20从奥特莱斯出发,8:30到达KLIA2,8:40到达KLIA,8:50到达奥特莱斯。但是注意奥特莱斯早上10点才开门,所以太早去也没什么意义,只能等在门口。奥特莱斯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免费接送班车送到的奥特莱斯入口的外面一幢独立的小房子里。奥特莱斯虽说不是很大,但是打发时间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自己没有拍照,所以这三张图都不是自己拍的,取自其他游记,特别申明~
为了预留足够的时间吃饭和逛吉隆坡机场,所以在飞机起飞前四小时就离开了奥特莱斯,吉隆坡的科颜氏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值得购买。另外经过对比发现,吉隆坡的chanel、MAC等品牌的口红也很便宜,chanel细管、coco shine等都只有108马币一只(自己去年在香港购入的chanel丝绒43号在340元左右)
于是战果就是这样的(还只是去程时候的战果,回来的时候又帮朋友带了很多)

吉隆坡机场的餐厅不是特别多,快餐有汉堡王、麦当劳等,其他就是马来西亚当地的食物(主要是各种咖喱),因为在机场,所以价格都不便宜,果汁更是贵得吓人。图中三碗分别是咖喱面、冬荫功面和牛丸面。价格从13马币到18马币不等。

晚上七点到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接机,65元从机场到库塔的酒店。酒店是库塔太阳岛大酒店(Sun island hotel kuta),就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 附近,购物、吃饭等很方便。放好行李后就出门吃饭,选择了很多游记还有大众点评推荐的bamboo Bar&Grill,或许时间较晚,餐厅更像酒吧,有驻唱歌手,还会唱中文歌。但是个人而言味道并没有推荐得那么好,而且价格偏贵。

DAY 2
淘宝上预订的包车一日游(218元10小时)
司机到酒店接的时间很准时,也按照我们自己安排的行程走,但是司机的英文并不是很好,也稍微有点推销,不过司机最后愿意在超出10小时的情况下等我们吃好晚饭再送我们回酒店很满意~
乌布皇宫真的很小,或许是我们到的时间过早,几乎没什么人,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看的。乌布市场的东西很多,价格一定要杀价,先从她开价的2折开始杀起,在乌布市场捕梦网、木雕等还是值得购买的。我一共买了三个捕梦网,两个挂墙上的,一个挂包上,加起来50人民币。感觉自己还是买贵了

对于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被偷拍的我一无所知 晚上闺蜜发了朋友圈我才发现,我也不知道她怎么拍出了像是拉长了腿一样的效果

逛完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就前往梯田了,司机没有带我们去拉格朗日梯田,而是一家可以看到梯田的咖啡店,本来有点不是很开心,但是不得不说他家的咖啡好好喝,还很有特色。

风景肯定还是拉格朗日梯田比较好

咖啡馆入门后就是两只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院子里种植了很多麝香猫吃的咖啡果实。品尝咖啡的地方可以看到梯田。50000卢比(约25人民币)八种口味的咖啡和茶,分别是柠檬茶、姜茶、生姜咖啡、人参咖啡、巧克力咖啡、纯可可、香草咖啡和纯咖,还有一杯猫屎咖啡没有拍。个人而言最喜欢人参咖啡另外两个闺蜜都说我口味奇特。最后买了一包生姜咖啡回家喝~

喝完咖啡就去圣泉寺啦,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石头圣龛上早是苔痕斑斑,而泉涌依然如当年。圣泉寺建筑规模宏大完整,从此处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除了很多当地人以外,也有许多游客进入水池沐浴。

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水流出泉眼池,经由一排二十四个龙首,流入下面的大水池,这里是朝圣人的接水口和沐浴地。

参观完圣泉寺前往停车场有一条购物街,价格比乌布市场更为便宜,也是可以杀价的,在这里购买当地的披肩、围巾和裤子是不错的选择。
离开圣泉寺就去吃乌布最著名的脏鸭餐啦,没有选择游客最多的Bekek bengil,而是让司机推荐了一家,店名是Bebek tebasari,环境很赞,水池里的餐桌需要提前预定,点了一只脏鸭和一个猪排,推荐脏鸭,猪排对我来说过甜了,但是闺蜜觉得好吃。虽然离开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也吃了脏鸭,但是还是在乌布的这顿更好吃。

吃完中饭就前往情人崖了,从餐厅到情人崖的路程较长,加上堵车,临近4点才到达情人崖。情人崖因一个美丽的传说命名,传说很久以前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为了追求爱情的自由双双在此跳崖。

三个人的游客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赶上金巴兰的日落,5点离开情人崖,虽然路上有点堵车,但还是顺利在日落前到达了金巴兰,选择的餐厅是Lia cafe ,相比起其他餐厅而言,Lia cafe真的是性价比很高,好吃又不贵,但是如果想要坐在沙滩第一排的位置欣赏日落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提前了四天预约也只有第二排的位置啦。不过第一排的人在日落时一直未出现,倒也是方便了我们预约电话是08123981408,因为这是我们第二天到巴厘岛,所以我是出行前让一家我预订了吉利船票的商家帮我打电话预定的。

DAY 3
早上6点起床。6:45司机在酒店大堂接,前往八丹拜码头。船票也是淘宝上订的,330元/人往返船票加上往返接送酒店,因为回程的酒店位置较为偏远,加了50人民币,当地的旅行社或者吉利的酒店也都是可以帮忙预定船票的,当然也可以自己去船家的官网预定。9点的快艇,11点到达吉利Trawangan。吉利岛上欧美人偏多,国人很少见,不只被一次问了是韩国人还是日本岛上到处都是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和露出腹肌的帅哥,就算自己穿着短袖短裤都觉得自己穿太多哈哈哈哈。GILI岛上是没有机动车的,以马车和自行车为主。

在吉利的第一晚住于特雷瓦干潜水酒店(Trawangan dive hotel),是一家潜水酒店,房间的庭院很大,相比而言房间较小,洗澡的水也比较小,洗头实在太痛苦。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出门吃中饭了,在酒店附近的几家餐厅转悠了一会就找了一家坐下。吉利的餐厅几乎都是在沙滩上,跟餐厅隔着一条马路的是餐厅的酒店。没有记下餐厅的名字,座位是很有特色的茅草屋,每一桌一个小棚子,食物的味道真的很不错,特别是chips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薯条了,秒杀国内快餐店的薯条。

酒店练习潜水的泳池

比房间还大的庭院

是因为吉利的生活节奏太慢吗,等了几乎一小时才上菜,对于早饭只吃了一点面包,下午一点多才吃到中饭的我们真的饿死!!至于我最爱的薯条因为被迅速消灭,没有照片

吃完中饭三点左右,在沙滩逛了一会就去借了三辆自行车环岛,岛不大,我们骑骑停停也就一个小时骑完了整个岛。要注意的是还是有一定骑行难度的,环岛的路上人很多,另外有很多段地方有沙子,需要下车推行,当然你可以借沙地自行车来消除这个麻烦。

最近正逢印尼独立日,在骑行的最后还遇到了游行庆祝,在队伍经过前自行车不能通过,差点以为我们没法按时还车

晚饭选择了一家沙滩上红色懒人沙发的餐厅,餐点都偏西式,点了沙拉、披萨和pasta,没有灯光只有

DAY 4
早上终于睡了个久违的懒觉,吃好早饭休息一会后理好行李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因为提前半个多月订没有房可以连住两晚,只能换酒店啦),找到下午浮浅的商店后先去吃中饭,依旧没有记餐厅的名字,依旧很美味,在昨天晚餐红色懒人沙发的隔壁。

吃完中饭就去浮潜啦,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吉利岛的海流原因,当天的浪非常大,不是很适合浮潜,从水下抬头上来,会发现打过来的浪比自己头高很多。船更是晃得不行,一个晕船的闺蜜吃了药还是吐了。而且当天能见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还是能看到海龟和很多鱼(浮潜的船家会帮忙引海龟上来)。自己在淘宝上借的gopro入水关机以后没发现,以为自己追着海龟拍了很多照片,原来什么都没有。就浮潜而言,个人更推荐澳大利亚大堡礁泰国几个海岛,风平浪静适合浮潜,大堡礁岸边50米处就是大簇大簇的软硬珊瑚群,甚至刚游出沙滩一点点距离就能看到大海龟(到底是自己运气好还是大堡礁真的就是这样?)

浮潜结束后将近下午6点,先去昨晚的酒店拿好行李再走到今晚的酒店,穿着比基尼拖着行李箱的场景蜜汁尴尬 酒店名字蒂尔娜诺格酒店(Tir  na nog hotel),相对于昨晚的酒店房间大了不少,洗澡水也大了不少,浴室是独特的露天结构,看着星星、听着酒店酒吧的歌声洗澡的感觉真的很独特。但是要做好洗澡的时候看到壁虎等小动物的身影的准备。

DAY 5
早上睡了个懒觉吃好早饭便要乘船离开吉利回到巴厘岛啦,酒店早餐的风景实在太迷人了,不舍得离开

11点半的船,下午2点左右靠岸,下船后等行李的时候发现八丹拜码头也很美,怪不得很多人选择这里进行深潜。今晚入住的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别墅,三户住客共用15米长的泳池,两个带浴室的卧室,厨房、客厅、书房一一具备,地理位置十分安静,但是距离繁华的水明漾和库塔的路程其实并不远,距离海滩很近,附近也有超市、餐厅等。stuff的人都非常友善,闺蜜手机掉海里问他们借了大米,晚上房间出现大蜘蛛也是让他们解决的。非常适合度假的villa,推荐~
没有拍照,想要住的朋友可以直接去Airbnb看,名字是Villa Naree,canggu,bali.

DAY 6
早上8点半司机来接前往图兰奔深潜,出行前在蓝梦岛、吉利岛和图兰奔纠结了很久究竟去哪一个潜点,最终选择了世界排名前50的图兰奔。四个小时单程的车程,除了潜水爱好者,其他人就不要来了。依旧是淘宝的预定,475一人两潜。另外两个闺蜜都只完成了一潜,一个第一潜上来以后说有深海恐惧症,另一个第二潜刚下去就说自己头痛得不行。相机是问教练借的,30元美金。

看到自由潜的人表示很敬佩

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上火还是氧气瓶的空气太干燥,上岸后就开始流鼻血,口水里面也有血,前一天因为上火嘴唇上爆出的水泡也爆了哈哈哈哈

DAY 7
早上收拾好行李和民宿说拜拜啦,随后由司机接送前往乌布漂流
在阿勇河和T河里选择了相对较为刺激的T河漂流
说实话,其实还是蛮平坦的,相比起浙江那些一个激流就可以从头湿到脚的漂流而言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各有各的特色,巴厘岛的漂流在乌布地区,有种在热带雨林里漂流的感觉。也可以和不认识的人打水仗,别有一番乐趣。因为手机装在防水袋里拍不出什么效果,就没有多拍照片。几张av画质大家就凑合看看吧。

漂流完回到酒店还早,准备去买点东西回国送人。酒店是巴厘岛大米加水疗度假村(Grand mega resort&spa bali),酒店对面就是一个shopping mall和DFS,距离家乐福不远,但是还是需要打的前往,晚上蓝鸟出租车都把打表器关了,从一开始10美金最后找到一个5万卢比的司机,虽说应该可以找到更低的价格,但是第二天凌晨要爬火山想早点回酒店休息就没有继续寻找。

DFS真的很小,而且价格不便宜,彩妆比起吉隆坡机场贵很多,包包等价格也比香港贵很多,没什么逛的必要。在家乐福主要是买咖啡,给自己和爸妈买了一包butterfly globe的猫屎咖啡,给家里人买了超市店员推荐的,至于是什么牌子我也不清楚,图中红色那包。因为包装好看所以买了四包KOPI BALI和几小包不知名的咖啡送人。至于各个牌子的咖啡味道如何,等我喝过了再来加上去。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Mall bali Galleria里面找了一家当地人很多的餐厅,点了服务员推荐的牛尾汤,真的好好喝!!跟闺蜜说想去厨房偷看怎么做的哈哈哈

starbuck的价格比国内几乎便宜一半,果断买超大杯喝个够啊

这就是所说的很好喝的牛尾汤的正体啦~

DAY 8
回酒店后赶紧洗澡睡觉,订好凌晨一点的闹钟,凌晨1:45分左右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凌晨3点左右到达巴图尔火山山脚,刚下车就觉得阵阵寒意阿!!原本以为爬火山的人不会很多,没想到停车场里停满了车,一批又一批的开始登山,每批人都会有一个向导(说实话真的有危险性质)。这里必须推荐我们的向导Tommy,人可爱又会拍照!!本来以为三个人的合照会很傻,没想到他真的拍的很好。一个闺蜜说 遇到拍照蹲下的男人就嫁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因为闺蜜的体力不是很好,将近两个半小时才爬到日出观看点,刚坐下五分钟,原本因为爬山出汗的身体感觉瞬间掉入冰窟!!穿着长裤 抓绒卫衣,还披了披肩依旧冷的不行。还好没有等太久就开始日出了,看到这么美的日出觉得早起和寒冷也是值得的。

顺便炫耀一下向导的拍照技术,跳跃照竟然不用连拍就可以一次拍成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把自己穿成打篮球时的穿着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晒一张上下山的路的照片,下山真的是连滚带爬,所以说登山鞋多么重要自己穿了运动鞋只是有点滑,闺蜜的帆布鞋太软直接把脚扭伤了。另外说一句,这个照片里偶然入境的外国妹子不冷吗?

下山差不多八点左右,回酒店的路上开始补觉,十点到酒店后原本想做个SPA再去机场,没想到酒店做SPA的人手不够,只能吃个饭就赶去机场啦。中饭还是在Mall bali Galleria里吃的,餐厅的名字是crispy duck,味道还不错,但是脏鸭没有乌布的好吃。两点多前往机场回上海啦~

吉隆坡机场的疯狂试色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程在吉隆坡的晚饭依旧吃了来的时候的同一家店(因为都不想吃快餐),另外吉隆坡机场的星巴克杯子好好看!!没错我是薄荷绿的忠实拥护者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5 10:26

引用 疯人封心 的图片:

这是?

2016-08-25 10:45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8-25 10:45:55 的回复:

回复O(∩_∩)O~~:花园鳗

2016-08-25 13:22

问下楼主回来的亚航XT554是不是延误很严重,我买的也是这个航班,联程的。10月出发~查了下延误率居然是33.33~我的转机时间只有2小时~已经做好延误准备了~哭~

2016-08-25 14:14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25 14:14:50 的回复:

回复郑小佳:我们航班起飞延误了半小时,但是飞行时间缩短了,降落的时间就比预计时间晚了十分钟。你买的是联程票吗?如果是联程票直接走转机通道很快的。

2016-08-25 14:17

引用 疯人封心 发表于 2016-08-25 14:17:06 的回复:

回复疯人封心:是联程的。只有两小时转机时间。不知道来得及逛吉隆坡免税店么。其实做好了赶不上第二程飞机的准备,然后去逛免税店

2016-08-25 14:18

引用 郑小佳 发表于 2016-08-25 14:18:44 的回复:

回复郑小佳:应该是来得及的  我们回程也就留了三小时,逛了很久的免税店还吃了个晚饭

2016-08-26 20: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12:01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08-29 12:01:14 的回复:

回复xueyan_:手机啊…深潜租的是教练那里的水下相机

2016-08-29 12:02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