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妈妈去旅行——记山东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这次山东之行完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刚从四川回来,在回来的火车上看见旁边几个家庭一起出去玩就特别羡慕,就跟朋友说,好久没有跟着父母一起出去了,想和他们一起出去玩。结果刚回到家,妈妈就跟我说她正好要去山东出差,问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所以我想到没想就答应了,第二天就踏上了去山东的火车,我的旅行就这样开启了~

8.11 刚到济南

这天踏上火车,我们坐的是高铁,七百多的票价,略贵……重点是要坐十三个小时,而且还晚点了!所以到达济南西火车站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走出火车站赶上了最后一班到济南站的公交车,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到济南站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路上非常安静,零星有些许人匆匆走过。这时我想起我同学跟我说的,济南是一座没有夜生活的城市。所以等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如家办好住宿后再下来,很多饮食店都已经打烊了。ps.可能是火车站附近,所以住宿条件真的很差……而且还很贵!

8.12 小城潍坊

济南火车站附近住的原因是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到潍坊办事。我们坐了八点多的动车,中午十一点多到达了这座小城:潍坊
妈妈办事的地方是在奎文区文化路上,估计是个新开发区,所以并不像大城市那样嘈杂,非常安静。下午四点多,跟办完事的妈妈走在街上,突然看见他们的市场一条街,买的东西既便宜,又好吃!桃子一元一斤,苹果两元一斤,火烧1.5元一个,千层饼、卤肉……超级多好吃的,一下子买了很多饼和水果回去,味道真是棒棒的!

8.13在青岛

8.13,星期六,坐十点多的动车去青岛。中午一点多到了青岛,看见出站口居然青岛大学就开始接新生了,一阵惊奇!出了出车站,看到攻略上说青岛火车站非常特别,百年建筑,虽然大太阳,也拉着妈妈拍一张。
这天正好是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开幕,人山人海,在网上看了很多酒店都是超级贵,还在朋友圈开玩笑说在青岛要睡大街了。我们在大沽路附近问了好几家,都满房了,看了一家条件一般的还有房,两百多一个晚上,虽然性价比不高,也凑合住两晚。不过这家宾馆的好处就是旁边有家九龙餐厅,海鲜超好吃,而且价格还很合理,每晚都爆满。
我们放好行李,就在这家九龙餐厅吃了午餐,然后我就跟妈妈逛逛周围的栈桥,教堂,公园和路边的建筑。
估计走路十多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第一站,劈柴院。劈柴院其实就是一条小吃街,里面五湖四海的小吃都有,附近的警察说那里都是外地人来的,所以介于刚吃饱,我们转了一圈就走了。
又有了十几分钟来到了我们的第二站:教堂。教堂前面超多人拍婚纱照!看来果然是个拍照圣地,可惜妈妈拍照的技术并不好……喜欢拍建筑,拍人的都可以去,会拍的肯定很好看!
第三站,是去栈桥的路上遇到的一个邮电博物馆,里面有各个年代的电话,还可以写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很有情调~还有买小饰品的,也很精致。
第四站,在天黑之前来到了栈桥。这时候太阳已经下山,海边吹来清凉的风让大家都不愿离去,所以栈桥上人山人海!
最后一站就是老舍公园,可是说好的有老舍像,然而并没有找到……只是个老人小孩休闲的地方。
在天黑下来的时候我们就打道回府,在附近吃饺子和云吞。点的是白菜馅的,可是白菜怎么是酸的?!吃不太习惯……

8.14在青岛

青岛的第二天,很不幸的是我生病了——急性肠胃炎。八点钟就到了医院,简单的检查之后决定输液。因为这天的上半天我是在医院中度过的。下午两点才吃了点粥,踏上了去海底世界的公交车(6路,鲁迅公园站下车向前走几百米)。海底世界也是人满为患,简直人挤人。天气很热,但是海底世界除了梦幻水晶宫和海兽馆要重新进入,其他的从海底世界进去以后都能走遍,还是很方便的。在馆里温度比外面低,除了人多,还是挺好的。
海底世界一共五层,最低层海底世界就是人站在传送带上,看各种鱼从你的头顶游过去,感觉超棒!还有标本馆,是个开眼界长知识的地方!海底世界值得一去!
接着我们就去了五四广场。因为生病体力不支,没能沿着海边走到奥帆中心去看看,只是隔着海远远的看了看,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8.15黄岛开发区

到这里来完全是因为妈妈工作的原因。这是个新的开发区,没什么景点。就一个金沙滩和国际啤酒节的主会场,随意拍拍照就走人了。

8.16在诸城

诸城其实就是个村,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到了这。不过这路边很多各种各样的野果。我总是觉得这种野果是樱桃~

8.18在济南

8.17就是在赶路,我们中午出发,回到了潍坊住,18号一早上就坐动车到济南。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回家,所以随便玩下济南的趵突泉和大明湖。
趵突泉的门票要40元一个人,学生可以半价。因为我是学语文的,所以总想看看曾经语文书里描绘的那些景物,所以进了趵突泉。趵突泉里就是一个公园,里面有一些相关名人的纪念堂,如李清照;有抗日纪念碑;还有就是被框起来的大大小小的泉眼;嗯,居然还养有两只小海豹!公园里的环境是不错的,清幽淡雅。

从趵突泉出来,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大明湖。谁都记得还珠格格里紫薇说的那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所以一定要来逛逛这传说中的大明湖。
大明湖公园的门票30元,也有学生票,半价。大明湖里确实有很多荷塘,可惜去的时候花基本都谢了,只剩无穷碧的接天莲叶。大明湖很大,很多地方可以坐船游湖,有大船,去固定位置的;也可以一家人包一条小船,在湖上任意泛舟一小时。80元一条小船,也不算贵,一家人一起很划算,还特别惬意。
因身体原因,我们沿着湖边草草走完就出来了。从大明湖走到火车站差不多一个小时,身体好的话可能四十分钟能走完,也可以选择坐11路公交车。

至此,这趟山东之行就愉快的结束了。而且火车还提前到家真是开心!
这一趟的费用就住宿和车费略多之外,其他都还好。因为是跟妈妈一起,所以具体花费没太在意,估计3000这样。

引用 夜了那個菲 的图片:

劈柴院的豆腐脑好吃!!

2016-08-25 13:3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5 19: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5 13:38:04 的回复:

劈柴院的豆腐脑好吃!!

回复如飞*.:感觉满眼都是海鲜😂以后如果还有机会去可以去找找

2016-08-25 23: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9 12:01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8-29 12:0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