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环岛 ☆ 初见(2013年5月10-18日 9天8夜)

• 出发时间/2013-05-10

写在出行前

很久没有两人出去旅行了,特别是公主出生后,都在围着她转,特别是3岁之前,不敢轻易走开。
好不容易,公主可以上幼儿园了,不用24小时监护了,和外婆商量了下,分批进行旅游吧。
台湾的小吃一直是安后向往的地方,所以这次又机会怎么也要去吃吃吃!
于是和本肿一起计划了这次9天8夜的环岛之行,这次一定要吃得够本才行!

第一天(2013.5.10)

·上海→台北

期待已久的旅行!出发!

日上逛完~候机~吃早饭

到达台湾,开始愉快旅程!我爱敲章~~

·台北→台中→南投

抵达台北车站,马不停蹄,速度南下!

第一份伴手礼~太阳堂的太阳饼 四种口味七月到期!

台湾的第一顿,7-11的关东煮,饭团和木瓜奶茶

台中-❯清境,车上就俺们2人,享受包车待遇啦。天气不错,天空蔚蓝,农田翡翠。右下图似被刀削过的大山是9.21大地震的产物!

路过埔里,车上遥看埔里的标志寺庙~中台禅寺,对面山上还有座大铜佛。

埔里的时候下雨了,快到清境雨过天晴,偶见山里的彩虹,好漂亮!美景转瞬即逝!

司机师傅加油去了,顺便让我们才会下抗日英雄~莫那鲁道

·清境白熊屋 民宿

第一站~清境白熊居民宿。老板娘也是上海人,布置的很温馨!

再来一张白熊屋的外观!

·见晴云南摆夷料理

到清境怎能不吃正宗的云南摆夷料理,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更是摆夷族的哦! 锦洒,椒麻鸡,大薄片!

清境有名的老英格兰庄园,想住住不起,想吃下午茶没时间,只好过来看看外景!

·纸箱王

瑞士花园,纸箱王创意园区。看看创意风景观,喝喝7-11第二杯半价的咖啡,听听街头艺人的富有磁性的歌声,生活真惬意!

☆DAY1

今天的章:松山机场,台中高铁站,清境纸盒王,清境小瑞士花园,清境猫行馆。
今天的行程:上海FM801→台北松山机场→捷运至[台北车站]→高铁至[台中乌日站]→E-GO专车至南投清境→入住白熊居(提前官网预定、需预付住宿费)→晚餐:见晴云南摆夷料理→特地绕道去看了老英格兰庄园→步行至纸箱王创意园(喝7-11咖啡,听街头艺人弹唱)→步行回民宿休息(晚上下起了小雨,希望明天观日出能正常进行)

第二天(2013.5.11)

·白熊居 早餐

白熊屋的早餐,很丰盛,很美味,等我退休了,也来做!

早上的日出因为下雨泡汤,不过也美美的睡了一觉,起床后山中云雾缭绕,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青青草原

来到喜羊羊的家--青青草原。喂一喂成群的绵羊,看一看绵羊脱衣秀。可惜山上雾太浓,看不到晴空万里时一览无遗的大草原!

清境草原至高点,寿山园,蒋公铜像,恩泽万代。benau有点领导范!

我们吃了带着柠檬味的马告香肠,走了弯弯曲曲的山路步道,尝了145年老店的肚脐饼,品了南投的冻顶乌龙。

·白熊居 午餐

白熊屋的午餐也真的不错哦!橙汁,餐前小面包,玉米浓汤,蔬菜沙拉,香草白醬培根意大利面(我的),碳烤肋排(老公的),一道道慢慢上,一道道慢慢尝,看着山景,品着美味!

·南投→台中→高雄

清境返回台中,搭高铁继续南下高雄。温差好大!高雄30℃!

漂亮的美丽岛捷运站,多彩的光之穹顶,有见过在捷运站还有帅哥弹钢琴的吗?

·高雄 秝芯旅店

入住高雄,酒店不错哦~

·西子湾、高雄港

骑行高雄台湾的自行车城市!不过好像只有大伯大妈和游客才骑,其他人都是电瓶车!

台湾高雄有名的大胖碳烤三明治,晚上开张才5分钟已经开始排队了!爱玩客推荐,果然好吃,芝士香,鸡蛋嫩,面包脆!

骑过旧火车站改造的专用自行车道,穿过仅供自行车和行人走的西子湾隧道,只赶上了西子湾的落日余晖,夜幕中星星点点的是大船出港的灯光~

打狗英国领事馆!三面环水,俯看中山大学标牌柱,是看西子夕阳的绝佳视野,可以我们来晚了,看不到这两样。就遥望对面的台湾第二高楼85大楼吧!

爱河旁的真爱码头~其实就是一休闲广场和观光轮渡站。但码头和河的名称都很有寓意,来高雄必定到此一游!

搭乘每分钟最高速度600米的星光电梯,到达296米的85大楼观景台,鸟瞰高雄市夜景!

超爽口的青草茶老店,招牌薄茶真是透心凉,有这个谁还要和可乐雪碧啊!

·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扫荡归来!依次分别是:海产粥,郑老牌木瓜牛奶,牛肉鸡腿串,度小月担仔面,乌蛋虾球,泰国盐烤虾,绿豆薏仁豆花,卤味鸭舌头,乌鱼子,还有甘蔗汁也很好喝!

☆DAY2

今天的章:清境农场,高铁左营站,美丽岛捷运站,85大楼。去打狗英国领事馆和真爱码头时,因为赶时间一下子忘记了,等想起来时已经晚了!85大楼还是下楼后想起来,和别人打了商量再上去盖的。
今天的行程:早餐:白熊屋→摆渡车至青青草原(逗小羊、爬小山、吃小吃、喝小茶)→午餐:白熊屋→接驳车(民宿代订的私车)至[台中乌日站]→高铁至高雄[左营站]→捷运至[美丽岛站]→入住秝芯旅店→骑行(酒店免费租借)爱河边,参观打狗英雄领事馆、西子湾、真爱码头、85大楼,品尝大胖三明治、青草茶→将自行车还回旅店,步行至六合夜市吃吃吃→吃饱散步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2013.5.12)

·秝芯旅店 自助早餐

秝芯商旅的自助早餐,品种不是特别多,但胜在温馨量足,足够吃饱!吃好继续出发!

·高雄轮渡 鼓山码头→旗津码头

今天出发时虽然下起了雨,但未改变我们骑行的安排,路过玫瑰圣母院(周末做礼拜的人好多)和驳二艺术特区,到达鼓山轮渡站,搭乘渡船前往旗津码头!

·旗津半岛

旗津天后宫,进宫烧香要22支,还有顺序的,我们没有烧,怕太灵验无法还愿。金颤颤的宝塔都是公德塔,超过5000可以刻名字,捐的越多离顶端的菩萨越近!

屁股痛外加下雨,到了旗津我们果断的租借了双人观光电瓶车,省力多了。先去旗后炮台!

上炮台和灯塔都是体力活,下炮台先来杯古早味的冰糖麦茶(台湾的饮料都那么爽口,喝一口立马复活!),一会下灯塔再去吃霜淇淋。上灯塔,我爬,不过至高点上不去!

旗津星空隧道,好隐蔽,找了个当地的阿伯问路,他回答:我不知道星空隧道在哪,不过那边有个隧道啦!^_^过去一看,就是星空隧道,看来这名字是用来呼游客的,天花板上是荧光粉绘制的十二星座,晚上应该更漂亮!

离开吃饭的时间还早,来着我们租借的"小毛驴"在旗津马路上兜风,没有太阳,海风吹着真的很舒服啊,路过好多景点,纯路过而已,嘻嘻。路上还有100元一份的海鲜摊子,benau口水大大滴。

路过海产土特产市场,空手进去,一大袋出来,尝尝什么都好吃!

·旗后活海产

到旗津必吃海鲜啊,这家海边点出了名的海产现捕的,超新鲜。 吃了红虾,海瓜子,蛤汤,花螺,不知名的螃蟹(超大,蟹黄好多),红色的炊鱼。好吃,不爱吃海鲜的我也吃的停不了筷子!

·吴宝春面包房

多骑行6公里,只为去吴宝春买有名的酒酿桂圆面包,开始还想买荔枝玫瑰面包,没想到跑进去一看,一个面包比脸还大,不买吧浪费我那么多体力,买好后被某人狂鄙视,到台北3天不提供早餐,就看吃这个了!今天是母亲节,还送了支粉色康乃馨!

·高雄→垦丁

离开高雄前往垦丁,民宿订的接驳车这次不太靠谱,约了14.30,15.15才到,又因为只有我们2个,去车站拉生意又用了45分钟(当然和我打过招呼),正式离开高雄的时候自己16.30了。这就是私人车和公司车的差别啦!清境那次订了e^go的,就我们2人也照样准时发车!按我原来的计划,现在应该已经在垦丁了!不过算了,早上自行车也骑累了,睡一觉休息休息,晚上恒春每周一次的夜市在等我哦!p.s.私车速度超快的!

·垦丁 遇见垦丁 民宿

·恒春古镇

到达恒春镇前,先去吃了小杜包子的狮子头包子,小咸菜+狮子头,酸酸甜甜辣辣的。进了南门后,当然要去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看看,不过晚了,只能看外景!

买了玉珍香的洋葱蛋卷,好吃!但是到的晚了,几家有名的甜品店都关门了,还好遇到一周一次的恒春夜市,和六合比,我更喜欢这里。吃了烧烤(超好吃),QQ蛋(其实不是蛋),芝士培根石头烧饼(是我喜欢的味道),阿惠臭豆腐,新鲜水果(某人赞不绝口),原味青草茶。

从古城东门出去,想去出火,没想到路过一片又一片墓园,就在路旁,一度认为开错路想掉头就走,在benau的坚持下,终于坚持开到了出火。其实就是地底天然气泄露,被点了火……

☆DAY3

今天的章:旗津灯塔,旗津游客服务中心,风车公园,意外补到了打狗英国领事馆和真爱码头的章!
今天的行程:骑行经过玫瑰圣母院、驳二艺术特区至鼓山轮渡码头→轮渡至旗津轮渡码头→租借双人电瓶车游旗津天后宫、炮台、灯塔、星光隧道,在海产市场买了海产品,在海产街品尝了活海鲜→轮渡回鼓山,骑行吴宝春买面包→接驳车(民宿代订的私车)至垦丁→入住遇见垦丁民宿→租借电瓶车(按租用的电池数量算租金)至恒春,看了阿嘉的家,吃了恒春夜市,参观了出火→电瓶车开回民宿休息

第四天(2013.5.13)

早上4点被雨声吵醒,雷雨啊,雨量超大,失望啊,等到6点,天都蒙蒙亮了,雨不见小。郁闷的睡去,就当出来睡懒觉吧。刚才Lg起床一看,太阳出来了!速度起床,准备出发!

·垦丁(鹅銮鼻方向)

今天骑小毛驴继续垦丁一日游,先过船帆石,再去鹅銮鼻!

鹅銮鼻公园,有灯塔,有海滨栈道,有礁间小路,有亲吻石,更重要的是有蔚蓝的太平洋!我在沧浪厅,远眺?

喝了冰椰汁,吃了古早味冰棒,到达台湾最南端!

龙磐公园,石灰岩形成地形,漂亮

特殊的两种逆向搬运作用造成的砂瀑,砂河,砂丘地形景观!

·返航 酒店修整

风吹沙车行至鹅銮鼻,电瓶开始动力不足了(风吹沙上坡路太多,耗电),突然一大片乌云过来,暴雨,2个人体验了一把暴雨时在山路开电瓶出的感觉,虽然有雨衣,但裤子全湿!不过不冷,有点爽爽的感觉,现在又出太阳了,换好衣服,西海岸我来了!

·垦丁(猫鼻头方向)

一场大雨延迟了行程!雨停,继续,午餐!这份生鱼片又新鲜又肥厚,才人民币20元,有木有! 那个笋又嫩又好吃,还有海胆,凤螺,鲜鱼汤!

一可爱小猫静立海中,我在猫鼻头公园!

又见雨后彩虹,这次是在海上!

·白沙滩

白沙湾,少年派中老虎理查德·帕克离开的沙滩取景地!坐在海边悠闲的等落日。某人要玩水不要爬山,就接受民宿老板娘的建议在白砂换落日吧~

白砂湾的落日,从17.30-18.30

·垦丁大街

深夜放毒,来吧,今天是垦丁夜市。一天比一天好吃,好满足! 甘梅薯条,QQ蛋奶(黑糖粉园),干贝烧,吴师傅卤味,烤生蚝,垦丁牧场纯鲜奶,虾多士,黄金泰国虾~

夜市还有好多玩小游戏的地方,看着心痒痒哦~买了3个手机壳,比国内便宜好多,关键是正宗的!

☆DAY4

今天的章:盖于鹅銮鼻公园,最南点,贝壳砂展示馆,猫鼻头,垦丁大街
今天的行程:电瓶车先往鹅銮鼻方向,路径船帆石、鹅銮鼻公园、最南端、龙磐公园、砂岛→小毛驴没电+遭遇暴雨,回酒店休整并换电瓶→午餐:后壁湖海鲜市场→电瓶车往猫鼻头公园→白沙滩悠闲的度过到傍晚→归还电瓶车后,步行至垦丁大街夜市→吃饱沿海边散步回酒店

第五天(2013.5.14)

在魔法厨房吃了早餐后,民宿门口那片海都没去过。要离开了,去踩踩小湾海滩沙子,一早爽一个!赤脚走在马路上,脚踏实地,不过也好痛!洗完脚,准备往下一个点出发了!

·垦丁→枋寮→花莲

本来想搭乘9点30的垦丁快线去枋寮,下楼的时候遇到来接客人去高雄的司机,一问正好还有2个位置, lucky!省时又省力了!
太过笃悠悠,车来后直接上车,把背包留在了旅馆,老板年大电话来时我还是我的包都在,5分钟后发现自己少了包,司机再开回去帮我取包,真不好意思!

司机口渴了,当地人还是喜欢去槟榔店买饮料,这位槟榔西施穿太多了吧!

10点08分就到达仿寮车站,时间充足,先在铁道故事馆盖章,买些纪念品,并寄送明信片给吉吉小朋友!

时间还有多哦,车站隔壁的仿寮艺术村看看,台湾人民工作好晚,艺术村各店家正式对外营业要12点,只能看看外观了~

搭乘台铁自强号去花莲咯,坐在靠海的一边,虽然天气灰蒙蒙,但的确是全景海景,希望一会给我看到蓝天白云~先眯会!

著名的池上便当,列车仅停靠1分钟,一直担心赶不上,遇到列车长的时候特地问了下,列车长很好哦,他说我会看到你们上车才关门的呢!到了车站,发现不用跑也不用抢,阿姨们都在月台叫卖。木头盒子,丰富的菜品,某人说味道一般,但我觉得就便当而言,味道不错了!

·花莲 坐看云起 民宿

今天的民宿,房间不大,胜在提供包车服务,而且去火车站很近!

·花莲 美食

花莲市区美食吃起来!公正包子,五霸焦糖刨冰,海埔蚵仔煎,液香扁食。还买了曾记麻署和肉松王!

自强夜市继续逛。喝了妙不可言果汁,吃了林记烤玉米,第一家烤肉,东山鸭头。好饱好饱,蒋记棺材板今天休息,不过也吃不下了,法式官材板和北港春卷只能看看咯~~

☆DAY5

今天的章:仿寮火车站,仿寮艺术村,花莲火车站
今天的行程:接驳车(准备去坐垦丁大巴时偶遇)至仿寮火车站→台铁至[花莲火车站],途径池上站买了池上便当→入住坐看云起民宿→民宿老板送至花莲市区美食、采购→步行至自强夜市→吃饱笃悠悠步行回民宿(今天走了不少路哦)

第六天(2013.5.15)

在坐看运气的另一栋楼,吃了老板娘亲手做的早餐!

住的民宿,有配套的套装行程,老板娘负责住宿和早餐,老板负责带客游玩,用的都是自己房子和车子,价格非常优惠,今天行程就我们2个,等于包车了!老板为人幽默风趣,对花莲常熟悉,带我们去了一些一般人不会去的景点拍照~还介绍了好吃的当地菜~途中老板停车买了槟榔(照片中塑料袋中的就是),说对开车有提神作用,不过刚开始吃的人会头晕哦~

·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险!美!老板带我们去了当地人才知道的美景!

再来一张全景,左边是清水断崖,右边是花莲市。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牌坊,游客中心!

长春祠!祭奠修路的英雄们!

禅光寺,东部最大的卧佛,细长的吊桥,我走到一半脚就软了!

太鲁阁国家公园,砂卡挡啊步道,山泉水好清凉!

·当地 土家菜

中午来了当地人的餐厅,点了当地的特色:土鸡香嫩,曼波鱼有嚼劲,槟榔心嫩爽。哎哟,不错哦!吃完饭,太鲁阁行程就结束了,因为苏花公路往天祥方向塌方,燕子口,慈母桥都去不了了!

·七星潭

七星潭,月牙湾。七星潭没有沙子,只有石头,因为它的前方是断层,往前一些就垂直向下了!但七星潭的命名和这些都没关系,是百年前,这里还是沼泽时,有七个潭水常年不干枯,呈北斗七星状排列,由此而命名!

·花莲→台北

炸弹葱油饼,每天下午1.30开卖,卖完为止哦!很好吃哦!

15点30分,买好曾记麻署做伴手礼,到达花莲火车站,原来买的是16.40的火车,19.20到达台北。时间早,想换前几班,没想到前一班的是慢车,16.04发车,19.12到台北,原来网上查的那辆快车只有周五~周日有。没差就不换了,火车站有按摩服务,是专业视障按摩师,10分钟100元,LG享受去了!

出发,前往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台北,我来了!

·台北 合家欢商旅

接下去三晚的旅店,离台北车站近,房间大,价格便宜,有窗户!

·101大楼

台北101,世界第二高楼,在上面寄份祝福给远方的亲人~

·永康路、师大夜市

先去永康街吃了思慕冰, 由于去晚了,永康牛肉面没有吃到……穿过台湾师大,来到师大夜市继续:阿诺可丽饼,蓝家割包,师大盐水鸡,师园蒜味盐酥鸡。今天吃的不多哦~

☆DAY6

今天的章:太鲁阁国家公园,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台北台铁车站,台北10
今天的行程:包车(民宿自备,老板开车)游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品尝当地土家菜→七星潭→吃了炸弹葱油饼后,民宿老板从我们到火车站→台铁至[台北车站]→入住台北合家欢商旅→捷运至[市府路],参观101大楼→捷运至[东门站],一路步行走过永康街、师大夜市→吃饱打的回酒店

第七天(2013.5.16)

·台北→瑞芳

考虑到台北天气预报说周末入梅,雨量会加大,所以决定调整行程,今天去九份平溪。早上在台北车站买了7.35的区间车往瑞芬,区间车类似地铁,不过停靠的是火车站罢了。布局和捷运一样,上车的时候没位置,站着,不过5分钟够的松山站到了,就坐到位置了,南港站过后就好多位置了~

区间车停靠的站点是多,昨天自强号30分钟不到的路程,硬生生开了47分钟,中间一共停靠了10站:台北车站-松山-南港-汐科-汐止-五堵-百福-七堵-八堵-暖暖-四脚亭-瑞芳。到达瑞芳,看好平溪线时间,出发九份

·九份

搭的士到了黄金瀑布,再搭偶遇的旅游车到半山(搭旅游车走山路真是险峻啊,就是右上图的蓝色旅游车),再走了1公里山路,到达黄金博物馆园区!

日式四联栋,早期日本光复后民国的矿产公司员工宿舍,开放参观的是2~4栋,1栋是行政会议室!

参观炼金馆和环境馆

淘金活动~淘啊淘,金沙看到,有木有!

黄金博物馆,黄金多多,摸完220KG的大金砖后,吃碗黑糖山顶豆花

本山五坑的矿洞体验!带着安全帽,好土!

太子宾馆,类似上海的西郊宾馆性质!!

路过旷工食堂,蓝布包,铁盒子,好多老外在吃,我们还是留着肚子去九份吧~

·九份山城

·十分

九份山城老街美食,旧道口牛肉面,花生冰淇淋卷,五位综合鱼丸,阿甘姨芋圆,黑桥牌香肠。在九份茶坊品茗~

十分车站,十分幸福!吃了爱玩客推荐的鸡翅包饭,买了网友推荐的杏仁猪肉片,放了幸福四色天灯~

·平溪

平溪和十分完全两种感觉,十分很热闹,放天灯的人好多,平溪作为天灯发源地,反倒没有什么人!平溪还有一个有名就是台湾的张君雅小妹妹广告就是这里拍火的~走了君雅大道,老了百年老邮筒,吃了故事香肠和臭豆腐~

·饶河街夜市

各位观众,久等了!饶河街夜市!福记胡椒饼,海鲜焿,耗油冬粉,陈董药炖排骨,黑糖冬瓜茶,手卷寿司,蟹肉蟹脚,花生冰淇淋润饼!

☆DAY7

今天的章: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九份山城游客服务中心,瑞芳火车站,十分火车站,平溪火车站,松山火车站!
今天的行程:台铁至[瑞芬火车站]→打的至黄金瀑布→搭旅游顺风车到半山腰→步行至黄金博物馆→公交车至[九份旧道站(基山街) ],到九份山城吃小吃→公交至[瑞芳火车站]→搭平溪线至十分车站放天灯→沿老街步行至平溪平溪线回[瑞芬]、台铁至[松山火车站]→饶河街夜市→吃饱打的回酒店

第八天(2013.5.17)

早饭:葱抓饼!就是上海卖的台湾手抓饼。不过没有国内那么油,味道也是淡淡葱香味,只有甜面酱和辣椒酱的选择~

·总统府

笃悠悠的参观了总统府!木有见到马总统~玩了7天了,累了,今天改变行程,来个轻松游吧,指哪走哪~原来计划的淡水北投,走不动咯~~等我下次来吧~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本来想看11点的换岗,没想到一个兵哥哥不舒服,取消了~

定定心心的参观完中正文物展览馆,意外多敲了5个章,中正兄的字真好看!12点去补看交接仪式,好整齐的动作,好帅的兵哥哥~

·金峰鲁肉饭

超多人赞的卤肉饭,真的!如果上海有,我天天去吃!

·国立故宫博物馆

2小时故宫博物馆,白菜和东坡肉木有勾起我的食欲!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湾营业最早的夜市吧,周一~周四15点营业,周五~周日11.30就营业了。豪大大鸡排是入口标志了,地面主要买衣服水果玩游戏,地下一楼算是吃的。由于士林主攻旅游客人,在当地人中口碑不咋地,所以就简单吃了最有名的:大饼包小饼,大肠包小肠,青蛙下蛋,广东粥。豪大大和上海的一样就不去撑胃了!

某人说来台湾不买书是种浪费!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此行最后一个夜市,也是当地人喜欢的夜市,吃了三大主推菜:郭鱼汤,沙茶牛肉,猪肝汤。人来疯的买了炸芋仔(好多人排队,排了仅10分钟,但味道一般啊)~

·西门町

台北哪怕走过场也要在晚上来灯火辉煌的西门町嘛~小吃多多(吃不下了!),西门红楼创意市场(买不动了!),帅气的街头艺人(要捧场的!)

台湾电视台就是多,100多个台,只有个别是国家管理的,其他都是自行经营,言论超级自由,看到在播大陆的喜羊羊(很火哦),还有打麻将的节目,还有一个蔡依林穿的和超人一样,木看过的MV!

☆DAY8

今天的章: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故宫博物馆,捷运淡水线剑谭路站、中山站,西门町西门红楼。本子都盖不下了,只好往封面和封底盖了!
今天的行程:步行至总统府→步行至中正纪念堂,看兵哥哥换岗→步行至金峰鲁肉饭午餐(这3个地方都很近)→捷运至[福林路],短驳公交至故宫博物馆→捷运至[剑潭站],步行前往士林夜市→捷运至[中山站],去书街看书、买书→步行至宁夏夜市→打的前往西门町→继续打的回酒店休息

第九天(2013.5.18)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台湾大陆共同的偶像,了解国父历史,居高临下再看次兵哥哥慢节奏的换岗!

台湾日系料理很多,最后一顿午餐,吃顿寿司吧,选择比内地的多,有鲑鱼(三文鱼),玫瑰虾,海老,仙贝,还有和牛(超赞的)。放毒就此结束,我要回来咯~~

要回上海了,玩的很开心但也很累,吃碗机场超贵的老董牛肉面,准备登机!行李超重的厉害了!电话费打完!台币用光!

☆DAY9

最后一天的章:国父纪念馆
今天的行程:捷运至[国父纪念馆站],参观国父纪念馆→捷运至[台北车站]补货(那边糖村的货几乎就被我扫光了)→打的至松山机场→CA198返回上海

出行准备

·总体计划

·攻略图

游览的攻略图是从各大网站“偷”来的,关于小吃的示意图也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出后标注的(不一定合你的口味哦),攻略图放的顺序是按照原来游览的计划排列,最后实际游览行程(特别是台北段)是和当时的计划有区别的(淡水北投没有去- -)

清境旅游导览图:

船帆石地图:

鹅銮鼻地图:

南湾区地图:

后壁湖、关山、大光街道地图:

垦丁大街地图:

花莲市区名小吃示意图:

太鲁阁国家公园整体图:

台北市区整体旅游地图:

台北车站示意图:

台北车站商圈示意图:

台北地铁路线图:

永康街、师大夜市名小吃示意图:

西门町商圈名小吃示意图:

平溪线时刻表:

金瓜石、九份游览示意图:

九份山城名小吃示意图:

饶河街夜市名小吃示意图:

十分游览示意图:

信义商圈示意图:

国父纪念馆周边示意图:

中正纪念堂示意图:

·小贴士

① 7-eleven 是万能的
② 太阳很毒,防晒霜、帽子、防晒外套是必须的
③ 悠游卡要买,很方便,离开的时候退,不要手续费,乘车还能打折,除了高雄基本都能用,在台中乘公交8公里内还能免费
④ 垦丁花莲建议包车,等好行线要等死人的
⑤ 蚊子很毒,防蚊工作要做好
⑥ 捷运、公车上禁止饮食
⑦ 一定要体验一下民宿,台湾的民宿是政府认可的合法民宿,认真找能发现很多相当有特色的民宿
⑧ 台湾不管是旅店还是民宿入住时间都是下午3:00,可以先寄包。
⑨ 准备一本空白的本本,台湾很多地方可以敲旅游纪念章
⑩ 手机装好google地图是必须的,非常有用(我用的是goolge地图,可以用其他自己熟悉的地图软件)

·预购(预订)

【民宿预订】(需要提前和民宿确认好房间,然后将钱先打入民宿老板在大陆的银行账号中)
清境“白熊屋“景观阳台二人房 NT$2400/天 http://www.villarelax.tw/
垦丁“遇见垦丁” 海景阳台大床房 NT2200/天 http://le.uukt.tw/
花莲“坐看云起“ NT$9000/天 http://leisure.hlbnb.tw(有住宿+早餐+包车套餐NT$1500)
台北全家欢商旅 雅致双人房(有窗) NT$1500/晚(http://www.hopehotel.com.tw/

【接驳车预订】
台中→清境、合欢山上日出:E-GO清境觀光巴士 接驳NT$450/人,看日出NT$400/人,http://www.cingjingbus.tw/taichung.html
清境→台中:民宿代为预订 NT$450/人(因为E-GO的返回时间偏晚)
高雄垦丁:民宿代为预订 NT$400/人
垦丁电瓶车:NT$1500/辆(3个电瓶)
垦丁→仿寮:垦丁快线 NT$204/人(后来碰巧做了民宿的接驳车NT$350/人)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包车):NT$600(民宿自备,住宿打包价)

引用 安歆公主 的图片:

文艺的印章小本本

2016-08-25 11:44

加我微信:jio178
可以帮你找到一起去台湾的小伙伴哦,里面可以交流经验和分享攻略,我拉你进结伴小组!

2016-08-25 14:4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6 15:25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08-26 15:25:11 的回复:

回复天蝎mm哦:可以先试着写嗡嗡

2016-08-27 08: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