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咸阳----蝴蝶带你一日游咸阳

断翅蝴蝶非 LV.16
2016-08-24 22:17 1196/6

因为西安咸阳两个城市间距离很短,而我又喜欢去游玩,游玩的时候可以骑自行车,可谓一举两得。整个夏季都特别的炎热,周末憋在房子里特别的难受,突然有一个凉爽的周六,我觉着是我该出发的时候了。

本打算是从西安咸阳,最后到达礼泉的金龙寺塔,但是因为沿途景点颇多,导致时间很不充足,怕影响了旅行的质量,所以就只骑到咸阳,游览了市内的几个景点就返程了。

一路上天气还算不错,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咸阳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旧是飞虹一般架在渭河上的渭阳桥。高大雄伟显得特别的气派。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桥下不远处就是古渡龙王庙了,原以为很会更有传奇色彩的庙宇,却让我大失所望。

道教庙宇,仿古建筑,缺少了他的特色。

渭阳桥,这么一座大型的桥梁,还是能勾起你拍摄他的欲望。不过天气不给力,阴沉沉的。

桥下是公园,沿渭河两岸而建。满眼绿色,微风徐徐。

文庙应该说是这次游览的重点了 ,也就是咸阳博物馆的所在地。高大的牌楼矗立着,显示着曾经和现有的辉煌。

可以免费领取门票。牌楼内两旁的工作人员慵懒的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看起来应该不是老物件了。

买两个回去组装一下,不知道能否可以骑行。

缩头乌龟,哈哈

这个铁缸应该有些历史了,外部的花纹图案显得精美。

一组佛造像,惊艳我的双眼。

铜制的弥勒佛,陕博也看不到的极品。

阿弥陀佛

千佛造像。

砖雕。

西汉兵马俑,是咸阳博物馆内另外一大看点。

规模之大,造型之精美,实属罕见。

牌楼和亭台相互辉映。

出了咸阳博物馆,不到500米就可以看到凤凰台,因为常年关闭,只能看看外部的景色了。

闹市之中至今还能保留下这样一座古建筑,在咸阳市内也是凤毛麟角了。

不知道是在高楼大厦中住的太久的缘故,反而喜欢这样低矮的楼房建筑了。

安国寺也是重修起来的仿古建筑了,缺少了古韵,总觉着就缺少了看头。

五台也是近年来修建的仿古建筑群。道教庙宇。名气很大。去过西安的西五台,觉着比这里好一些,具体也说不清好在哪里。

两侧的钟鼓楼。

真武大帝。

雕刻还是蛮有特色的。

清渭楼,一座仿古建筑,但是却给人很特别的印象,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去看,都觉着他特别的美。优雅又厚重。

总的来说,咸阳市内的古建筑还是很少,而且缺少一些必要的宣传。不能达到我预期的期望。不知道下次去会有什么惊喜等着我呢。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5 14:04

2016-08-25 14:34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8-25 14:04:03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xjtubaiyu:呵呵,手动回复,谢谢支持

2016-08-25 19:5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5 14:34:5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感谢支持

2016-08-25 19: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20:54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8-29 20:54:44 的回复:

回复danziseyuanwei:文学功底有点差,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