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盐洲岛∥记一次不同过往的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08-06

每年的夏季海边家庭游,都是选择开发完全的景点,结果今年我妈在朋友圈看到纯自然的盐洲岛,满心憧憬要去感受一下。于是跟阿姨家和外公外婆欢欢乐乐跑去惠东~~~
盐洲岛及附近的海滩,果真是没有过多外来气息,依然保持最自然最舒适的状态......

路线:广州惠东全程高速很方便,导航搞定。

住宿:盐洲岛内只有几间民宿,而且旺季异常抢手,周末要至少提前一星期预定。其他海边民宿同样抢手,都是居民楼形式的住宿。
目前网上很难找到可以预订的民宿(果然未开发),所以我也不知道其他游客为何如此厉害。我事先找不到,以为去到可以随便找,结果我们兜了两个小时把所有海边都逛一圈都没有空房间,只能跑回镇里找酒店。
不过自驾游的话,想要住宿条件好,镇里的酒店同样不错,离盐洲岛只有一条桥距离,我们住的那间酒店去年才开,装修和布置都很新,就在过桥后那片区。

盐洲岛上看到的广告牌,如果想在这边住的话可以考虑~~~

这个是湾仔玩的时候拿的一个民宿卡片,具体地址也忘了,有兴趣可以联系~~~

黄埠镇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往南经过盐洲岛,过了桥往左走就有小路直通海边——湾仔或者杨屋。盐洲岛内的白沙村可以看白鹭和红树林(红星处)
其实路基本就那几条,随便逛就可以了~~~

【杨屋】
在这边算是一个挺受欢迎的海滩,傍晚我们去到的时候有很多人。
惠东这边的海滩不会太漂亮,海水颜色也暗沉。不过当天的浪挺过瘾,不大不小刚刚好。

感受下一群人的解暑
对我来说这个人口密度已经有点受不了了,不过对于其他著名海滩还是很好滴~!

总体来说玩水和玩浪都不错,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未开发的致命败点——零管理,垃圾没人清理,冲水换衣服每人10元。

海景如此美妙,我却肥得如此煞风景

我妈都比我婀娜多姿

晚上找大排档吃海鲜,海边可能有灵性的居民小店可以吃,不过我们是出了山路,在还未进入盐洲岛附近的桥边解决,那里有间建在水面上很大的大排档,海鲜还不错价格也合理,不过要讲价哈~~~

白沙村——红树林

盐洲岛内一个很值得看的点,就是红树林,这片白鹭栖息地所在的湿地公园是个自然保护区,听说早晨和傍晚都能看到成群白鹭。很可惜时间不对,我们没法看到这个景象。
早晨六点多我妈就说想去看白鹭,于是我们仨开车到白沙村探路去了。清晨的小村庄透着丝丝静谧之意,白鹭找不到,倒是拍了许多喜欢的小照片.......

红树林就是白鹭的栖息地,听说村子里看白鹭最好的地方是一个叫潘屋七号的小村屋,可以住宿和吃饭,我们没往那边走不清楚。村里有人问出不出海或者游船,我们记下电话过会儿再来。

爸妈的背景

岛上的小水塘,还有不少白鹭在嬉戏,当我走过去拍照时,它们害羞地跑了

在酒店楼下的早餐店简单吃过早点(这里消费便宜哭),我们全家再次来到白沙村,坐船:其实就是一条小船沿着这片海湾兜一圈,远远经过红树林和小岛,可惜看不到多少小鸟的身影。一条船200元用时半小时左右。
船夫说,也有出海的,500左右,提供捕鱼网,他还能带我们去生蚝养殖地偷偷拿几块生蚝石~~~不过早上是游船高峰期他没时间,所以只能作罢。

偶尔飞过一只白鹭,没有长镜头拍不出效果

游船后,妈妈在村里唯一一个小卖铺买了点海鲜干货(她找了很久,都没有当地人卖,都是自家食用的),回来做菜感觉还不错~~~

【湾仔】

第一天游荡曾经到过这里,我们开车到尽头后,村民说还要往前走十几分钟才到海边,所以第二天我们再次来海边寻踪。

走过一段林中小路,十来二十分钟后终于到海边。家里老人家走得累了,结伴在林中一处空地休息聊天。后来他们兴奋地说在树林中找到些宝贝,都是一些又要用价值的药材。

湾仔明显比杨屋还冷门,就是一片空空海滩,环境跟杨屋的差不多,有个女人还在海滩上捡贝壳。
因为快到中午,我没有下海游泳,跟妈妈一路往前走到石堆处拍照。

烈日下跳得我筋疲力尽才拍到一张表情扭曲勉强腾空的跳跃照,那个心累啊!

阿姨家的孩子是装酷高手

·这边几乎没有什么设施,有一家提供冲水更衣的店。适合自驾过来玩玩水散散步~~~

和拍照h

回去的小路上,随手拍下旧村庄的日常

如果以前去海边玩更多的是消暑和玩水,那么这次除了欣赏到海景外,还感受到一丝人文气息,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方式并没有因为游人的到来发生太多改变,当地人的朴实热情,物价的亲民,都让我欣慰。在盐洲岛毫无头绪时,一家店老板用粉笔在地上一一讲解当地游玩地方,这次的行程就是在他说的景点基础上选择的~~~

去海边,如果习惯了设施健全的度假村,不防试试如此自然的村庄和海滩......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6 12: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