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澳大利亚自由行一个月~三家helpx+吃喝玩乐Y(^_^)Y农场打工换宿~

Starrong (大庆) LV.4
2016-08-24 22:17 1259/13

允许我先小叨叨下😳~

要说那是一年前,来源我母上的吹风,我知道了wwoof,后来上网了解到了helpx,从此划船再也不用桨全靠浪~去澳大利亚纯粹是因为它在helpx的农场多,又是冬天,就准备了起来。本来是我跟寝室长一起,后来各种原因,又在贴吧上找到一妹子,三个人开始high起来
因为时间是2015年7月,拖延症晚期患者的我终于在忘了差不多的时候想着给手机空点内存,留个纪念~看客们随便看看,莫要认真😄

准备工作

最重要的就是办签证!!!
澳大利亚的签证大概1000R,作为女屌丝的我实在不信任淘宝,就自己看攻略各种弄,真的很麻烦,不过很快就出签了~看官参考下

签证下来就立刻买了机票,坐标杭州,家在大庆,就买了从杭州悉尼,亚航,有个空姐特别美;回来墨尔本哈尔滨,川航,饭超级好吃,还可以向空姐要老干妈。来回大概4500左右。
接着就是helpx找host~先注册,在官网注册helper,注册费120左右,mater card或者visa卡都可以用,没有的话淘宝有家可以帮忙付款、很快。

这就是helpx界面,log-in下,然后就有各种host信息,当时我们的计划是游东澳、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所以我们选择了三家,一家悉尼附近(ID:14849),一家在悉尼布里斯班中间(ID:20065),一家在墨尔本附近(ID:24060)。
下面是我主要用的软件啦~
booking~用来订住的地方,最好办个visa信用卡
Google 地图~真的是神一样的队友,出来混全靠它
TRS~主要是退税的时候方便,省时间

接下来,让我们策马奔腾吧

7.5-7.8 悉尼

住的青旅~很干净卫生,位置也很好,放下行李去逛了一圈,晚饭吃的泡面¥20,澳大利亚消费很高,类似国内的东西乘以5。坑的是,泡面里没有叉子。。。全靠智商吃的啊

然后就是各种玩,海德公园、新南威尔士艺术画廊等等(说实话,名字是手机相册显示,要么我也不记得。。)还有个大教堂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 很美,有很多人在草坪上躺着,很适合散步,能看见悉尼大桥~

走到头就是悉尼歌剧院,那个两个圈圈,没错,就是巧克力,小时候的味道

晚上在大众点评找的,还不错,量大好吃,回来的路上夜景更美~

悉尼大学很复古,人不是很多,感觉在这边念书的人很暇意,每个人都很自信,没有那种不知路在何方的迷茫,对,说的就是我大学的状态,快看!那只渴望知识的向阳花

逛街和悉尼塔上的自助餐。。
(这么少的字,打死楼主。。)
我错了,逛街,你们妹子们都懂得哈,Lush很好用,还比国内便宜很多~衣服很适合我这种又高又瘦身材好的人(呵呵、呵呵哒)。自助餐呢,除了鳄鱼肉、鸵鸟肉,更适合看景,嗯。。饭量能看出人品。。及身材。。

伴随着寝室长的歌声“悉尼大桥塌下来!塌下来!塌下来!”(原谅我们的不懂事)我拉着她哆哆嗦嗦的走上悉尼大桥,这里适合拍歌剧院的全景,恐高及有病(车一过感觉就会掉进海里还不会游泳)的我走到一半终于以石头剪刀布赢了寝室长,结束噩梦。上面还有极限运动,类似于蜘蛛侠在桥上面最上面爬来爬去。。
请忽略我那吓的扭曲的娃娃脸(啊呸)以及我们的DIY美食-田园炒肉盖浇饭。。

看官们,累了吧,终于,我们也累了,终于要去第一家host啦~

第一家helpx~

接着我们就到第一家啦,在悉尼附近的小镇上。我们从悉尼坐火车去的,结果晚点一个多小时,又没有host的电话,只通过邮件联系过,已经做好了流落街头的打算。结果一下火车就看见等在站台的host,亲人啊真是,她等了大概两个小时了。。。Jenni 是个单身妈妈,一共三个孩子,前夫是法国人,所以娃娃们长得真的是秀色可餐。两个人之前在悉尼工作,类似于程序员吧,赚了钱之后在这里买了地,有很多树林,小溪,具体大小可以通过hostID搜索看下,主要是以种夏威夷果为生。夏威夷果长在树上,熟了就会掉下来,有机器可以收,但是还有很多只能靠手来捡。我们的任务就是捡,一天大概四个小时。

我们住的地方,早饭就在这里吃,固定的吐司牛奶,牛奶比水便宜是真的,特别好喝

狗狗特别热情,看起来很可爱,实际非常勇猛。一天夜里,周围应该是什么野兽叫(据说是野猪),狗狗保护我们导致第二天他被我们喂撑到了😄😄😄

女主人做饭很好吃,基本中午都是冷的,晚上才是热菜,基本以肉为主,每天必有的柿子青菜胡萝卜沙拉,及饭后甜点和咖啡

每天早上起来的感觉真的很棒,空气清新,又悠闲自在~

Jenni还养了10多只草泥马,哈哈真的萌死了

后来还去了Jenni的朋友家,是个猎人,教我们射箭,真的超爷们

在host家呆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第一次做饺子,皮厚的跟包子一样,还有国民菜番茄炒蛋以及泡面~

第一家圆满结束~虽然是第一次,由刚开始的不适应到慢慢的融入其中,再到后来舍不得离开~感谢Jenni,如果想静下来体验农场生活,性格也很慢热的理工生很推荐这家host~附一张基友的美背照及二女儿Nina和我的甜蜜照(请忽略我脸的size)

第二家-报告✋我要吐槽

这家真的是,唉。。。
先说,我们在KFC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很巧的碰到跟我们一起等的法国妹子,host家开了个大卡车接我们,那个脏啊,男host是个退役兵,女host是个东南亚人,见到我们,怎么说呢,感觉不是很友好,就像我们是奴隶一样。。。然后把我们送到了家里,虽然host介绍是个原始村,我们过去建房子之类的,我们也没多想,觉得再差,也类似国内农村那种呗。
结果,嗯,我们还是太年轻。。嗯,喝的水是雨水稍微过滤下,洗碗水是泥水,洗澡的也是。住的地方是个废弃的房车,没有任何取暖设备,我们真的是捂成🐶结果还是半夜被冻醒。。这些也都还好,我们的任务是捡树枝。但是最忍不了的是,他给我们吃泡面,泡面还是没有调料包的,我咧个去去,这能忍吗?!主要是他们吃的跟我们不一样,有烤鱼,有刚烤好的pie,我们呢?差别对待啊,完全不能忍

喂🐷三部曲

我们就在这个外面吃饭,里面host住。。

方圆几里的唯一取暖设备。。
(老薛的方圆几里很好听)哈哈

感觉穿上了整个世界

后来,我们呆了两天,就逃离了这个地方。走之前,女host竟然跟我们说,我们走可以,但是要在helpx上给他们好评。我擦,原来那么多好评都是违心的,真的是,太可怕了!由于我们的惜命(对不起,就是怂),我们给了类似于你们如果想要体验艰苦的生活这是个不错的选择的好评

黄金海岸加布里斯班n日游(n也许是5)

因为是冬天,所以没什么娱乐项目,不过坐着看看海感觉也不错哈哈~

还去了赌场,跟寝室长换了¥10,走了一圈不懂,然后又逛了一圈,选了个简单易懂的,结果一下就没了,然后我们就走了(没错,我们是苦逼的学生党木有钱),这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啊,我们明明是打算赢栋别墅的

也不知道大概第几天(打我吧),我们去了考拉动物园~
我能说手感跟我家小王子一样一样的吗!

这就是我家小王子

这就是我家大王和小王子

这就是我和考拉王子

还偶遇了车展,对车没有太多研究,但我只知道,他们很便宜,这些都大概10万或者15万软妹币左右

以及摸袋鼠四部曲

快看,老干部的眼神多迷离

这里动物园的动物真的一点都不怕人,一群群北京瘫,你走过去他们鸟都不🐦你

墨尔本歇一天

布里斯班坐✈️去的,当地廉价航空,有点抖

著名的车站,真的很美

好像吃的大部分是韩国

涂鸦街~

第三家-舒坦啊

这家在吉朗,男host在车站接的我们,还有他家的小男娃,上车时对我羞涩一笑,我当时就想拽过来强吻他啊,长大了绝对是大白杨型的,就是爱好不适合我啊,收集各种昆虫,他每次让我观摩的时候,我都心头一颤,。。一紧。

这家很豪,有数万只🐑,数千只🐷,数个🐔。host家是也🐑毛🐑肉出口生意的,家族生意,男host主管农场+家务,女host出去上班~男host做饭真的。特别好吃。每天都不一样,真的很好吃

住的很干净,有太阳能热水器,很大,男host给我们一辆🚗,让我们在农场开(壕啊),还给了一大堆吃的,厨房超大只有我们两个人用

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鸡蛋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家务,直白点就是,用吸尘器吸灰,各种吸,扫,基本两个小时就OK了。要么就是给桌子椅子刷漆,也很简单。剩下的时间就是,陪娃玩蹦床,讲故事,抓🐛(我是拒绝的),去农场逛,看足球比赛,去host父母家等等,只有一个字,爽~

对了,还有给修剪花园,我的最爱

这家呆的是这三家里面最爽的一家,吃的好,做的少,玩的爽,交流还多。男host热情顾家,女host温柔体贴,我感觉他们对男孩完全散养,女孩像公主一样宠着,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文化差异吧。推荐同伴多的来这家,地方大又空闲适合人多一起玩~

回家啦

最后就是回墨尔本,购物,然后回家,虽说很舍不得,但是还是想家了,哪好都不如家好,在成都转机,来张火锅图

玩后感哈哈

一个月左右的旅行,更准确是毕业旅行,跟闺蜜一起,算是一起上天入海了,✈️抖时握紧的双手,香蕉船掉进海里游过来的你,有些话说不出但都懂。
我走之前有很多担心、犹豫、怀疑,后来在开始认真准备签证的时候,其实那时我已经在路上了。对于我这种反应迟钝又慢热的人来说,很多事在做之前都会考虑很多(其实就是懒),但是只要走出第一步,后面就自然而然的上道了。之前不理解,要么读书要么旅行,为什么不直接百度看图书里看世界,后来发现,只有你真正的生活在他们的世界,呼吸他们的空气,吃他们的食物,你才像他们一样魁梧,才能跳出你的舒适圈,感受不一样的人生。我觉得helpx很棒(类似的都很棒)就推荐一下啦~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啊~谢谢听我逼逼叨

记:毕业旅行之澳大利亚

时隔一年,祝我们毕业快乐~也祝我们未完待续~

引用 Starrong 的图片:

颇有神韵

2016-08-25 14:01

引用 Starrong 的图片:

嗨我是考拉

2016-08-25 14:07

引用 Starrong 的文字:

羡慕楼主有好闺蜜。我只有好基友(参考头像)

2016-08-25 14:0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5 14:08:59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莫要羡慕哈哈,闺蜜基友只是性别不同

2016-08-25 17:2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5 19:25

引用 erosjay 发表于 2016-08-25 19:25:21 的回复:

回复erosjay: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算是冬天,我觉得寒假去更好,可以下水玩,helpx的选择也多些~

2016-08-26 10:0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9 09:55

能给一下第一家和第三家host的ID嘛~

2016-09-16 16:23

引用 -监狱一角蝶舞莺飞 发表于 2016-09-16 16:23:39 的回复:

回复-监狱一角蝶舞莺飞:14849、24060

2016-09-16 16:30

楼楼~你当初HELPX是翻了多少页投了多少家HOST才成功的啊~

2016-10-06 21:35

引用 尤里卡PA酱 发表于 2016-10-06 21:35:55 的回复:

回复尤里卡PA酱:hello~我是挑有图的有评论的看,大概20页,投了大概十家,有几家不回的,有几家人满的,剩下的会讲下大概做什么看你喜不喜欢,如果可以就回信定时间了

2016-10-08 11:57

引用 Starrong 发表于 2016-10-08 11:57:02 的回复:

回复Starrong:谢谢你啦!!各种没头绪

2016-10-08 13:35

引用 尤里卡PA酱 发表于 2016-10-08 13:35:43 的回复:

谢谢你啦!!各种没头绪

回复尤里卡PA酱:没事没事,投其所好嘛,挑你喜欢的投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