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若尔盖不如你想象中那么美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愿梦想成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6月份取得若尔盖,然后拖到了8月份才来写这篇游记。
其实想写的并不多,生活在四川的人去一次若尔盖或许很平常吧,因为毕竟就在四川,当作一个普通的法定节假日旅行是完全充足的

在这里在打一个小广告,个人开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歌与文”(Music-Word),欢迎大家关注

6月份的若尔盖,花湖花未开,成兰铁路完成遥遥无期,而若尔盖县城铺天盖地的维修和牛羊满草原的奔跑又让人觉得脏乱。不好的地方有很多。但是,即使不好,也还是要把相关信息贴出来,毕竟或许景点不尽人意,但是跟着一起的朋友却让人开心,大概旅行有了这些就足够了吧。

进入正文,第一天

早上7点过从成都茶店子汽车到若尔盖县城,一共需要7,8个小时。中途会在一个地方吃午饭,午饭差不多是25元一个人。在途中还会看到成都兰州的高铁,建设中还未完成,预计2019年可以到九寨沟,或许到了那个时候,往川北这个方向的旅行会让人好受的多吧。
到了若尔盖县城以后,住宿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也不贵,条件一般吧,还是挺干净的。只是街道上一直在道路维修,所以弄的灰尘满天。
还有由于在高原地区,太阳能比较丰富,所以那边洗澡多用的是太阳能,热水比较慢。而且若尔盖距离甘肃已经很近了,所以有很多回族的人过来做生意,途中一个朋友一直在新疆长大,很喜欢回族的饮食,所以第一天就在回族餐馆吃了大盘鸡。

第二天

到了若尔盖已经下午5,6点,吃了晚饭就7,8点了,跟着大家回去收拾,洗漱等。也就这么过去了,毕竟车程这么久,大家也很累了。
然后第二天,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车子,去各个景点玩耍,8个人300块。还是挺划算的,因为在哪些景点玩耍都是自己决定,也不会怎么催促我们。而且到了下午回去的时候,开车的师傅带我们去了他自己家的牧场,吃了些东西,骑了一会儿马。

在去师傅家的一段路上,尘土飞扬。8个人在车子上有不能开窗,就像蒸笼一样大家都闷在一起。终于最后才到达这里,后来师傅让我们休息一下再骑马,骑马式收费的,20元一个人,但是很划算,差不多让我们骑了20-30分钟,休息的时候师傅给我们泡了酥油茶,拿了大饼,毕竟大家也饿了,后来师傅接连着拿了3个大饼出来,我们吃了之后才好多了,也不好意思再吃

因为早上出门之前,让客栈老板为我们做了饭,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很便宜,而且菜很丰盛。老板给我们做了牛肉包子,一斤的赶牛肉,一些酸奶,各种面包之类的。
总之老本人很好,为我们准备了一大桌饭菜,最后我们都没能吃完,他们看见我们,笑着对我们说如果是他们的话,他们饭量基本是我们的两三倍

第三天

第三天由于黄河九曲十八弯那边修路,也距离较远,所以也懒得过去了,就直接回去了

其实这次旅行真的是又短又不怎么有趣,甚至我不怎么想记录下来,但是想到也许以后看到这些游记会在电脑屏幕前咧嘴微笑的样子。又情不自禁的想要记录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多大的趣味,但是因为有朋友,所以也一点不觉得无聊。如果当成一个3天的法定节假日刚刚好。

我是歌与话,欢迎关注微信歌与话(Muisc-Word),反正都关注了那么多了,在关注一个试试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5 11: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