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群小伙伴的大理之行 — 游记加拍照点推荐

某小票 LV.5
2016-08-24 22:18 765/9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连续三年,每年十月去一次大理,对那里简直太爱。本来心血来潮想要写一篇游记,记录到一半发现分享更多的是拍照地😂。

一、关于住

选对一个住的地方简直是太重要了!

打开窗就是满目花草,远处还隐约看得到洱海。就算哪里都不去,都觉得自己远离城市,在一个清净舒适的地方,那个时候觉得心里都是静静的。

随意窗边一坐都好有意境感😝

小区内外到处都是花,爱拍照的小伙伴们不用正式开逛就可以玩个半天。

我们三次都是住在古城、大理学院附近。去很多地方还是挺方便的。

二、关于出行

因为我已经去过三次,所以以下是根据经验推荐的出行路线。重点会深入分享一下每个游点。

1.大理古城—才村码头

因为我们住古城附近。每次第一天先睡到自然醒(说真的我觉得来大理就是为了放松自己,感受这里的清静慢节奏。我们很少特意早起)。然后去大理古城转一转走一走。

大理古城

一般你去大理古城,在面儿上会看到以上这些景色。随便一处花墙,一个颜色艳丽的门,两边的房子天上的云,都是拍照好地点。

但是深入往小巷子里走一走,还会看到下面这些不一样的风格。

这条没人来的小巷拍出了大片😂

好爱这只傲娇猫,一点都不怕人。

小巷里的风格还有点像厦门

晚上水井那边一条线,全是酒吧。去过两家,经验是一定要选一家比较年轻的啊....不然唱的歌全都没听过😂

走累了找家咖啡店也很舒服。

这家墙上全是海报,好像是叫心花路放,具体名字忘了。里面有小伙伴驻唱,桌子装饰我很爱:木桌,抠了坑坑洼洼一大块下来,里面用鲜花填满,最上面盖了一层玻璃。好想以后在家里也做这么一个桌子出来。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上搜的,在上面找了几家评价好的饭店也很好吃!有家麻椒鸡至今难忘!不只是美味可以形容!

我哥哥☺️还用小花编了戒指给我。

才村码头

中下午在古城,趁天亮但又快傍晚的时候去才村码头是比较好的选择。

如果你时间更多,骑着小电动先去大理学院转一圈也可以。

我们没事就骑着小电动去大理学院逛逛。学校挺大的,路也很宽。有好几个平台看风景都不错。
下面几张图都在大理学院拍摄。

好了偏题了。下面好好介绍一下才村码头。

去才村码头的路上会有一段小土路,里面好多不知名的小花。有兴致的可以去拍拍照。

天气实在太好了!每次去大理看到大片大片云,心里就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北京的小伙伴你们懂得...!

那边吃过对才村码头大众点评星最多的一家店,不过真心很普通很普通!可能那边店太少了吧,比古城里面的差很远。

这几张拍摄于才村码头的“花房”,咖啡店。门和窗都被花包围了,女生很难不爱,拍照好去处。斜对面那家长颈鹿茶店休息好去处!老板很帅,见到你就懂了!!

每年来这边看“牧牧”,和下面这张对比那年还好青涩。

以前只有牧牧,现在还有两只小猫

重点来了!继续往里面的小路走,可以走到洱海边上。路上两边还好多卖烤鱼的,其实还挺好吃的,而且很便宜。

洱海太美!

这就是为什么从白天到傍晚来最佳!因为看得到月亮!

苍山雪,洱海月!

不得不承认,我非常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和闺蜜亲亲拍照

2013、2014年来,这边还可以划小船。我们几个小伙伴在路边买了一堆烤鱼,包了条小船自己划浆。划到中心在船上边吃边看月亮....可惜2015年去的时候已经禁船了。

洱海沿着往里走,有时候会看到写生的学生,有时候会有捞小鱼的小朋友。里面的小巷子人很少,但是走走也会发现很美的点。

当时我们走过这面很普通很普通的墙时!是我!是我发现了它的美!

2. 苍山

苍山我走过两条不同的线路。

【1】一条是骑马上去,只能到半山腰,和另外一条线比起来并不推荐,感受不出来苍山的壮观。
虽然不推荐但是玩的很开心。那天正好下大雨,到了半山的休息处已经全身湿透了,裙子都能拧出水啦。有一种越狼狈越开心的感觉....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休息处那边有一条道路,是盘山走的。里面可以走走逛逛,也还不错。上次我们去下大雾,走在云里雾里还挺新奇的,还在路上看到了不知道什么鸟。后来听说可能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真假就不知道了。

如果想选择骑马,到了买票的地方建议先不要买,也不要在这个所谓正规的地方租马,太贵了!往山上多走一走,有很多自己带着马的,可以和他们谈谈价格,包马和门票钱。租马的人会一路跟着你的。

【2】另外一条是走索道坐缆车上去的,到顶有一种震撼感!

我们去索道之前吃饭的时候,就问了老板上山相关的情况。你们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多问问当地人。有很多当地人也卖去苍山还是哪里的票,你可以看看价格是否合适。
我们坐黑车去的苍山,在车上也问了司机能不能拿到缆车的票。司机能拿到的价格是200多,我看和网上团购差不多,就直接从他这里拿的。

下面细说!

上山的缆车🚠

下面这张是在缆车上拍的,没有加滤镜。光线是可以被看到的。
缆车时间挺长,爱拍照的的小伙伴可以拍拍照片打发时间。

从缆车这条线往上走,会觉得天空非常开阔!

从缆车出来往上走走,有一个开阔的大平台。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是拍照的好地点。
可能因为这里比较高,还挺冷的。建议待见长袖,至少要拿个披肩上来。

下面这张很爱,小伙伴可以带着围巾披肩来,拍照很有用处。当时这几张都是站在平台边上的一个横椅上拍的。站上去往上拍,不仅能拍到蓝天白云,也不会拍到路人....

天很蓝,云很近。好像手在抬高一点就能碰到......

平台不要逗留太久,往上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我们去的偏晚,爬最高点没多久就有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全部往下走。
不知道是雾在往下飘,还是云被吹了下来。等我们走下来的时候,刚才所在的地方已经都被包在了云雾里。

后面都是云雾,速度很快,一路往下飘,很壮观。

下缆车后,往上爬一路都是木楼梯。爬到一半我们就有小伙伴不舒服,后来还吐了。不知道是不是海拔太高又冷的原因。
我当时只是觉得偶尔会有点喘不上气,别的也没多想。可是回到北京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不太舒服,容易头晕。我以为自己自苍山游后一直缺氧,结果去医院检查医生居然说我可能是醉氧....

3.环洱海

我去了三次大理,第一第二次是租车,有司机带着我们,路线可以提前沟通,一般都是先从古城出发,到喜洲,到挖色,到双廊,最后回到古城。大概主要的路线就是这样,有喜欢的点可以加进去。

淘宝上就有租车的,可以多选几家。我第一次选择的就很不商业化,司机也是年轻人,还帮我拍了好多照片。路线都是他们自己规划的没有商业额外付钱的。

第二次是朋友找的,本地司机,不是年轻人,没有第一次那个司机那种朋友的感觉。不过他当时带我们去了蝴蝶泉,因为是本地人聊的还不错,也没让我们买票,说是家住在里面直接开车把我们带进去的。如果你找这种有点商业性质的,没聊到位应该去这种要门票的地方都要收钱的。我们当时除了蝴蝶泉,别的一上车就告诉司机,所有收费的地方都不去。

第三次我们是有车自驾。因为去年习大大去了海舌公园,所以海舌突然火了。因此我们先去了海舌,才走的喜洲那一条线。

海舌那边我们其实没有走到海舌公园,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一大片薰衣草地。这是在路边看到景美,下来拍了两张照片。

拍完照发现附近已经开始堵车了,又由于出来的略晚,所以就放弃海舌公园赶往了喜洲

下面这几张是在喜洲拍的,那边卖这种染布的很多,都摆在街边,色彩特别好看!非常适合拍照!

喜洲的一个桥走过去,河边有几艘废弃的小船,水面映出云的影子,很有意境。这边也很容易排出美照来。

喜洲的严家大院好像也是有名的,但是要售票。看到很多人群在那里进进出出的,真心没有想进去看一下的欲望。我去了三次都没有想着进去看一眼.....

下面这两张是在蝴蝶泉拍的。那边是要买门票的,但我们没花钱所以进来看了一下。里面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这个点并不是很推荐,最美的也就是下面照片中的泉。
我没有用滤镜,我的照片几乎都不用,只是会简单调一下光线和颜色饱和度。那个泉水真的就是这样的颜色。
这一池泉水很小,周围乌压压全是人围满了。
如果你时间有限,这边可以不要来。

这个景点里有一个大棚样子的地方,蝴蝶都在这里边养着。你进去走走,一会可能就来几只停靠在你的肩上、头发上。

下面这几张是在挖色。

挖色那边有一个很有名的L型码头。如果你运气好,来的那几天刚好水涨到巨大的L型大石上面一点点,就可以拍出下面的效果。
走进去像是站在水面上一样.....

石头很滑,走进去一定要当心。最好两三个人互相扶着一起往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环洱海,其实很多美景都在路边。

车开在好像上环海路上,两边经常会有一些观景的平台。

快走到双廊的时候,路边到处都是能走到洱海边上的点。我们当时随笔找了一个下来坐了一会。
这里真的太美。水天连在一起,颜色漂亮到像假的一样。

当时我还带了一个头纱去大理。但是这个东西自己真的特别难驾驭....并没有拍出很多的美照。

双廊附近,不管你从哪个方向往里走,到处都有一些咖啡店茶店,其实每个都值得坐一下。在那边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看看洱海....

这张照片里,我哥哥(其实是我男朋友)和我弟弟(真的是我弟弟)好像双胞胎.....

到了双廊,我们其实是奔着海地生活去的。那里实在太有名了,人真的太多。著名的那个拍照平台很多人排队....如果你来就是为了拍照的,还是值得排一下的。

海地生活的路上也有很多漂亮的点。有一个走进去的小路那边,公共厕所附近有一个大楼梯,走上去其实没什么东西,但是站在楼梯上拍照很美,到处都是花草,在哪都是画里一样。

我们最后一次到海地生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听几个小女孩是说她们一直住在双廊,每天晚上有时间都要特意过来看落日....

上面的落日图里其实就是海地的拍照平台,只是可能看不清楚。我在那边也拍了一些,照片不在手机上就不放图了。之前看微博,伊能静也去那边拍了照片。

如果你决定在平台那边排队照相,可以拍一个人排着,然后走到平台外边的两边去走走玩一会。下面三张就是在那边拍的。

海地后面的平台也可以走到海边上。在那里静静的呆一会,就听着海浪一下一下打上来的声音,都觉得满足了。

我来大理基本就是这些路线,安排紧一点就是这样走的。但其实我玩的很松,很多地方都是下午才出门去。

我觉得出来玩最重要的是体验和感受,很多东西是为自己服务而不是我为了多玩就拼命赶时间每天走马观花的看一看。

双廊我没有在那边长住过,但真的很喜欢那边的气氛。离着洱海那么近,每天在海边坐着应该都觉得值得了。

三、关于穿

披肩是非常好用的东西。不仅是拍照小道具,还可以防寒。

像上图的大花裤子也很适合大理。古城很多店都在卖。

红裙任何时候都亮眼!或者艳丽的颜色拍照什么时候都美!

名族服饰,或者男生可以买一件当地长衫,拍照都很赞。

哈哈哈,能坚持记录下来就超级赞啦

2016-08-25 11:51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5 11:51:20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嗯慢慢更....

2016-08-25 13: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5 13:25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08-25 13:25:50 的回复:

回复joust:还会继续更...苍山那边拍了很多我喜欢的

2016-08-25 16: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9 01:02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08-29 01:02:33 的回复:

回复wwjdthw:真的吗真的吗?给了我动力去写别的路线....

2016-08-29 01:0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9 10:53

引用 haoyuejj 发表于 2016-08-29 10:53: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