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少先队员进京记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均费用/2000RMB

絮絮叨叨

读了20几年书..没想到毕业后仍然在等开学,只是换一种身份;
    别人羡慕不已的大长假、我以为可以去稻城 色达 泰国 新疆 ..种种原因寸步难行T T;
    想想,就算哪都没去,银行卡里也所剩无几,这波不亏;
    既然马上开学了,安安静静记录下北京之行,坐等寒假再浪,虽然钱挣得不多,但会花的心安理得;
    为什么去北京
    因为我曾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爱祖国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你信吗

6.10 颐和园—恭王府
6.11国家博物馆
6.12睡懒觉!下午4点飞机
798没去...因为实在不想...走...路....了..........

D1-D2 Z50曲线进京

选择首都因为完全不需要做攻略..买了票,定了青旅,脑子里想了想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地标建筑景点..就出发咯,6月4号考试,5号搭车,13号回学校就谢师宴咯。
    但是,我就知道旅途不会这么简单....
    搭车去火车站,uber师傅不熟悉路!下错高架!堵车!坐三轮!奔跑,终于在发车前2分钟跳上了火车,差点错过我的半价火车  哼!
    那几天全国暴雨,或者绕行,晚点5个小时...火车上想好的行程完全被打破..也无法阻挡我首次独立外出的愉悦心情。下了火车后我就哼着小曲蹦跶着走..然后眼前一亮.....这...城乡结合部都不如吧...说好的首都,国际大都市呢....

胡同在翻修,灰蒙蒙的...下面是我住的青旅。确实有些年代..下雨天会有霉臭味...
缘分不够,青旅房间里没有遇见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只有一个来京培训的天津妹儿。可惜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晚上一起去看了鸟巢水立方。机智的我们!!在水立方门口点的美团外卖!!!于是乎,在京第一顿献给了烤肉饭,奠定了后来每天都没吃饱的基础=。=

.....然而今晚的北京久旱逢甘霖,说好的北方的雨下下就停呢?等了将近40分钟,最后决定冒雨前往地铁站...两只落汤鸡....地铁上还有好心人让座,这可是北京地铁呀........

D3 昔日皇城

完成好这个pose,就跟小崔崔分道扬镳了然后顶住人潮压力 上演花式自拍,嗯,我离上蜂首就一个会用单反拍照的男朋友的距离!

除了没开门的,我都去了....两瓶矿泉水一个蛋黄派一袋牛肉干T T 暴走到闭馆 3万步...只能说跟预期一样,我不想错过每一件珍品,租个讲解器很有必要..不过..有点不太灵光,
故宫上空总是有乌鸦盘旋...总觉得是封建王朝造的孽太多...

嘿嘿相机在垃圾桶上面

避开中轴线,就不用拍游客照了。还是会有来往的人搞得自己手忙脚乱脸红  哈哈哈哈哈

九龙

一定要拖到闭馆的时候...................中轴也没人了..不过脚已残...

一定要等到闭馆...中轴线都没人了....才有皇城应有的震撼..
想想人头攒动,争相挤在正殿门口就为远远望一眼....无奈...

大家一定要文明有序旅游呀...本来我们国家人就多,开发一处毁一处=。=世界这么大,请好好爱护,留给我慢慢看呢...

身残志坚 上景山

景山不高..如果不是这么累 我很愿意多逛逛..环境挺惬意

从景山下来,又去了角楼,长枪短炮跃跃欲试,但夕阳不尽人意。买了一斤车厘子..吃完再走,从左到右

D4 昔日祭祀

嘻嘻  公交上遇见一位盲人大叔,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我,一直护送他进了天坛公园。感觉棒棒哒~

D5 不到长城非好汉

讲真,到了北京我才知道有慕田峪...都说八达岭人挤人,又撞上端午肯定更甚..于是决定去慕田峪,还能爬野长城。报了一日游,车上基本是外国友人...让我的英语水平即高考后再一次达到巅峰水平................
    天一直灰蒙蒙的..外国友人还问我这里一直有fog吗...然而据线人回报..第二天怀柔的天气超级赞!!!!!想想蓝天白云配上万里长城.....!虽说有点遗憾...但北海的祥云也没让我失望

差不多有3个半小时攀爬时间,我等高手只能止步于此了,得回去赶两点半的午饭...或许这是我在北京吃的最好的一顿了,竟然是团餐T T

.....我想吃顿好的..无知的我去了大裤衩那边...除了写字楼还是写字楼  丝毫没有人情味T T..拌饭没有学校门好吃,导致晚上回住宿吃了罪恶的肯德基...

D6 皇家园林

来之前报有很大的期望........来之后才知道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很大很大很难走的公园...本来想斥巨资游船..看看排队的人..算了...还是博物馆适合我。

恕我孤陋寡闻..颐和园休息时候看蚂蜂窝才决定去恭王府一探究竟... 果真不虚此行
    多寿 多田 多才 多福  一块宝地
   在此之前, 一个小插曲。胡同里刚吃完炸酱面(难吃=。=)外面下起了冰雹!!这段时间 北京的天气一直在给我惊喜.......雨停后,道路也完全不能通行...继续在店里等了些时辰....幸好还没停止售票,不过也只有一个多小时游玩时间了。

五星推荐恭王府  无论是福地还是龙脉政治的神秘色彩 让人不得不爱他,不过首先你得趁上一个好导游。

静静看夕阳西下..带来了七色祥云

D7 来国博接受启蒙教育

....书读得少 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知道这是万万没想到里面的石牛。

这是初中课本里的司母戊鼎...然而现在已更名

最后鸣谢

Best wishes~   送上一首我们的校歌,DX终于毕业了!

To be continue ...

引用 sherlock-DX 的图片:

支持,相互支持。

2016-08-26 16:45

2016-08-26 16:46

我来看看 是多么优秀的少先队员个哈哈

2016-08-29 11:10

引用 sherlock-DX 的图片:

2016-08-29 11: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12:0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29 11:10:02 的回复:

我来看看 是多么优秀的少先队员个哈哈

回复zwxjerry:hahaha让你失望了哦~

2016-08-29 21:46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8-29 12:01:17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我的游记更多是写给自己吧~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