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光里,流浪暹罗九天八夜】——泰国曼谷普吉岛

天使威廉 (南京) LV.6
2016-08-24 22:05 1666/19
  • 出发时间/2016-07-21

写在前面

一段旅程,千万个故事。
      喜欢这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而自己有一颗环游世界的心,国外自由行的梦想曾对我来说真的好远好远……
      然而,这梦想真的实现了!!其实这旅行来得太突然了,小H准备要辞职换工作,便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实现“一趟说走就走的国外旅行”的心愿?行!我一口答应了!!
      就这样,开始我们的第一次自由行……说实话,内心还是很忐忑的,作为聋人,语言不通怎么办?迷路怎么办?被黑怎么办?种种想法不断……但是重要的是,要有决心,迈的开腿,你就成功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
       头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怎么样,望大家多多包涵……
       微博:Angel威廉

D8:普吉岛——曼谷——Big C
D9:曼谷——南京

出行准备

【随身用品】护照、人民币、泰铢、防晒衣、防水袋、雨具、防晒霜、驱蚊液、长裤及衣服若干、拖鞋、电子设备及充电器、Happy卡等。
【签证】在淘宝提前办好的搜“泰国签证”出来销量最高的前几个,大家按自己喜好选吧。
【手机必备APP】Google Maps,全程都靠谷歌走天下。
【拍摄装备】iphone 5S,GoPro Hero4 Silver,另外虽然我是文艺摄影师,但这次旅行全程没有使用过单反(太重了,携带各种不方便)

关于交通:杭州——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岛
                  曼谷(廊曼机场)——南京
往返机票均在携程上预定。从六月份底才计划出行,开始关注机票价格,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准备得不是很充分,苦苦搜了两三天都没搜到超便宜的优惠机票,一起商量就挑选七月份最便宜的机票价格来定出发时间,所以在此特意提醒大家最好提早预订比较划算……

关于换钱:最好是在国内换好,我们都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5.14。我们一共换两万泰铢,每人自带两千元人民币,因为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折合约RMB4000元左右。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该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不过我们入境时完全都没有被抽查,哈哈!!!

关于Happy卡:提前在某宝上购买过,七日无限流量!

关于季节:7月份是淡季,恰好是泰国的雨季,所以一定要记得常带雨伞啊。另外,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霜不用在国内买了,泰国7-11超市里有的,价格便宜哦!还有最重要的是Banana Boat晒后修复,效果非常非常好!非常推荐!每天晚上都必须涂抹已被晒的皮肤,一定要涂抹!!事实证明,旅行结束后的我没有被晒黑这么厉害,也没有出现脱皮现状哦!

关于语言:唉……我是聋人,英语基础不太好,没法开口说话,绝大部分都靠小H来帮忙解决,因为他是健全人,会说点英语……但是我完全没有因此而难过,世界最通用的语言就是手语,简单用肢体表达,外国人都能看懂哈哈!外国人真的很友好!

关于饮食:不一定要去热门餐厅,路边餐味道真的不错!到了目的地,若想吃饭,打开大众点评APP,它会帮你推荐一些评价较好的,然后看你自己口味而定吧!

关于购物:我们都没选择去免税店购物,兴趣不大!每天都最爱去一个地方就是7-11,里面的东西很多,而且性价比高。比如红牛10泰铢!!好便宜!!!我基本天天喝红牛,噗~~还有,最推荐的就是meiji草莓牛奶,好好喝!小H天天必喝它了,还推荐我喝它!!!

关于费用

两人16000(人均8000),包括:
1.杭州—>曼谷曼谷—>南京,机票一共: 5224
2.曼谷普吉往返机票:866
3.住宿:3633.5(曼谷前三晚799.74,普吉芭东两晚364.46,普吉卡塔两晚2207.22,曼谷最后一晚262.08)
4.大城一日游285*2,普吉岛西蒙人妖秀门票67*2,皮皮岛一日游233*2,普吉岛接送机69*2
5.泰铢现金(基本花完):折合人民币约4000
   (用于签证费、大皇宫门票、突突车、的士、BTS、AI大巴、小费、吃饭、零食饮料、日用品、药品、纪念品、送人的一些礼物等等)

流浪暹罗之D1——曼谷

让我成为旅人,替“你”多看看这个世界…

由于杭州曼谷的航班时间比较合适,就选择出发地为杭州,一大早从南京坐高铁往杭州……然后十二点四十五分坐飞机出发了……

在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上,静静地看一本金浩森写的《人山人海里你不必记得我》,这本书完全符合我当时的心情,平时心比较浮躁,没法安心看书,刚好趁这机会慢慢看,一不小心全部看完了……

从飞机窗外看,曼谷天空真的很美!

飞机三点四十五分钟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出来之后坐AI大巴,此时突然想起Happy卡,就赶紧把卡插上去了,有网的感觉真好!不久到了mo chit车站便下车……
话说这天气还不错,不是特别闷热。
特别提醒,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慢一个小时哦!

坐轻轨BTS到Ratchathewi站,下来之后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我们之前预订好的酒店——曼谷城市酒店。这家酒店位置好找,也方便出行,而且酒店配套泳池,只是要注意开放时间哦。酒店离BTS挺近,门外也很容易打车,出行方便!!我忘了拍酒店环境,不过下面有网址分享给大家看下:

当时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非常疲惫,暂时不太想多去很远的地方,于是出门在附近随便找一家来吃,这家人气挺旺,人比较多。由于看不懂泰文,在菜单上看看哪些图片看起来很有食欲的菜就点……哎哟,我们完全低估了泰国人的吃辣能力,其中两样菜太辣了,辣的都流泪了,没吃多少……

由于酒店里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只能下楼出来买,顺便小逛一下……晚安!

流浪暹罗之D2——曼谷

一大早起床后,在曼谷城市酒店十九层往远处看,深呼吸,心情真是棒棒哒!

大皇宫

曼谷必去大皇宫,就像去北京怎能不去故宫。

吃完早饭,八点出门,选择了突突车,不过一定要还价啊!眼看黝黑的司机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不忍心还价这么狠,就将就下吧……这种突突车虽然看起来安全性低,但我觉得蛮好玩又刺激哈哈!到了目的地,他还笑嘻嘻地跟我们告别,泰国人民还是很热情哒……

很快来到白色的围墙外,已看到很多人在等候,原以为得在附近买票,后来才知道售票点在围墙内,小小的意外……我们运气超好,开门就拉小H往里冲,完美避开中国旅行团,里面几乎没人,照出来的照片也都有包场的感觉,欧耶!!完美(王祖蓝的手势)!!!话说大皇宫整个异域风情的建筑,红砖金瓦蓝天白云,非常美!
友情提醒: 1、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不然拍不出美美的照片了;
                  2、无袖短裤短裙不可以,要求穿长衣长裤,不然租衣服排队也麻烦;

大皇宫门票 500泰铢/人,含玉佛寺和柚木宫。

渐渐地,人多起来了,慢慢走,慢慢看……

看皇家卫士装扮挺帅,就厚脸皮过去跟他合影一张,满足了!话说我脸比他大好多,心塞……

正准备出门,刚好遇上一大堆皇家卫士从门外走过来…

卧佛寺

出了大皇宫正门口,沿着大皇宫外墙走了大约20分钟,才到达卧佛寺正门口。相对大皇宫的喧嚣,卧佛寺要安静许多,100泰铢的门票也很亲民。

卧佛寺是曼谷面积最大最古老的寺庙,拥有一千多座佛像,最大的看点就是大得令人震惊的卧佛,展示了佛祖最终涅槃的形象。佛像双目和双足镶嵌有珍珠母贝壳,足部展示了108个吉祥图案。这里很安静舒适,在这里坐下来你会很自觉地忘记烦忧事……

参观过卧佛寺,出来刚好是中午,决定去觅食。门口附近有市场,周边都有美食。另外,小小推荐就是椰子冰淇淋,好好吃哦!

郑王庙

郑王庙,被称作是泰国的埃菲尔铁塔,在湄南河边,大皇宫和卧佛寺的河对面,从卧佛寺出来左手边有一个小码头Tha Tine,坐摆轮过去一个人3泰铢。可惜郑王庙目前还在修葺中,所以没有直接走到里面去看,最佳的角度就是坐着船远远看过去。不错的体验,晴朗的天空,凉凉的风,隔河清晰看到独特的寺庙。虽然主塔暂时是装修的,但周围的的建筑群也不错,值得一去哦!

简单逛完郑王庙,已经是两三点时间,天热得很!
按行程计划,下一步就是考山路夜市,不过时间还早,就决定先回酒店吹空调休息一会。又坐摆轮回去卧佛寺那边的码头,打了的士出发,但是……我个人觉得打的还不如坐突突车,因为曼谷是最易堵车的城市,马路条条都很堵!突突车比较小,很容易钻来钻去,还能抄近路,能省时间啊!!!

考山路

在酒店洗把澡,换身干净的衣服,六点出门,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间。喊了突突车,就出发去往考山路咯!!!好期待!!!!

传说中的"背包客天堂"的考山路,其实也就是酒吧小吃一条街,路两边林立的摊贩买着当地的服饰和纪念品,酒吧,马杀鸡,纹身店随处可见,只有短短400米,但这里的欧美人真的很多!我们对这条路没有太大兴趣,这里的东西便宜不了多少,所以匆匆逛了一圈就离开了……若你们想要有一场美丽的艳遇,完全可以去试试吧!

强烈推荐香蕉煎饼,超好好吃!

然后晚餐就是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打了包,顺路买了烤肉,就回酒店慢慢品味!对我来说,芒果糯米饭里最好吃的是加了椰汁的糯米饭……还有烤肉味道实在太赞了!!!比中国烤肉更美味!!!

嗯!晚安!

流浪暹罗之D3——大城

大城,曾是暹罗的首都,见证了大城王朝的辉煌,而如今它已经成为古刹废墟与历史遗迹的代名词。辉煌时期建立了众多庙宇、宫殿和佛塔,与曼谷所见的寺庙大相径庭,后来该城被缅甸攻占后焚毁。如今这些曾经热闹的建筑已经成为废墟遗址,为世界文化遗产大城历史公园所在地,距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了。

所以来泰国之前已经特意在某宝上预订好大城府一日游,这样可以亲睹真实的大城,可以感受到佛教文化的长久浸染,以及岁月的痕迹,意犹未尽…
特别是大城府和树抱佛头,穿梭在斑驳的古代寺庙和残砖断瓦的宫殿之中,让人不禁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如果可以的话,我好想在这静静地呆两三天好好感受…

网上已经有不同的大城府一日游套餐,根据你们自己的喜好而选定吧!

一大早五点多起床,在一楼吃早饭,顺便坐等有人专门来接机,困死宝宝~~

到了集合地,哎哟,这下可以零距离接触这么多外国游客,还一起坐同一辆空调大巴,一起前往大城府游玩……感觉蛮新鲜!

挽巴茵行宫

第一站就是挽巴茵行宫。
温馨提醒:那边必须要穿不露肩衣服和长盖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方可进入哦!
到了之后,大失所望了!
这地方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看点,因为这种建筑,具有中西建筑风格,泰国到处都是,具有中西建筑风格,没新鲜感了!有几个建筑刚好在修葺中,拍不出好照片,就这样慢悠悠地逛了一个小时都能逛完……所以不太推荐大家去这地方。

路上偶遇小狗狗,它乖得很~

里面还在修葺,不让人进去

拍这张,只能无奈地呵呵……

玛哈泰寺

第二站就是玛哈泰寺。
这是我最向往的一个地方之一,来这里的原因就是想看看那个被树根交错缠绕的佛头,就这么简单!

树佛是大城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有人称其为--永恒的微笑。她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安详,你可以在这里一直注视她好久,无论哪个角度看她,她都是一直在微笑。这个景观的来历也很有趣,500年前,大城被毁于一旦,为了粉碎掉泰国的政治和文化,缅甸人将所有的庙宇和佛像都破坏掉了,这尊佛也不例外。身首分离,佛头被斩断滚到了墙角。随着时光荏苒,墙角生出了一棵榕树,健壮的树根轻轻挽起佛头,与其成为一体,轻举着佛头慢慢生长,时至今日,佛头与榕树已经不能分离,象征着泰国文化与博大精深的佛教永世不灭,死而复生。

本来我都要向每个佛拜下,但小H提醒我不要随便拜佛,说在泰国拜佛,不能轻易许愿,因为如果灵验,你就必须要回来兑现还愿。否则……听完后,一联想到泰国恐怖片,浑身鸡皮疙瘩,吓死宝宝了……我不敢乱拜佛了……

看着眼前的遗迹,我想到我们的圆明园,历史的遗憾总是不容重来。
祝愿世界和平……
烈日当空,整个玛哈泰寺空旷寂寥,只有乌鸦的叫声在回荡......
人少,非常适合凭吊历史斑驳的佛像端坐在古老的残垣断壁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沧桑而宁静的感觉……

离开了,接着往下一站出发……

大城府遗址

到了大城府遗址,发现这地方却有骑大象项目……

呵呵呵~~大家都说来泰国必骑大象……我们就不!!!!
如果骑大象的意义,对你来说仅是与大象亲密接触,那么你可以选择其他同样有趣、却不会对大象造成伤害的活动!!!
网上查了资料,全球约有1.6万头亚洲象正在遭受圈养,忍受被逼迫为旅客服务的痛苦。为了摧毁大象的意志,驯象师会先将小象从母象身边带走,将其关在一个非常小的笼子里。训练营会采用一种木质的挤压笼,大象关在里面只能站立,不能移动也不能卧倒。挤压笼摧毁意志的训练,让大象远离群体单独关押、挨饿、脱水,然后不停通过噪音保持大象清醒,每天清晨和傍晚都用象钩使劲抽打一个小时,如此持续半年。最后,大象陷入精神涣散崩溃的阶段,这时驯象师会开始喂他食物,骑在他的背上,训练他做指定的动作。这样的虐待会一直持续,以保证大象一直处于驯服状态。
得知骑大象活动的背后都是极端残忍的驯象过程,你能不心疼吗?

走一段路刚好看到这样的连理树,瞬间被它们的“缠绵不绝”感动了……

第二站就是大城府遗址。
大城旧址,有种圆明园的即视感。
大城府遗址每个角落,似乎都能看到关于历史的碎片。在残破佛塔旁野花无邪绽放,野草肆意生长,倒塌后的基座上耸立着残存人像雕刻,尘世宁静存在于路边一片树林一层土。斑驳红砖城墙多处能看出被焚烧的痕迹,佛塔也是如此,烟薰的碳黑色印染出对战争的恐惧,而披上黄绸缎的残存佛像,又带来对生的希望与对死亡的尊严。

一脸生无可恋的狗狗

如果在泰国时间够长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去一下吧,很值得!大城整个城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进行了保护,古城内外有四百多处遗迹,城市里面还有专门的阿育塔雅大学,其历史遗产研究中心对大城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很值得参观。我们的经验是,要想好好的了解大城,一天是远远不够的……若下次还来曼谷,一定会挑一天再去大城,什么都不带,只带一颗真诚的心去好好感受……

大半天观看了几个景区,接下来可以乘坐豪华邮轮畅游湄南河,在船上尽情享用西式泰式自助午餐……

下午,我们坐在最前面的,冒着烈日,欣赏湄南河河畔风光变化……在途中,我本来受不了烈日的“热情”,想回室内吹空调喝冰咖啡,但小H好几次拦下我,提醒我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还能看见沿岸郑王庙大皇宫卧佛寺……行!我陪他坐下,慢慢欣赏吧!!!然后看周边,居然有这么多欧美人也不怕晒,跟我们一起享受烈日和夏风……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曼谷某码头……我已经被晒黑成了包青天了!

结束大城一日游了,有人回来接机送我们回酒店……

四面佛

我们所住的酒店离暹罗广场很近,走十五分钟可到达咯!
果然,曼谷就是最容易堵车的城市……处处都是堵车,幸好我们选择走路哈!

曼谷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四面佛,去之前心里比较忐忑,因为去年这地方发生过一个恐怖事件,还有前一天刚发生过轿车撞四面佛的事件……不过难得来曼谷就去看一次吧,OK!我们就决定结伴过去看四面佛……
到了暹罗广场果然容易迷路,找不到四面佛的位置,不要太相信手机上的google地图,那个APP经常容易出错……询问一个警察,得知其位置,不久终于找到了……

传闻四面佛是世界上最灵验的佛,也称为有求必应佛!只要你诚心祈愿就可以实现,但是实现了一定要来还愿……
嗯,我来拜下佛……

参拜方法:从进门的面对你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 如果许了愿,记得一定来还愿!

完后去暹罗广场美食街搜美食咯!!哎哟,这里的美食一大堆,看都看花了……我得捂好钱袋,一定要控制控制!!!

后来饿得直流口水了,买了一份炒河粉和一份咖喱鸡肉饭,还有鲜榨果汁和冰淇淋……好了,该回去酒店好好品味下咯……

走在天桥上,看下面的车堵成这样……天桥最上面的就是BTS

在酒店附近的7-11超市里,买了两小瓶泰国红牛,好好喝!!!!后来天天喝了,不是喝咖啡就是喝红牛……哈哈

好了,写到这儿,晚安啦!

流浪暹罗之D4——曼谷 / 普吉岛

乍都扎周末市场

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饭就出门,往乍都扎周末市场,好期待啊!!!去之前的前一晚研究存放行李的地方,那个周末市场没有提供可存放行李的地方,附近也没有,我们商量下只能把行李存放在酒店一楼前台那边,等中午回来再拿……说实话,太麻烦了……

乍都扎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千万不要错过!!!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只在周末开张,所以要去的话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时间啊!所以专门安排了周末的行程,第四天刚好是周日,就趁这机会去逛逛!!我建议的是,周末最好放在行程时间最后一两天比较好,这样不用带很重的行李在泰国里飞来飞去,更不用担心行李超重问题了……

号称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营业时间从9:00到18:00,有超过15000个摊位。从家居用品、服饰、食品到动物等各种商品应有尽有,不仅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泰国本地人也经常会到此消费。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平时的规模比较小,很多摊位都不开,但一到周末就百花齐放规模巨大了,感觉逛一天都逛不完。看别的攻略里说照着3折砍,5折左右可以出手。实际情况是摊贩基本都把价格标出来了,往下还价狠了他不卖,也不会像中国这样你走了还拉着你。所以当天买的东西基本都要价的80%买的……

如果是专门去淘货的话,建议早点出发避开正午最热的时候,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市场太大了,不早去逛不完。我们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匆匆逛了一圈,结果只逛到市场的一部分,好多地方没来得及去…还有商铺太多了,分岔路里面还有分岔路,非常容易迷路,记得了解地图,更要记住自己在什么区,记住自己的方向……

周末市场虽然大,但总的来说,每个区域贩卖的物品大同小异,价格适中,所以如果真的遇上特别有眼缘的小物件,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入了吧,不然走过了就真的很难再找回来了!!

这是五彩棒冰,蛮好吃!

因为我们没有直接先去拿地图,凭着自我感觉不错的方向感,乱逛了几圈,兜兜转转,倒也把这个周末市场逛得七七八八……不知买啥,就买些纪念品,买买买,砍砍砍,哎哟,一不小心买多了,再买就要剁手啦!

市场里吃的也很多,多为小吃……

路上看见鼎鼎大名的椰子冰激凌,加了椰果跟果仁,还会送一杯椰子水,虽然不是太好喝,不过感觉很超值。价格50泰铢,也不太贵,里面有真真的椰子肉!一定要尝试啊!!!

一直对香蕉饼念念不忘,找来找去就找到这家,看不懂泰文,后来发现真的点错了,却是香蕉可丽饼……哭笑不得!!!不过味道不错,一下子吃光了!

到了十二点,还没逛完,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酒店拿行李,下午四点要坐飞机去普吉岛啦!离开之前特意拍下留念……希望以后有机会可再来!特别是艺术区!

又来廊曼国际机场,坐等飞机出发去普吉岛……

普吉岛

到了机场,发现外面下小雨,还好之前预订好接机,出门等人来接机……在路上,欣赏路边的风光,感觉真的不错!

到了芭东海滩边的戴斯酒店,环境不错,位置非常好,步行就可以抵达海滩内的观光和饮食点。而且这里夜生活丰富多彩,购物及就餐选择也非常多,是普吉人气最旺的地区哦!哈哈哈!!!!选对酒店了!

饿死宝宝了!出门觅食普吉岛美食咯!随便找一家环境好点的餐厅,点了几样,坐等中……

泪崩!!!菠萝饭怎么这么好吃?!!!!

这里的夜生活太丰富了!!!酒吧一条街,帅哥美女如云!!!!特别是欧美人!!!!
但是……后来两天中我们却没有去喝酒,更没有去撩妹……想想就哭晕在厕所里了!!

西蒙之星人妖秀

晚上九点钟特意看西蒙之星人妖秀,来泰国当然必须要看人妖秀咯!话说我们从来没亲睹过人妖到底有多美……蛮期待!西蒙人妖秀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运气超好,坐在前几排……对了,整个表演过程不允许照相哦!!!不然要罚款……还有特意提醒下,男士要注意不要坐靠边的位置不然容易被某人妖拉上台哦……哈哈!

哇哦,真的很好看,值得一去,很佩服那些人妖多才多艺!有些人妖美到让人窒息啊!让我直咽口水,脸红心跳加速……
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无论男女老少,都会惊叹他们的美艳,根本不会相信他们都是男孩子!!!不仅妖婀娜迷人,你还会惊叹于泰国人的舞美及服装造型都是相当出彩的。
带小朋友的家长们放心让小朋友观看吧,都是歌舞表演,保证全健康内容!

大多数人妖都是九头身的极致身材,瘦瘦的、高高的,化好妆、扮出来非常漂亮,一改心中那没有见过的人妖形象……
演出结束了,散场后,大家都到外面的大厅中,哈!好多人妖都在这儿等着呢,合影要给100小费一个人妖,合影时要挑自己喜欢的去拍照,不要一下子和几个人妖演员合影,不然小费要给死的!
当然了,我没有跟任何人妖合影过,有点想要去亲自摸一摸他们乳房- -!此时,有某个人妖姐姐突然就对我说:来嘛来嘛~~别怕……于是乎~我就真的怕了~~哇哈哈哈!!!

这一天非常充实,不错不错!!!

好了,晚安啦!明天更要忙啦!

流浪暹罗之D5——皮皮岛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来了普吉岛,当然要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皮皮岛pp北部+竹子岛+蚊子岛快艇一日游,这次体验太棒了!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特别是浮潜,人生第一次哦!
其中皮皮岛适合浮潜,午饭也是在那里吃的,就餐地点特别美哦!!!
一路上水果、淡水、可乐、糖果不断!!!
对了,大家记得自带大毛巾哦!因为浮潜完后非常需要这个!!!
还可以多带干的衣裤,最后可能会需要换一身……

差点忘记重点,一定要擦防晒霜!!!!多擦几次!!!多擦几次!!!多擦几次!!!
不然要被晒黑,更有可能脱皮哦……
当然了,我们一路好几次擦涂擦涂擦涂……最后只是被晒黑一点点……哈哈!

一大早司机来接我们,一路拼车接了几个,然后准备去接最后两位,结果晚了一个小时,因为我们到了某酒店门口时,听说一对不守时的游客情侣还没起床!!!最后就我们几个人到终点站已经最晚了……大家一定要早起早出门啊!!!这样可以早点到Boat Lagoon码头俱乐部,可以享受免费的咖啡、饮料还有点心……

到了Boat Lagoon码头俱乐部,天气真的不错!心情棒棒哒!!!

皮皮岛普吉岛较远,乘坐快艇1个小时,浪大颠簸,晕船的人和孕妇不适宜……小H晕船已经有点严重了,还好之前吃过晕船药,还没呕吐得要命……

到了皮皮岛北部,海水颜色太好了!后面的山,树林比较多,有种穿越到美剧中常出现的场景的熟悉感……

岛上沙子很白很细,水清澈见底……偶尔会看到小小的海蟹

经过猴子岛,果然上面有好多猴子……我很想知道在小小的一个岛里,它们是怎么生存呢?

享受完无敌海景的自助餐,就来海边荡秋千,感觉真的很美妙!坐着静静地发呆远望着前面的长尾船,如果刚好是傍晚时间,也可以看到完美的日落哦!

终于与梦中的长尾船合影留念了!

来了最美浮潜点,欣赏水下美丽珊瑚,各类小鱼品种丰富……

人生第一次浮潜,好开森!
其实下水之前有点紧张,虽然会游泳,但从来没在这么深的海里游过……穿了救生衣,就过去下水,然后一下子入海了,哇哦!好刺激!!!
看到鱼儿在我身边环绕时感觉好神奇!!
如果你也要来浮潜的话可以带一点面包喂它们,这样鱼儿就会环绕在你身边了……

完美结束一日游,拖着疲惫的身体上了车回酒店……

一到酒店就匆匆忙忙换了一身干的衣裤,立马过去做个马杀鸡……
到了后,这环境实在太好了!!很高大上的感觉!选了一小时的泰式按摩加一个小时的草药热敷。
按摩服务员态度极好,一直微笑,按摩很有劲道!做了两个小时,全身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蛮辛苦她了!后悔自己没多带钱,不然可以多给她点小费,表示感谢……

来了普吉岛,必吃海鲜!所以来了酒店附近的大饭店,挑选一只大龙虾,话说我心里有点不想吃,因为不忍心眼巴巴看着它变成盘中餐……怪我平时心太软太善良……哎……

人生第一次吃大龙虾,没有想象中这么好吃,想不通为啥有这么多土豪爱吃这个,难道是炫富吗?
吃了之后胃不舒服,一直有种想呕吐的感觉,嗯!以后再也不吃了!

吃完后散步,刚好经过这条酒吧街,蛮想去感受下……但我们都是老实的好孩子,就没去成……

说到小玩意儿,最值得推荐的肯定是漂亮的手工香皂啦~
手工香皂做的很美!大家若想要送给女士,就可以入手几个吧!
其实就是用香皂做成各种花形花朵,这是泰国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在泰国各地的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它起源于清莱附近的村庄,农闲时候,人们制作肥皂雕刻的工艺品,这样的爱好逐渐演变成一门艺术,并代代相传下去!不仅外形逼真精美,味道也和鲜花无异。
可以放在房间、卫生间内当摆设,味道香香的。也可以在上面喷一些自己喜欢的香水,换换香型

好困,先睡啦!

流浪暹罗之D6——普吉岛

前五天玩的太嗨了……今天不用到处奔波了,该好好放松身心,慢慢走,慢慢吃,慢慢游……

芭东海滩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美味的早餐,于是出门去看海……
我们所在的酒店离芭东海滩只需走路十分钟,难得这时候人不多。听说这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而且人超多……
趁这机会,光脚走在海边,静静地看远处……此时此刻的感觉真好!

江西冷购物中心

玩完海水,顺路到酒店旁边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逛街去了…
其实是普吉岛东海滩区域内唯一一家要啥有啥的购物中心。
只要到了芭东这地界,每个人必须到江西冷里面逛吃逛吃。如果你想买水果和小零食,里面有家大超市Big C基本上和沃尔玛家乐福差不多规模!
吃腻了街边摊的泰式料理,那就可以来这里找找麦当劳啊、泰式火锅啊、日式料理啊、意大利披萨啊,换换口味

负一层的小货很多,可以逛逛!有些东西性比价很高哦!

逛了半天,走累了,找地方坐坐,于是刚好走到了星巴克,价格偏贵,跟中国星巴克的差不多……

我们差点错过这家,要不是小H的好朋友发信息提醒他,就要错过这家了!!其实最大的区域就在后面,首先要看好地图再走。当时我们没地图……

推荐大家去吃DQ,太便宜!!!!

卡塔海滩

两点了,该换个安静人少的地方度假……
度假的话一定要感受这种自由自在、什么都不用想、只用发呆的地方……
在戴斯酒店前台跟前台服务员订了司机,那位服务员态度极好,非常热情,积极帮我们拿行李,感动极了!然后司机来了,接我们去卡塔海滩那边。
之前预订好这几天中所住最好的酒店——美乐地别墅度假村

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都是高大上的酒店。泳池像一条河贯穿了整个度假村,房间超大。洗手间也是超大的!淋浴、马桶、浴缸都是独立空间的……minibar里的饮料有几种口味,都是免费喝,后来发现真的喝不完就不再动minibar了……还有小食也是免费吃的哦!
拉开落地窗就能下水游泳了!!!兴奋!!!!
OH MY GOD!!!虽然价格很贵很贵,但我们起码可以感受土豪生活了哈哈哈哈!!!!

看完上面的几张照片,有没有一种特想立马入住的感觉?我超喜欢这样的泳池,环顾除了别墅之外都是热带植物,水面上飘着一些从上面飘落的鸡蛋花,伴有一丝丝淡淡的芬芳味道,全身漂浮在水面上,静静地看天空,感觉超棒!!!

到了五点,该出门觅食美食了!

后来在路上,我个人平时比较善于观察,此时突然刚好看到围墙后面的远处树林间有美丽的夕阳余晖,有种剪纸的感觉,就喊小H一起风一般的奔向海边……
哇哦!这画面超乎想象,实在太美太感动了…然后耳边几乎总会自动响起一些莫名的音乐,配合现在的心情,尽情享受夕阳西下的闲适时光……

先看看手机拍下的短片,手机像素有点渣,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效果……等看完视频就看看照片

请看看下面的美图……

这些照片美哭了!!!值得去品味的……
后来发现这几天中只有这次机会才认真看日落的过程了……运气不错……

今夜太美了!!!晚安……

流浪暹罗之D7——普吉岛

第七天了,也是什么都不去,什么都不想,好好度假,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

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这几天已经爱上了这种早餐麦片,配冷牛奶超好好吃!后来回国就买各种早餐麦片,自己在家也可以慢慢享受……

拉开窗帘,刚好阳光照进来,深呼吸,看外面的泳池,然后望着漂浮在水面上的鸡蛋花,一直发呆……

中午了,该出去吃午饭啦!
出门走一段路就到了大众点评中性比价高、好评如潮的一家——Thai Thai Restaurant Karon
墙上有好多以前中国游客写的留言和评价,都写对这家的赞美……
我个人觉得最好晚上来,这样可以享受灯光下的美食与音乐……

这地方是不是很有情调啊?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了,晚上或许会有人在这弹吉他唱情歌……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这家!刚进入,出现一只小黄猫……
作为喵星人的铲屎人,我爱心泛滥了,顾不上菜单上的各种美食,一直挑逗它,萌萌哒!!!找位置坐下,它跟着我来了,趴在我脚边,看我……然后美食来了,我挑了菠萝饭中的几个虾肉喂给它了,只要它吃得开心就好!

强烈推荐这家,太好吃了!!!特别是菠萝饭,够美味!比前几天吃过的菠萝饭更好吃几倍!!!!
哎哟,吃得又撑死我了……

好了,该回去游泳啦!!!!

我们说好再来看日落,等到傍晚就又来海边,找地方坐等……结果……什么都没看到!!!太阳躲在乌云后面了,好郁闷……白等了!
不过幸好前一天看过日落,不留遗憾了……

流浪暹罗之D8——普吉岛 / 曼谷

一大早起来,准备要离开普吉岛……但是真的好舍不得这地方啊!!!

预订了接送机,刚好这天下起了小雨……
在路上,天渐渐地下大暴雨……我想说老天是不是舍不得我们离开啊?
遥遥路远,然后顺利到达机场

听说飞机登记时间晚点,所以机场候机人越来越多……

晚点半个小时,终于登机了!
飞了两个小时左右又回到曼谷了,这天气不错!

最后一个晚上定在了这里。
其实这是一家宾馆,不是酒店。外面装修得很有泰国风味,但房内非常简单,类似于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准。
我挑中它是因为其地理位置。距离PHYA THAI轻轨站很近,很方便去机场或SIAM购物中心,还可以步行5分钟到达皇权免税店。
只是酒店不在临街的马路上,是走进一条小马路,在小路里面,略有点不好找,还会有很多车来来往往,拖着行李的话其实还是比较吃力的哦……

从宾馆出来,路边上有好多小吃摊点,看得直流口水!

最后选定宾馆附近的大众点评中推荐的一家——B Resto,就在王权店北门的斜对面的,味道相当不错哦!物美价廉哦!

吃完后就出发乘坐BTS,去暹罗广场的B-C超市买些东西……

暹罗广场

暹罗广场是曼谷的商业中心,也是年轻人最喜欢的聚集地,有很多银行、酒楼、咖啡馆、时装店、书店、唱片店、学校、酒店。主要的购物中心有Siam Center,Siam Paragon, MBK,Central World。其中Siam Paragon堪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吃饭休闲购物的绝佳地。如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遇见泰国明星。
从电视剧和电影里无数次看到这个地方,当我真正站在此处,感觉很亲切~~
只是这地方都是昂贵的物价,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看看便离开了……

Big C是曼谷很大的一个超市,里面除了有超市之外还有很多商铺、专卖店和饮食的集合地。如果想到集中买特产的,可以考虑到这里买,首先,超市的东西都是正宗的,不会担心被骗;其次,这个是当地人购物的超市,里面的价格不像其他商店那么贵,当然,超市里面也有分普通包装的和礼品包装的,如果买还是看个人选择。但是你可以在这里挑到最地道的泰国特产。

有些泰国药品,比如青药膏。最好在路边的正规药店里买,价格便宜哦!如果担心行李超重问题,就可以不用买,办完托运之后去廊曼机场里的免税店买,同样便宜!!!

流浪暹罗之D9——曼谷

嗯!最后一天了……该回国啦!

中午终于离开了曼谷,离开了泰国

特意强调,泰国酷鸟航空客运航班不免费提供午餐或下午餐,更不免费提供矿泉水!!!
出发之前一定要在机场上买吃的啊!一定要吃饱!!!吃饱!!!吃饱!!!
更要带杯子,可在飞机上接热水喝!当时我们没带杯子,只能花钱买,价格不便宜!而且出发前没吃早餐,吃了一点点面条,总觉得飞机上会有免费的下午茶,结果真的没有,在飞机上饿了半天,忍了几个小时就到达南京,晚上回到了温馨的家,亲亲我家的两小宝贝,然后和家人一起大吃大喝了……

这次暹罗自由行彻底圆满结束,收获颇多,感谢小H,你让我给了自己勇气,真正实现“一趟说走就走的国外旅行”的多年愿望…

嗯,后会有期!

2016-08-25 09:13

2016-08-25 09:32

引用 天使威廉 的图片:

这是大城吧?我今年也去了泰国,不过去的是北边,清迈和素可泰,很着迷于这样的古建筑,而且你拍的也很有感觉!已顶,如果有时间,也来我窝里看看啊!

2016-08-25 09:4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5 09:41:10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对,是大城。清迈一直没去过,等下次有机会一定先去清迈!刚看了你的泰国游记,拍的真的太赞了!!我懒得带单反,随便用手机拍拍

2016-08-25 09:49

引用 天使威廉 的图片:

7顶普吉岛!金碧辉煌!!!

2016-08-25 09:50

引用 天使威廉 发表于 2016-08-25 09:49:31 的回复:

回复天使威廉:手机拍的已经不错了,我手机拍照就是渣!游记里有几张手机拍的就能看出来~~~清迈还是挺不错的,拜县更是适合情侣去,我看你的皮皮岛这些南部岛屿,如果我下一次去泰国,就去这些地方~

2016-08-25 09:5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5 09:51:57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嘿嘿嘿,以后得好好关注你的所有游记,等我有对象就去你说的拜县逛逛

2016-08-25 09:55

引用 天使威廉 发表于 2016-08-25 09:55:22 的回复:

回复天使威廉:嗯嗯,拜县一定要有对象才好玩,个人感觉

2016-08-25 09:57

引用 天使威廉 的图片:

这是在泳池里睁着眼睛拍的?

2016-08-26 18:47

引用 Foddigen 发表于 2016-08-26 18:47:49 的回复:

回复Foddigen:对啊,为了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就拼了……

2016-08-27 20:47

引用 天使威廉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喜欢楼主的照片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